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傳於人口之說 - 紫之章〉04

狼尾 | 2018-08-12 22:45:01 | 巴幣 20 | 人氣 483


〈傳於人口之說 - 紫之章〉04

  「這些都是我媽媽買的,託這些的福,我睡覺都不關燈了,不然半夜上廁所的時候,很容易被嚇到……妳還好吧。」

  「這真是太厲害了!這個很厲害呀!」

  「也沒什麼啦……」沈香覺得臉上熱熱的。

  「這裡簡直是一間博物館了!」

  紫音迫不及待地進入沈香家中,過沒幾秒又覺得不對,倒退踩著自己腳印出來,脫下鞋子整齊擺好以後,拿出面紙把地上的腳印擦乾淨,這才又重新奔入。

  她一邊細細看著每一尊神像,一邊發出「哇!」、「好厲害!」、「竟然連這個都有。」的讚嘆聲。

  沈香插著胸口,滿足地看著紫音的反應。

  早就跟妳說過了吧,我們家的規模不管是誰看到都會嚇到的程度喔,這裡還只是客廳,等一下到書房的時候,絕對讓妳永生難忘……

  等等,就因為神像的問題這麼苦惱,我不應該這麼得意的吧?!

  「沈香的媽媽是多神論者吧,這麼多不同宗教的神祗齊聚一堂,就算不管這誇張的數量,也是一幅令人血脈賁張的景色呢。」

  血脈賁張?好奇怪的形容詞。

  「那妳有感覺到嗎?」

  「感覺到什麼?」

  沈香湊到紫音耳朵旁邊,用氣音說:「就是鬼呀。」

  「對對,那些作崇的鬼,差點忘了。」

  「噓噓!不能把那個字說得太大聲。」

  「為什麼?」

  「雲霧法師叮嚀過,掛在嘴邊的話,他們就會被叫過來。」

  紫音拍了一下手說:「啊啊,我知道就跟不能說出那個人的名字一樣。」

  「又不是哈利波特!雲霧法師說,語言的力量非同小可,說出什麼東西,那個東西就會過來。」

  「這個我知道,是日本的八百萬神靈對吧?語言中寄宿著神靈,那位雲霧涉獵真的很廣呢……不過,沈香,妳搞錯了喔。」

  「我錯了?」

  紫音露出溫柔的笑容,張開雙手,好像要展示什麼東西似地。

  「他們一直都在喔。」說出這樣的話。

  瞬間沈香身上的雞皮疙瘩爬滿全身,「我什麼都沒看到。」

  「妳想看到嗎?」

  「我……我……」

  「妳不用急著回答我,當妳向我說話的那一刻,答案已了然於心中,何需多言呢?對不起,稍微惡作劇一下不算造業吧?」

  紫音雙手合十,用悠長且平穩的口音說:「等一下我會讓妳看到那些ㄍㄍ……就是那些本來看不到的東西,不過太過驚慌喔。」

  沈香點點頭,表面不動聲色。

  來了來了,終於來了,騙人的把戲,是要擦牛眼淚呢,還是吞烏鴉眼球呢?

  我就看看妳要怎麼演下去。

  沈香的心中還在做最後的掙扎,希望這位少女只是在瞎掰,最終目的還是要欺騙自己,進而騙財。

  同理可證,這些人裝神弄鬼的傢伙,紫音是,雲霧也是!

  但她的心裡卻又期待,眼前這位氣質不凡的法師,是真的。

  兩人面對面盤腿坐下,雙手交握。

  霎間,紫音給人的感覺完全改變。

  這裡不再是台北某處公寓,不是某戶人家的客廳,僅存有無。

  紫音的袈裟無風而起,好似於蓮花之上,四周的佛像反如云云眾生,無明無盡,祈求她分出的一點甘露。

  「閉上眼睛。」

  沈香依言照做,感受到對方手上的溫度。

  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

  沈香漸漸聽的到牆壁上秒針的跳動,自己的呼吸聲越來越清楚,還有腳開始有點麻了……
  ──還要多久?

  「好了喔,不要太害怕喔,千萬不要太緊張喔。」紫音的聲音聽起來有些緊張,但是沈香哪管那麼多,張開雙眼就想看個仔細。

  客廳還是客廳,神像還是神像。

  正當沈香想要開口抱怨的時候,她注意到有些古怪。

  那些神像好像有點怪怪的,仔細一看,莊嚴的面容開始扭曲變形、長角、多出眼睛、或是變成斷臂腐爛的外表。

  「啊!!!!!!!!!!」尖叫聲響徹整棟大樓。

  沈香真的沒有料到會看到鬼!

  媽媽跟抱怨家裡鬧鬼的時候,沈香左耳進右耳出。

  因為自己從來都沒有碰到過,所以一點都不在意,她在意的只有不要繼續添購神像這件事情。

  沒想到──

  「那裏有、這裡也有、噫噫噫!」

  「不要一直拉我的衣服,下擺也不行!這是跟別人借的啦!」紫音想要保護身上的袈裟不被扯掉,又怕太用力弄壞衣服。

  正常狀況下,請神回家必須要經過原屬神明的同意,條件談妥以後,該神會將自己的分身憑依在神像內部,這樣神明就能迅速地對信眾的祈願做出反應。

  沒有經過請神的神像等同於一個空殼,人形外表的物體又最容易吸引孤魂野鬼入住,這就是沈香家中常常鬧鬼的原因。

  「可是我之前都沒看到過呀……」沈香緊閉眼睛,說什麼都不願意打開。
  「這跟體質有關,有些人一輩子都碰不到的。」

  突然有一隻鬼絕對要好好嚇嚇這位新到訪的客人,他尖聲大叫,往紫音撲去。

  「有什麼東西過來了嗎?!」

  「衣服快被妳扯掉了啦!」
  

狹縫干涉
Copyright © 2016-2018 WolfTailP. All rights reserved.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18-08-12 23:28:52
狼尾
3Q
2018-08-12 23:42:33
少一根豆芽
私衣衫不整紫音
2018-08-13 03:47:22
狼尾
好,我去找畫師談談(拿鞭子
2018-08-13 17:40:5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