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午飯、巧遇 9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 2017-08-29 19:40:08 | 巴幣 2 | 人氣 71





  「對不起,請原諒我!」我雙手合十,誠意十足。

  「…………哼。」紀乃鬧彆扭的刻意撇過頭不理會我。

  嘛,畢竟作了那種惡作劇,紀乃會這麼生氣也是正常的。

  我為了補償紀乃,我翹掉掃除廁所的工作跑去追紀乃,帶她到咖啡廳請她吃東西,事後被數學老師知道他應該會大發雷霆吧。

  而千曜的部分我也傳了簡訊,告訴她今天不用幫忙也沒關係。

  「真、真的很對不起嘛,因為一時覺得有趣就做了……嚇到妳真的很抱歉。」

  紀乃撇過臉迅速的喝光面前的冰沙,然後又和服務生點了一杯冰沙,就這樣持續了好幾遍,眼看桌上的空杯子越來越多,一面困擾紀乃到底有沒有要原諒我的同時,我也一面擔心她這樣子喝沒事嗎?

  「唉…………」紀乃喝完面前的芒果冰沙後嘆了口氣,停下了續杯的動作。

  「……紀乃?」

  「彌亞,下次別再這樣了。」紀乃抬起頭看著我並道。

  紀乃終於願意把視線對上我了,令我鬆了口氣。

  「抱歉,那個……妳氣消了嗎?」我歪頭帶點試探的語氣問。

  「還沒。」紀乃簡潔的回答。

  「那、那怎樣妳才願意原諒我呢?」都一口氣喝掉幾杯冰沙了,就算是宛如森林大火般的憤怒也應該都被澆熄了吧。

  「除非……彌亞妳願意來我家。」突然,紀乃的聲音變得好小,像是在害羞般,頭又變得低低的。

  「耶?」

  「我說……除非妳願意來我家過夜。」雙頰染上淡淡緋紅的紀乃時不時將視線抬向我,看上去似乎是真的在害羞。

  「好,我答應妳。」二話不說,我馬上答應。

  「時間不多了,那我們趕緊去搭公車吧。」

  「咦?今、今天就要去嗎?」

  「不、不行嗎?」紀乃噘起嘴唇,臉上同時露出失落和彆扭的表情。

  「不、不是不行啦……」

  …………

  ……

  「我家在隔壁縣市,搭公車需要花上一個半鐘頭的時間。」

  紀乃和我站在公車站牌等公車,在等公車的同時,紀乃順道告訴我一些待會在路上會遇到的東西,以及她的家裡有著什麼,對我詳細的做介紹。

  總覺得好像在校外教學時導覽的解說員啊……雖然囉嗦但看得出紀乃相當的興奮。

  「每天花這麼多時間上學真是辛苦妳了。」

  「還好啦,我已經習慣了。對了,待會公車會開過一座山,路上可能會有點顛簸,如果需要暈車藥的話我有隨身帶著,跟我說一聲就好了。」紀乃滔滔不絕的一直講著:「還有,運氣好的話有機會可以看到松鼠喔!」

  「那、那個,紀乃。車來了喔。」我出聲阻斷紀乃的講解。

  …………

  ……

  搭上公車後,我們找了空座位坐下,我坐在靠窗的座位,紀乃則坐在我旁邊。

  「為了避免搭車時會無聊,我帶了撲克牌。」紀乃興高采烈的拿出放在書包裡的撲克牌。

  「妳上學會帶撲克牌到學校嗎……?」對於紀乃突然拿出的東西,我納悶的歪頭。

  「唔嗯……」紀乃搖頭否定:「我是就是為了這個時候,不久前才特地跑到便利商店買的。」

  見紀乃那副像小學生出遊的樣子,還有滿心期待的雀躍表情,紀乃準備得還真是徹底啊……

  「那麼,要玩什麼呢?」我一面洗撲克牌一面問道。

  「兩個人能玩的遊戲…………抽鬼牌?」紀乃手指點著下巴,思考了會後回答我。

  「好,那我發牌了。」

  …………

  ……

  數分鐘過去。

  兩個人玩撲克牌老實說實在有些枯燥,玩了幾局後的我終於忍不住打牌的乏味。

  「紀乃,這樣有點無聊耶。」

  結束這一局的遊戲後,紀乃把散落在腿上的撲克牌疊好並重新洗牌,而我撐著下巴望著窗外飛逝而過的風景。

  「耶?」紀乃可愛的發出了聲短促的驚訝。

  我從窗戶的反射看到她的表情,紀乃的臉上除了有些愣住表情外,還額外多了點慌張的感覺。

  「呃、呃,那個……彌、彌亞妳膩了嗎?」紀乃看起來似乎是沒有準備其他對策。在她安排的計畫當中,在路途上解悶的方法好像只有撲克牌一種,所以當我說出無聊的時候,紀乃才會露出那種不知所措的表情。

  計畫準備得不夠周詳的紀乃急忙的翻著書包,找什麼東西能讓我解悶。

  只不過找了半天,紀乃都拿不出什麼東西來,透過玻璃反射看著她失落的模樣,我無奈的會心一笑並說。

  「既然只有撲克牌可以玩的話,那我們就來打賭好了,這樣子就算只是撲克牌也可以增加趣性。」我提議道。

  「好、好啊……!那、那要打賭什麼?」

  「賭錢的話容易傷感情,不如我們來用條件打賭。」

  「條件?」

  「嗯,如果我贏了的話……」我抿著嘴唇,想著有什麼有利的條件:「如果我贏了,我要紀乃妳幫我打掃廁所。」

  「打掃廁所?」

  「是啊,那是我被數學老師罰的,只有我和千曜處理實在很不容易啊,既然妳都敢窩在原始黑暗那裡練習問話了,那麼幫我打掃應該也不會厭惡到哪裡去吧?」

  「嗯…………好,那如果我贏了的話。」紀乃低頭想了會,接著鄭重的抬頭看著我道:「我要彌亞妳以後不准再吃泡麵。」

  「………………拒絕。」而我這裡也鄭重的回答。

  「不行啦!在認識我之前彌亞妳每天都吃泡麵的對不對!看到妳吃那種沒有任何營養可言的東西會讓我擔心妳的健康呀!難道妳想要和我一樣體弱多病嗎?!」紀乃像是在和我吵架似的,閉緊眼睛雙手握拳的對我喊道。

  我從國中開始,就每天吃泡麵到現在,不管是體力還是免疫力都如以往的強壯,雖然家人一開始也反對,但她們久而久之也習慣了。

  如果是家人勸我不要吃泡麵的話,我大概會把它當作廢話,直接左耳進右耳出,當作沒有養分的口香糖排泄掉吧。

  可是當紀乃說著會擔心我的健康這類的話的時候,我卻有種願意接受她的善意的那種心境,像是捨不得讓她擔心我似的。

  「偶爾的話…………應該可以吧?」於是,我退讓了。

  「……嗯,不是當正餐的話就可以。」紀乃從擔心的面容轉為微笑。

  …………

  ……

  遊戲進行到最後階段。

  我手中的牌只剩下一張方塊K,紀乃的手裡則是一張鬼牌跟我所想要的另一張K。

  二選一的機會,這關係到我的孩子是否能繼續陪伴在身為媽媽的我的身邊。

  選到K,我親愛的泡麵將會與我繼續生活下去,而且還能讓紀乃幫助我打掃。反之,要是選到鬼牌,雖然還是有反敗為勝的機會,不過紀乃取得勝利的機會也相當大。

  而若是我輸了,我將會失去我守護了三年之久的孩子,阻斷我們培養的默契與感情。

  「到底……是哪張呢?」我猶豫不決。

  「彌亞……妳好久。」紀乃抱怨,她舉著牌的手似乎有些痠了,在微微的發抖。

  「我有選擇障礙啊,而且這賭注對我影響重大,我必須慎重。」

  「再怎樣慎重妳也看不到牌後面是什麼啊,快點選吧。」

  「好吧!我要紀乃妳左手的那張!」我鼓足勇氣,賭上泡麵的一切。

  我必須要有信心!今天中午的泡麵國可是和雙峰國對戰,泡麵國打了場漂亮勝仗啊!

  泡麵國王可是沒那麼容易就被摧毀的!

  紀乃緩緩將左手上的撲克牌轉到正面讓我看到,而我在牌上見到的不是穿著高貴長袍的國王,而是……

  對著我笑,彷彿是在嘲笑我的小丑。

  「…………」我面容凝重。

  「輪到我了呢。」紀乃開始挑選。

  怎麼辦!我的優勢已經消失了!現在只能祈禱紀乃不要選到K了!

  耶穌啊!菩薩啊!媽祖啊!還有我好幾代的祖先們啊!請助我一臂之力吧!

  當我在內心不停呼喊各路神明幫助我的同時,紀乃抽出了我手裡的其中一張牌。

  「啊,我贏了。」看著牌,紀乃淡淡地道。

  …………

  ……

  泡麵國王駕崩了。

  隨著王國的崩壞,我的內心也彷彿跟著被擊潰似的,走起路來毫無力氣,感覺沒走幾步就會跌倒般,整個人靈魂出竅。

  「彌、彌亞?妳還好嗎?」紀乃關心我道:「是坐車讓妳頭暈了嗎?」

  「不…………我很好。」我的表情凝重到快要變成石像了。

  「前、前面就是我家了,再走一小段路就好了,撐著點。」

  …………

  ……

  「我回來了。」紀乃打開家裡的大門,來到玄關脫下鞋子。

  紀乃家是獨棟的別墅,有三層樓,進門後會先看到停放在院子裡的轎車、游泳池以及大到快要可以跑百米的花圃,這離譜至極的別墅,居然就是紀乃的家?

  原來紀乃家這麼有錢啊…………

  「紀乃,妳家住幾個人啊?」

  「四個,但平時都只有我和我哥哥在家而已。」

  「四個人住這麼大的房子啊…………」這房子不包括院子少說也有個上百坪啊紀乃。

  「我是已經習慣了啦。」紀乃苦笑,接著拿出室內拖鞋給我:「走吧,我帶妳認識我的哥哥。」

  我換上拖鞋,跟著紀乃走進別墅的客廳裡。

  「紀乃,妳回來啦!今天一整天我好想妳啊!」

  有個黑色短髮的男生突然間冒了出來,接著緊緊擁住紀乃。忽然被擁抱的紀乃先是露出驚訝的臉,接著緩緩推開那個黑髮男生。

  「…………!」我瞠圓眼睛。

  這個人不就是上次我在咖啡廳看到的那個男生嗎?!

  那個讓我頭痛半天,還害我隔天感冒請假的那個男生?!

  原來他是紀乃的哥哥?!

  搞什麼啊,原來是這麼回事啊…………

  「呼…………」解開心中一個大結的我鬆了口氣。

  「她是誰?」紀乃的哥哥注意到了我。

  「哥哥,她是我在學校交到的朋友,她叫彌亞,今晚要來家裡過夜。」

  「你好,今晚要添你們麻煩了。」我微微彎腰敬禮。

  「這樣啊…………這怎麼會呢?歡迎妳來我們家。」紀乃的哥哥展露笑容對我說道。

  他的笑容非常燦爛,五官長相也相當端正,黑色清爽的短髮可以看出是個陽光型的帥哥。

  而且肩膀很寬,手臂的肌肉也練得非常粗壯,整體而言身材也很好。

  這人,光靠長相應該就有不少女人緣了吧?

  但雖然他對我露出笑容,不過那在笑容之前,他一聽到我要來過夜,眉毛似乎顫了一下,臉上好像露出了一絲絲不太甘願的表情。

  「話說回來,原來紀乃交到朋友了啊,恭喜妳啊。」這時,紀乃的哥哥換對紀乃微笑。

  「別、別恭喜啊!這、這有什麼好值得恭喜的!哥哥你趕緊回房間去,晚餐做好了我再叫你出來!」紀乃慌張的揮舞著手趕她哥哥回房。

  「啊哈哈,好。那我先回房間去。」說完,紀乃的哥哥便離開了客廳。

  「彌、彌亞也別愣著了,我帶妳到我的房間。」

  「啊、啊,好。」

  紀乃的房間在二樓,走上只有在暴發戶的家裡才看得到的迴旋樓梯後,紀乃走進了一個房門上掛著「紀乃的房間」牌子的房間裡。

  「這裡就是我的房間,隨便找地方坐就可以了。」

  按照紀乃的意思,我坐在她的床上。

  紀乃的房間裡很乾淨,和我的房間相較之下整潔不少,牆壁上還貼著一些鉛筆繪畫,原來紀乃有畫畫的專長啊。

  「紀乃。」

  「嗯?」

  「剛剛妳哥哥的意思指的是什麼?」

  「……!」被我問以這個問題的紀乃的肩膀抖了好大一下:「…………這個嘛。」

  「莫非,紀乃妳的人緣不好?」我歪頭問,動作自然的開始翹起腳來。

  「嗯…………讓妳看到我出糗的一面了。」紀乃頭低低的,彷彿很不願讓我知道這件事情般。

  「這有什麼關係呢?每個人的人緣都不一樣啊,而且妳又不是沒有朋友,妳還有我這個朋友啊。」我拍了一下空空如也的平坦胸口安慰紀乃道。

  「朋友……彌亞也把我當作朋友嗎?」

  「嗯,那當然囉。」我點頭。

  「可、可是明明妳沒有說要當我的朋友的……」

  「如果對人說『請跟我做朋友好嗎?』的話,豈不是很怪嗎?朋友是自然而然間產生的關係,是不需要透過言語表示的。」

  「彌亞…………」紀乃看著我並露出淡淡開懷的幸福笑容:「謝謝妳,妳願意作我一輩子的朋友嗎?」

  「咦…………一輩子是嗎?」

  一輩子有點久啊……是不是有點太過沉重了?

  我低著頭想了很久,仔細思考一輩子的朋友是個無比巨大且有壓力的友情。

  「我覺得……當朋友還是適可而止就好。」

  「呃。」突然,紀乃發出短促的聲音。

  「嗯?怎麼了嗎?」

  「…………我出去一下。」紀乃表情變得非常低落,失落的眼神中帶點怒火似的瞪著我,紀乃緩緩走出房間,留下納悶的我。

  「我、我難道又說錯什麼了嗎?」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