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傳於人口之說 - 紫之章〉03

狼尾 | 2018-08-08 23:31:45 | 巴幣 18 | 人氣 538


〈傳於人口之說 - 紫之章〉03

  時間是禮拜六的下午兩點,這個時間捷運上的乘客組合可以說是最均衡的。

  北上來旅遊的遊客、到學校進行社團活動的學生、準備到鳳山寺的婆婆媽媽、有自自己目標,各式各樣的人們。

  紫音好像對眾人的注視感到很害羞,頻頻用袖子遮擋臉龐。

  缺乏掩體的沈香承受著所有砲火,低頭滑手機還是能感受到強烈視線

  為了轉移注意力(或是裝作不認識隔壁的),沈香將目光放在一群國中生上。

  「真辛苦。」沈香有感而發,「連星期六都要去學校,基測快到了吧,真不知道一年前我是怎麼撐過來的。」

  「沈香也是學生嗎?」

  透過極薄的袈裟可以看到紫音瞪著大眼,顯然對這個話題相當的感興趣。

  「當然啦。我我看起來像社會人士嗎,妳呢?」

  沈香見紫音外表年紀與自己相仿,照理說紫音應該也是某一所高中的學生。

  不過沈香可從沒看過女高中生穿和尚衣服在前面主持法會的,搞不好是中輟生,或是國中畢業以後就沒升學了也說不定。

  「我?我也是學生啦,當然是學生喔。」不知道為什麼,紫音的聲音聽起來不太有把握。
  「那妳是讀哪一所高中?」

  「我……就是,台北市裡面的學校,跟大家都差不多的學校,嗯嗯。」紫音的眼神飄移,不斷的讓人有說謊的感覺。

  在這貧乏的內容冠上說謊這個形容詞,還算是太過禮遇了。

  「沈香妳是學生的話,我有個很重要的問題一定要問妳,營養午餐真的可以吃到飽嗎!?」

  「啊?」沈香用一種看著稀有動物的眼神看著紫音。

  這是什麼問題?認真的?

  「營養午餐,真的,可以吃到飽嗎!?」紫音壓低聲音說,好像在說什麼不得了的秘密一樣。

  「營養午餐通常都很難吃,菜都爛爛的,肉也是乾巴巴,湯跟洗鍋水一樣。」

  「可是可以吃到飽吧。」

  「算是啦。」

  「嗯,好期待喔。」

  紫音一連丟出好多關於高中的問題,有些可以說是常識級別的。

  跟乘客的視線比起來,梵紫音反應簡直詭異的令人髮指。

  怎麼還沒到站啊……

  
  沒多久,沈香與紫音站在自己家的大門前面。

  「唔……好重的氣息。」紫音皺起眉頭說。

  沈香在旁邊冷眼看著。

  開始了,接下來是不是要用奇怪的「儀式」進行驅魔呀。

  既視感,與紫音同樣的反應之前也看見過,是雲霧法師來家裡的時候。

  那個時候,雲霧法師猛的倒退三步,摀住胸口憤恨地看著大門上的福字說:「唔!厲害厲害!」

  他口中念念有詞,拿著一把香米把用力的丟向門口,「大膽野鬼,鍾馗在此還不速速離開!」然後猛灌一口多喝水,噗地噴出水霧,弄得整個大門都溼答答的。

  沈香不禁想,等一下不知道是誰要清理,最好是雲霧法師的助手。

  「上人,情況怎麼樣了?」沈媽媽擔心地問。

  「這隻孤魂野鬼餓了七七四十九年之有,今天被我驅趕,再回到這裡只是時間的問題,恐怕……」

  「恐怕?」

  「恐怕下次來的時候會帶小弟過來。」

  沈香聽到差點笑出來,只是雲霧法師跟媽媽面色凝重,好像真的有這麼一回事似的。

  「這裡需要東西鎮壓,更強更大的東西鎮壓。」

  就在這個時候,後方的電梯門打開了。

  襯托著電梯內的黃色LED,一尊手持乾坤圈、腳踩風火輪的威靈顯赫大將軍一比一真人大小神像,磅礡登場。

  「恭迎三太子!」雲霧法師馬上俯身拜下。

  高人都跪地膜拜了,其他人當然也有樣學樣,對著神像拜倒。

  媽媽用很誇張的嘴型無聲地說:香香,快點跪下。

  好吧,寧可信其有……

  十幾個人就這麼朝著電梯跪拜,三太子大無畏的笑容嘉許著凡人們。

  突然旁邊的鐵門啪地一聲打開了。

  「到底在吵什麼?」隔壁楊嬤嬤終於受不了一群人鬧哄哄,開門一探究盡。

  楊嬤嬤整個傻眼,一大堆人跪在走廊,朝電梯裡面的三太子膜拜。

  最後她決定關上門、揉揉眼睛,那不是沈家母女嗎?還是我眼花?該買點葉黃素來吃囉。

  沈香覺得超級丟臉,但是媽媽口口聲聲說家裡有鬼,能夠在這個風頭上反對媽媽嗎?

  做不到!

  爸爸離開的事情讓媽媽太難過了。

  如果這些東西可以讓媽媽安心的話,也沒什麼不好。

  沈香沒有看見鬼魂的能力,對於鬼神始終抱持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中立態度。

  她不排斥媽媽求於神佛,討厭的是雲霧法師不斷推銷沒用的東西堆滿整個家裡,那裝模作樣的態度。

  到目前為止,紫音的行動跟雲霧法師完全雷同。

  從最開始的「我想幫助妳」、神來一筆的「妳家是不是有什麼問題」、到家門口的「這裡很陰」。

  這就是套路吧?果然宗教都不太好。沈香心想。

  對雲霧法師的反感逐漸投射到紫音身上。

  「開門吧,我做好準備了。」

  「先警告妳喔,裡面有超多神像的,常常有人被嚇到。」

  紫音笑著說:「我看過很多東西,一些神像是嚇不著我的。」

  沈香聳聳肩,拿磁卡刷開家裡大門。

  氣勢磅礡已經不足以形容沈香的家中。

  眾神像身上的華美裝飾一齊反射出耀眼的光芒,祂們占據整個客廳,根本看不見沙發在哪裡,電視只能放在彌勒佛的肚子上,走路的時候要小心別被關公的青龍偃月刀掃到腦袋。

  紫音摀住嘴巴說,「這……這是怎麼回事!」
  


狹縫干涉
Copyright © 2016-2018 WolfTailP. All rights reserved.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18-08-09 12:59:07
狼尾
3q
2018-08-09 16:46: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