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拳頭與瑪那》不存在地圖上的村莊-終章

狼尾 | 2015-12-12 22:06:06 | 巴幣 22 | 人氣 280


      所有的戰爭都是有所目的,理念不合、種族紛爭、慾望、利益。各種的理由所加總起來的結果,一種最直接的暴力,一種在無法和平取得共識時所誕生的產物。戰爭是無法消彌,因為他是自然現象,生物的象徵。
  其中影響最深的並不是財物損失或生命的逝去。隨著本質暴露的程度,會使人們對於事物產生從未思考過的方向或是觀點。
戰爭帶走一些可能,也帶來一些可能,有人看到不詳,有人創造未來。
活著有無限的可能,死去則無。
 
維娜娜搖搖擺擺地隨著打算奮力一搏的村民,步出了鐘乳洞。自小生活的村莊灰飛煙滅,魔物互毆著,說是地獄也不過如此吧?
她慢慢地走出,毫不在乎,也沒有什麼好在乎的,對吧?
一頭搗蛋鬼意識到維娜娜的存在,熱切的殺過來,但維娜娜毫無反應,繼續向前走著,眼前宛如戲劇,只需要觀看,無法干涉舞台上的故事。
柴刀砍劈而下,而少女毫無懼色,靜靜的看著它落下。
 
***
 
  身穿黑色鎧甲的巨人痛苦難耐,他緊握雙拳克制住自己,金屬指節嘎嘎作響。
  黑甲人的側腹被削去了一塊,肌肉纖維不斷地滲出鮮血,好像永遠不會停止。傷勢如此,黑甲人卻也不包紮,不知是另有方法治癒,還是包紮這個動作會降低他的形象。

  「主人!我來幫您治療!」
  一名身穿小惡魔裝扮的女性熱切地趕到黑甲人身邊。
  黑甲人毫不理會這名女性,他的語氣中略感急躁的問著:「茱莉呢?把茱莉叫來。」
  「我一直都在這裡。」
回答的中年婦女微笑著,她雙手捧著一個奇怪的機構,說是機構的原因很簡單,因為這東西無法單用外表區分是機械結構還是魔法器具。
  「我們已經得到了數據,是的,完整的數據。雖然中途加入聖騎士這個意外,正因為如此,我們的資料更加完善了。」
  「什麼時候可以完成?」
  茱蒂輕蔑的笑了兩聲,魚尾紋更加深刻在臉上:「摩根特。科學在未知的領域上是無法給出時間的,您就耐心等待吧。」
  茱蒂示意一旁的女僕領她離開。
自摩根特認識她以來,她不曾張開眼睛,所有行動也需要有人代勞。
「何時我族的復興也要寄望在瞎子身上了?」
  「我認為這是好事。」
  一名衣裝華麗的藍髮男子無聲無息地踏入房間。

  這名男子五官端正俊俏,冷漠銳利的眼神如刀鋒橫掃整個空間,原本應該長著雙耳的地方被巨大的獸角取代。
  他一甩手臂,南瓜男摔入房間中。
  「嗚嗚嗚嗚,謝謝……」
  南瓜男邊哭邊道謝,適才的凶狠跑了個沒影。
  通過靈魂之流的人會取得新肉體,很多米列西安的心智與外表是不相襯的。這南瓜男本來是某國中二年級的學生,做起事來自然顧前不顧後。
  摩根特掏出一小張紙片,上面刻滿了密密麻麻的紋路,上面的紋路正因巨大艾維卡的魔力,透著紅光:魔族控制卷軸。
  他順手將紙片植入了倒臥在他跟前,扭曲著像毛蟲的南瓜男。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淒厲的慘叫響徹了整個房間,南瓜男伸手往自己後頸處亂抓,抓得血痕遍佈。
  「啊啊啊啊啊啊啊!嗚啊啊啊啊啊!」

  南瓜面具因擺動滑落,身軀可笑的彈跳,像極了丟入滾水中的活魚,用盡所有力氣也沒辦法掙脫。
  聲音一下子就啞了,不正常的使用器官的下場,聲帶是用來發出聲音用的,而不是用來擺脫痛苦用的,喉嚨噴出鮮血。
  摩根特冷冷地看著地上,心中無限思緒。
  「噁心。」用幾乎憎惡的口氣說:「濫殺無辜!我不會立刻殺你,但是你將永遠承受痛苦,直到死去為止!」
  不斷抽蓄的南瓜男被帶走之後,摩根特穩定自己的心情,大口喘氣。
    身體的創傷令摩根特重重的跌回座椅上,一陣暈眩令他看不清眼前的事物。
  「聖騎士,何來神聖之處?本質上的戰爭機械、喪失靈魂的傀儡。我會改變現狀,無論如何」
  「放輕鬆,你已經解決一個潛在的戰力,天平會往我們這邊更加傾倒,整體來說,行動成功。」
  「尤里西斯你應該知道南瓜小子私自帶隊,為何不阻止?原定計畫是讓村民撤離,屠殺這麼多無辜……」
  「我沒注意到南瓜男私自出動,就算知道了…」尤里西斯抬了抬眉毛:「順其自然。」
  摩根特對這言論感到極大的不悅,但也不好說什麼,他轉移話題:「尤里西斯,我可不知道你會過來,又看上了甚麼新玩意?」
  尤里西斯冷酷的面孔透出一絲笑意,隨即消失。
  「別生氣,村民使用月長石離開了不少,剩下的被我帶回來擱在大廳,就交給你了。」
  「你想做什麼?」「看到了好東西,四十年前的寶貝。」尤里西斯的語調明顯的不如以往,高了三個音階:「我會再來看你的,那卷軸我已經交給茱蒂了,安心…」
  話沒說完,尤里西斯化作一陣黑煙,消散在大氣之中。
  人類與魔族,摩根特選擇了魔族,為了貫徹心中的理念,但這其中並不包含屠殺無辜。
  這次會選擇在這個小村莊進行測試,是因為此地為峽谷地形,再加上土地本身的特性,特別容易吸附瑪那,沒有比這裡更適合啟動魔族控制卷軸了。
  「……為了大義。」
 

  巨大紅色的艾維卡,悄然隱沒在雲端。
  艾維卡與拉狄卡屬於自然界的一部分,年復一年規律運行,高掛在空中的雙子,是否知道地上人們的反覆無端?
  神祇們對於凡事的紛擾又能知道幾分呢?

全文完

上一回  下一回

===========================================================================

《拳頭與瑪那》〈 不存在地圖上的村莊,於本篇已經全部刊登完畢,謝謝各位195個日子相陪。

感謝各位讀者訂閱本作,《拳頭與瑪那》第二部現正規劃中,將擇日繼續連載。
下一次的《拳頭與瑪那》不存在地圖上的村莊,將會說一說本作的一些創作背景(就是作者的話啦)。

再次感謝閱讀本作的各位,謝謝各位。

創作回應

蘿莉.com
這真的是在學習階段嗎?(懷疑的眼神),我想下的功夫不知道是我的多少倍阿~~
2016-05-20 23:40:46
狼尾
真的,還不夠格呢。
寫得好不好會直接反映在人氣上面。
2016-05-21 00:08:39
蘿莉.com
至少不能說寫得不好(人氣起碼是我的四倍到五倍甚至有六倍),至少我深深的被這作品吸引了,但總覺得對一些部份描寫不足(例如南瓜頭我直接套費德提克,聖騎士我直接套塔里克),至少我很喜歡,等等,我的小說不是說昨天(正確來說是二十分鐘前左右)就要更新了嗎......
我還是快點趕工好了。
2016-05-21 00:19:06
狼尾
一起加油吧! 目標,出版!
2016-05-21 00:24:52
蘿莉.com
我個人倒是對出版不怎麼奢求(最主要是因為有工作,但也因此能打小說的時間等比減少),我只奢望有人能喜歡上我的作品,但我想那還是一條漫長的道路就是
2016-05-21 00:27:10
狼尾
那麼就要揣摩讀者想要看到什麼吧。
2016-05-21 00:49:53
蘿莉.com
老實說我的想法幼稚上了許多,我只會寫我想寫的(XX)
2016-05-21 00:51:31
狼尾
我也是寫我想寫的呀XD  要自己想寫 才寫得下去
2016-05-21 00:56:40
惡魔的倒影
果然,看行為就知道南瓜男是國中屁孩哈哈哈哈哈
拉狄卡是瑪奇裡面的另一個月亮嘛?
2017-06-22 16:32:26
狼尾
是的!
只記得艾維卡,哈哈
2017-06-22 16:49: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