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與蘿莉魔王的糟糕事》〈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11

狼尾 | 2016-07-09 00:00:12 | 巴幣 22 | 人氣 433


  安可自小好武,最開始是從他打敗高自己一個頭的小霸王,同年齡的吹捧下,他確立了自己的目標,當個大俠,鋤強扶弱。
  十年後,安可武藝漸長,已經成為彌平村中紛爭的代表。
  一日村中來了官老爺,這可是大事,安可所居住的小村莊地處偏遠,地方官視察總是近乎十年一次。而這次更是大夥沒見過的氣派、富貴。
  馬車數十輛,奴婢們身穿沒見過的服裝,花花綠綠,在道路兩旁排開,還有手持精兵的侍衛。
  安可沒把這些侍衛放在眼裡,他知道自己的實力貨真價實,管他誰來。
  但說歸說,他還是忍不住朝那些大車多看幾眼,那雄糾糾的大馬,真是沒見過。
  沒見過的東西可多著,雕工繁瑣的轡頭、噴香的不知名食物、布塊摸起來與流水差不、還有爬滿蝨子的大牢……

  安可從未想過自己會被鄉親父老關入大牢,一旁的獄友還是自己親手關押入牢的。
  「官老爺的兒子到李大媽的粉店吃粉,一碗三錢兩晚六錢,這浩浩蕩蕩十來人去吃,你說要付幾個錢?」安可躺在腐爛的稻草堆,有氣無力的說著。
  一旁的獄友搔搔腦袋說:「總該要三十來錢跑不了吧?」
  「那官老爺的小兒子,一錢都不肯付。」安可想翻身已經很久了,可是手腳劇痛,不太方便。
  「哦,是這樣。這官老爺的兒子的確是做了件壞事。」
  「是壞事了,所以我進大牢了。」
  「那小少爺穿著如此好摸的衣服,用的吃的都是極品,但是一聲喊,就打我打得半死。吃粉本該付錢不是嗎?」

  原來只要拳頭多,想幹啥就能幹啥。

  幾天之後,安可被放出大牢。
  官老爺走了,安可的雙親也死了。
  李大媽哭啼啼說著,當日安可父母前去與官老爺講道理,沒想到走著進去,躺著出來。
  「安可,要不來這幫忙,我年紀大了,這腿腳也不太方便……」
  安可默默地吃著涼粉,這粉沒味道,也不值三錢。

  後來他輾轉得知那小少爺的渾名:小蘋果,但也僅此而已,大城內的事情沒這麼容易打聽。
  往後的日子,安可勤練武術,期待有朝一日能為雙親報仇。家中積蓄不多,坐吃山空,一下子就沒積蓄。
  飢寒交迫之下,安可突然發現有法子能讓他度過這難關,沒有的東西搶就有了。他成了村中的惡霸。

  一日他驚覺如此下去,不知何時方能大富大貴,何時能報得弒親之仇。
  要與官府對抗,就必須要有手下。安可孤身前往附近的山寨,用一身好武藝加入山賊團。
  每每出寨掠奪,安可總是特別抓些小男孩命名為小蘋果,以警惕自己勿忘深仇大恨。但日子久了,紙醉金迷的生活令他逐漸淡忘當時的不甘。
  數年後,他在一場決鬥中獲勝,成為該山賊的頭子,想要什麼有什麼,但他心中的騷亂卻一日比一日嚴重。
  安可抓小男孩的怪癖越來越過分,在復仇之路上,徹底的迷失。

  鬼頭刀四面八方襲來,蛟看得分明,接連閃避,但略帶鏽斑的刀刃好幾次都差點砍中蛟。
  蛟憑著獵殺的本能,看準時機躲入敵人視線死角,猛地朝安可胸口抓去。
  安可雖是後發,但見到此殺招卻也不防禦,朝著蛟的腦袋橫劈,竟是同歸於盡的打法。
  蛟吃了一驚,收手向後跳開,還來不及細想,鬼頭刀隨後而至,削去蛟肩頭一塊皮。

  安可暗叫:「可惜。」這一招表面上是同歸於盡,但實際上卻是蛟會先人頭落地。
  蛟的動作早如安可所料,本應帶走蛟一條手臂,不過……少了條手臂的小蘋果就不可愛了。

  趁著安可招式已老,蛟撥開鬼頭刀,再度往心窩挖去。
  安可手腕翻轉,刀鋒刀背立時互換,朝著蛟又是一刀。
  蛟察覺已晚,手臂被開了一道口子,鮮血直流。
  安可這一系列動作還未完結,無論最初的一刀砍中與否,後續的動作必將出現,此乃招式。
  相較之下蛟完全照著所感所見,直覺地出手,一來一往,高下立判。

  雙方交手數回,彼此心裡已然有底。蛟自知正面無法佔便宜,轉攻為守,希望能找出對方破綻,又或拖延時間,待體內力量流轉,解除化人之法。
  安可嘿嘿兩聲,刀路遽變,五虛二實,刀路由陰柔變化剛猛,蛟一時反應不及,身中數刀,鮮血直流。

  一旁流寇爆出陣陣喝采,村民則發出陣陣悲鳴。
  安可不待劍招變老,招式陡變,刀風劍雨中竟閃出點點閃光,朝著蛟周身飛去。
  光是要閃過安可攻擊就已經用盡全力的蛟,對這暗器完全是手無策,只能用四肢格檔,護住周身要害。

  「看看你現在的樣子,投降吧。」安可憐惜的說。
  蛟沒回話,提氣又是一陣猛攻。
  安可已然完全掌握人蛇的動作,左手將蛟的手臂夾住向後掰折,鬼頭刀順勢架在蛟的脖子上。
  這招帶有濃厚的勸降意味,意在讓對方完全知曉實力差距,莫再做多餘的掙扎。
  詎料是蛟竟不領情,向後猛抓。
  「也好,好極。」安可見對方不肯投降,心裡是又是開心又是可惜。
  可惜一個美男子外表,但能斬殺一匹奇特魔物,也算是在人生上多添了一筆佳績。

  安可將刀拉回胸前,雙手緊握刀柄,刀尖對準敵人。
  他說:「這招可是我的壓箱寶,有幸能見到這招也是你的福氣。仔細感受吧。」
  蛟知道對方要出厲害殺招,向後跳開數尺,並且急催體內力量。
  安可邁開步伐,一步一步地接近蛟,動作像貓一樣輕靈,又如烏龜一般緩慢。

  在這場戰鬥中,蛟第一次清楚的感受到安可那異常強烈的殺氣,但是他的動作卻又是如此緩慢。
  堤防對手每一個動作,將注意力放在……
  「屠龍刺!」
  蛟眼前一花,這才意識到那柄鬼頭刀已經安靜無聲地直入自己的胸膛。
  蛟感到身體突然不受控制,慢慢軟癱,倒在安可身子上,下半身感覺好似泡在液體之中。

  這招的動作相當簡單,就是以刀帶劍刺出去罷了,可怕的是技法。
  肌肉大體可以分成兩種肌肉,爆發力與持久力兩種。揮劍是爆發力,格檔是持久力。
  肌肉如果能預先出力後再釋放力量,則可總和兩種肌肉的特性力量。好比中指扣住拇指彈出,威力可增加數倍。

  安可這招「屠龍刺」也是如此,壓縮肌肉,拋棄大刀的大開大闔,改以單點突刺。
首先刀鋒切開皮肉、貫穿骨骼透背而出,但這股強大的力量並沒有因此分散在蛟身上,反而順著刀鋒灌注到蛟體內。
  這力道將蛟的內在絞碎,順著肉體上的口子噴出,噴濺擴大傷口,血液與碎肉如同山洪爆發,自蛟的後背噴出。
  前方只看得到直入的刀柄,後面則是開了一個大洞,連脊椎都不見了。




狹縫干涉
Copyright © 2016 olfTailP.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一回  下一回


最近都好累啊......
九點多就在打瞌睡,十一點簡直快死掉了。
而且寫文章變得很難持續專注力,一直被某樣事物牽著走。
而且不時會想起它。

要是我早知道這東西對我的危害這麼深,我就不會去碰它了。















對了,前幾天電腦壞掉,好麻煩啊。
好險稿子都有備份。
好想睡。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新英雄要出啦~好像是法拉他媽的樣子@@
2016-07-09 07:43:54
狼尾
正義從天呃啊啊啊啊
2016-07-09 08:06:50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拉K一陣子,尿布陪到底。[e34]
2016-07-09 07:46:05
狼尾
快過來接受治療
2016-07-09 08:08:15
大漠倉鼠
奪命女笑妳~
2016-07-09 08:19:09
狼尾
這個狙擊手真是不準
2016-07-09 08:24:46
卡斯巴爾
蛟竟然輸了
2016-07-09 23:38:48
狼尾
因為變成弱小的人類O_O
2016-07-11 13:50:17
小羊,喪失一半ed
以刀帶劍,是不是寫錯字了啊?
2016-07-10 17:58:35
狼尾
是錯字@@
2016-07-11 13:50: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