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eeds of Stars/戲劇】鄰家大嫂

MoYuゆ | 2017-03-01 04:10:19 | 巴幣 10 | 人氣 377


【鄰家大嫂】愛情喜劇

隔壁大姊成天俗套又老氣,頭頂爆炸頭,腳踩夾腳拖,拿著棍棒潑辣又撒氣,明明才二十出頭卻已像四十歲大嬸,我們都戲稱她為「大嫂」。卻沒想到有次雨天的意外,她的爆炸頭塌了下來……喝!這哪來的清新脫俗小妹呀!
從那刻我就誓言一定得追到大嫂讓他當我老婆,可這追妻之路似乎很遙遠阿……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才藝▲15、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魅力▲15、才藝▲10、人氣▲ 60  薪資15萬

演員:晏澄 - 伊澄 / 作品:(〃∀〃)



一天,芙兒從市場提著菜走了出來,她毫不在意其他人用著怪異的顏神看她的外型,雖然滿頭亂髮就像爆炸頭一樣,雖然因為方便而穿著夾腳拖出門,雖然眼鏡從國中用到現在還是粗框眼鏡,但是她就是不在意,何必為了別人的眼光而強迫自己改變呢?反正也不是多邋遢。

正當她汗水淋漓的快走到公寓時,原本晴空萬里的天空突然轉暗,啪一聲下起了大雨。

「這還真是......涼爽呢...」她自嘲的笑道,全身溼淋淋的躲在屋簷下,看樣子短時間內是不會停呢。

「那個、不介意的話,我送妳回家吧?」

聽見身旁傳來的聲音,芙兒抬起手將耳旁的頭髮往後撥並看向聲音來源,這不是她的鄰居"晏澄"嗎?居然讓他看到自己這副狼狽樣,不過我也是沒差啦~

她燦爛的笑道:「那就麻煩你了~」

身上衣服因為淋濕把身材搞得若隱若現,她卻毫不在意的彎下腰拿起塑膠袋就進入對方傘內。

「呃……小姐,你家在哪個方向?」芙兒並沒注意到對方略發抖的語調,只回應道:「就在前面不遠的公寓那。」

  「好巧喔,我也住那附近。」

我們是鄰居啊!她無奈的白眼,不過看樣子晏澄似乎還沒認出她來,重點是他心裡所想的都在臉上表現出來了啊!如果她沒想錯的話,晏澄應該是對"現在的她"有意思。

走到公寓門口,她轉身向晏澄說:「送到這裡就可以了,謝謝你~」語畢,便在他臉上落下一吻,接著不理會他的反應,頭也不回的走進公寓。

嗯~算是報答?不過想欺負他的成分比較多呢,哈哈,誰叫他一臉呆樣的看著她,害她忍不住想捉弄一下。


隔天之後,芙兒照舊起了大早,將門前的灰塵打掃一番,偶爾拿著棍棒嚇嚇想對她惡作劇的小孩們,幾天下來,很難不注意到隔壁鄰居時不時的往這邊看。

就在某天,芙兒有點受不了的上前詢問。

「那個..請問有什麼事嗎?」她怯怯的提問,畢竟她知道眼前的鄰居好像還不知道自己就是那天的女生,況且她發現他從某一天開始就一直注視自己家,一開始還以為是自己錯覺,但是連著好幾次的巧遇,都讓她懷疑對方是不是有什麼目的。

  「啊、您好,我只是要出門買東西,沒有要打擾您的意思。」晏澄很生硬地轉過頭,有些結巴地說道。

「是嗎?」她疑惑的看著晏澄離去,看來真的是她多想了,於是轉身繼續忙自己的事。

過沒幾天,芙兒正在替門口的花朵澆水,突然幾名小孩惡作劇般跑來並連帶水管都被拉扯走,她慌忙的將不受控制的澆水器關閉後,全身已經濕淋淋的,正苦悶著要回去清理一下自己時,剛好碰見晏澄下課回來。

「小姐,那個……妳需要幫忙嗎?」

「哎呀,是晏澄呢,」芙兒回眸一看,「怎麼都剛好被你看到我濕淋淋的樣子呢,真讓人懷疑那惡作劇是否你指使的呢。」」她玩笑般的笑笑。

「怎、怎麼會呢,這附近的小孩我又不熟。」他緊張的抓了抓頭。

看著他窘困的模樣,芙兒意外的心情不錯,便指了指自家裡面道:「要進來喝杯茶嗎?」

「可以嗎?」芙兒笑而不語,領著他進來家裡並且遞上水。

「如果你不介意等我的話,我要先去沖個澡。」她將額前的瀏海往後梳,水滴沿著臉型滑落,此時她的神情充滿著誘惑嫵媚。

「妳快去吧,要是因為這樣著涼可不好。」他連忙撇過頭,喝了口水試圖讓自己冷靜一下。

「那好吧,請你先稍坐一下。」芙兒沒注意到他的表情,拿了換洗衣物就進了浴室。

沒多久,她邊擦著頭髮邊走出來,看見晏澄還維持著她剛進去時的姿態,她不禁想捉弄他一下。

「晏澄~可以麻煩你幫我拿旁邊的面紙嗎?我這邊剛好沒了。」慵懶又無辜的語調著實讓晏澄一瞬間手忙腳亂。

「好。」他弱弱地應了一聲,將杯子放在桌上。「那個……我還不知道妳的名字。」將面紙遞給她之後,晏澄小聲地問。

「唔..我以為你知道呢,叫我小芙吧~」接過面紙,她看著晏澄紅通通的臉,忍不住笑了出來。「你還真遲鈍~」

「小芙小姐,我有個問題想問妳。」他頓了頓,  「妳和大嫂是……親戚嗎?」微微吸了一口氣,他將問題說了出來。

「大嫂是誰?」她不解的問,她還真是第一次聽到這種稱呼呢。

「就是這間屋子的主人,附近的小孩們都這麼叫她。」晏澄抓了抓頭,「好像是因為打扮像四十歲大嬸吧,很多人都跟著這群小孩叫了。」

真沒禮貌。芙兒心理不滿地想著,但臉上卻一副了然的表情,「壞小孩呢。」

雖然她並沒有特意指誰,但眼神卻直勾勾的盯著晏澄。

「呃……怎麼了嗎?」見他茫然,芙兒內心偷偷罵他幾句壞話。

「沒事,」她有點賭氣的撇開話題,「為什麼會問我跟大嫂是親戚嗎?」

「因為我看妳能自由進出這裡,應該和大嫂很熟吧?」他理所當然地說道,「而且妳也住在這裡。」

聽到他這麼說,芙兒真心覺得他遲鈍的很笨,「這裡是我家,而且這裡只有我一個人。」

講成這樣,他不至於還沒發現吧?

「唉?」聽到這麼直白的話,晏澄愣在原地, 「所以說、小芙小姐就是……」大嫂?

「嗯,沒錯。」證實他的猜想,芙兒起身勾住晏澄的脖子,姿勢極其曖昧,「你覺得、我看起來像大嫂嗎?」

「不像……妳怎麼會像大嫂呢。」晏澄試圖要將她推開,但又不知道該將手放哪裡,只好出聲提醒道。「那個、小芙小姐……太近了。」

她呵呵一笑,放開了他,「說你遲鈍還真遲鈍,敢再叫我大嫂,饒不了你。」

「小、小芙小姐,我還有事就、就先走了。」抓準機會,晏澄急忙道別就跑回自己家。

看他慌忙的離開,芙兒終於憋不住的大笑出來,「簡直是太有趣了~」

此時的她,還不知道往後的日子會一直被他給纏上,現在就讓她好好的嘲笑他吧。


【THE END】


【後記】
哈囉~廢話不多說,我終於壓線趕完通告了QWQ
最近晚睡熬夜的太嚴重,所以我現在要游去睡覺惹~
大家晚安~~
祝你們都有個好夢!!!!

【公會連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