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eeds of Stars/活動】挑燈夜談

MoYuゆ | 2016-08-01 04:18:42 | 巴幣 9 | 人氣 151



Φ 活動主題 Φ

挑燈夜談

Φ 活動內容 Φ

夏天到了!
妖怪白行燈在昨晚來拜訪星之種囉!
他的目的是為了點亮一百支白蠟燭,
召喚出消滅人類的災禍
但實在熱得動不了,只好找明星們幫忙了,

請把自己當作恐怖故事的主角,
和他說出一段精彩的經歷,點亮蠟燭吧!

Φ 完成時間 Φ

2016.07.012016.08.01
(中午12:00)

Φ 完成條件 Φ

明星遭遇過的靈異事件、去鬼屋大冒險,被人扮的鬼鬼嚇到、
都市傳說、作惡夢、有可愛萌萌鬼幫你搧風、玩一個人的捉迷藏、
跟你的夥伴一起玩錢仙、想一個恐怖電影劇情當主角等等都可以!

(請不要只是明星自己扮鬼怪交稿,由於算是說鬼故事」的活動 )
(除非是合作客串嚇人或情境需要)
(如對自己創作是否符合活動需求不確定,歡迎以下詢問!!)
(如不想留言者,也可使用匿名詢問表單→

文 → 444字以上
圖 → 可辨識線草稿、彩圖、短漫皆可
 歌 → 一首歌+ 4個字 or 草稿插圖
○可合作
※要是太過不符合標準可能會被退件!請注意!


「聽說農曆七月快到了,晚上不能再出來晃悠了呢。」

蜜拉卡提著幾包塑膠袋走在大街上,側耳聽到幾名女學生經過時口中的話。

「農曆七月?那是什麼?」她是有注意到賣場裡開始特價一堆零食和罐頭等等,記得紅布條上是寫什麼中元普渡?

甩了甩頭,在怎麼想破頭也不知道,反正也因為這個緣故讓她可以趁機多買幾包零食儲備。

才剛回到家,就看到卡斯特苦悶的坐在沙發上盯著筆電看。

「哥,你在幹嘛?」蜜拉卡拿罐冰咖啡輕碰卡斯特的側臉。

「在想新的題材。」接過咖啡,他打開喝了幾口,「最近鬼月快到了,要寫些相關的內容。」

鬼月?「是指農曆七月嗎?」蜜拉卡好奇的問,她對於台灣的節日還是很不熟。

「嗯啊,說是鬼門開,會讓一堆阿飄出來吃祭拜的食物,所以你別在半夜出門了,會被阿飄纏上喔。」卡斯特故意做出鬼臉想嚇嚇她。

「我是工作好嘛。」她拿起身邊的枕頭,直接往卡斯特的臉上攻擊,「你去過那麼多地方,都沒有遇過怪怪的事可以當題材嗎?」

「我沒有,但你有。」卡斯特抱著抱枕,若有所思的看著一臉茫然的她。

「你可能不記得,以前我們全家出遊時,曾住在親戚家,那時候我們擠在一間房睡,因為床不大,因此只有我睡在地板,」他頓了頓,繼續說「就在半夜,我聽到稀稀疏疏的聲響而醒來,看到你睡的不是很安穩的樣子。」

「這個我記得,那時一直覺得背好像壓著什麼,怎麼翻都不舒服,所以我就往母親那邊靠近,結果母親醒來直接把我抱緊到天亮。」回憶起那時候,蜜拉卡還是不懂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舉動。

卡斯特聞言,道:「我有聽母親說過,她說她醒來時看到一個老婦人躺在你身邊,伸出手想要照顧你,母親害怕會發生什麼,所以才把你抱緊緊的。」

「所以我那時會感覺不舒服,是因為我一直壓到手?」「嗯,不過聽說那婦人是親戚的祖先,因此好像沒惡意。」

蜜拉卡聳聳肩無所謂的說:「反正都過了,我累死了,先去睡覺,晚安哥哥。」

看著蜜拉卡走回房間,卡斯特低語:「幸好母親把你保護好。」他將剛剛所說的事寫進小說並且發送出去,隨即手機響起鈴聲,他看了一眼就接受通話。

「雖然不是什麼大體驗,不過這事還不賴吧?白行燈大人。」

【THE END】


【後記】
最近開始上班了,還在適應中,所以都沒空接通告寫QWQ
這次的活動讓我很有興趣,但時間太緊迫了
不知道這樣的寫法有沒有符合活動,但還是希望大家多多指教啦~~

偷偷說,這事件是真實發生過的。





【公會連結】


創作回應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Fishx魚兒辛苦了(^o^)。[e35]
2016-08-01 04:25:35
MoYuゆ
謝謝妳~~~
2016-08-01 23:21:53
小泉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08/b73d2cb1fa57a6d0c9488aa4a729663d.PNG
「蜜拉卡小姐嗎?感謝你的參與,這裡是禮物,請查收。
雖然沒有什麼驚心動魄的場面,但正因為是身邊發生的事情,
才更加有氣氛也說不定。
卡斯特先生沒有遇過奇怪的事情嗎?也許改天來我們這裡旅行會是個好主意。」
▶ ▶ ▶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07/b7e01347c043a08ca62e36cda4b45335.PNGx1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08/cbeccd4a15763e368e9fcbac3a64e681.PNGx1
http://i.imgur.com/VznmVpd.pngx1
2016-08-02 00:10:25
MoYuゆ
卡斯特可是有陰陽眼的呢!!! ((感謝禮物~
2016-08-03 01:17:06
小泉
謝謝參與活動呼呼!!(*ˊ艸ˋ
很高興你對這個活動有興趣XDDD上班請加油!!
雖然我也希望活動可以有兩個月,但是這樣就不太公平了XDDD

感覺蜜拉卡好像不太在意以前發生的小小靈異事件啊XDD
這件真實事件是曾經發生在魚兒桑的身上嗎?
幸好不是什麼有惡意的靈魂(*ˊ艸ˋ
2016-08-02 00:13:56
MoYuゆ
畢竟是很小時候的事情了,重新回想起來倒是也沒甚麼感覺,

的確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唷!!而且感覺記得很清楚,被母親抱緊到呼吸難受,就連房間格局等等都記得,都快像是夢裡的情境了XD
2016-08-03 01:20:0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