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瑪奇短篇]斷章碎片2則:米列希安的戰鬥(2)

Giovanna | 2021-02-17 10:37:26 | 巴幣 0 | 人氣 139

Mabinogi → 斷章殘篇
資料夾簡介
收錄一些約亞線以外的小故事,或許是約亞和托爾維斯的小日常,或許是其他米列希安和角色們的故事。

3.米列希安、Zero、瑪斯音樂地下城

憂鬱的鋼琴是海神鬱鬱寡歡的藍調,悠揚的管樂是年老的智者悠閒的歲月,華麗的圓舞曲是在王城宴會上綻放的萬紫千紅。

寶藏獵人以為他的摯友對這些瑣碎的琴棋書畫並沒有興趣,更別說辯出音符裏面隱藏的話語,但眼前的米列希安,用實力狠狠地將了他一軍。

「欸?妳到底還會多少東西呀?」

「只是剛好需要而已。」剛重生成10來歲,穿著那一身輕便的冒險家的服裝,留著清爽及肩的銀髮的少女頭也沒回,從容地回應了一句。

寶藏獵人露出驚訝的表情,沒想過對方的理由簡單得不可思議。於是他挽著手,靜靜那個比他還要矮上一截的少女掄起異常堅固的魯特琴,往豎琴上猛力一敲。

「噹!」

並不怎麼和諧的悲鳴從琴身中發出,隨後金屬製的紅色鑰匙哐當一聲摔在了米列希安的腳邊。

「到底是誰想出這種暴殄天物的機關的。」

獵人一臉惋惜地看著那個看似十分名貴的魯特琴就這樣在少女的手中灰飛煙滅,絲毫沒有收起要翻白眼的意思。

「這個我倒是沒想過。」

彎腰撿起地上的鑰匙,少女拍了拍手上沾染的灰塵,隨後一腳踹開了瑪斯音樂地下城的最後一扇門。

悠揚的魯特琴聲迴盪在寬闊的房間中,帶著淡淡哀傷的樂曲從魔族的指尖中淌出,滲進了冒險者的感官之中。

如果不是這個地城看起來有點陰森,這大概是一個不錯的交響樂廳。寶藏獵人瞇起眼睛尋思著,試探性地舉起他的雙槍,朝樂師的腳邊射了兩槍。

「毫髮無傷呢。」獵人努了努唇,笑著向米列希安比了比地面上的焦黑痕跡。

「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魔族的樂師對兩人彷彿視若無睹,一心沉浸在他的音樂世界中。只見少女彎腰撿起了散落一地的樂譜,細細端詳了幾眼,隨後從隨行寵物的身上,翻出了刻劃著銀河光彩的小鼓。

「喂喂,梅,你不會吧?」

少女回眸的一笑讓同行者心感不妙,寶藏獵人退後了幾步,隨即用手摀住了耳朵。

深呼吸一口氣,少女掄起那兩根纖細卻異常堅固的鼓棍,狠狠往她的小鼓打下去。

琴聲渺渺。

咚咚咚咚!

笛聲繚繞。

咚咚咚咚。

每一下,她都沒打在鼓點上。

樂師拼了命地彈琴,少女卯足了勁打鼓。鼓聲迴盪在這個空蕩蕩的地下城房間內,與琴聲交織出一首氣氛詭異得很的合奏曲。

「啊!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合奏的博弈中是樂師敗給了米列希安,他痛苦地捂著耳朵,把手中那和看似十分名貴的魯特琴狠砸在地上,在雜亂的鼓聲中灰飛煙滅。

連寶藏獵人都不禁覺得,這個魔族有夠可憐。

只有米列希安看了一眼地面散了一地的塵埃,小步跑向她的目的地,那個盡頭的寶箱。

只是當金幣袋子和樂譜被少女從箱中倒出來時,米列希安發出了史無前例的哀嘆。

而寶藏獵人隨後笑了笑,故作輕描淡寫地講了一句。

「啊,開到了。技巧之弦。」


4.米列希安、回音石、舞蹈

那是亞特第一次看見少女跳起了舞,就在那個彷彿夢境一般的水上宮殿那裡,在魔法和靈魂創造出的特殊空間中,魚群穿梭的身影之間。

少女踮起的腳尖在原本平靜的水面上踏出了一圈又一圈的漣漪,輕盈的舞姿彷彿白雁掠過初秋晴空的身姿,如此靈巧得不可思議。雙劍的劍峰隨著上揚的手腕劃出帶有魔力的光影,讓魚群不由隨著米列希安一同起舞,舞到彼岸。

與犀利的暗夜圓舞曲不同,若那是在夜空綻放的華麗,那這便是如水影般溫柔的芭蕾,擁有能安撫恐懼幻影的力量。

魚群頃刻沉沒在水底,而亞特仍看得目不轉睛。

漣漪停在了神聖雙手劍垂落的劍尖前,少女似乎察覺到了他的目光,歪著頭回了首。

「亞特?你在看什麼呢?」

「呃啊!沒什麼!」彷彿是偷吃的小孩被逮了正著,亞特慌張地擺了擺手,似是有點難為情一般,抓著頭髮壓低了聲音:「只是......夏諾跳起舞來真好看......」

「啊!」

如夢初醒的驚呼迴盪在水上之宮殿,本已平復如鏡面的水上,又被激起了圈圈漣漪。


【店主的話】
寫——完——了!除了約亞之外的米列希安的戰鬥段子系列!
(欸?說好的約亞打蒂亞卡呢?)
(閉嘴!)
這大概是我少數的瑪奇同人文裏面,難得不是在寫托爾維斯和約亞的系列XD
畢竟平常不是在寫神劍夫妻就是在構思神劍夫妻的路上
感謝公會和DC群的小夥伴們不嫌棄我動了他們的米米,讓我進行這慘無人道的改編。
要每一個副本打出自己的特色是真的很困難,尤其我是精靈,人類和巨人其實都沒有怎麼玩過。
回音石、影子任務、遺跡、各種地下城……這段時間就強行拖著小夥伴們去打副本(取材),大家真的辛苦了。
今天的預定,還有一篇是昨天攢下的小段子。
雖然不是什麼長篇的東西,但寫起來很開心,各位客人們也可以稍微期待一下?
啊不過,請戴好墨鏡哦 ;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