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lverCarnival】員工台南兩日遊──釉涼與Squall的台南奇幻之旅

Rinoa (閉關中) | 2015-03-11 08:25:23 | 巴幣 20 | 人氣 158


  遊覽車在高速公路上平穩的行駛著,參與此次旅行的SC明星們有個高聲K歌,有的打牌嬉鬧,歡樂聲此起彼落。

  「Squall要吃嗎?」微笑著從隨身背包中拿出一包零食,釉涼拆開,遞給Squall。

  「謝謝。」伸手拿了塊餅乾,放入口中,「釉涼不去唱一首嗎?」看著許多人點歌歡唱,Squall露出淡淡的微笑問。

  「我嘛!」釉涼有些不好意思的漾著笑有些緊張的解釋,「因為我是以模特兒出道,之後才開始練歌,會的歌不多,只會自己唱過的歌。」

  了解的點頭,沒有為難,聽著車內迴盪著清脆悠揚的歌聲,與釉涼閒聊。

******

  遊覽車司機途中停靠在OO服務區,讓車上的旅客們下車小解與下車走走。

  一下車便伸展筋骨,伸著懶腰,釉涼轉過頭對Squall道,「旅遊書上說這個休息站有很特別的日式麻糬,我們進去看看。」

  「當然好。」爽快的應諾,兩人便走進偌大的服務區內,逛了幾個販售伴手禮的店家,試吃,並在店員三寸不爛之舌的自薦與慫恿下買了不少的伴手禮。

******

  在服務區做了短暫的停留,遊覽車再次上路後便直接來到德元埤荷蘭村,這是一座由地方政府結合在地酪農業,打造出一個和荷蘭相仿的「休閒景點」。

  遊覽車停在停車場讓車上的SC藝人們下車。一下車,晴朗無雲的天空,火熱的太陽直射著萬物,燥熱的空氣,沉悶的像鍋爐一樣灼熱燙人。毒辣的陽光,讓許多女藝人們一下車紛紛撐起陽傘抱怨。

  Squall戴著白色Nike鴨舌帽,翻閱著導遊發的導覽手冊,問一旁的釉涼,「釉涼想先去哪看看呢?」

  「這裡蠻大的,我們先去租借腳踏車代步吧。」將鴨舌帽戴上,釉涼指了指遠處的紅色建築,那是德元埤荷蘭村的服務區。

  「不錯的提議。」豎起大拇指,Squall讚賞著同意。

  於是兩人一同來到服務區借了腳踏車,在荷蘭區內騎乘。

  梵谷橋、小艇碼頭、荷蘭大風車、大片的草原、遼闊的池塘,秀麗的風景,這些讓人有如置身於國外的美景,猶如一幅富有歐洲風情的畫,映入兩人眼簾,讓人身心舒暢。

  騎累了,兩人將腳踏車返還,來到酪農產銷中心,看著琳琅滿目牛奶製品,釉涼俊逸的臉蛋上浮現雀躍的神色。

  「釉涼喜歡喝牛奶?」見釉涼開心地接過販售員遞過來的試喝牛奶,Squall問。

  「很喜歡。不只牛奶,連牛奶製品也是。」眼神閃爍著光芒,看著架上的各式各樣的商品。

  同樣又買了些伴手裡,隨後Squall注意到集合時間將近,於是兩人便來到停車場集合、上車。

******

  結束了德元埤荷蘭村之行,遊覽車將車上的旅客載到下榻的五星級飯店,並於下車前導由告知所有參與此次旅行的SC藝人,接下來到明天下午四點都是自由時間,大夥可以自由行動,但必須準時集合。

  與Squall同房的釉涼,在兩人將行李放進房中後便提議先到黃金海岸看夕陽西落之後再去「花園夜市」逛逛。因此在詢問飯店櫃檯人員哪裡可以租借機車後,便騎著車前往黃金海岸。

  陣陣的海風吹皺平靜的海面,浪花吞噬著沙灘上的腳印,暮色黯淡,殘陽如血,地平線上鑲著金邊的落日,如夢似幻。殘陽打在地上與黯淡黃沙融為一體,令釉涼與Squall讚嘆。

  花園夜市的人潮與美食,讓釉涼與Squall見識到為何台南會被稱為美食之都。
******

  翌日,亦在釉涼的提議下,兩人品嘗了虱目魚粥當早善,中午又來到知名的炒鱔魚店家,品味了當地人的在地美食。

  短暫的行程,就在釉涼的帶領下結束,在預定的時間回到飯店集合,拎著行李,坐上遊覽車回到台北。


小插曲:
  釉涼與Squall的美食之旅,因兩人都對台南不熟,差點上演迷路驚魂。

  「這裡是......」將機車停在路邊,釉涼環顧四周尋找的路牌,邊用手機上網查閱地圖。

  良久,釉涼不確定的指了個方向,兩人又這麼逛了好大一圈依舊找不到旅遊書上推薦的店家,只好再次停在路邊,詢問正在等紅綠燈的大媽。

  巧然的豔遇,讓大媽臉紅心跳,對於兩個帥哥的問題,牛頭不對馬嘴的回答,隨後更拿出手機,毛遂自薦的將自家女兒照片奉上,舌燦蓮花的邀請兩人到自家坐客。

  就著麼一陣糾纏,終於在最後釉涼與Squall不得不以自己已有對象回絕後才擺脫大媽熱情的攻勢。


  後記:
   一拖再拖,終於把去年的旅遊坑補齊了(歡呼)

   謝謝栖栖讓我拖到現在(被踹)

   因為想要用比較輕鬆的方式完成,感覺最後變成遊記不是小說了。不過希望有讓人身歷其境的感覺(?)

   這個月剩兩個坑了,找時間填然後關窗。




創作回應

深栖
辛苦了~~
不會寫文只能提供意見而已,
小插曲真的好好笑XDDDD
2015-03-11 23:03:34
Rinoa (閉關中)
不會辛苦喔
拖了有點久,對不起(土下座
栖栖喜歡就好喔
2015-03-18 07:08:16
傑尼龜
不行了我好餓
2015-03-11 23:56:02
Rinoa (閉關中)
XDDD,遞食物?
2015-03-18 07:08:36
被AI取代✖幽零
唷喔 好輕鬆休閒的氣氛唷XDD
讓人想起了以前學校的校外教學(啥
我覺得小細節都描寫得很好唷^q^ 文章也很乾淨!!夜月好棒喔!!

話說看完也好想吃OAO(流口水
2015-03-12 00:50:26
Rinoa (閉關中)
謝謝幽零QWQ
有表現出校外教學的氣氛真是太好了,超怕沒表現出來那種歡樂的感覺
2015-03-18 07:09: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