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lverCarnival】砂時計──重逢

Rinoa (閉關中) | 2015-04-06 16:38:41 | 巴幣 34 | 人氣 286


【砂時計】  情境歌

跨越時光的愛戀、如同沙漏般點點滴滴,堆疊出最美麗的過往與無法忘懷的風景~
我們之間的羈絆不想給他就這樣畫下句點……再見你想對你說:「我會一直陪著妳。」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合作對象:金澤 羊
對方作品:

裴焰玦:金澤 羊飾演
玄玖:Squall 飾演

選擇歌曲:



  時間是會凝固的,過去所經歷過的是未必會真正遠去,在某些情況下,他們以另一種方式永遠地凝固在記憶裡,以任何形式的方式存在。一件無署名的包裹、一場突如其來的偶遇,讓裴焰玦回想起那段刻苦銘心的經歷,憶起那個為用命保護自己的人。

  本該明媚的午後,驟然由天際飄來團團烏雲,黑壓壓的雲團讓人喘不過氣,黑沉沉的穹頂彷彿要崩塌下來,大雨傾瀉而下。

  一道閃電劃過,照亮昏暗的室內,裴焰玦甩了甩用來擋雨早已濕的外套,一手抹了把緊貼前額的黑髮,快步關上窗戶,拉上窗簾,心裡想著這場雨下的真突然。

  返身回到玄關,裴焰玦這才發現落在門邊的黃色的牛皮信封。稚氣的臉蛋上露出困惑的神情,彎下身撿起牛皮信封,撕開封口,打開包裹,同時外頭的狂風吹的窗戶『喀喀』作響。拿出信封內的東西,那是一把做工精緻的匕首,純烏金打造的流線型劍身呈現出完美的比例,握柄處鑲著透明裝著少許晶瑩、細小砂礫的容器;信封裏頭還有張字跡渾厚有力、筆力蒼勁的字條……

  執著於過去,讓自己的時間凝固,不是一件好事,一切凝固的東西,趨近於死亡狀態。

  現在的你,一定明白這句話的意義。

  時至今日,如果還想知道那個人的下落,去一趟位於市郊區的OO社區,也許你能找到那個朝思暮想的那個人。

  看著那張沒有署名的字條,把玩著手中的匕首,裴焰玦明白,發信者說的沒錯,他的時間確實在那件事後凝固。

  現在的他稍微一個不留神便會回到十年前的時光,當時經歷的場景歷歷在目,熟悉的身影在腦海裡揮之不去。

  強烈無以名狀的壓迫感沉重的積壓在心頭,定格的時間,彷彿不再有未來。

  一聲轟隆的雷鳴、悠揚的手機鈴聲有節奏地響起,打破裴焰玦的回憶,將他的思緒拉回現實,「喂!」從口袋內掏出手機,修長的手指滑過螢幕,接聽,裴焰玦漂亮的唇形吐出清脆的單音。

  「喂,是小玦嗎?」手機的那端傳來粗獷、宏亮的男音,熟悉的聲線,讓裴焰玦立馬便猜到對方的名。

  「嗯,是我。今天是吹什麼風讓現在身為一秒幾百萬上下的小胡總裁特意打電話給我這個小警員。」邊說著調侃的話語,裴焰玦將手中的黃色牛皮信封扔在走廊上的垃圾桶,修長的腿踩著輕快的步伐來到客廳,一屁股坐在沙發椅上。

  「別瞎說了,別以為我不知道啊,你這個小警員早在兩三年前升遷為小隊長了……好了好了,先不說這個了。我這次打電話給你是要提醒你…..最近注意些。」雖然是一貫輕鬆的口吻,但話語中卻聽得出不對勁。

  「注意?注意什麼?」聽見摯友的話,裴焰玦疑惑,隨後將手中的匕首隨手放在飛翼沙發旁的茶几,「小胡,你最近發生什麼詭異的事嗎?」

  「不好說,總之兄弟我已經提醒你了,注意一下周圍的人…….如果有什麼奇怪的事也要小心,就這樣啊,我要開會了,有時間再約出去吃頓飯,我掛了喔。」正當裴焰玦想問點什麼,對方早已掛了電話,失神的看著手機螢幕上顯示的日期,明天就是清明掃墓,難道小胡是想提醒他記得去上墳燒香?

  緊緊握著手機,裴焰玦又再次不自覺地陷入回憶裡。

  當時那段經歷,他無法遺忘,強烈的震動,遺跡搖晃,洞壁與洞頂崩塌,大大小小的石頭落下,掉落的石頭在他與玄玖間築起一道牆,將兩人徹底隔開。
玄玖非常輕微富有磁性的嗓音在他耳邊響起:「快走!」

  一邊躲避落石,一邊使勁的想搬開石頭,但安穩不動的磐石一動不動,無濟於事,被石塊砸中的肩膀無法再使力。跪倒在石牆邊,裴焰玦撕聲裂肺的用盡最後的力氣喊著:「玄玖!」

  打住思緒,裴焰玦晃了晃腦袋從沙發上起身,走到窗櫺前,看著窗外的景色,灰濛濛的天空,一身像黑段子烏黑的羽毛,一對輕快、靈活的翅膀,肚皮上長著雪白的絨毛,黑白分明,剪刀似尾巴的鳥兒飛過,裴焰玦知道外頭雨已停。

  心神不寧的裴焰玦這時才注意到自己身上的衣服依舊溼答答的,褪去身上濕漉的衣物,換上乾淨的衣裳,裴焰玦走出家門,在大街上漫無目的地逛著。
大雷雨過後,空氣變的非常濕潤黏膩,水珠從翠綠的樹葉上滑落,哼起小曲,試著讓心情更輕鬆一點。

  輕快的小調,哼著哼著卻不知不覺的來到一個小社區。這社區非常的特別,房子是圍著一座圓形花壇建造,當中有一條過道,設計雅緻,兩旁有著很多香樟樹。

  花壇中央有座別緻、古色古香的小涼亭,涼亭頂上飛檐翹脊,六角高聳,屋脊上刻著龍與神獸,紅色的磚瓦在陽光的照耀下絢爛;涼亭內的朱紅大柱與梁上雕刻著精美、巧奪天工著圖案。

  裴焰玦的視線被如此巧緻的建築與周圍的景色吸引,這樣的景物他相當深刻,仿佛就是複製當時那個遺跡中的小村。

  正當裴焰玦毫無自覺的走近涼亭,便注意到涼亭中央的圓石桌旁的石椅上坐著一個人。那樣高挑的身形、滑順柔軟的紫色長髮繫成馬尾、再熟悉不過的背影讓裴焰玦脫口喊道:「玄玖!」

  悅耳、天籟般的聲音喚著那個人的名,卻沒有得到回應,遲疑著眨眨靈動的雙眸,細看,涼亭內根本沒有半個人,難道是自己糊塗了?裴焰玦心想。

  「玦。」熟稔迷人、朝思暮想的嗓音傳入裴焰玦鼓膜,讓裴焰玦身子微顫,嚥了口唾沫,裴焰玦心裡感到古怪,不願多想,愣愣的環視四圍、尋找,想要確認不是那些不存在、不乾淨的東西,然而卻沒有找著,思緒被十年前的事件佔領,裴焰玦一點點的往後退,轉身,抬足狂奔。

  一路猛跑,回到人來人往的大馬路,暗暗心想,明天請假去上墳燒香。

  翌日,墓園。

  提著掃墓要用的貢品,拿著一束白菊,來到一座上頭刻著『玄玖之墓』的墓碑前,放下白菊與貢品。

  這十年來,裴焰玦總會利用休假時來到此處祭拜。除了上香、燒紙錢外,還會像面對久違的朋友,對著墓碑訴說所有想說的話、生活的趣事外,有時候,說著說著,自己也會哭、會笑。

  定定的注視著墓碑上的照片,喃喃嘀咕:「玄玖,你說我是不是想你想瘋了,還是說我又不小心惹上那些不乾淨的東西,居然產生幻覺與幻聽。吶,很可笑對吧!明明已經過了十年,但我的時間卻好像停留在十年前遺跡裡分別的那一刻。」

  抬頭仰望晴朗湛藍萬里無雲的高空、澄澈蒼穹,裴焰玦很誇張的聳動著肩膀大笑。那是無奈,是嘲諷,更是狂放不羈與說不清、到不明的笑。彎下身,拿起香,摸了摸口袋摸索著打火機,卻發現自己沒抽菸,身上未隨身攜帶打火機。

  邁開修長的雙腿,裴焰玦往墓園管理室走去,向守墓人借打火機;借了打火機,快步往玄玖的墓碑走去,一到墓碑前,一眼便注意到擺在墓碑前的貢品少了一顆蘋果。

  『喀嚓喀擦……』

  裴焰玦身後傳來咬東西的清脆聲響,連忙轉身,赫然瞧見穿著純黑色、衣領處為灰色的Polo衫,下身是深藍牛仔褲的男子站在他身後,啃著一顆蘋果。

  因詫異而口吃發出「你、你、你…….」不完整的語句,裴焰玦纖長的食指指著容貌玉俊的男子,覺得自己要昏厥過去,整個人差點因腳下不穩跌坐在地。

  「玄玖!鬼!你是鬼!」聲嘶力竭連氣都沒換過一口的狂叫。

  男子饒富興致的看著裴焰玦,直勾勾的盯著,朝他走近,抬手把指著自己的手指按下去,反握裴焰玦的手腕,沒有言語。

  四目相交,兩個人便這樣大眼瞪小眼的對看了好幾分鐘,裴焰玦好不容易停下叫喊,優美線條的唇吐出一句話:「玄玖,你…….你不是死了嗎?難道我是在作夢?」

  男子上前,摸上那精緻的面頰,無奈的長嘆一聲,「我沒有死,因為那把匕首。」

  「匕首?」聚精會神的凝聽男子的敘述,裴焰玦腦袋像陀螺般瘋狂的轉動,他想起昨天收到的沒有署名的包裹與裏頭的東西,思考片刻,問道:「那匕首到底是……?為什麼你沒死卻一直過了十年才出現?」

  聽了裴焰玦的問題,男子眼神黯淡,裴焰玦從那雙黯淡的紫眸裡看出一絲悲涼。

  「那匕首是在遺跡大殿旁的小廳內發現的,當時以為只是沒用的陪葬品,因此並沒有同你說,不過後來被困在機關內,試著找另一條路逃生,無意間看到壁畫,上頭畫著有關這匕首的事。那是一把名為『時之刃』的匕首,可以跳越時空,回到過去、預見未來。但使用匕首的風險是會被囚在時間與空間的縫隙內,我花了很長的時間研究著匕首,在過去、現在、未來穿梭著,也曾被困在那時間與空間的縫隙。因為這樣,我拖了十年才來找你。」輕描淡寫地述說著,淡漠的眸子鎖定在裴焰玦身上。

  裴焰玦沒有回話,只是靜靜的點頭,他明白,不論是過去、現在還是未來,眼前的男人其實是孤獨和冷寂的。他對死亡的漠視與對任何事物的趨近變態的理解,都是為了掩飾想要像一個普通人一樣活著;又或者是說,是對於所處的現況發洩。而他,活在這世上唯一的理由就如同那天在遺跡內他對他說的話語,「只要有我在,我不會讓你有任何危險」。

  凝結的時間,因為他的出現而開始流動,屬於他與他時間的齒輪,再一次的轉動……



  後記:
    首先謝謝緋暮的合作,讓Squall能夠與小羊合作,認識小羊。然後再來這個通告算是滿足夜月一個私心。

     一個多月前因聽了青丘《七人環》的廣播劇,很喜歡這部作品。應該說這部作品和盜墓筆記很像,謝謝阿紹的推薦,本來想說等有空再去看書,結果沒想到一個陰錯陽差找到廣播劇,於是乎就當作背景樂來聽,而且還在不知不覺中聽完了,還因為太過喜歡去買了書。

     不過書買回家還在書櫃上貢著,還沒有時間拆的說。

     而因為廣播劇的番外聽到這首ED,其實原曲是沢井美空《なきむし》


    唱廣播劇ED的網路歌手聲線很好聽,很迷人;歌曲也改編得不錯,很喜歡,所以一看到這個工作的時候其實就想要用這首歌。

    至於文章的部分則是改編七人環與其廣播劇番外並加上波斯王子時之沙的梗作故事改編。

  這個月的工作總算在月初的連假完成3/4了,剩下一個這周末會找時間完成。想到連假要結束了就有些哀傷。嘛,正常生活還是要顧,總之這周末會好好的來關窗。





  

創作回應

玨穎雷悠
莫名想到了青桐樹的支啞,還有解子揚 (這不是盜筆啦
2015-04-06 17:40:59
Rinoa (閉關中)
XDDD,為什麼會想到解子揚呢
2015-04-13 18:41:21
緋暮
夜月辛苦囉~~~
文寫得很漂亮,雖然我沒有看過盜墓筆記
不過最近我同學友推薦我去看,所以知道 (抹臉#
這次跟夜月合作很開心喔~感謝合作~
2015-04-06 19:37:44
Rinoa (閉關中)
也謝謝緋暮的合作喔
這邊也很開心
盜墓筆記真的很好看,很推喔
2015-04-13 18:40:20
天澄❀
好萌好萌/////
寫得很好喔我覺得ww

再次後悔為什麼不是創男角(╥﹏╥)
2015-04-07 13:36:04
Rinoa (閉關中)
沒關係啊,女角也可以很萌的
下次合作讓郡彩萌萌(?(人家才不要
2015-04-13 18:38: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