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凹凸世界》-【雷安】狂雷與落第騎士(六)

半月的猫 | 2018-01-05 14:49:37 | 巴幣 4 | 人氣 695



06.

「師父……」

安迷修喃喃唸道,走進休息房間打算把雷獅抓去工作,拉開布簾馬上看到身體蜷縮側睡的黑髮青年,安迷修無奈的嘆氣一聲,出聲喊他:「別睡了,不是才剛睡醒?」

「講完了?」

雷獅回應他,坐起來:「本大爺看不慣那個老是全身包緊緊的可疑傢伙,真虧你能跟他對談。」

「我可不像你那麼任性,趕快起來工作了。」

把資料丟到雷獅臉上,安迷修走去旁邊裝了一杯開水,只可惜他喝第一口就嗆到了。
「你給本大爺看這什麼異世界文字?」

「噗──咳咳──咳……」猛地敲擊自己的胸口,安迷修搶過雷獅手裡的資料夾,一臉難以置信的看著對方:「你看不懂?!這是世界通用文字啊!!」

雷獅雙手枕在腦後,嗤之以鼻。

「哼,那種火星文本大爺怎麼看的懂,古代語還比較好說。」

「你到底是活在哪個年代的人啊啊啊?!!」

對於安迷修的吐槽雷獅並沒有理會,他移開自己的視線眼神好像在說:不過就是看不懂字而已,有必要那麼大聲嗎?

安迷修用手指頭搔搔臉頰,看到雷獅的處境很快就聯想到或許雷獅根本沒有上過學,不對,從對方的言行舉止和極端隨性的性格來看,肯定沒有人教過他正確的待人處事方式。

「咳,總之──」深知自己失態,安迷修假裝若無其事的清清喉嚨:「以後我找時間教你,至少你要會寫自己的名字,不然以後一個人怎麼辦?」

「我一直都是一個人,你以為本大爺被關多久了?」

雷獅的話深深刺進安迷修的心裡,惹的安迷修一時語塞。
「瞧你呆愣的模樣,很奇怪嗎?」

「雷獅,你難道不開心嗎?」安迷修沒頭沒腦的扔出一句話,雷獅偏頭不解:「哈?」

「罪犯不是都很希望獲得自由?現在你自由了,你能看到太陽與天空,能看到與監獄裡完全不一樣的世界,你難道不會覺得很開心嗎?」

「開心?哼。」

雷獅雙手插在口袋裡刻意沒有看安迷修,聲音有些飄忽不定:「那種情感,我早就忘記了。」

#

來到第一地點的過程兩人都沒有說話,除安迷修會不時去和美麗的女性打招呼外,雷獅整路幾乎都在走自己的,完全無視正在犯傻的蠢騎士。

「不是說過多少次!!別再亂偷東西了!!」

路邊的小販攤傳來的怒吼聲頓時吸引群眾的目光,雷獅下意識轉頭一看,發現是賣水果的大叔正在教訓小偷。

「呵,為了生存連尊嚴都不要了嗎?」就算是兇惡的大罪犯雷獅也不會隨便去偷別人的東西,他的座右銘是:想要的東西搶過來就好了。

「真無聊。」

他慵懶打了一個呵欠,直覺看向正在一旁發花癡的女性群眾,沒有發現安迷修的蹤影。

難道?!

雷獅抱持著「不是吧」的想法轉頭,如他預料在圍觀的群眾中央發現正在蠢蠢欲動的棕色呆毛。

「那個雞婆的傢伙……也罷,那個水果攤大叔看起來挺強的,說不定會有點看頭。」

單腳踩上放在角落的子母車,雷獅敏捷的用手抓住窗戶的鐵製支架,華麗的在半空中翻滾一圈到達招牌頂端,維持大爺坐姿看好戲。

「不好意思,請這位先生稍微冷靜一下。」

單手接住大叔的拳頭,安迷修注意到被護在自己身後用披風遮擋住絕大多數面貌嬌小的人,推斷是位小孩子。

「您損失的部分由我來賠償,還望您網開一面,放過這孩子吧。」

「你是什麼東西?!你真以為那傢伙對我造成的損失你負擔的起嗎?」

大叔顯然不願答應安迷修的提議,但同時他也無法掙脫安迷修的手。

「對小孩子使用暴力是不道德的行為,這孩子也是為了生存才會偷竊行搶,應該由正當的法律予以制裁,而不是動用私刑。」安迷修仍然沒有收手的打算,他稍微加重抓住大叔手腕的力道,綠眸裡透露出帶點寒意的冷光。

「我想您也不想與『犯罪』扯上關係吧?」

提到犯罪兩個字,安迷修刻意壓低語氣。

大叔看來是被他的語氣所震攝到,龐大的身軀發出顫抖。

「嗚……我知道了……」

隨著大叔說出話的同時,安迷修收回他的敵意,對後方的孩子微笑:「已經沒事了,讓你受到驚嚇真不好意思。」

偷偷塞了一顆金色石頭在孩子的手裡,安迷修摸摸孩子的頭:「下次別再偷東西知道了嗎?」
孩子忽然發出可怕的慘叫指著安迷修後方,下意識轉過身,迎面噴灑在他臉頰上的是鮮紅的血。

「白癡,有沒有人告訴你不要隨便把背後暴露在敵人面前?」

是雷獅,他正面接了大叔拿起的棍棒一擊,紅色的血順著他的額頭滑下,滴落在地面宛如一朵朵小花。單手抓住棍棒,雷獅施力直接把棒子折成兩半,伸出拳頭就往大叔的臉迎面砸去,受到作用力導致大叔往後飛了數十公尺遠,跌進大約半公里外的破舊倉庫奄奄一息。

在場圍觀的群眾瞬間傻了眼,包括安迷修。

「嘖,把本大爺最喜歡的頭巾弄髒了。」

解開綁在頭上的白色布料,雷獅遺憾的看著沾在上面污漬。

「好,好厲害──!!」
「這小子是什麼人?!」
「一拳耶!!只靠一拳就把別人打飛了!!」

傻眼的群眾回神,開始拍手叫好。

「什麼情況?」

雷獅還搞不清楚怎麼一回事,只感覺手臂被一股力道抓住,直接拉著往旁邊的小巷子跑,跌跌撞撞來到靠近目的地的河邊,安迷修放開抓住雷獅的手,脫掉手套雙手按著雷獅的臉頰,帶點慌張的語氣說:「把傷口給我看。」

「不過是小傷……」「給我看!!」

吼出話的同時,安迷修像是意識到什麼似咬牙把視線移走,從口袋裡拿出手帕沾濕清澈的河水。

「抱歉,我太激動了……」他迅速冷靜下來,解開纏繞在手臂的繃帶,輕輕撥開雷獅額前的瀏海,小心翼翼的用手帕把血漬擦掉。

「你在緊張什麼?」雷獅乖巧的被安迷修包紮傷口,他本以為安迷修是很好看透的一個人,可是現在又突然看不透看不清了。

「我……最害怕有人在我的面前流血。」

安迷修不懂為何自己會突然坦白,他動作輕巧的在繃帶尾端打一個結,蹲去旁邊洗手。

「你說的對,我不該大意的,可是我相信那個人並不是出自本意想那麼做。」

「你果然太天真了,安迷修。那大叔可是真心想殺你喔?要是這一棒不是打在本大爺身上而是你身後的那個孩子上,你還能說出一樣的話嗎?」

安迷修低頭,欲言又止。

「算了算了,我不想當什麼心理諮詢師,只是我要奉勸你一句。」站起把頭巾綁好,雷獅面無表情的冷笑:「再這樣下去,你遲早會被自己的天真給害死。」

#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18-01-05 18:40: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