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午飯、巧遇 10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 2017-09-11 21:58:59 | 巴幣 4 | 人氣 76





  現在,我坐在紀乃家飯廳裡的餐椅上,看著紀乃做菜的背影。

  仔細看著她切菜還有烹調的熟練程度,這令我目瞪口呆的技巧絕對足以開店舖做生意了。

  「需、需要我來幫忙……嗎?」

  「不用,彌亞妳幫不上忙。」

  「說、說得也是呢……」

  見紀乃專注的模樣,身為客人的我只坐著等晚餐上桌總覺得有些沒禮貌,但當我好意想要來幫忙,紀乃卻一點也不委婉的拒絕我。

  有時候紀乃會說些傷人的話而不自覺呢,我個人是不介意啦,不過換做其他人那就很難說了。

  或許這也是紀乃朋友很少的原因之一吧。

  端詳紀乃料理的樣子,無論是動刀時的俐落手法,還是炒菜時甩鍋的模樣,都專業得不像一個普通女高中生。

  厲害成這個樣子,紀乃應該可以嫁人了吧。

  約莫十五分鐘過後。

  「…………」我盯著桌上的菜餚。

  「我要開動了。」說完,紀乃拿起桌上的碗筷開始用餐。

  坐在一旁的紀乃的哥哥則是無聲的自動吃了起來,而我卻連點動作也沒有。

  「……彌亞?妳不吃嗎?」

  「那個……妳們在家每天都吃這種菜色嗎?」

  「嗯?什麼意思?」

  我會這麼問不是沒有原因的。

  根據我的觀察,原以為紀乃家這麼大,有錢的程度每餐都會吃些豪華的食物也是能夠理解的。

  「但這也太誇張了吧!」

  以魚頭和魚尾作為擺盤的綜合生魚片拼盤、食材高級又豐富的中式魚翅羹、五層蒸籠高的海鮮大燒賣、盤子下放著乾冰且不停冒出白煙的義式香草布丁…………

  這早就超越了豪華的等級了啊啊啊啊啊!

  這跟總統和別國領袖進行會面時所舉辦的餐會的料理差不多高級啊!

  這些食材哪來的?成本花了多少?紀乃會製作這種料理?

  紀乃料理的等級我想足夠直接到米其林上班了呢……

  「彌亞,難道妳不喜歡這些菜嗎?」紀乃皺眉,露出了難過的表情。

  「不是的!這料理太高級了,我吃不下去啊!」誇張的程度令我想拍桌抗議。

  「因、因為彌亞要來過夜,所以我特地準備了好一點的料理的說……」紀乃的表情越來越失落,肩膀垮了下來,就只差沒有落下眼淚而已了。

  「不、不用啦!」還處於難以置信狀態的我連忙搖手:「以後不用準備這麼豐盛豪華沒關係的,正常的家常菜就可以了!」

  「噢……我明白了。」紀乃聽完我的話後盯著桌上的菜默默點了頭,嘴裡細聲的反覆重述我的話:「正常的家常菜…正常的家常菜……」就像在背英文單字似的把單字記在腦海裡的感覺。

  …………

  ……

  飯後,總算能替紀乃幫忙點事情的我正站在廚房流理台前洗碗。

  具有淡淡檸檬味的大量白色泡沫完全掩蓋住我的手和流理台內的碗盤,我將洗好的餐具遞給站在我身旁的紀乃,接著紀乃再把洗乾淨的碗盤擦乾後放回架子上。

  「紀乃。」我開口。

  「什麼事嗎?」

  「妳的哥哥,應該不是混血兒吧?」問完,我將一個白瓷盤子遞給紀乃。

  「嗯,很明顯能看得出來對吧?尤其哥哥留的是黑髮。」

  「所以妳們之間的關係到底是什麼?」

  「還是兄妹喔,我家是重組家庭,哥哥是在爸爸再婚後才出現在我生活中的。」紀乃淡淡地說著。

  「剛開始的時候彼此應該會很生疏吧?畢竟突然間家裡多了一個家人。」

  「嗯,不過那也只是最初的時候,現在的我和哥哥很要好喔。」紀乃轉過臉,微微抬起頭對我展露溫暖的微笑。

  很要好是嗎……?

  我沉下臉,停下洗滌的動作。

  不曉得為何,我的心裡有股莫名的騷動感。是因為得知紀乃和她哥哥不是親兄妹的緣故嗎?

  只是法律上規定的兄妹,而且彼此間的情感還不差。

  從內心湧現的騷動是忌妒嗎?抑或者是不安?擔心紀乃可能會和她的哥哥有什麼太過親密的行為,甚至是超越兄妹間能做的事情…………

  不行,光是用想的我的胸口就傳來陣陣的煩悶。

  我將手放在胸口偏左的位置,感受我那慌亂的心跳。

  如果紀乃真的和她哥哥有那樣的關係的話,應該也沒什麼不好的才對。就像漫畫會出現的劇情一樣,妹妹愛上了自己的哥哥,但兩人並不是真正的兄妹關係,經過幾番挫折後最終成為了真正的情侶那樣。

  明明是合情合理的事,那為何我會有所不安呢……

  「彌亞?怎麼了?」

  「啊,沒、沒事。」回過神來的我稍微抖動了下肩膀,接著繼續清洗流理台的餐具。

  「…………」紀乃盯著我看,沒有說任何一句話。

  …………

  ……

  紀乃的家很大,浴室也同樣很大。

  不,與其說是浴室,實際上卻跟澡堂差不了多少。

  光是將近一張雙人床大小的大理石浴池就足足設有三個,而且每個浴池都有按摩功能。

  我在一旁牆上的電子面板上按下開啟按摩功能的按鈕,接著泡進池子裡讓強力的水流衝擊著我的背和腰,按摩除了使得今天所有的疲勞全都消除外,還讓我順便體會了一下什麼是有錢人的生活。

  「啊…………舒服。」感想只有兩個字,這簡單的兩個字就足以表達這世界極致的幸福。

  人生,原來可以過得如此美好。

  這是我從一個按摩浴池裡學習到的事物。

  「彌亞,水溫怎麼樣?」紀乃在一旁簡單的進行盥洗。

  「完美,沒有別的形容了。」我將雙手靠在浴池邊,仰起頭看著被霧氣遮蓋的橙黃色燈光。

  「嘻嘻……既然那麼喜歡的話就泡久一點吧。」紀乃笑著搓洗金色的長髮。

  「雖然天氣很熱,但唯有泡熱水澡才能真正的消除疲勞啊……」

  真好啊,紀乃能夠生在這麼富裕的家庭,像我這種懶惰至極的人最嚮往的就是這種生活了。

  力道恰到好處的水流正慢慢的撞擊我的腰,痠痛感隨著水流的捶打一點一點的消散在水裡。

  享受無比美好的我羨慕地說道。

  「真想直接住在這裡啊……要是紀乃妳願意娶我的話我就能理所當然的住進來了呢。」我闔上眼,享受按摩帶來的舒適。

  「咦?」

  鏗鐺——!

  赫然,紀乃手中的蓮蓬頭掉落在地,在充斥著霧氣的浴室中迴盪著聲響。

  「紀乃?」我回過頭看向紀乃。

  「啊、啊啊……」紀乃正發著抖,面紅耳赤的看著我,嘴巴一開一闔的,一副想說什麼但卻說不出口的支支吾吾的模樣。

  「我、我洗好了!我先出去喔!」紀乃的音調突然變得有些大聲,接著急急忙忙的想要走出浴室。

  「等、等一下!」我叫住紀乃:「妳不來一起泡嗎?」

  「不不不不不用啦!我平時很常泡澡的,今、今天就免了…………」

  「可是我想和妳泡啊。」

  「唔咦?!」紀乃的臉像是被刷上塗料似的,整張臉染上一片紅潤。

  紀乃的反應未免也太大了吧,真奇怪。

  紀乃左顧右盼的看著自家浴室的設備,但就是沒有對上我一眼。

  「彌亞……妳是說真的嗎?」突然,紀乃的聲音又變得超小,還好我和紀乃距離不遠,聽得還算清楚。

  「嗯……?我是想和妳泡沒錯,而且我還有些事情想和妳聊聊。」

  「…………好,那、那我就泡進來囉。」

  紀乃圍起浴巾,小心翼翼的踏進浴池裡,雖然我和她泡在同個浴池中,但紀乃卻離我遠遠的,彷彿在避開我一樣。

  突然間怎麼啦,真是的。

  「紀乃。」

  「是、是的。」紀乃態度忽然變得很有禮貌,好像在戒備著什麼似的,紅著臉神情認真的看著我,樣子有些可愛。

  「紀乃。」我也神情認真的看著紀乃。

  「是的。」

  「紀乃。」

  「……是的。」

  「紀乃。」

  「是、四的。」

  「…………」

  「…………」

  紀乃她剛剛……是不是吃螺絲了?

  「噗……!」我忍不住的笑出聲來,嚴肅的表情頓時消散。

  「唔……別、別笑我啊!」紀乃的臉比剛才更紅,紅暈的色澤變得更加鮮豔,整張臉像被熱水川燙過一樣。

  川燙紀乃嗎…………好想咬上一口嚐嚐看啊。

  啊,我不是那個意思,我沒有想把紀乃真的吃進肚子裡的意思,那樣也太獵奇了。我只是想說如果用牙齒輕輕的、小力的咬一口紀乃的皮膚,不曉得她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

  而且現在的紀乃狀態特別奇怪,如果在現在這時候去咬的話……

  總覺得很有意思,想試試看。

  「彌亞……麻煩妳忘掉剛剛的那句話。」紀乃鼓起腮幫子,像青蛙一樣,好可愛。

  「好啦,我會忘掉的。」我遮嘴笑了笑:「紀乃,妳能夠轉過身一下嗎?」

  「轉、轉過身?」紀乃疑惑了一下。

  「嗯,一下就好。」

  「哦、哦哦。」

  好的,那麼接下來呢~~

  我嘴角不受控制的揚起,好像要做什麼壞事似的,我的心臟不停的加速跳動。

  我看著轉過身的紀乃,雖然紀乃用白色的毛巾把金黃色長髮裹在頭上,但白皙的後頸卻有幾絲濕潤的髮絲黏著。

  沿著脖子的線條往下看,紀乃小巧的肩膀被看起來相當細嫩的肌膚覆蓋,沒什麼肉的感覺,彷彿皮膚底下就是骨頭似的。

  再接下來就是纖細的後背,水珠沿著肩膀兩側的肩胛骨的曲線往下滑落,更加凸顯出紀乃身材的纖細。

  我緩緩朝著紀乃接近,並咽下一口口水。

  已經站在紀乃身後的我彷彿可以感受到來自紀乃身上散發出的熱氣,不知道是不是我泡太久了,連我的臉都有些發燙。

  我低下頭,朝著紀乃的脖子張開嘴巴。

  然後,咬了下去。

  那晚在紀乃家浴室聽到的慘叫,是我認識紀乃以來,聽過最淒厲、最精彩、最豐富、最有趣的一道哀嚎。

  …………

  ……

  「笨蛋…………」說完,紀乃捶了我一拳。很輕,不會痛。

  「抱歉、抱歉。」我邊笑邊幫紀乃擦乾頭髮,我們洗好澡從浴室出來,到紀乃的房間去。

  紀乃坐在床邊,而我則站在她的面前幫她擦頭髮。

  「彌亞……妳是吸血鬼嗎?」紀乃眼角泛著眼光,嘟起嘴唇,眼神楚楚可憐的瞪著我。

  「我、我咬得很輕的說,妳應該沒有受傷吧?」我看了紀乃的脖子,上頭沒有留下齒痕,應該是沒有受傷才對。

  「居然一天整我整了兩次,過份。」

  「哎呀,總覺得很有趣所以就做了,下次我再請妳喝冰沙,可以原諒我嗎?」

  「…………哼,好吧。」聽紀乃同意後我才鬆了口氣。

  我伸手摸了摸紀乃金黃色的亮麗長髮,半乾半濕的頭髮散發著香氛的甜味,觸感也很柔順,絲毫沒點參差不齊。

  「紀乃,妳的頭髮真的好漂亮啊……」

  「真、真的嗎?」

  「真的,跟我身邊同樣有著金髮的人的色澤都不一樣耶。」

  「我的金髮是天生的,多少會和用染的有些差異。」

  「我也好想染一頭和紀乃一模一樣的金髮啊……」

  「那、那可不行!」

  這時,紀乃猛然從床邊站起身,就站在她面前的我的臉就這樣和紀乃的臉相碰,我們倆的嘴唇還撞在一起。

  「好痛!」一手遮著嘴巴的我跌坐在地喊道。

  「唔……對、對不起。」紀乃似乎也很痛似的,坐回床邊跟我一樣捂著嘴。

  「紀乃妳反應未免也太大了吧!我只是隨便說說而已,有必要這麼激動嗎?」我抿著嘴唇,嚐到了淡淡的血味。看來剛剛嘴唇有撞到牙齒。

  「因、因為彌亞妳的頭髮很好看,所、所以不想要妳染頭髮……」

  「咦?我的頭髮會好看?是最普通最常見的黑髮喔。」沒想到紀乃會覺得我的頭髮漂亮,我指著自己的頭頂問道。

  「彌亞的長髮很柔順,像羽毛那樣,烏黑的頭髮在光線下閃閃發光,我長這麼大以來從來都沒有見過頭髮這麼黑這麼美的女孩子!彌亞妳是第一個!」

  「這、這樣啊……謝、謝謝。」聽完紀乃的評價,我居然有些害臊的撇過臉去,真虧紀乃能說出這麼羞人的話啊……

  「彌亞!」

  「嗯?」

  「我能……抱著妳的頭睡覺嗎?」紀乃手緊緊抓住睡衣的袖子,上顎咬著下唇。

  「……蛤?」我不禁張開嘴擺出不解的表情。

  「我想要……躺在彌亞的頭髮上睡覺。」

  「為、為什麼啊?」

  「因為彌亞的頭髮很柔順,我想要躺在上頭…………不行嗎?」

  「並不是不行啦,只是要求有點怪就是了。」

  不過我都對紀乃開那麼過份的玩笑了,就答應她也不會怎麼樣。

  「那就躺進來吧!」紀乃突然變得很主動,躺進被窩裡然後往內移動挪出了一點空間:「快躺進來!」

  「紀、紀乃,可、可是這是單人床欸……」一張單人床要躺兩個人,空間會嚴重不足吧。

  「那不要緊,快一點!」紀乃不耐煩的催促。

  「好、好啦。」我安份的躺進紀乃的棉被裡,跟她共用同一條棉被。

  「彌亞,晚安。」

  紀乃抓起我的黑髮,接著將鼻子湊了過去,闔上眼睛,聞著我的髮香睡去。

  能夠看到紀乃可愛的睡顏,床再擠也無關緊要了。

  「紀乃也是,晚安。」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