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拳頭與瑪那》〈月下舞〉02

狼尾 | 2016-01-02 18:08:21 | 巴幣 12 | 人氣 208


  「請不要傷害我的哥哥,我們談談…,我的名字叫做梅花,他們是我的兄弟,妳們想要什麼請跟我說,或許我有妳們想要的東西。」
  小個子少年自我介紹,並且丟出了一些情報作為叩門禮物─善意。
  這是談判中常用的小技巧。
 
  「你們是誰?想對我們做什麼?這裡是哪裡。」
  「我們是住在這山上的居民,剛才聽到爆炸聲出來一探究盡,只是這樣而已。」
  「鐵鎚山賊對吧?我的耳朵可不是裝飾品!要是繼續說謊的話,就不要怪我不客氣。」
  「我沒有說謊,雖然我們自稱山賊,實際上也只是山林間的農夫。」
  「夠了,閉嘴!你有食物與衣服吧?拿三人分給我!」
  「………」梅花吸了一口氣,不再警戒著:「姊姊,今天艾維卡的光線讓很多動物焦躁不安,如果是我的話,我不會在這種晚上旅行的。我們家就在前面而已,要不要先休息一晚,明天再出發?」
 
  從短暫的對話中,梅花猜測兩個少女的行為與動機。
  這兩位姊姊雖然看似厲害,但一開口卻不是要求東西,反而問了一些普通的問題,所以她們不是當地人,而且不知道我們是山賊團,所以也不是賞金獵人,一個男生加上兩個女生,該不會是……
  私奔的情侶與忠心的女僕。
  髮色比較淺的應該是大小姐,因為她在說話時,旁邊帶著獸耳髮夾的女僕,安靜地像田裡的稻草人,躺在後面的男人就是大小姐的戀人,看來是被家裡追殺了。
  這個推斷合情合理,梅花心想。
  其實莉米與月夜被黑桃吵醒以後,馬上決定要用偷襲的方式先發制人,兩人的身體狀況只能用糟透了還形容,在加上一個謝夫,移動逃跑根本不可能。
 
  「姊姊,我們不是壞人,我叫梅花,妳把我哥哥放開的話,食物跟衣服我就都給妳。」
  「這……」莉米猶豫了,手上的刀刃也垂下了不少。
 
  紅心看在眼裡。
  他抓準機會反握住莉米的手腕,雙膝一軟,輕鬆地從莉米的懷中溜出,轉身,左足踏於大地,右足頂向天際,雙手過頭,莉米的身軀不知何時已經轉到紅心身前,手腕得怪異。
  莉米受到紅心扳扭,手臂劇痛,不過只要往後倒下,關節就能回復原姿勢,也就是說,這是個關節技,用力抗拒受傷,逆來順受則被壓制。
 
  莉米沒有多想,雙足一蹬往後倒去,化解了手臂脫臼的危機,無法避免的,身子也重新倒回泥地中。
  「小姑娘不要這樣急躁,我們不會害你的。」紅心自滿的說著。
  「對呀對呀,我們是好人。」黑桃幫腔著。
  這時月夜的注意力早就不在黑桃身上了,紅心漂亮的動作完全吸引了她的目光。
  只是黑桃不知道身後的人拿匕首不專心,不然以黑桃的個性,早就遠遠跑開了。
  一抹電光出現,在艾維卡的紅光下格外顯眼。
 
「哇哇!是貴族嗎?」
 
  電光一閃,擊中一旁的樹幹,散出一點焦味。
  紅心嚇得放開莉米的手腕,跟她保持安全距離。
 
  「夠了!不要靠近我!」
  莉米的指尖爆出點點星火,滋滋作響。
  「你說你們不是山賊?」月夜揮揮手,令大家注意自己。
  「呃……事實上……」
  「對,沒錯!我們就是鐵鎚山賊,杜加德山林的統治者!」
  黑桃毫不猶豫的回答月夜的問題。
  黑桃覺得,當人問起自己時,信心滿滿的回答才不會被人看扁,至少紅心後面不會碎碎念。
 
  紅心在心裡叫苦連天。
  雖然自稱山賊,卻從來沒成功打劫過,在山中過著獵戶自耕農生活,每次都大喊要當個山賊快速致富,卻因為手段拙劣而失敗。
 
  「喔………?」
  月夜瞇著眼睛上下打量這群人:「這裡是杜加德?也就是說離杜巴頓不遠了。」
  月夜運用自己的遊戲記憶,推斷大概位置。
  遠方一陣叫吼聲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是熊的吼聲。
  這種狀態下,碰到野獸不是鬧著玩的。
 
  「糟了,是紅熊的叫聲!姊姊,一起到我家躲一下吧!比較安全!今天晚上的艾維卡特別奇怪,很多野獸都怪怪的。」
 
  是啊,這我們剛才已經見識過了。月夜心想。
  少年梅花透露著小男孩的純真,感覺就是不會說謊。月夜馬上做了決定,去躲上一躲。
 
  「我看還是去你們那邊打擾一下好了,怪獸什麼的已經夠了。莉米,沒意見吧?」
  「可是,他們可是山賊喔!好吃懶做傷害其他人的山賊喔!」
  「小姐……這樣說也太傷人了吧?」
  「閉嘴!你剛才還想扭斷我的手,還敢說!」
  紅心悶悶的暗念:「剛才不知道是哪位,把刀子架在我脖子上呢…」
  月夜的耳朵抖了抖,繼續說:「那妳還想要打怪嗎?保護著謝夫一邊戰鬥?妳的魔力夠嗎?還有那隻熊的聲音越來越近,妳確定?」
  「………」
 
  莉米吃力的站起身子,搖搖晃晃的看著傳來熊嚎的方向。
  月夜說的沒錯,瑪那見底身子虛弱,怎麼說寄居籬下都是最好的選擇,但總是放不開,對於山賊。
  月夜抖了抖自己的耳朵,還刀入鞘,一擺一擺的走向莉米,她輕輕的握住莉米的手。
 
  「別擔心,我會保護妳。」
  「哼,誰保護誰還不知道呢,梅花?我們走吧。還有你,離我遠一點。」
 
  紅心聳聳肩膀,表示他並不在乎:「只要妳別再拿刀子指著我就好。」
  「這位也要帶走嗎?」
  「對!請小心一點,他是我們很重要的朋友。」
  黑桃輕鬆的把謝夫扛起,謝夫軟趴趴跟橡皮雞沒什麼兩樣,毫無反應。
  月夜腳掌被南瓜男的冰矛貫穿,借了紅心的肩膀,梅花讓莉米撐著,三組六人搖搖晃晃的往鐵鎚山寨移動。

狹縫干涉
Copyright © 2016 olfTailP. All rights reserved.
=====================================================================


昨天晚上九點:體力總算回滿了,我要大寫特寫!(握拳
       不過在此之前,先把新刊上頁碼吧。
今天凌晨三點:總算......弄好了...... 為什麼弄個頁碼這麼煩啊!(翻鍵盤



因為我堅持弄成左右兩頁顯示的不同,而且前面的目次還不能計算在頁數裡面。
這些功能碰都沒碰過啊!
word之力大增!

創作回應

卡斯巴爾
三人“份”
手“彎”的詭異

2017-01-11 13:49:29
狼尾
3Q
2017-01-11 19:53: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