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凹凸世界》-【雷安】狂雷與落第騎士(五)

半月的猫 | 2017-12-27 13:27:39 | 巴幣 6 | 人氣 716


05.

在經歷燒掉不少腦細胞的勁爆早晨後,兩人終於來到籠的總部,距離上班時間大約還有十五分鐘左右。安迷修疲憊的將汽車上鎖,用兩指按摩自己的眉間,試著讓自己提起精神。

「你在做什麼?」

下車,安迷修看見雷獅安靜站在大門前,雙眼盯著總部不知在想什麼。

「沒,只是稍微想起一點往事,走吧。」語氣仍是平時相同的囂張與目中無人,但安迷修從雷獅的聲音裡感覺出少許的恨意,那股恨是貨真價實的。

果然發生過什麼事啊……

自從遇到雷獅開始,安迷修就一直在思考雷獅的事。

年僅18歲就成為危險程度S級的大罪犯,資料雖然顯示是殺害組織相關的人員,可光靠這條就足以讓他被監禁在不見天日的牢房深處嗎?加上雷獅說過他本身的罪狀已經多到數不清了,會不會還有更嚴重更可怕的罪?

再來──

安迷修悄悄瞄一眼雷獅,雷獅彷彿走馬看花的在參觀組織內部。

會露出那種天真睡顏的人、會像個孩子般搗亂的人、會直率表達情感與他人互動的人,真的有傳聞中的那麼壞那麼危險嗎?

「這種地方還有資格叫辦公室?你還真是抽到下下籤啊,安迷修。」

來到位於地下室深處的工作地點免不了雷獅一番調侃,安迷修無奈的敲門,沒好氣的回嘴:

「這裡從今天開始也是你工作的地方,還有別直呼我的名字,要加上敬稱。」

雷獅半瞇著眼,覺得麻煩。

「不就大本大爺個兩三歲,敬稱太拗口了。」

「我說啊──」

「太好了,兩位看來相處不錯呢。」

就在安迷修與雷獅兩人即將鬥嘴的時候,一名女性打開辦公室的門,從後方傳來鬼狐的聲音。

「別讓鬼狐大人等太久。」

女性的聲音冰冷彷彿冷凍庫,她紮著黑色馬尾,穿著粉紅與黑相間的上衣和短裙,瞳孔是少見的銀白色。一見到女性,安迷修就像是發現稀世珍寶般雙眼發亮,他單膝跪下輕輕拉起女性白皙的手,如蜻蜓點水般吻了一下。

「初次見面,美麗的女性,我的名字是安迷修,有榮幸擔任您的騎士嗎?」

銀白的瞳孔閃過一絲厭惡,女性向鬼狐使了一個眼色:「鬼狐大人,請問我可以砍死他嗎?」

「哈哈,能讓萊娜討厭到這種地步,安迷修先生果然不簡單。」鬼狐忍不住笑出聲來,他擺手要萊娜暫時退下,萊娜理所當然無視安迷修的請求,冷哼一聲回到鬼狐旁邊。

「真可憐。」

雷獅笑著下定論,這句話無疑又給石化在原地的安迷修插了一箭。

「你還是老樣子喜歡穿著惡趣味的衣服啊。」

挑釁的語氣讓萊娜聽著非常不高興,她往前站一步,對雷獅喊道:「放肆無禮的傢伙!!注意你對鬼狐大人說話的口氣!!」

「哦?你還真是找了隻喜歡亂叫的狗,要不本大爺代替主人賞點骨頭給妳吃?」

沒理會萊娜的喝止,雷獅露出冷笑,青藍色的雷電聚集在他的掌心逐漸形成一把長柄武器的樣子,那是雷獅的原力型態──雷神之錘。扛起武器,雷獅眨眼間原地消失,出現在鬼狐的面前。

「鬼狐大人!!」

萊娜慌忙抽出短匕首將鬼狐護在後頭,但就在刀錘即將相交的剎那,帶著火焰氣息與寒冰氣息的光柱竄入兩者中間,迫使雷獅與萊娜停下腳步。

「停手吧,兩位。」包圍的氣息散去,露出兩把顏色相異的劍。

「雷獅,要是你決意繼續搗亂的話,接下來──」走到前頭取回自己的武器,安迷修面無表情看著雷獅,眼裡沒有平時的溫柔體貼,取而代之的是冰冷銳利的光芒,就像過去的他一樣:「就由我來當你的對手。」

雷獅承認自己被這樣的安迷修嚇到了,他原以為對方只是隻被拔去爪牙的忠犬,但事實告訴他安迷修並不是這麼簡單的生物,而是隱藏起真實面目、隨時蓄勢待發的猛獸。

「呵、正好,從以前聽過你開始我就很想和你打一架了!!」
「真是麻煩的罪犯。」

「鬧劇就到此結束吧。」鬼狐的聲音赫然響起,他從袖子裡拿出一支類似遙控器的東西,對著雷獅說:「雷獅大人絕對比本人還要清楚這是什麼東西,可以的話本人並不想動用武力,當然也不想用這種三流的手段威脅您,還望您諒解。」

雷獅看到鬼狐手裡拿著的遙控器,撇頭嘖一聲,將雷神之錘收起來。

「總有一天,本大爺絕對會殺掉你。」他冷冷說道,往休息區裡邊的房間走去。

「喂──雷獅!!」安迷修出聲想叫住他,但鬼狐搖搖頭,從位置上站起來:「暫時不用管他,他本身的隱情也不少,偶爾會有這種脫序的舉動,本人先替雷獅大人向您道歉,安迷修先生。」

「不,我才該向您道歉,我似乎太激動了,對不起。」

安迷修九十度鞠躬,地板被他的雙劍擊出兩道裂痕,就在他心想要賠錢的時候,裂痕以極快的速度消失掉回到最初的樣子。眼裡閃過驚訝,安迷修抬頭看到萊娜收起武器,若無其事的走回鬼狐身邊站好。

剛剛那是復原?!

「這是萊娜的原力,為方便理解就簡稱『返還』吧。」鬼狐向萊娜點頭,萊娜接下去解釋:「我能復原的只有物體,生物是沒有辦法恢復的,當然也無法令已死之人復生。」

「好了,在那邊坐吧,該告知您工作內容了。」

鬼狐拿出一本書面資料,將之遞給安迷修。

「第三部門的工作很簡單,就是專門處置那些尚未登入戶籍的非法原力使用者,並且將在外逃亡的通緝犯抓捕歸案。」聽到這裡,安迷修深深覺得這根本就是警察組織的翻版,可是鬼狐接下來說的話,卻讓安迷修完全打消這樣的念頭。

「您或許會覺得這種工作根本與警察和公安的職責雷同,但有一點是他們做不到的──那就是當場處決犯罪者。沒錯,我們『籠』被政府賦予根據情況不同當場處決犯罪者的權利,怎麼樣?是不是與您的理念背道而馳呢?安迷修先生。」

安迷修看著手裡的資料,沒有說話。

「您的理念與籠本身就彷彿硬幣正反面,您不想隨便使用力量去傷害他人,可籠卻是用力量去爭取一切的地方,是用力量去迫使他人降伏的地方,這點本人相信曾經待在『那個人』身邊的您是最清楚不過的。」

「您知道我的老師?!」安迷修喊了出來,他激動的站起身子,問道:「鬼狐先生知道我的老師去哪了嗎?!」

「很遺憾,這點我也不清楚。」

鬼狐的話令安迷修硬生生被打回現實。

「目前並沒有什麼重要的案件,一般的原力犯罪者是由警察組織來負責,但若出現連他們都沒辦法應付的對手那時就輪到你們上場了,平時處理些簡單的行政工作就好。」

將抽屜拿出的銀色紙盒交給安迷修,鬼狐看了一眼時鐘,低聲與萊娜講幾句話。

「今天的工作很簡單,請你們去表單顯示的地點拜訪。」接過鬼狐手裡的資料,萊娜將資料整理好給安迷修:「地點共有五處,只要請住戶在空格內簽名就完事了。」

安迷修閱讀手裡資料的地址,五個地方的分布範圍很廣,而且幾乎都在羊腸小徑、鮮少人煙的地區,是不可能開車前往的。

也就是說只能走路了吧……

「那麼,請您好好加油吧,安迷修先生。」鬼狐帶著萊娜走到門邊,看起來是要出門的樣子。

「我有個疑問。」

背對鬼狐,安迷修從銀色紙盒裡拿出一支銀製的手環,上頭刻著『1583』四個數字,聰明的安迷修馬上明白這正是所謂的『制御裝置,』是兇惡罪犯頸部套著的項圈控制器。

戴上手環,安迷修說道:「為什麼要選擇我和雷獅?」

聞言,鬼狐笑了一聲。

「因為你們很像。」

「咦……?」

「工作結束隨你們去哪裡閒逛,一有消息鬼狐大人會通知你們,快點滾吧。」

關門,辦公室內一片寂靜。

創作回應

異教徒
感恩,跪拜_(:з」∠)_
2017-12-27 17:32:51
白煌羽
辛苦了
2017-12-27 18:33: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