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拳頭與瑪那》〈月下舞〉08

狼尾 | 2016-02-07 10:20:49 | 巴幣 22 | 人氣 274


    凱魯說得不錯,每個標師都是高手,面對敵人的數量優勢,還是可以支撐持平。
  不過這樣下去不是辦法,以少打多的情況下戰鬥,不容許有太多的失誤。
  就算不提失誤,體力的消耗也是一個問題。
  商隊失誤了,山賊比情報中的多很多。
  山賊早就鎖定這個商隊已久,自然動用所有人力,勢必要拿下這一局。
 
  一道藍色電光奔流於大氣之上,化為三道電流,分別擊中。
  閃電的速度實在太快,旁人看來就如同突然出現雷電,又突然消失,待意識到到以後已經深重雷電。
  標師見敵人分心,不願錯過這個機會,連揮數刀,順利的幹掉幾隻哥布靈。
 
  「這可不行……」
  獅子丸見莉米成功的助攻感到相當不悅,他示意他身旁名叫安可的白男人可以上場了。
  「早些讓我去不就得了嗎?」安可說得扭捏。
  「每次你都搞得半死不活的,都快死了老子還玩個屁!」
  「大哥,我保證這次會活跳跳的把她抓回來。」
 
  安可兩腿一夾,驅馬上前。
  「讓開讓開!」
  安可也不理會前方是不是自已人,橫衝直撞切入戰場。
  哥布靈與山賊自然是紛紛閃避,幾名標師看到此人衝入,自然不會輕易放過他。
  雙手劍冠軍高舉利刃,準備在安可通過之際將他斬下。
  「唉呀呀,動作這麼大,誰都知道你要做什麼。」
 
  雙手劍斬落,安可卻沒有如預期般地從馬上摔落,反倒是揮劍的雙手劍冠軍被翻倒在地上。
  原來是在劍刃碰觸到馬匹的前一刻,用鐵鎚的面硬接下來,這一劍實實的砍在喚作鐵鎚的金屬塊上。
  「武器沒離手呢,看我我應該好好的獎賞你才對。」
  安可翻身下馬,持雙錘輕鬆愉快地朝雙手劍冠軍走去。
  轟!
  一道雷矢正中安可的背心,破爛的皮甲冒出不少黑煙。
  「看來還是要先解決妳呢。」安可慢慢轉身,臉上一臉無所謂似的。
  「怎麼可能,雷矢沒有起作用?」
  「當然有啦,小姑娘,只是力道不夠呢。還要再增強兩倍,兩倍呢。」
  「哦?是嗎?」
 
  敵人中招未倒,再度增加魔法強度是理所當然的選項,但是莉米確有所保留。瑪那的存量不夠了!
  魔法師的瑪那來自於自然界與本身的精神力,魔法師需要仰賴自然的瑪那補給,而自然界的瑪那來自於黑夜中,紅月艾維卡或是藍月狄拉卡供給。
  另一個方法藍色藥水,厲害的製藥師可以將瑪那溶入藥水中,用喝的就能補充,只是價格高昂。
  莉米在巨大艾維卡之夜把瑪那耗盡,若是使用巨大艾維卡供給的異變瑪那,會對法師本人造成無法預期的傷害。接下來的日子,莉米努力的累積瑪那存量,必要使用的情況只施展耗損最小的雷系魔法,但終究入不敷出。
 
  增加法術強度意味著瑪那即將耗盡,但若是不使用呢?
  莉米把心一橫,雙手掌心相對,電光四起。
  「好好好,就是這樣,不然妳那小電流簡直搔我癢呢。」
  安可將鐵鎚擋在自己身前,一把護胸一把護下盤,壓低姿態慢慢朝莉米走去。
  稍有經驗的戰士都會在法師完成師法前,將之擊潰,安可的舉動反而引起莉米懷疑。
  「該不會,他不怕雷矢?」莉米心想。
  剛才的雷矢沒對他造成傷害,現在他不立刻衝刺縮短距離,反而慢慢逼近?
  莉米雖然覺得奇怪,但也沒時間細想。
 
  莉米側身,舉起左手用指尖瞄準安可,右手雷光滿漲:「三倍的雷矢,滿懷感激地收下吧。」
  藍色電流爆出巨響擊中安可的鐵鎚,他覺得雙手劇烈震動,再也抓不住錘子脫手而出。
  但已經足夠了。安可衝上前去,一把拉住莉米的腳踝,倒提了起來。
 
  莉米瞪大眼睛,怎麼也想不到雷矢沒打破他的腦袋,反而被鐵鎚引了過去。
  當電壓高到一定程度時,就算之前沒有導體,電流也能夠脫離束縛橫跨兩物之間形成通路。
  雖然莉米鎖定安可的頭顱,但是電流的行經路線旁,有自然界導電度最高的元素,比起高電阻的人體,雷電選擇與那金屬形成通路,那是兩把表面鍍銀的鐵鎚。
  莉米的戰鬥經驗不足,輕鬆愉快的跳入安可設下的陷阱。
 
  「嘿嘿嘿,好可愛的女孩子呀。」
  莉米身穿寬大的麻褲,寬大的褲管受到萬有引力影響而滑下,雪白的大腿露了出來。
  「你這垃圾!」
  莉米正想用高壓電流攻擊,忽地一陣天旋地轉,身子重擊地面,眼冒金星,幾經作嘔。
  「咳咳咳,嗚……」
  他把莉米再度提起,仔細的欣賞自己的傑作。
  渾身塵土不說,額頭鮮血滲出滴下,迅速的被乾燥的土地吸收,留下一個黑色印子。
  「哀呀,法師本來就不應該近距離與戰士打架,老師沒教過妳嗎?」
 
  「男人不應該打女人,難道還需要人教嗎?」
  紅心反折安可手腕同時掌推下巴,迫使他放開莉米。
  「謝…紅心?」紅心細心的用腳背撐住莉米,以免她掉落地面受到二次傷害。
  「別謝我啦。」紅心帥氣的用拇指抹了鼻下。
  「別來搗蛋,你這討厭鬼!」
 
  安可邊吼邊出拳,體格的優勢把紅心壓在他的陰影下。
  紅心不急不徐地拉開步伐,兩眼看得分明,雙手握拳將手背放在安可攻擊的行進路線,左右輕撥,立時化解這凌厲的一擊。
  不待安可重整姿態,轉守為攻,雙手由柔軟的絲帶化為堅硬的梁柱,手心腳心一直線,硬頂安可無防備的下巴。
 
  「安可!躺下!」獅子丸大吼。
  安可聽到獅子丸的指示,立即往後猛躺。儘管如此,下巴還是被擦了過去,一股熱辣辣的灼熱感傳了上來。
  「可惡!」紅心說。
  這個招數需要用全身下上配合施展,肌肉在出力的一瞬間所死關節,掌心與腳心成一直線,形成"頂天立地"的力量運河,爆發!
  缺點就是這招被避開以後,將會門戶大開。
  通常紅心都是在必中的時機才會使用此招數。
  這次安可是聽人提示才避開,所以沒辦法趁機反擊,但平白無故丟掉一個獲勝的機會,任誰都會感到氣憤。
 
  「你這小子,挺厲害的呀?喔喔,我想起來了。」安可嘿嘿笑道。
  「這不是小紅心嗎?黑桃呢?梅花呢?」
  「哼哼,他們躲在一旁,正準備用火球把這裡打掃乾淨。」
  「唉呦,我好害怕喔。」
  「原來是農夫三人組啊?哈哈哈。」
  獅子丸將雙錘交還給安可,看他這樣下馬走進戰場,想必是要參戰了。
  「幾個月前不是跪著乞求,說想要加入鐵鎚山賊嗎?那個肥豬怎麼沒來?」
  獅子丸傲睨自若地步入戰場,難道就沒有人攔他嗎?
  有的,如果把重傷的彼得潘算進去的話。
 
 
  「我記得,你叫什麼來的?紅中?算了算了,不重要。」
  獅子丸伸出大巨大粗糙的手,說道:「你不錯,把這車給我搶下來,我就承認你加入鐵槌山賊。」
  「嘿嘿嘿。」紅心看看獅子丸,又看了看莉米。「不好意思呀,我們家的公主很討厭山賊的。」
  「可惜啊可惜啊!英才早逝啊!」獅子丸遮住自己的雙眼,仰天嘆道。
  「那麼,就去死吧。」
 
  「老大!老大!」
  一名山賊慌張地跑來獅子丸身邊:「我們南側的包圍網被突破了!」
  「怎麼這麼不中用!安可,你去把後面整理一下,這裡我來就好。」
  「不勞你費心了!我這不就來了嗎?」
  月夜人未至聲先到,沿著馬車邊飛奔而來。
  這一次,我要正面迎戰!

狹縫干涉
====================================================================




地球

人類盡全力,也無法對其造成一絲絲影響

兩者之間的級距差別太大

只能
盡力而為


創作回應

風見蘭世
是紅心暗自大罵還是安可暗自大罵?
2016-02-07 10:58:36
狼尾
應該是紅心,這段我改一下好了,感覺容易混淆。
2016-02-07 11:42:02
狼尾
已改!
2016-02-07 11:48:28
哈米❧
賽亞人才行(X
2016-02-07 11:02:50
狼尾
不懂(。ŏ_ŏ)
2016-02-07 11:49:39
風見蘭世
謝謝
2016-02-07 12:22:19
狼尾
我才要謝謝妳呢!
2016-02-07 13:11:46
卡斯巴爾
從“馬上”摔落
“哎”呀呀
“施”法
2017-01-11 14:16:21
狼尾
3QQ
2017-01-11 19:58: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