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午飯、巧遇 11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 2017-09-24 17:54:28 | 巴幣 4 | 人氣 175





  早上,我和彌亞搭完公車後一齊走路到學校。

  我摸著我的脖子,雖然沒有留下傷痕,但牙齒在上頭啃咬的感覺卻依舊清晰。

  簡單的說,昨天我被彌亞咬了。

  聽起來挺荒謬的,一個正常的人沒有發瘋也沒有吵架,怎會莫名其妙的亂咬人呢?

  雖然說到底彌亞打從一開始就不太像個正常人就是了,奇怪的舉動屢見不鮮,只不過這次像吸血鬼似的咬我一口就真有些過於離譜。

  「彌亞。」

  「嗯?」

  「我能問問妳昨天咬我的原因嗎?」

  「……我也不知道。」彌亞傾著頭,手指按著下巴隔了幾秒後回答:「突然想做就做了。」

  「純屬是一時興起的作為嗎……」我不免嘆了口氣,這確實很像彌亞會給的答案。

  「不過若真的要講原因。」彌亞轉過頭,眼神似乎不懷好意:「我或許是想吃嚐嚐看紀乃的味道也說不定呢……嘿嘿。」

  「…………」我面容凝重的倒抽了口氣,臉頰有點熱熱的。

  「……怎麼了?」

  「彌亞,妳果然真的是吸血鬼吧?」我盯著眼前疑似吸血鬼的黑髮少女,說不準她的名字根本不叫彌亞,接近我的目的就是為了要吸我的血,前期先用開玩笑的玩鬧方式試探我,待我沒有戒心的時候再狠狠的一口氣把我的血吸乾。

  不,說不定會被綁架,然後被當成奴隸那樣虐待,以每天吸我的血和看我痛苦樣子為樂。

  「…………」我忍不住打起冷顫。

  「別說完這種話後接著打寒顫啊……在妳眼裡我到底是什麼人啊!」彌亞抱怨的道。會這麼回答,應該就不是吸血鬼吧?

  「一個怪人。」我老實講出心中的感受。

  「……嘛,雖然聽起來挺傷人的不過我卻相當認同。」彌亞說完隨即露出苦笑。

  不過看著彌亞那黑到充滿神秘感的黑髮和赤紅色彷彿會在黑夜裡發著光的血色眼眸,說不定真正的吸血鬼長得就像彌亞這樣呢。

  不過除了脖子被咬了口外,昨晚彌亞在浴室裡講的話更是讓我無比在意。

  彌亞說她想要一直住在我家,還說最理所當然的方式就是要我娶她。

  雖然我明白彌亞的那句話是開玩笑的,不過我只要一想到倘若彌亞說的是真心話,我的腦袋就會立馬發燙,臉頰也變得紅通通的。

  果然兩個女孩子結婚什麼的是不行的吧,不僅會受到社會大眾的排擠,也會遭受到家人異樣的視線,和彌亞同居什麼的,果然終究只能是想像啊……

  ……等等。

  我剛才是想像了和彌亞同居的模樣嗎?

  我止住腳步,停在人行道中央。

  為什麼我的腦袋會產生這種想法啊?我就這麼希望能跟彌亞住在一起嗎?

  可、可是如果能和彌亞一起同居的話,那樣也蠻不錯的呢……

  閉上眼想像一下,在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工作日,晚上七點多,彌亞下班後回到了家裡,而我停下手邊正在燉煮的咖哩,從廚房走出來迎接彌亞。

  「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

  「好香的味道啊……今天是吃咖哩嗎?」彌亞站在玄關前嗅了嗅,聞到從廚房飄來的陣陣咖哩香。

  「嗯,我這次的咖哩我可是花了很多心血做的喔!」我自信滿滿地點頭。

  「哦?那我得好好嚐嚐了呢……」彌亞迫不及待的走進飯廳,而我在這之前拉住彌亞的衣袖。

  「事情一件一件的慢慢來啦,真是的……」我努起嘴唇低頭仰看著彌亞:「妳想要先吃飯……還是先洗澡…………還是我呢?」

  我的臉頰刷上了一片紅暈,彌亞在我問出問題後,立馬做出了選擇。

  「那我當然……要先選妳囉。」彌亞捧起我的臉頰,溫暖的雙手包裹住我的臉龐,深情的和我對望。

  「那麼,我就開動了……」說完,彌亞一手捏住我的下巴,然後朝著我唇吻了下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在想什麼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不停的左右甩頭,彷彿打算把剛才那些想像都拋出腦袋似的,使得我的頭髮猛力地甩在臉上。

  「紀、紀乃?妳這是怎麼了啊?」彌亞見我怪異的樣子,擔心的問著我。

  「沒、沒事…………」我低著頭細聲回答。

  才剛產生那種幻想,我現在實在沒有臉看妳啊彌亞,還有如果可以也請妳不要看著我啊!

  「妳的臉好紅?不舒服嗎?」彌亞的頭壓得比我還低,似乎為的就是看到我的臉。

  「沒、沒有啦…………」我的語調微弱,無視彌亞的視線繼續向前走。

  …………

  ……

  下課鐘響,我收拾好筆記本和文具,從書包裡拿出地墊和便當,往天台的方向走去。

  「哈…哈啊……」氣喘吁吁的我總算爬樓梯到了五樓的天台,每次中午都要爬五層樓到這裡,就體力而言實在是有點難以負荷。

  「好,要趕快在彌亞來之前把地墊鋪好……」我邊說邊在空曠的天台上挑選地墊的擺放位置。

  「紀乃,我已經先來了喔。」

  「哇啊!」我嚇得大叫,手裡的便當差點掉落在地。

  「彌、彌亞!妳為什麼會在這裡?!」我轉過身,對突然出現的彌亞疑惑的問道。

  「……我們不是都約在天台的嗎?」這次換彌亞對我露出困惑的表情。

  「不是,我的意思是為什麼彌亞妳會這麼早過來……」

  「讓妳對我產生總是遲到的看法真是抱歉啊……」彌亞苦笑了幾聲後接過我手裡的地墊並攤在地上:「上堂課的化學太無聊,我翹掉了。」

  「怎、怎麼能這樣呢!」看著彌亞那做壞事而又沒有自我檢討的行為,我必須指正她才行!

  「嗯?」彌亞按著裙子坐在地墊上。

  「就算上課很無聊也不能隨便曠課啊!」

  「唔呃……」聽到我的話,彌亞用有點抗拒的微妙眼神看著我。

  「該上得課還是要上,畢竟我們是學生,翹課也會讓老師對妳產生不良印象,學期成績也容易跌到谷底。」我滔滔不絕的說著,就像媽媽在對著自己的女兒訓斥告誡一般:「不管怎麼看,翹課都是最糟糕的選項!」

  「…………」彌亞雙目無神,呆滯的望著我。

  「……彌亞?」我搖了搖手。

  「該不會……紀乃妳其實是很喜愛唸書的那種學生吧?」

  「咦?……應、應該還好吧?」我雖然稱不上很喜歡唸書,只是覺得作為學生這是蠻基本的事情就是了。

  「哇…………」彌亞沒有語調發出驚呼,總覺得有點在嘲弄我的感覺。

  「還真是稀有啊,像紀乃妳這樣的學生。」彌亞一面感嘆,一面望著教學樓底下的在籃球場運動的學生們。

  「彌亞……妳的成績是不是很差?」見彌亞的反應,心裡大致有了結果的我開口問道。

  「嗯,成績並不優異還真是萬分抱歉呢……啊哈哈。」說完,彌亞的眼神變得連點活力也沒有,心情彷彿掉落到了深淵。

  氣氛變得超級糟糕的我連忙坐在地墊上,拿出我自己的和彌亞的便當。

  「成、成績什麼的其實也只是數字而已啦!…………別說這些了!我們來吃飯吧!」我轉換了個話題。

  「咦?……紀乃妳也有做我的份嗎?」看我拿出兩份便當,彌亞疑惑的問。

  「嗯。」我點點頭:「因為要是不準備的話,彌亞妳一定會吃泡麵當午餐對吧?」

  說完,我眼神瞟過彌亞,瞪了她一眼。

  「這個嘛…………」彌亞撇過了臉,心虛的冒了冷汗。

  「昨天的打賭要好好遵守喔!」我提醒道。昨天在公車上玩撲克牌時開條件來當賭注,而在我贏了以後我開了彌亞以後不准再吃泡麵的條件。

  「我、我會啦……如果我記得的話。」

  「我絕對會一直一直一直一直的提醒妳,不會讓妳有忘記的一天的!」我用篤定且毫不懈怠的熱情視線看著彌亞。

  「謝、謝謝妳啊……」彌亞勉強擠出了微笑。

  這也是為了她的健康著想,我也是用心良苦啊。

  …………

  ……

  「真沒有想到,紀乃居然是有錢人家的女兒啊。」

  飯後,我和彌亞在天台晃過剩下的午休時間。

  「嗯,因為爸爸是公司的老闆,媽媽是企業的總理。不過他們的工作很繁忙,所以回家的時間跟機會也少。」從天台往下望,我看見了網球場的網球隊正在進行操練。

  「會寂寞嗎?」這時,彌亞走到我的身旁,歪頭問道。

  「雖然久而久之習慣了,但多多少少還是會有點淡淡地寂寞感。」我將手指扣在鐵網上,說出我心中的感受。

  「有錢人也有有錢人的煩惱呢。」

  「但是哥哥回國後就時常陪我,所以現在的我不孤單。」說到哥哥,我俯瞰網球場,尋找到哥哥的身影:「妳看,網球場上穿著藍色上衣的就是哥哥。」

  「咦?那個人就是妳的哥哥?!」看見我指的人後,彌亞吃驚的道。

  「是、是啊,怎麼了?」

  「他不就是在學校流傳那個網球厲害的那個人嗎?傳言已經和球隊簽約的他就是妳的哥哥?」

  「嗯,是呀。哥哥他已經和國家級的球隊簽約了,高中畢業後就會直接到球隊打球。」說完,我微微笑了笑。

  哥哥在知昕高中非常有名氣,因為他打網球時的英姿和可觀的戰績成了整個高中所有學生和老師們愛戴的對象,還被許多愛慕哥哥的女生替他取了綽號叫作藍海王子。

  不像我,哥哥他的人緣很好,好友圈廣,朋友也多。

  而且也有很多女生來追求哥哥,不過哥哥似乎都沒有意願,對待每個示愛者都有禮的回絕掉了,直到現在少說也有超過五十個了,這點哥哥還真是有耐心啊。

  「嗯……」彌亞觀察哥哥打網球的樣子:「動作精確而且靈活,進攻的氣勢也咄咄逼人,不愧是已經被球隊高薪挖角的運動奇才啊。」

  「很厲害吧。」我滿意的微笑:「如果彌亞跟哥哥比賽網球的話,彌亞妳覺得妳自己的勝算有多少呢?」

  「要我打到和妳哥哥一樣的水準應該不難,只不過體力方面可能不及妳哥哥。」

  「真、真的嗎?」聽聞彌亞的評估,我驚訝的道:「從來都沒有人的技術能跟哥哥並肩耶……」

  「妳這麼說害我很想要和他比一場耶……」彌亞竊笑,似乎有點興奮。

  「今天網球隊好像沒有隊練,要不放學後和哥哥一起打網球如何?」

  「可以嗎?」

  「我想哥哥不會拒絕。」

  「好啊,我也好久沒打網球了。」彌亞的眼神中透露出了期待,接著她想像自己拿起球拍,擺出擊球的姿勢並揮舞著。

  …………

  ……

  放學後我帶著彌亞來到網球場,彌亞想要切磋的事情我也已經告知哥哥,要他在網球場等我們。

  「哥哥!」抵達網球場找到哥哥後,我朝著他揮手並跑上前去:「我帶她過來了。」

  「你好,又見面了。」彌亞對哥哥微微敬禮。

  「午安,沒想到妳居然自稱有能與我抗衡的實力呢。」哥哥半信半疑的仔細端詳彌亞的身體:「看起來妳不是很能運動的人啊……」

  「實際比較比較就知道囉。」彌亞胸有成竹的揚起自信的嘴角:「趕快開始吧。」

  大概過了十五分鐘,我坐在網球場旁的牛棚底下,看著網球場上的兩人切磋球技。

  彌亞換了套運動服,把烏黑的長髮束成了馬尾,將自己調整成最輕便、最好發揮實力的狀態。

  彌亞綁起馬尾的樣子也挺漂亮的,從慵懶型變成了運動型的女孩,整個人所散發的氣質也都改變了。

  率先發球的是彌亞,她把手中的網球往天上拋,接著大幅度的擺動手臂,揮動網球拍。

  ——碰!

  網球被拍子擊中的聲響迴盪在空曠的網球場上,草綠色的網球迅速的往哥哥的方向飛去。

  哥哥的眼睛鎖定了飛來的球,抓準時機把球打了回去。

  就這樣一來一回,彌亞和哥哥兩個人的比數相當,讓一旁的我都看得不禁為賽局緊張起來。

  賽局到後期,果然如彌亞說的,彌亞的體力差不多到了極限,揮擊的動作和力道有明顯的緩慢下來。

  哥哥趁彌亞打過來的球速度不快而且力度不大,毫不遲疑的給了一記殺球。

  咚的一聲,比賽結束了。

  輸球的彌亞直接躺在球場上喘著氣,我連忙拿著礦泉水給她。

  「彌亞,妳是我頭一次見到差點能贏過哥哥的人呢。」我遞出水。

  「謝謝……」彌亞接過了礦泉水後打開瓶蓋,接著一連灌了好幾口,待瓶口離開她的嘴唇時,整瓶水只剩下不到一半。

  彌亞的呼吸在飲完水後變得緩和:「妳哥哥真的很厲害呢,我好久沒這麼認真的打過網球了。」

  彌亞好像很滿足的樣子,漾起微笑的她又再度躺回地上。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