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凹凸世界》-【雷安】狂雷與落第騎士(七)

半月的猫 | 2018-01-05 15:02:44 | 巴幣 4 | 人氣 704


07.

簽名委託不到三個小時就結束了,一回到總部安迷修就把雷獅丟去醫務室做檢查,自己回去辦公室報告,穿過大廳來到電梯前,他撞見預料外的人。

「啊!安迷修先生!!」

朝氣蓬勃的少年聲叫住安迷修,他循著聲音的方向回頭看,是金與格瑞,兩人看起來也是剛結束任務回來的樣子。格瑞禮貌的向安迷修點頭問好,金很快湊去安迷修的旁邊,口口聲聲說要看他的武器。

「你們也是剛結束任務回來嗎?」

受不了金水汪汪的藍色大眼睛,安迷修很識相的召喚出兩把武器,縮小尺寸給金賞玩。

「嗯,剛結束。」格瑞代替金回應安迷修,一旁的金玩的很開心,還不時發出奇怪的驚呼聲與叫聲,讓格瑞多少感到有點無奈:「這傢伙老是這麼吵鬧。」

「別這麼說,這代表金一直都很有活力啊,而且我有調整刀的利度不用怕會割傷。」

「對了,安迷修先生開始工作了?」將雙刀拿起來轉圈圈,金和格瑞交換一個眼神,由格瑞開口說:「最近有些令人在意的傳聞,以防萬一還是告訴你比較好。」

安迷修偏頭表示疑惑,格瑞從口袋裡拿出一張照片,上頭畫著暗紅色的五芒星。

「這是我和格瑞最近在追的一個組織,這個星星就是他們的代表符號。」金停下旋轉的手指頭,指著照片的星星:「其實不只我們,紫堂、凱莉他們也開始行動了。」

「具體來說是怎麼樣的組織?」

安迷修雖然沒看過這樣的符號,可是他卻從那個符號裡感受到滿滿的惡意,因為照片裡暈開的五芒星,是用血畫在牆上的。

「這個……」

金抓抓他的金髮,一旁的格瑞雙手環胸閉上眼睛:「具體情況我們也不清楚,只知道他們的涉獵範圍極廣,從走私槍械到人口買賣甚至經營地下賭場,其中都和這些傢伙有所關連。」

「也就是說,是條很危險的大魚嗎?」

安迷修得出結論,三人眼神黯淡了下來。

「嗯。」格瑞淡然的道,抬頭看一眼鐘發現時間差不多了:「總之,有什麼情報再和我們聯絡。」

「謝謝你讓我玩你的武器,安迷修先生!!」被格瑞抓著衣領往後拖行的金揮手道別,還不忘對著安迷修大喊:「下次記得和我們去吃飯喔──!!」

微笑和金與格瑞說再見,安迷修盯著手裡的照片瞧。

拿去問問鬼狐先生吧……說不定他會有什麼頭緒。

#

回到辦公室,濃郁的茶香瀰漫在寬敞的空間裡頭,安迷修認得這個味道,是錫蘭紅茶。他很快在右方的休息區域發現正在泡茶的萊娜,想過去幫忙理所當然被狠狠拒絕,還附帶冷瞪一眼。

「雷獅呢?」萊娜問著,在紅茶裡加了半顆方糖,遞給安迷修。

「真榮幸能品嘗到萊娜小姐親手沖泡的茶,不過這種工作還是交給我……」「說正題。」

萊娜直接打斷安迷修的話,她啜一口熱茶等待安迷修的解釋。

「雷獅在任務途中受了點傷,現在在醫務室接受治療和檢查。」安迷修如實已告,交出簽完名的文件檔:「這是萊娜小姐拜託我們的文件,已確認都是本人的簽名,請您過目。」

萊娜查閱安迷修帶回來的文件,並沒有出任何差錯,甚至連錯誤標示的地方都改好了。

「喔?幹的不錯。」

成果比預想中的還要好,看來這人並沒有背叛鬼狐大人的期待。

將資料收進透明夾裡,萊娜把洗好的茶杯放到一旁收好,往鬼狐的專屬座位走去:「鬼狐大人有事外出,今日的工作就到此結束,隨便你們想去哪就去哪。」

「那個,其實我有問題想請問萊娜小姐。」在萊娜離開前,安迷修從口袋你拿出方才在格瑞那裡拿到的照片,說:「請問您看過這個符號嗎?」

萊娜狐疑的接過照片,銀白色的眼瞳明顯閃過一絲震驚,但很快又恢復原先的面無表情,她將照片扔回安迷修的手裡,用不太愉快的語氣開口:「有時間管那些東西倒不如專心在工作上!!」

「是,非常抱歉。」

安迷修低頭道歉,他目送著萊娜離去的身影,再次看了看手裡的五芒星。

以萊娜小姐的反應來看肯定知道什麼訊息,只怕那個訊息是不能輕易告知外人的,果然真的不能太相信她與鬼狐先生嗎?

安迷修就這樣帶著疑問離開辦公室,現在時間下午三點整,大廳內仍有不少人在來回走動,突然想起還要帶雷獅去買新的衣服,於是安迷修來到醫務室的門前,輕敲門走進去一片寂靜。彷彿已成習慣,安迷修在最角落的床位找到雷獅,額頭的傷被完整的處理過了,現在估計是突然心血來潮想睡結果睡著的情況。

這個罪犯真的很愛睡覺。

本想就這樣叫醒對方,可是安迷修卻突然坐在床邊的椅子上,不知不覺又打量起雷獅的睡容。
毫無防備,就這樣被人盯著連點反應都沒有。

安迷修其實很訝異當時替他擋下那擊的人是雷獅,兩人本身距離的位置不算近,至少隔著一圈人牆,究竟是怎麼做才能在幾秒鐘的時間裡突破人牆來到他的面前,還徒手拆掉人家的棍棒,一拳就把擁有和熊媲美身材的壯漢擊飛到半公里外的地方?

雷獅很強,強到就像怪物一樣,可那麼厲害的人為何會淪落成階下囚?這是安迷修一直無法想透的問題,如果有他這般實力,想進菁英雲集的第一部門決不是夢。

「安迷修?你幹嘛盯著本大爺看?」

紫瞳玩味十足的看著他,安迷修反射性的往後拉開與雷獅的距離,故作鎮靜的指著窗外的陽光:「工作結束了,還記得要帶你去買衣服的約定吧?」

「喔。」稍微整理因睡覺弄亂的黑髮,雷獅站起來伸懶腰,穿上外套。

「拜託你有點幹勁好不好?睡太多身體會吃不消的。」

「睡太少才會吃不消吧?比如出現厚重的黑眼圈來著?」

雷獅的話讓安迷修無語的遮住眼瞼下方沉澱的黑色素。

「喂,你的傷沒事吧?」並肩離開醫務室,安迷修瞄一眼雷獅:「我可不希望因為我的關係害你留下什麼後遺症之類的……」

「不過就是被棒子打一下,本大爺的頭才沒那麼脆弱呢。」

「是嗎,那就好。」見對方的態度與平時無異,安迷修顯然鬆了一口氣。

「對了,我在醫務室睡覺的時候聽到一些有趣的傳聞。」

在醫務室睡覺?講的還真理直氣壯啊。

安迷修苦笑搖頭,心想這次是特例,還是不要吐槽雷獅了吧。

「怎樣的傳聞?」他就像聊天般的提問,可是當他聽到雷獅說出的話的時候,頓時瞪大雙眼,聯想到帶著的那張照片。

「『Blood Star』好像是最近新興的恐怖組織喔?」

#

Blood Star──是近幾個月流傳在凹凸世界的傳說。規模不明、人員不明、據點位置不明,簡單來說是個未知的集合體,他們無處不在、無所不能,擁有原力相關的可怕技術與知識,甚至在『籠』之上。

沒有人知道他們從何而來,更別說他們的目標是什麼。若有國家或城鎮從世界地圖上消失,有極大的可能是被他們肅清,他們時而劫富濟貧、時而濫殺無辜,是群亦正亦邪並且行跡不定的人,唯一可以確定的是──組織的成員全部都是原力持有者,各個擁有呼風喚雨的可怕能力。

看著筆記型電腦裡顯示的資料,安迷修咬著蘋果,繼續往下搜尋。

原來在我停職的期間發生那麼多事,聚集原力使用者的恐怖組織嗎?這樣就可以解釋為什麼萊娜小姐不願輕易開口。

「雷獅,你還有聽過其他關於Blood Star的傳聞嗎?」

安迷修問著躺在床上玩手機的雷獅,後者手指靈活的來回敲打屏幕,眼看嘴裡含著的冰棒快要融化,雷獅迅速的吞下剩餘的部分,隨手把冰棒棍朝安迷修的方向丟:「本大爺怎麼可能知道,我待在監獄的時間比你停職的三年還要久,別問錯人了。」

伸手接住冰棒棍,安迷修把它扔進垃圾桶:「也是……具體的時間大概有四年?等等,那你14歲就入獄了?!」

「很奇怪嗎?」雷獅爬起來再去冷凍庫拿一支冰棒,撕開包裝又回到床上躺著玩手機:「所以你懂為何我看不懂通用文字了吧?我也沒上過學,連學校是什麼都不知道。」

你到底是犯了什麼樣的罪── 心頭突然浮起這個疑問,安迷修並沒有說出口。

每個人都有不願被碰觸的傷口,我也是,雷獅也是吧。

「明天上班去資料室調查好了,以我的權限應該沒問題。」
「你想繼續調查?」

冰棒又被雷獅吃完了,只是這次他很乖巧的拿去垃圾桶丟,因為他看到安迷修彷彿想要殺人的眼神:「恐怖組織的水比你想像中的還要深,一旦扯上關係只怕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你這是在擔心我嗎?」

「白癡,本大爺只是要你的房間和床,你人怎麼樣和我沒關係,鑰匙記得留下。」

「期待你說好話的我是個笨蛋…… 安迷修無奈扶額,他突然意識到自己居然就這麼順理成章讓雷獅住在家裡,還理所當然的和對方聊天,人的適應力真是可怕。

很難想像幾天前我和他仍處於水火不容的狀態,雖然現在也沒比較好就是了。

「我去洗個澡,別再把房間弄得一團亂了!!」

安迷修進浴室前提醒雷獅用完的物品記得收好放好,可惜的是雷獅選擇無視,於是安迷修索性放棄了。流水聲響起的同時,雷獅倏地從床上跳起來,走到陽台雙手放在欄杆上頭,他解開頭上綁著的白色頭巾,中央的金色星星彷彿像過往的回憶般閃閃發亮。

「是你嗎?卡米爾。」 雷獅對著星星喃喃自語。

「是你決定來接我這個不爭氣的大哥了嗎?」

他的語氣不定,就像在祈求著什麼、又像是對什麼的嘆息。

#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18-01-05 18:39: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