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凹凸世界》-【雷安哨嚮/R18】信仰-楔子

半月的猫 | 2018-01-10 21:36:11 | 巴幣 0 | 人氣 841



 
#哨嚮
#騎士雷×皇子安
 

#

楔子
 
回過神來,已在逃難。
 
好恐怖。
 
穿梭在蜿蜒複雜的小巷裡,少年卻不知為何逃跑。周圍世界一夕之間全變了樣,光單純的說話聲堪比爆彈震的耳膜嗡嗡作響,過去向他示好的人們此時看來宛如無情獵殺者,在量身打造的獵場裡爭先恐後執行殺戮。
 
他很累、很慌、但令他最恐懼的,是他不知道自己的身體怎麼了。
 
不只看到的比平常更遠、聽到的也比平常更多,穿著的衣物布料瞬間陌生不少,接觸到肌膚甚至會產生微妙的刺痛感,溫柔微風搖身一變成為銳利的刀刃,將赤裸的精神折磨得如此不堪。
 
忽聞港邊傳來的船艦鳴笛,少年回頭驚恐的望一眼,腳尖踢到突起的石頭使他往前倒,他忍不住發出呻吟,抱著膝蓋淚如雨下。
 
「呃啊──」
 
儘管只是普通的皮肉傷也疼的不行,他爬起繼續走,即使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也不知道究竟是什麼東西在追逐著他。拐過轉角,少年注意到迎面而來的馬車,二話不說撐地閃過、在半空中翻滾一圈後落下。車夫顯然因他的舉動嚇到不行,幸好馬兒很快被安撫才沒造成更大損害。
 
再次腳下一滑,少年二度跌倒,可惜這次沒那麼好運了。他直撞進街邊的垃圾推裡,破爛物無情砸在瘦小的身軀上頭,天邊的雨越下越大、氣溫越來越冷,各種資訊洪流讓他趨近於崩潰。
 
沾著泥濘的小手想要抓住某種東西,即便眼前空無一物。
 
夠了,他再也受不住了,讓他就這樣解脫吧。
 
縱使心裡那麼想,鬆開的手仍漸漸握拳,無色的淚同雨水交織在一起,少年苦苦哀求的說:「救救我……」
 
撐傘停在昏厥的少年身邊,來者是與少年年齡相仿的孩子。他咋舌收起雨傘,以不溫柔的力道將其抱進能暫時遮擋風雨的廢屋裡,第一件事先把少年扒的一絲不掛,布滿傷痕與瘀青的肉體悽慘到令孩子心生不忍。
 
「剛覺醒?」
 
他對著自己說道,以額頭碰額頭的方式感應少年的精神──混亂到簡直混沌。
鳥聲高鳴,少年的世界大刺刺攤在他的眼前,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深淵。見面前的傢伙弱到連個屏障都沒有,孩子將多餘的事物隔絕在外,在靜默無聲的世界裡牽起少年發冷的手,另一手放在對方的頭頂。
 
「哼,遇到我算你命大。」
 
眼睛閉上,振翅聲還在持續、猛禽在昏暗的世界裡尋找牠的獵物,很快發現即將被噩夢吞噬的小動物。嘴角勾起,收翅、俯衝,利爪快狠準捕獲住孱弱的雪兔,待羽翼再次展開的時候,暗夜變回白日、天邊落下漆黑的羽毛。
 
屏氣凝神的同時有股清香進到孩子的鼻腔裡,他硬是將味道蓋過去,整間廢屋頓時滿盈刺激的氣味,讓思緒極度混亂的少年漸漸冷靜下來,睡的更安穩了。
 
重新將少年的衣服穿好,孩子向附近的守衛報告有人昏倒在廢屋裡,藏起自少年披風上拔走的金色徽章,跑到能俯瞰國家全景的鐘塔,揚起一抹狂妄的笑。
 
「相信我們很快會再見的,安殿下。」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