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凹凸世界》-【雷安】花葬

半月的猫 | 2017-08-23 12:45:23 | 巴幣 6 | 人氣 492





*看標題知劇情系列
*刀中有糖


***


繁星的夜空下,雷獅坐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上喝酒。

對面是繁華熱鬧的城鎮、以及漂浮著鵝黃色水燈的河,他啜一口杯中水面晃動的液體,感覺到有個人在自己的旁邊坐下,他沒有刻意去看,拿過另個玻璃杯把剩餘的酒倒進去遞給那個人,那人起初愣了會,輕笑把酒接下。

「咳咳──真澀,這假酒嗎?」眼見那人喝第一口就嗆到,雷獅露出幸災樂禍的表情,晃晃手裡空空如也的酒瓶:「你才假酒,連這點東西都喝不下去,枉費本大爺特地倒給你喝。」

聞言,安迷修無奈的笑了。

「我又不像你是個酒桶,喝太多小心酒精中毒。」

「哈,能喝酒喝到死那也算福了。」

雷獅雙手枕在腦後躺下,雜草搔的他的臉有點癢,可他並沒有很在意,他望著絢麗的星空捕捉到自天邊落下的一顆流星,卻刻意沒有許願。他知道即使向星星祈求,他此生最想要的東西也永遠回不來了。

「不對本大爺說點什麼嗎?」雷獅問著依然在緩慢把酒喝完的安迷修,語氣飄忽不定。

「這個……」安迷修望酒杯一眼,用帶點嫌棄的語氣說:「我和你這惡黨沒什麼話好說的。」

「嘖,都這種時候還在鬧彆扭。」「鬧彆扭的是你才對吧?」

安迷修的話深深刺進雷獅的心裡,雷獅冒著青筋倏地坐起來,朝安迷修大喊一聲你說什麼?!

「也罷,我和你都不是那種輕易會把真心話說出來的人。」

把酒喝完,安迷修將杯子放在酒瓶旁邊,他看著燈火通明的城鎮,水燈漸漸被河流帶至遠方,一盞刻劃著碧綠色花紋的燈漂浮到他的眼前。

……要走了嗎?」

那是雷獅的聲音,他站起來把兩個酒杯疊好,順便把空的酒瓶拿起來。安迷修點點頭,走到河流裡在水位深度到達小腿的地方停下,他注意到那盞燈並沒有往前進的打算,似乎在告訴他,他還有遺憾。

「這傢伙看來不打算放你走呢。」 感覺到雷獅走到自己的背後,安迷修反射性的想要轉頭,卻被來自腰部的力道嚇了一跳。

「別回頭,安迷修。」雷獅制止安迷修的舉動,他的聲音很溫柔,在安迷修的耳邊輕聲低語:「背後有我,你乖乖走就對了,懂嗎?」

這句話讓安迷修胸口一緊,隨後他顫抖點頭,透明的淚水滴落到清澈的河裡,逐漸散去。

「好孩子。」

放手輕推安迷修一把,雷獅目送著對方遠去的背影,轉身走在微風吹拂的草原小徑上,他注意到手裡不知不覺緊握著某樣東西,鬆開一看發現是染著些許紅色的黑領帶,他將領帶湊到嘴邊,輕輕給予一吻。

「晚安,我的騎士。」

***

雷獅不是個容易傷感的人,更不會因為誰的死停下腳步,他喜歡簡單明瞭的事物,於是挑寧靜的森林空地築起一塊墓碑,將隨身攜帶的黑領帶綁了上去,在墓碑後撒下一顆木棉花的種子,當作送給某人的禮物。

起初經常有其他人前來掃墓,可是久而久之──不,或許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漸漸變成只剩雷獅一個人攜帶花束和啤酒來祭奠長眠於此的人。今日,在些微陰鬱的午後,他又來到這裡,但並沒有帶著供品。

純白的衣服似乎染上了某種顏色。

他靜靜把手裡的紫色花瓣灑下,掉落到墓碑旁緩慢圍成一個小圈。

「跟你說個笑話,本大爺莫名其妙變成大賽第二名了。」

良久,雷獅開口對著墓碑刻著的名字說道,笑得很柔。

「快要決定最終勝利者了,別擔心,就算是贏是輸對我來說都無所謂。」玫瑰花瓣又落下了,雷獅面無表情的用手緊緊捏碎花朵:「這大概是最後一次……本大爺好手好腳的來替你掃墓了,再見啦,安迷修。」

打開啤酒雷獅喝掉半罐,把剩餘的部分澆在墓碑上,他將空罐子扔到後方被他堆滿瓶罐的小山,帶著滿足的微笑離去。

***

「你又何苦呢?」

甩刀,鮮紅的血花飛散在荒蕪乾旱的地面上。

「咳……何苦?哈,這問題是我問你才對啊……格瑞。」

紫色花瓣被鮮血染紅,雷獅仰躺在地面望著灰濛濛的雲層,天空漸漸落下細雪。

「那個金毛……對你來說就那麼重要嗎?」
 

聞言,格瑞握緊手裡的金色箭頭,箭頭逐漸化為透明方格消失。
 

「就像安迷修在你心裡的地位無可取代一樣。」
 

「啊啊,也是呢……」翻身爬起來,雷獅按著血淋淋的腹部,淡笑的說:「不給本大爺最後一擊嗎?那樣你的光就可以回來了喔?」
 

「不,」格瑞搖頭,飄落的金盞花被利刃一刀兩斷,染上同樣鮮豔的血:「這次的比賽,沒有勝利者。」
 

***
 

周圍的世界很安靜,安靜到彷彿停止了般,小徑的路面拖曳出長長的血跡,延伸到森林深處的空地邊。眼見熟悉的景色觸手可及,雷獅腳步一個不穩,往後倒了下去。
 

「咳、咳……哈哈哈……看來我沒辦法走到你身邊了……安迷修。」
 

冰冷的雪落在通紅的衣服上,雷獅輕輕一抓──雪在掌心裡融化,變成紅色的水。
 

「怎麼樣?惡黨如你所願被討伐了……你應該很開心吧?咳咳……嗚……」
 

喉嚨湧起強烈的不適感,雷獅猛的咳嗽,紫色帶血的花朵就像遍地開花般落在他的周圍,和白雪夾雜在一起。
 

「本來啊……本來本大爺是想送給你花葬的……可現在送不到了……呵呵,也好,我就送給我自己吧……」拾起兩三朵花,雷獅將花朵高舉,然後任由它們落在自己的臉龐。
 

「吶……這樣,就能與你相見了吧……安迷修。」
 

***
 

待雷獅意識到的時候,自己坐在寬廣的草原上吹風,手邊是喝到剩餘一半的酒,他起初帶著疑惑轉頭,發現旁邊陪他喝酒的人回望他一眼,晃晃酒瓶表示要替他倒酒。
 

剛喝半口就噴出來,雷獅擦擦嘴角,怒瞪旁邊的人一眼:「你唬本大爺?!這是白開水吧?!」
 

「你真以為我會給你倒酒?別傻了。」安迷修把酒杯放好,輕笑著說:「我等你等到花都謝了,你知道從城鎮裡走回來很費工夫嗎?」
 

「哼,本大爺才不希罕你等我。」

 
「是是,偷溜出來總是不好,我該走了。」
 

見安迷修站起身,雷獅下意識抓住對方的手腕,從肌膚接觸透過來的溫度是那麼熟悉。
 

「這次,我不會再看著你走了。」
 

「你可以贏的。」安迷修的語氣很平靜,沒有什麼特別的起伏。
 

「為你,我願意輸。」
 

「……傻子。」
 

「是啊,不傻怎麼配得上你?蠢蛋騎士。」
 

緊緊牽住安迷修的手,雷獅拉著對方走進河裡,一紫一綠的水燈漂浮在兩人面前領路。
 

「紫玫瑰,代表的是守護愛情。」
 

從外套的口袋裡找到僅剩的一片花瓣,雷獅將它遞給安迷修,輕輕吻上對方的唇。
 

「守護你,就是我的義務。」
 

話音剛落,兩人的身影逐漸消失在河的彼端、繁華熱鬧的城鎮裡。
 


EN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