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與蘿莉魔王的糟糕事》〈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08

狼尾 | 2016-06-10 00:05:12 | 巴幣 40 | 人氣 563


  小七看著人蛇,眼前的這位人蛇不若以往的溫柔,語氣中帶著更多的殺氣。
  她伸出小手,想摸摸人蛇的頭,不過這個動作在半空中停住了。
  黑色的眼眸與黃色的眼珠子對視,雖然沒說出口,但兩人都在等待對方那一句承諾。
  房中靜得連一根針掉落都聽得見,遠處傳來的喧鬧催促著兩人。

  良久,小七把手蓋在人蛇的雙目上說:「如果人蛇想要我,那就給你吧。可是你要幫幫大家!」
  「啊啊,那就這麼說定了。從今以後,妳的命就是人蛇先生的,用完全聽從命令,來換取村民的性命。」

  「老夫還以為你已經把她吃掉了呢,曠費時日的。」股鼠的聲音幽幽地從一旁傳來。
  小七看到股鼠,開心地一把抱起。
  「別把鼻涕沾上老夫的皮毛,所以說人類的幼獸真是……」
  人蛇有所顧忌,忙問著:「外面情況如何?」
  「亂成一團啊,呵呵。不過再一時三刻,村民還是要被斬成肉醬。」

  股鼠方才跑回山裡求救,直奔山洞內。
  一呼百諾,洞內的魔物都願意回村拯救小七。
  但是洞內的魔物都是體型較小的貓狗之流,有這個心,卻沒這個力。

  體型較大的魔物不是沒中過陷阱,此類魔物因體型占優,對於人蛇先生的提議不屑一顧。
  而人蛇為了避免小七被吃,早提前一晚將不肯配合的魔物屠殺乾淨。
  所以洞內沒有可戰魔物,也是意料之中。

  「這該如何是好,難道要回老家討幫手?」股鼠急得不斷搓”爪”。
  入山討救兵是個法子,可是越是入山,那股”深山的氣息”越發濃烈,股鼠可沒把握自己還有這個心思出山。
  「不用想,做就對了。」人面鳥朗聲說道:「咱們的命都是小七所救,否則依村民性子,咱們早成嘴邊肉。」
  一頭棉花外表的魔物畏畏縮縮地飄到跟前,懦懦地說:「可是我沒啥麼用呀,棉──」
  聽聞這句話,躲在魔物群中的熊妖也附和著:「別看我這長相,事實上這都是吹氣來的。」話一說完,熊妖張大口,吼聲連連,將體內氣體排盡。
  滿身橫肉的熊妖竟然縮成蘋果大小,可愛且無害。

  「這群忘恩負義的東西。」股鼠不自主地雙爪捏碎牠手中的葵瓜子,但又馬上將碎瓜子撿起來吃掉。
  「你!棉花球!要不是小七在雨天仍然好幫於人,你這身子融得倒是挺快的啊?」
  「我最怕水了,棉……」棉怪慢慢飄回怪群中。
  「還有你!若非小七在天黑之前把你放了,否則早被老夫當晚餐啃食殆盡,連骨頭都不剩。」
  「這麼說來,我還得謝過您老才是。」熊妖酸溜溜的說。
  「還有你這隻白猴子!」股鼠指著藤蔓上的小白猿說道:「要不是──」
  「等等!我可沒說不幫忙,這麼有趣的事情,我鐵定要去看看。」白猿開心地說著。

  「老夫現在就要出發,拯救小七!有誰贊成!有誰反對!」
  「我反對──」
  這聲音低沉且平靜,是誰在說話?
  眾魔物往聲音來源一瞧,一道青綠色的身影倚著岩石,不是人蛇先生是什麼?

  「你你你!老夫真是看你不起!區區人類盜匪,一吐水就能殲滅,為何要如此畏縮。」
  人蛇吐信淺嚐空氣心道:「小七的味道淡了點,也難怪這群魔物開始不受控制。」

  股鼠看人蛇只顧吐舌而不答,更是怒火中燒:「沒想到”蛟”也淪落至此,夾著尾巴躲在山洞裡,像什麼呢!各位,咱們走!」
  「等一下!」這次人蛇重重說道:「我反的不是拯救小七,而是無謀。你們就打算這麼前去與人類一戰?白送性命。」
  「那麼就現出原形吧!”蛟”。毀滅這些無禮之徒,對你來說輕而易舉。」
  人蛇搖搖頭說:「不成,眼下小七的味道快速消散中,變回真身,只怕失了理智。」
  「小七的味道?小七的滋味是挺好,但這又與”蛟”何干?」
  「”深山的氣息”使吾輩狂亂,無所不能。小七的味道則令吾輩心神安寧,思緒清楚,先生活了百歲有餘,不可能一點感受都沒有吧?」
  「好啊,那眼下該怎麼辦呢?總不能看著小七白白送死。」

  人蛇自餘燼中挑出一塊黑炭,來到一塊平整的大石前,揮臂繪圖。
  「就這麼辦!」
  石頭上呈現著數股碳墨之痕,顯而易見,是村中的地圖。

  魔物與人類正面衝突無法全面致勝,需要更多的人手。
  回深山裡討救兵只怕又被”深山裡的氣息”引了過去,那麼要如何快速的增加友軍,正是眼前的大事。
  「人類的問題,人類也要出一份力。」
  人蛇指派身形靈活魔物作為擾敵之用,較不引人注意的作為解放人類之用。
  如此一來,來自魔物的恐懼與村民的反擊,理應能將這些惡人驅逐。

  「可是、可是、可是我只想要救小七就好,其他的人類跟我可沒關係。」小白猿說。
  此話一出,眾”魔”紛紛點頭附和。
  「對呀,只要小七得救就行了吧,棉──」棉花怪說。
  「你們啊,小七才離開一陣子腦子就不好使了嗎?你們想想,小七的個性。」人蛇吐信,小七的味道又更淡了。

  「依小七所為,她……」股鼠吟道。
  「小七的話,棉──」
  「哈哈哈!」小白猿蹦上一旁的石頭,跳上跳下,幾個起落後竟攀上人蛇肩膀上。
  「依照小七的個性,她鐵定一定會要求順便拯救村民,對吧?」

  「就是這個順便難辦,卻又不能不做。」人蛇往頭上一抓,但抓了個空,小白猿已經遠遠跳開,晃蕩在岩頂之間。
  「確實啊,硬生生地把未成熟的人類幼獸與父母分開,不妥,確實不妥!」

  「那你呢?人 蛇 先 生?」小白猿坐在村子圖石上細看:「在這上頭可沒看你要幹什麼事,難道是要獨個去玩什麼遊戲嗎?」
  「我要去救小七,雖然村民也得救,但是小七永遠都是重點。更何況,我有些事情要找她說說。」
  「你這不是才說魔物打不贏人類,你就這麼隻身前往,難道要變回”蛟”?」股鼠說道。

  「不,相反的,我要化做人類的外表潛入村子。」人蛇席地而坐,細細感受體內力量,逐一掌握,收納。
  「以此外表戰鬥固然容易,不過,小七的安危堪憂。人類在危急時刻會做出什麼事,咱們不得而知。」

  「搞不好小七已經被吃掉了,棉──」棉花怪冷不防的說道。
  「不會的。小七與凡人不同,她有天命。還有,叫我”人蛇先生”」
  其他魔後面的所說的話,人蛇聽不見了。
  牠凝聚心神,專心化人。
  人蛇何嘗不是心焦如焚,但越是著急,越不能亂了分寸。
  「小七一定要全身而退,不容一丁點閃失。」

  眾魔物看人蛇如此堅決,也就信了,各自照著人蛇的指示行動。
  


  夕陽西下,村里的流寇正在辦著宴會,飲酒作樂,慶祝這次大豐收。
  一群人圍著篝火吃肉的吃肉、鬥毆的鬥毆、在村民身上取樂。
  而男性與不中看的女性則反鎖於房舍內,待明日離去時一把火燒去。

  人蛇將一切準備妥當,假扮流寇潛入村莊。
  牠拉滿載陶罐的拖車,大大方方地走在路上,沒一下子就碰上一夥流寇。
  「你是誰?怎沒見過你?」
  人蛇對於人際關係沒什麼研究,索性就裝做啞巴,朝著陶罐指指點點,並且做出喝酒的動作。
  流寇聽聞是酒水,嘴可饞了。
  前面地位高的流寇們宴會著,後邊也在倉庫裡玩著婦女,偏偏自己入行年資淺,巡邏這鳥事閃也閃不掉。
  「有什麼好巡呢?整個村子都被鎮壓住了,還巡個屁!」流寇們怨聲載道。
  眼下好不容易碰上一個”自己人”說要帶酒水犒賞自己,怎麼能不開心呢。

  扯開陶罐封頂,濃烈的酒香果香撲鼻而來。
  「這是頂級的好酒啊!是百果釀!」其中一名特愛飲酒的流寇驚叫道。
  沒多少功夫,一壺酒水涓滴不剩。
  流寇們還要再開第二壺,忽然眼前一花,昏了過去。
  確定流寇完全失了知覺,人蛇便打開另一只陶罐,放出魔物。

  人蛇早在酒水中加入大量的迷幻藥草,藉以不驚動流寇,已保證小七的絕對安全。
  一路上,人蛇每灌倒一批人,就從陶罐中放魔物出來。
  就這樣,人蛇一路暢通無阻,最後終於來到小七的房舍面前。

  「開始吧。」
  此時天已黑,人蛇打開最後一個陶罐,放出人面鳥通風報信,自己則埋伏在房舍外,靜待裡面的流寇自行出來。

  股鼠、白猿等魔物見著人面鳥,知道時機已經成熟。
  一行”魔”口中怪叫,直直往村子裡衝去。

  流寇們正自快活,沒想到黑暗之處突然衝出一堆怪嚎之物,這定睛一看。
  如母雞大小的紫色鳥兒渾身沾滿血液(漿果),更可怕的是,鳥脖子上安著人類的臉孔,那人面咬著一把匕首,不住亂叫亂刺。

  地上的紅色鼠輩奔如流星,忽地停下,原來是一隻毛茸茸的可愛花栗鼠,只不過五彩斑斕,在篝火的照射下有些可怕。
  一不留神,這紅鼠竟攀上人腿,鑽入褲襠,在裡面亂抓亂咬。
  這倒楣流寇抓著褲頭不斷亂跳亂叫,卻因為怕羞而遲遲不肯鬆手。

  渾身雪白的小白猿則是石頭樹枝亂丟,抓什麼丟什麼。
  流寇一靠近就跑得老遠,才回頭又被石頭砸的滿頭包。
  「這死猴子,這招若不中,我就跟你姓!」這矮流寇拉開架子一刀劈去。
  但小猴身形靈活,閃過之後跳上該流寇頭頂,左右摸著腦袋:「很好很好,叫聲媽來聽聽。」
  一旁的流寇聽見忍不住大笑:「一下不見,你倒成了猴崽子,啊哈哈哈哈。」
  那矮流寇沒料到白猿竟能口吐人言,白白被占了便宜。
  這羞辱竟壓過白猿能說話的恐懼,矮流寇一張扁臉漲成豬乾色,大吼道:「我,我跟你拚了!」
  「兒子乖,想吃奶也不急一時啊。」白猿拍拍矮流寇的臉頰,跳了開去。
  這滑稽的景象更讓眾人嘻笑不斷。

  流寇沒把這些魔物當一回事。
  不過就是隻猴子老鼠母雞,沒什麼大威脅。
  可是沒想到,旁邊突然有人大喊:「大夥們衝啊!」這四周房舍突然同時打開,村民各執棍棒,殺了出來。
  這下子當真殺得措手不及,誰也沒料到村民能夠脫困。

  方才村民們透過牆上隙縫窺得魔物們進攻,你瞧瞧我我瞧瞧你,不知這些東西是打何方而來。
  正在疑惑之際,一股細小之聲自門縫傳來:「有人嗎?棉──我是來幫你們的。」
  棉花怪將身子塞入門閂之間,痛苦得說:「有水嗎?倒在我身子上。」
  村民們透過門板上的小洞,將水灌澆在棉花怪身上。
  這棉花怪吸飽了水,一下子就把門閂頂開。

  村民們這下反而更加疑惑,為什麼這魔物要來幫助人類?
  「你們想做甚麼?」其中一名膽大的村民發問。
  「我們怎麼想不重要,重要的是……先幫我把水擠乾。啊啊,我感覺自己快融化了……」
  熊怪就省事的多,大口一張,吸飽空氣,一連解了好幾個房舍門閂。
  流寇們正被魔物亂成一團,根本沒注意到村民的房舍已經被打開。

  村民們抄起木棒耙子,屏氣凝神,伺機而動。

  「大夥們衝啊!」熊怪將空氣一次吐出,加上喉頭大吼,這四個字可說是驚天地泣鬼神,屋瓦房舍被震得喀喀作響,篝火晃動。
  村民們這次不再猶豫,一齊往前抗敵。

  他們已經失敗過一次,嘗過在地獄深淵的感受。
  不少人在極為痛苦時心中都這麼想過:「若還有一次機會,我肯定……」
  沒想到,真的有這麼一次機會降臨,村民自是各個奮不顧身,勇敢抗敵。

  這就是人蛇的計策。
  魔物與人類同時攜手進攻,才有可能對抗人類的武裝集團,一定要攜手同進。

  聽聞騷亂開始,人蛇按著性子,等待房舍裡的流寇出來一探究盡,這才溜進房舍裡。
  昏暗的燭光中,人蛇隱約看見小七的身影與一名流寇。
  看樣子這流寇寧願欺負小七,也不願意出去看看外頭發生了什麼事。
  當牠看見小七沒受什麼傷,心中很是安慰,不過那個流寇必須付出玩弄小七的代價。

  牠不聲不響地摸到黑流寇身後,而黑流寇根本渾然不知,只是盡情地撫摸小七全身上下。
  噗吱一聲,人蛇掏出那兀自跳動的臟器,送這無禮之人歸西。


狹縫干涉
Copyright © 2016 olfTailP. All rights reserved.
=====================================================================





近況1

嘖,又想吃牛排了。
明天買一塊來煎好了。

有人煎過牛排嗎?有沒有什麼一分鐘學會如何煎出超棒牛排的八卦?
分享一下吧XD

我都是熱鍋熱油,每面各煎三分鐘,這樣大概7分熟,就開吃了。


近況2

又想換機車了,去年才買RC150 ABS 今年就想換新車了。
還是直接上黃屁屁啊?可是台灣人這麼兇,我會不會被逼車去撞分隔島啊= =?

可惡,又要花錢啊!忍住啊!



創作回應

非人革命軍
牛肉用烤的或乾煎就可,不必用任何調味料,烤、煎好後再上面放一點點鹽就能吃出它的美味喔

還有沒事別放美食的圖片誘惑人家啦[e28][e32]
2016-06-10 07:54:07
狼尾
沒錯!我就是簡單調味主義!
頂多放鹽與胡椒。
2016-06-10 09:58:50
Lee提姆
你好喔
2016-06-10 08:48:22
狼尾
你好XD
2016-06-10 09:57:49
卡斯巴爾
不吃牛@@
2016-06-11 13:42:17
狼尾
羊肉也很讚
2016-06-11 14:40:51
卡斯巴爾
羊肉很騷,豬肉雞肉大好
2016-06-11 14:42:29
狼尾
我洗翻羊肉的說XD
2016-06-11 16:53:06
卡斯巴爾
我洗翻妹子
2016-06-11 18:42:25
狼尾
窩野肆
2016-06-11 18:44: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