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拳頭與瑪那》不存在地圖上的村莊9-3

狼尾 | 2015-11-21 21:15:50 | 巴幣 6 | 人氣 272


  9-3
  維娜娜哭喊著,她不顧週遭魔物亂竄,緩步向前。
  「別去!很危險的!」皮耶魯抓住維娜娜。
  「可是……那是爸爸呀……」「那不是!那只是一塊碎片!那不代表甚麼!」皮耶魯喊道。
  但是維娜娜好像聽不見皮耶魯的話語,仍然失神的想前去拿取。
  「皮耶魯,快帶維娜娜離開這裡!別繼續在這裡了……」月夜想起彼得對自己多有照顧,不禁鼻頭一酸,她希望維娜娜別繼續待在這裡,避免發生更糟糕的事情。
  皮耶魯扶著軟癱的維娜娜躲進鐘乳洞:「撐著,我馬上回來!」
  謝夫解開大衣,輕輕地披在莉米身上,後者緊抓大衣,感激地看著謝夫。
  謝夫細聲呢喃著,他抬頭看著夜空。「老師………」謝夫闔上眼,再睜開,怒火射出。
  「殺了你!」他大吼。
  「快上!保護我!」南瓜男指揮著魔物,不打算親自上陣。食人魔戰士、萊肯嘶吼,擋在他前面。
  「要知道,這怪物,超強!先給你打怪練功呀!哈哈!」
  「有本事就來單挑!下來!單挑!」謝夫大吼。
  「單挑?等你先打贏我的小弟吧?你這麼嫩,還想跟我打?」南瓜男攤開卷軸,慢條斯理地在上面比劃著。
  「哼!你的小貓已經站不穩啦!」謝夫嘲笑。


  皮膚被燒毀的食人魔全身顫抖,肌肉亂跳。氣息也不如其他的食人魔平穩,黑沉的頭盔下透著不詳的紅光。
  「牠只是肚子餓啦!」南瓜男操弄指示食人魔把身邊的屍體拿來填飽肚子。
  但是食人魔頸部的肌膚已經被燒毀,失去原有的彈性,吞嚥下去的肉塊直接擠開咽喉,從喉頭爆出。「幹,真噁心。」南瓜男罵道,但也沒喊停的意思,食人魔吃下去的人肉從燒焦破裂的咽喉繼續湧出。
  「快住手!你這畜生!」
  「哈!顧好你自己吧。」
  三隻穿著鑄鐵鎧甲的食人魔緩步離開隊伍,沉重的鐵鎚拖在地上掘起一道土溝。
  這時,食人魔戰士的身體起了明顯變化,牠們的肌肉與血管攏起爆增,身高猛然抽長。不只是食人魔,在場的所有魔物都產生了變化:巨大化。
  「來了來了!巨大艾維卡的瑪那!」南瓜男興奮的大喊。
 

  山巒後悄悄的探出紅色艾維卡,詭異的紅光灑落大地。
  這片土地上的所有魔物變得更加的瘋狂,有些控制不完全的魔物,甚至開始互相攻擊。
    異常巨大化的魔物將人類的戰力遠拋在後,原本對付一隻哥布靈就需要兩三個人,現在哥布靈長足了身高,與人類相仿,渾身肌肉依舊。
  食人魔抱頭痛苦的嘶吼,手指深深的嵌入沒被頭盔保護到的皮膚,拉出一道道血痕。
  「哈哈哈哈!小小的村莊,費我這麼大的功夫,看我這下還不打爛你們。男的做奴隸,女的做玩具,哈哈哈!」
  「如果當初沒有負氣離家的話,太慘了…現在說這個有什麼用呢?貫徹自己的信念吧!謝夫!」謝夫感覺滿手都是汗水,不禁感到好笑。事到如今還有什麼好怕的?與其畏畏縮縮的逃竄,倒不如當個真男人全力一搏,後者成功的機會或許還大了些。
  「巨大艾維卡已經探出頭了,這表示完整的艾維卡不用太久就會出現,只要能讓月長石發動,只要再撐一下子。」
  「過來啊!小雜碎!正面上我啊!」謝夫大吼。
   「這種要求我這輩子沒聽過!」南瓜男指使食人魔戰士上前應戰。


  三隻兩層樓高的肉塊拔足狂奔而來。
  謝夫果斷的提起長劍,朝那隻皮膚烤焦的食人魔膝蓋刺去。
  沒有了硬皮與盔甲的保護,長劍順利地刺進食人魔的膝蓋,但卻被食人魔的體重壓住,反讓劍身退不出來。
  旁邊兩隻食人魔忽地抓住謝夫手腳,謝夫被抓了個猝不及防,因為劍刃被卡住的意外使他動作有了破綻,這一瞬間失誤,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後果。
  兩頭六七尺高大的食人魔,一左一右想扯開謝夫的身體,他忍著劇痛與之抗衡,這時他仍不願意放開他的武器。他知道,只有戰士倒下的時候,才能鬆開武器。
  膝蓋被刺的食人魔可沒給他太多時間,巨大的拳頭落下,結結實時的打在謝夫的肩膀上。謝夫成受不了重壓,膝蓋一軟趴倒在地,閃亮的皮甲捲上了滿地泥濘與塵土。
    「謝夫!撐住!」月夜急著想過去幫忙,但是南瓜男不可能讓她稱心如意。
  南瓜男控制大大小小的魔物,群攻月夜。雖然此舉阻止了月夜前往幫手,但也等於放了守備隊隊員一條生路,守備隊員或死或傷,掙扎著脫離戰線,把握這個好不容易可以逃走的機會。
  丹尼爾見事態嚴重,惦記著洞內的月長石,拋下謝夫月夜兩人,頭也不回的往莉米身邊跑去。


  「只要及時啟動月長石,就有繼續活命的希望…」
  丹尼爾回頭看著兩人力抗千軍的背影,心想:「我是阿尼村的守備隊長,保護村民是我的職責。說到底你們都是外人,不值得我賠上一條命!」
  「莉米,我們在這邊也幫不上忙,不如別在這裡礙手礙腳的。隨我進洞吧?」
  「蛤?你在說什麼鬼話?」
  莉米鄙視的看著丹尼爾,身為村子的守備隊長,不戰到最後一刻,反而要丟下援軍逃跑?
  在莉米過去的教育與訓練中,這是可恥的,雖然家訓沒有禁止背向敵人,但是這種恥辱是沒有人願意承擔的,這比被敵人抓起來做奴隸還要可恥。
  「如果你要進去的話,請便,我在外面挺好的。」
  「你必須要跟我進去,月長石需要會使用的人。」
  「我可不這麼認為,我相信安妮絲有辦法搞定一切。」
  「夠了!」丹尼爾從懷中掏出一塊小小的金屬牌,高舉胸前:「隨我進洞。」
  「……你這個卑鄙的人。」莉米看起來極端憤怒,不過丹尼爾毫不在意,轉身入洞。
  莉米沒辦法,也只好隨著丹尼爾進去,她忿忿地瞪著丹尼爾的背影,心理思緒無限。「他只說進洞,也就說一進洞以後我就完成了這個命令,一定要在他下第二個指令之前離開!」
  洞口前只剩下謝夫與月夜力抗群敵,正常狀況下區區二人對兩千魔物,連對抗都稱不上。
  兩人能阻擋魔物的原因出在南瓜男身上,他將此視為遊戲,屠殺村民倒是其次,玩得開心才是主要目的,因此每次只指派出兩人可勉強抵抗的對手。
  其次,魔族均已被控制住,較高等的魔物都被南瓜男配置到洞口前待命,這密密麻麻的人牆後面魔族倒也不容易通過。

  這不過是一場遊戲,玩的開心最重要。

  南瓜男氣滿志得。
  月夜在混亂中抄了一把長弓,奮力拉開,笨拙地將箭矢射出,箭矢劃破寒冷秋風,正中食人魔的身軀。但是中箭的食人魔看了看攻擊者月夜,又自顧自的舉拳捶打謝夫。
  巨大的拳頭滾落,謝夫染血的視線看不清楚周遭,身體已經毫無知覺。「我……快死了嗎?原來這就是死亡將到來的感覺,好討厭啊……我可是奉行及時行樂主義,喝酒、舞會、狩獵,才是我的生活啊!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我到底做錯了什麼?」母親的慈祥與父親的嚴厲,浮現眼前。
  謝夫輕觸他腰間長劍銘刻的花紋,是野薑花的花紋。
「好想,回家。」食人魔拳頭落下,謝夫的視覺完全中斷。

創作回應

惡魔的倒影
是說,艾維卡到底是什麼呢?沒玩過瑪奇不知道
2017-06-22 15:44:26
狼尾
就是月亮喔,瑪奇裡面有兩顆月亮,一個是艾維卡,一個我忘了。
欸嘿
2017-06-22 16:02:43
惡魔的倒影
哦哦,了解
2017-06-22 16:11: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