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拳頭與瑪那》〈月下舞〉01

狼尾 | 2015-12-31 18:49:11 | 巴幣 22 | 人氣 308


那晚,三人順利地被月長石傳送到遠處的森林。
月夜只覺得天旋地轉,張著眼睛也看不清楚事物的流動,忽地眼前紅光再現,已經被傳送到目的地。
月夜、莉米、謝夫三人滾成一團,這顆人肉球終於在幾個翻滾以後停下。
「成……成功了嗎?」莉米的聲音悶悶的吐出。
「不要這樣問,感覺就好像註定要失敗似的。」月夜揉著屁股探頭觀望:「怎麼又是森林,難道我與森林特別有緣嗎?
「妳傻了嗎?這裡本來就是月長石的目的地呀。」
「這裡是山米爾社區還是杜加德社區?」
月夜很自然的問道,對米列西安而言,這是再簡單不過的常識。
 
月夜的全名叫做月夜的彼岸,這麼中二的名字是有原因的。
因為月夜不是這個世界的居民,她是來自地球的一名普通人,因為某種不知名的原因被吸入了網路遊戲瑪奇的世界。
初到這個世界,不但沒有女神之類的角色來說明原由,還被強迫變性,成了一名獸耳娘,在短短的幾個禮拜中經歷兩個種族的鬥爭,無辜的小村莊阿尼村被摧毀殆盡。
值得慶幸的是,因為守備隊的努力,令村民得以用月長石逃離即將被毀滅的村莊。
而與她對話的是王城派來的魔法師:莉米,一名金髮雙馬尾。
莉米的工作是保護阿尼村,不受魔物的騷擾,但這次阿尼村的魔物層級已經遠遠超越了騷擾。
秉持著自己心中的信念,莉米已盡力去維護,甚至放棄了逃生機會,只為了貫徹信念,如今僥倖撿回一條命,已經是很好的結果了。
 
「不管是哪一個地方,我們距離大門的位置也太遠了。」
「大門?什麼大門?」
「妳不是知道嗎?還問。」
「欸,我是米列希安,異世界的訪客耶,不知道是很正常的吧?」
 
莉米翻了翻白眼,解說大門為何物。
月長石,一種神奇的礦石,它可以令持有者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點傳送回原礦被採集的地點。
而大門就是傳送出現的位置,因為月長石無可取代的便利性,在月長石礦脈旁早就發展出可觀的市集與人口,王城為此還蓋了座城堡,供貴族在此居住管理。
月長石傳送後將會出現在礦脈旁,也就是大家所稱呼的大門,大門旁邊有政府所設置的關口,以登記來者何人何物。
但現在,放眼望去四周除了樹還是樹,什麼市集城堡一個影子都沒有。
 
「村民呢?都到哪裡去了?大家不是都使用月長石嗎?」
「嗯……」莉米想了一下。
 
看不到村民的原因可能有兩個。
第一,傳送點有分山米爾與杜加德,兩塊石頭可能來自於不同礦區。
第二,使用巨大艾維卡的瑪那強迫月長石超載傳送,有機會造成使用者無法精準的抵達礦區。
 
「兩種情況都有可能,現在還沒辦法分辨是什麼情形。」
「妳說沒辦法精準抵達礦區,那有可能傳到半空中,然後掉下來嗎?」
「不排除……」
月夜心中涼了一半,要是出現的位置是在天空中,那掉下來不就摔成肉餅了?
「對了!謝夫呢?」月夜突然想到。
 
謝夫一動也不動的倒趴在地上,與剛才耍帥的謝夫完全對不上。
「等等,有人的腳步聲!」
「有嗎?我怎麼沒聽到?」
月夜壓低聲音與莉米告知,莉米無法藉由昏暗的紅色月光查看謝夫,只好同月夜趴回地上裝昏。
不久,一個高大壯碩的男人發現了他們,這男人仔細的觀察躺在地上的三人,思考了一下,慌張的跑了。
沒多久他又回來了,帶著另外兩個夥伴,一矮一瘦。
他們沒用多少時間,就決定要拯救這遭遇山難的三人。
 
「你這個死肥豬,這麼簡單的問題還要跑回來問我嗎?」
「對不起,大哥。可是我覺得,這種事情要好好商量,比較好。」
「這還用的著商量嗎?人命關天啊!」
「可是我們是惡名昭彰的鐵鎚山賊!我們是壞人!」
「山賊不代表不能救人啊,山賊只是一種行業而已。」
「對呀對呀,所以我才想說躺在這裡的傢伙一定沒什麼值錢的東西,所以需要商量商量……」
 
大個子與瘦子你一言我一語的吵得好不快樂,好似不管什麼話題他們都有本事聊下去。
不過吵歸吵,他們還是慢慢靠近月夜她們。
 
「挖勒…這裡的土怎麼這麼黏…」瘦子說。
「呵呵呵,這表示這裡的泥土很營養啊,我可是花了好一番功夫才把水引到這裡來的。」
「所以這片沼澤就是你搞出來的?」
 
大個子自豪地看著自己的爛泥,無限滿足。
「大哥才不會懂呢。」他暗想:「這裡的土質好,食物長得快,我花了好一番功夫才把水引到這裡來的,如果不趕快播種,沒有獵物的時候我們要怎麼辦?說不定這三個人也是被我美麗的水田吸引過來的。」
「欸欸欸還恍神,快幫忙啦!」
「真是的,我這不就來了嗎?」
 
兩個人笨手笨腳的靠近倒在泥地上的人。
只有小個子少年沒有靠近,他瞇著眼睛,靠著巨大艾維卡散出的月光,仔細的觀察。
總覺得,她們躺的姿勢不大自然……「紅心、黑桃!不要靠近!」
「什麼?」
 
月夜與莉米同一時間從泥地躍起,一前一後的挾持紅心與黑桃。
這一下來的突然,鐵鎚山賊中的兩人立馬喪失行動能力,小個子少年反應倒是挺快,短劍圓盾早已拿出來裝備好,準備應付這突如其來的敵人。
 
「大……大俠,有話好說呀。」
「我們可是鐵鎚山賊!你最好趕快放開我,否則我把你揍成肉餅!」
「笨蛋!噓噓噓!大俠……我們才不是什麼山賊,我們兄弟只是慕名前來的善良村民,山賊?我最討厭山賊了!我要是山賊的話,我就出門給水牛撞死!」
「可是……紅心,上次你不是才說碰到人要狠一點嗎?」
「噓噓噓!看不出狀況嗎?我……」
「夠了!閉嘴!」莉米終於受不了,大聲制止。
「大俠……不是不是,女俠大人,請問找我們兄弟有什麼事情嗎?」
 
紅心看著脖子下鋒利的匕首,吞了一口口水。
視線繼續往下,莉米大衣下露出的大腿一覽無遺,紅心再吞了一口口水。
黑桃身材壯碩,月夜沒辦法把刀子架在他的脖子上,只好抵著他的後背。
月夜與莉米這樣的舉動其動機相當單純,誰知道來者是否為善呢?再加上莉米與月夜實在是太過虛弱,若不用此偷襲方法,只怕再無機會反抗,任人宰割。




狹縫干涉
=======================================================================

上一回  下一回

跟2015道別,2016即將來臨!
不知道有沒有辦法活到22世紀勒......

創作回應

小羊,喪失一半ed
這顆人肉球終於在幾個翻滾以後停下!好!我知道錯了!(滾來滾去
2015-12-31 19:12:06
狼尾
什麼@@ 我錯過什麼了嗎??
2016-01-01 00:30:13
非人革命軍
新年快樂
2016-01-01 01:57:17
狼尾
新年快樂喔~
2016-01-01 02:11:12
卡斯巴爾
沒辦“法”精準抵達
2017-01-11 13:45:53
狼尾
3Q
2017-01-11 19:52: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