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瑪奇短篇]斷章殘片(12~15)

Giovanna | 2020-12-21 20:26:11 | 巴幣 2 | 人氣 184

Mabinogi → 斷章殘篇
資料夾簡介
收錄一些約亞線以外的小故事,或許是約亞和托爾維斯的小日常,或許是其他米列希安和角色們的故事。




12:入秋,營火精靈

絕對神艾托恩的靈孕育了火的聖靈,而火的精靈引導眾生萬物,在人的心中填滿仁愛與平和。於是在那染了秋紅的楓樹下虔誠祈禱的話,火的精靈或許會將珍愛之人引領至身邊。

諾蘭約亞原本以為那只是一段聖經上的經文,直到在那燃起的火堆中,掉出了一根未曾熄滅的燃燒中的木頭。隨後貓頭鷹悠長的低鳴在頭頂盤旋,那封輕飄飄的信紙就這樣落在了精靈的手心。

她原本不抱任何希望,畢竟他們都懂相見甚艱難。

於是那雙微微顫抖的手展開了那張看似平實無奇的蒲草紙,輕飄飄的,彷彿只要輕風一吹,便會消失了一般。精靈不禁尋思,比鵝毛還要輕的蒲草紙,真的能喚來心裡一直惦記著的人嗎?

不曾熄滅的木頭劈啪作響,彷彿火焰的精靈輕聲細語說著不妨一試。於是黑得發亮的墨水在紙上劃上了流暢的軌跡,銀髮彷彿絲線綁著潔白的梔子花,被精靈封進了信封之中。

她讓貓頭鷹帶著信飛向了阿瓦隆的最深處,那個不勝寒的高地,收件人是艾托恩的第一把劍。

然後火的精靈就在世界樹下露了臉,胖嘟嘟地朝她露出了貪吃的表情。

「妳等的人,到了哦。」火的精靈晃了晃,木頭劈啪作響。

火焰引領著銀髮的精靈回眸,騎士的身影映入了她的紅瞳之中。不是非人的神劍,而是神聖的騎士,彷彿帕拉魯的笑容,在月色下蓬蓽生輝。唯獨盔甲上秋收的徽章,缺了一邊。

「約亞。」騎士喚著她的名字向她徐步走來,而少女的身體先於她的思緒行了動,小跑兩三步,彷彿拋下了所有,撲向了騎士。

「托爾維斯!」

千言萬語說不盡的思緒,她將之全都埋進了那一聲的呼喚之中。而入秋的微風吹散了世界樹的落英繽紛,幻化成人的神劍將盛開的梔子花擁進了懷中。

「哈哈,妳這麼想我嗎?」托爾維斯垂首看向他的精靈,輕笑了起來。

懷裡傳來精靈的悶聲回應,諾蘭約亞的腦袋隨著簡短的回應微微晃動,深紅的眼瞳湊近了托爾維斯的唇際,精靈踮起的腳尖是她最簡潔有力的回答,於是那雙摟著托爾維斯的手臂又施加了幾分力度。

營火仍在劈裡啪啦地作響。

騎士摟著他的精靈坐近了營火的旁側,卸下的騎士盔甲被火光照得發亮,而精靈垂下的耳尖染了幾分嫣紅,藏進了金色的髮絲中。僅僅只有二人的營火會上,米列希安靠在神劍的胸膛入睡,直到火精靈帶著木頭的餘香,消散在入秋的森林之中。



13: 懵懂的失落感

「有誰出了新手村,還能記得自己的初心呢?」

白髮精靈眨了眨眼,困惑地看向了年邁的村長。

「這世界本來就沒有所謂初不初心,都是想活著而已。」稚嫩的聲線說出過於早熟的對白,穿著布裙的10歲米列希安在榕樹下朝村長回了頭。

「爺爺,我只要把東西交出去就好了?雖然還是不記得教堂該怎麼走......」

村長悠長地嘆了口氣:「約亞,妳太累了。」

「您開玩笑呢。」銀髮精靈再眨了眨眼睛,她仍未踏出漫長的旅途,怎麼可能累?而鄧肯沉默地盯著那逐漸遠去的身影,苦笑得意味深長。

許久許久以後,當曾經10歲的米列希安披著傷痕累累的身軀回到了北邊的小村莊,才總算懂得了,當年村長那番語重心長的話。



14. 小雞燈籠

「來,托爾你拿著。」

微暖的觸感傳上了手心,托爾維斯的的手中被精靈硬塞了某樣東西,黃黃的,亮亮的,暖暖的。

「咦?」

神之劍困惑地歪了歪頭,身後的熾天使之翼也跟著他的動作輕微的晃了一下。

「雞?」

「嗯,是雞。」銀髮精靈露出了認真思考的表情,視線從上往下,無比認真地端詳起托爾維斯。

最後精靈似乎看夠了,終於願意開了口:「托爾,有沒有人和你說過......你抱著雞的樣子很虔誠。」

「約亞啊.......」神劍啞然失笑,這個米列希安總能做出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例如把他的肖像畫印在衣服上,然後叫公會裡的盾爸爸穿著來見他,又例如讓他抱著一隻小雞燈籠,然後安靜地等著他出糗。

大概精靈唯一低估托爾維斯的是,神劍實在太瞭解她了。

「如果妳是想讓我不知所措的話......那大概失算了。」托爾維斯垂下了翅膀,彎下身體湊近了他的妻子。在精靈還沒來得及反應過來之前,一把撈起了她,連同那個小巧可愛的小雞燈籠,一齊抱在了懷中。

「比起燈籠,其實我更希望能抱著小渡鴉。」神之劍露出了微笑,一如晴空一般。

「托爾維斯!」

約亞伸手捶了一下神劍的胸膛,隨後不甘心地別過了臉。



15. Pocky Day

將仔細揉捏,醒好的麵糰切成細長的條裝,整整齊齊地擱在烤盤裡,精靈把烤盤推進那個燒的通紅的窯爐之後,便抱著膝蹲坐在一旁盯著它。柴火燒的劈啪作響,奶油混合麵糰的香氣從爐中飄散到四周。

約亞輕聲哼著那些被時間遺忘的痕跡,指尖隨著歌曲的節奏一下一下敲在手臂上,那是她獨有的計時方式。

浪漫農場裡忽然起了風,那幾片潔白的羽毛落入了精靈的眼中,她伸手想接住它們,卻撈起了一眸清澈的藍。

「你怎麼來了?」精靈詫異,明明神劍早已甚少步出聖所。

托爾維斯淺淺一笑:「被餅乾的香氣吸引來的。」

你說謊。精靈一邊想著一邊極力忍住了衝到嘴邊的笑,瞟了一眼在她身邊坐下來的托爾維斯,還是沒戳破神劍的小心思。

爐火給麵糰鍍上了誘人的金黃色,彷彿撒滿了帕拉魯的閃光一般。精靈小心翼翼的將烤盤從窯爐中抬出,待鐵盤稍涼後,逐一拾起了那寫彷彿木籤一般的餅乾。

托爾維斯湊近了料理檯,一臉饒有興趣的表情。

「妳真是很擅長帶來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是嗎?的確愛爾琳是沒有這種東西的......」

精靈掂起了沾上了巧克力的長形餅乾,在托爾維斯面前晃了晃後,一把咬住了。

隨後她皺了皺眉,她失敗了,這和記憶中的味道差太遠了。

「怎麼了?」

「烤得太硬了。」諾蘭約亞嘟嚷著,像棍子一般的餅乾隨著她的聲音上下搖晃。她本就不太擅長烘培,要還原許久未曾嚐過的味道果然還是有點勉強吧。

「是嗎?」

神劍笑著垂首,興許是留意到了精靈眸中一閃即逝的失落,他撥起垂落的銀髮,學著精靈的模樣咬下了精靈唇邊那餅乾的另一端。

——啪嚓。

清脆俐落的斷裂聲和沉穩的聲音傳進了垂下的尖耳朵中。

「我倒是覺得剛剛好。」

創作回應

洛尼爾
第13篇我有點看不懂意思[e18]
2020-12-21 22:51:43
Giovanna
第13篇是在說,剛來愛爾琳就開了C6的首任「失落感」的事情。算是一個有點帶吐槽意味的小段子吧,並不涉及在正篇裡面的橋段
2020-12-22 02:52:31
Giovanna
理論上來說,失落感的時間點應該是要在C5之後的,但由於神祕的累等20開失落感的緣故,我至今沒有一個號能逃過完成C5後才開失落感的詛咒wwww
2020-12-22 02:55:34
Giovanna
對,包括托爾維斯的Cos號,不過沒差了,他已經完成G20了wwwww
2020-12-22 02:56:44
洛尼爾
原來如此,聽說這個本來就是官方的失誤,不過其實也沒什麼影響就是了w
2020-12-22 10:57:13
Giovanna
舊號沒啥影響,但比較新的帳號影響就大了,主線會亂飄觀感很不好[e13]
2020-12-22 11:31:43
洛尼爾
你的cos托爾還真多樣式,我不知道要換什麼衣服,一直覺得怎麼樣都不合適....大概是難以想像吧T_T (?
2020-12-22 11:44:51
Giovanna
很多時候我給托爾維斯買衣服,都是建基於「這套衣服很想看他穿起來效果如何」,然後幫他抽/買。另外是是染色的部分,其實我很多給托爾維斯的衣服,都是根據他盔甲上的樣式來取色的。巴哈有指定染色劑組合的色碼,你可以參考看看。
2020-12-22 16:51:13
Giovanna
我家的情況超神奇的是,抽扭蛋永遠是托爾維斯會抽到我想要的衣服,反而約亞會抽到想給托爾維斯穿的衣服。嗯……這到底爲什麽呢……
2020-12-22 16:52:30
Giovanna
近期的扭蛋複刻這一套,就染一染給他穿了>///////<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012/fee4fff324e4e1dda0e1558ba0e332c8.JPG
2020-12-22 16:54:02
洛尼爾
棒[e17] 我覺得布莉恩的衣服也超適合他[e16] 雖然感覺類似主神之劍那套[e12]
2020-12-22 16:57:38
Giovanna
主神劍的話,我是用仙界幻想的,配上這次的翅膀,效果滿分
2020-12-22 17:36:48
洛尼爾
韓服已經有出托爾娘娘的衣服了,還是拼圖活動,不知道何時輪到我們[e13]
2020-12-22 19:28:49
Giovanna
目前有出的已經有本家、陸服、美服,臺服日服都還沒有出……
2020-12-22 21:52:1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