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Zean】如果當初

MoYuゆ | 2015-03-15 23:50:14 | 巴幣 14 | 人氣 177



「歡迎光臨,請問一位嗎?」


一靠近門口,侍者立即開啟大門,如此說著。

店內的咖啡香撲鼻而來,搭配英國風格的裝潢,古典優美的輕音樂,閉上眼彷彿置身於國外般的閒情逸致,遠離了那繁雜的都市,拋離了所有的煩惱。

「我來找人的。」
禮貌性的向侍者點點頭,逕自走到那靠近落地窗的座位坐下,並欣賞著坐在對面的人。

她有著一頭美麗的及腰棕髮,看著窗外的眼神熠熠生輝,嘴角漾出甜美弧度,最引人注目的是她撐著臉頰的手,手指上那耀眼無比的戒指。

「你結婚了?」
她給了我一抹微笑,看向自己手上的戒指,臉上泛起幸福的面容。

「嗯阿,婚後的生活有點不習慣,不過很幸福。」語落,她凝視著我,帶著怪異的笑容,我有點不自在的望向窗外。

「你呢?現在也很幸福呢。」
我笑而不語。是阿,非常的幸福呢!非常想要跟那人一起生活著。

「啊!你還記得嗎?以前國中跟你交往過的那個男生,他現在成為了小說家喔!聽說很有名呢!」
孜孜不倦的說著以前的事,我無奈的望著她,慶幸婚後的生活並沒有讓她有太大的改變。

手機突然震動一下,看著簡訊內容,笑了。那個笨蛋,真的很可愛。

不過,在國中時的那個人現在真的成為小說家了呢,果然還是老樣子,堅持著自己的夢想努力前進。哪像現在的我,離自己的夢想還很遙遠..

※※※

『喂!我喜歡你!!』

放學,教室走廊外,男孩等著女孩收拾東西回家,他們的相識很單純,純粹是興趣相投而相遇的。
女孩揹著書包走出教室,轉頭看到男孩站在不遠處,她直接無視他的存在,自顧的走在回家的路上。
男孩瞧見後性急了,沒料到早上的小爭吵會讓女孩這麼生氣,於是他焦急的跟在女孩身後且不斷呼喊著。

『對不起啦!』『都是我的錯,拜託你原諒我!!』『別再生氣了,會長皺紋喔!』
不管怎麼大喊,女孩始終沒有停下腳步回過頭來看他,情急之下,男孩突然這樣大喊著。

『喂!!我喜歡你!!!』

剎那,女孩停下腳步,震驚的回過頭看著他,男孩倒有點不知所措的望著女孩,他是成功的讓女孩停下步伐看他沒錯,他喜歡女孩也是沒錯,只是居然在這種時間點胡亂告白了啊!!

『我、那個..我剛剛是說.. 呃?』話講到一半打住,他瞪大眼看著自己的手被那雙嬌小的手緊握著。

『我、我也////.. 有點喜歡你../////』女孩紅著臉越說越小聲,手上的握力逐漸加重,突然她抬起頭喊『你!!可不要誤會喔!!只是有點而已!!』語畢,她放開手往前走了幾步回過頭,露出笑容,『明天見~』

留下男孩獨自一人還在恍神中,當他回過神來,仔細想了剛才的事,不自覺冒汗尷尬臉紅,最後的『明天見』讓他露出了爽朗的笑容。

從那天過後,男孩與女孩開始交往了,一起逛街,一起討論興趣,一起到處趴趴走。
他們一同度過各種喜怒哀樂,甚至畢業後各奔東西,依舊保持著連絡,談著遠距離戀愛。

直到某天...

【我很想你... 你在忙嗎?好幾天沒有你的回覆了,有點擔心..】
趁著午休,女孩拿出手機將訊息發送出去,雖然各自在不同的高中就讀,不過每天都還是會小聊一下,只是最近男孩一直沒有消息。

〈震動〉午休到一半,感受到手機的震動而醒來。是簡訊呢!一定是他傳來的!
抱持著期待的心情點開訊息,其內容卻令她心痛不已。

【我想,我們結束了.. 我喜歡上別人了,對不起。】

一字一句像刀刃一樣往她的心劃過,她難受的忍住不哭,裝作沒事在學校度過了一天。
回到家後,她把自己關在房裡,淚如雨下,想著過去的美好回憶卻更加痛心。拿出手機重複看訊息幾百遍,希望只是看錯了,事實卻不曾改變過。

【是嗎.. 所以你以為只要感情淡了,不連絡了,就可以當作什麼都沒有嗎?好吧,感謝你給的回憶,我曾經很幸福,祝你幸福。】
發送出去後,女孩崩潰的大哭著,甚至不敢再相信愛情會專一。

女孩自己撫平傷口並保持樂觀的心態度日。
高中,畢業了。

※※※

「欸欸!你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一隻手突然在眼前上下揮動,我回過神看到坐在對面的女人微怒的盯著我。
「抱歉啦,剛不小心恍神了。」雙手合掌,帶著歉意的眼神看著她,「漂亮的姊姊,原諒我好不好?」
努力討好眼前的女人,只見她喝了一口拿鐵,無奈的說:「真是的,你還是老樣子,總是會聽別人說話聽到自己恍神,我看你趕快嫁一嫁,讓外面那個好男人教導你一番!!」她用眼神往窗外瞄一眼,我順勢的看了過去,路邊停著一台黑色轎車,一名男子默默的站在車旁似乎在等人。

「抱歉,」我笑著起身,「沒想到這麼晚了,能夠跟你聚餐真的很棒,我們以後真的該常聚餐啦!」
「也要你別見色忘友啊!約你這麼久了,只有這次才有空,下次我要直接去你家綁架你!!」她露出奸詐的笑容躍躍欲試,「好啦,快去約會啦!我家的男人也在等我了。」

在最後跟她打鬧了幾句,隨即步出咖啡廳往男人的方向走去。

如果當初,沒有那段戀情的體悟,或許我也遇不到現在這段感情;如果當初,那男孩沒放手,我也不會遇到現在這位笨的可愛的男人。

站在他面前,臉上露出幸福的弧度。我很幸運可以遇到你,這次絕對不放你走!


「讓你久等了~」

THE  END


───────────────────────────────────────────────────────
好吧,這是我第一次寫小說(?
其實早就想嘗試看看了,只是還沒有想清楚內容(掩面羞
趁著公會活動,試著產出了這個作品,希望大家不會介意我太爛的文筆wwww
還請各位大大多多指教啦~~  -////-

故事情節純屬虛構!!


創作回應

祜塵
哦哦哦哦哦!!小魚終於創小說啦www 又是一篇閃光小說版XD 加油哦^o^
2015-03-16 00:08:31
MoYuゆ
為什麼還是會扯到閃光阿wwwwww 太神奇啦www
2015-03-16 00:20:42
最帥的那種
救命!!
小魚兒的文筆好好RRRRRR
2015-03-16 00:12:27
MoYuゆ
沒有很好啦wwww 只是努力再讓內容順暢而已qwq 謝謝拔辣~
2015-03-16 00:21:42
Black White
原來徒兒不會只會發閃文OAO(震驚
2015-03-16 09:10:31
MoYuゆ
其實我只會發閃文(掩面
2015-03-16 10:30:36
劍魔寒香
很棒! 我先插書籤
2015-03-16 21:09:53
MoYuゆ
非常感謝你的讚賞!!
2015-03-16 21:26: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