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lverCarnival】奇奇怪怪的傘──『雨中』婚禮

Rinoa (閉關中) | 2015-03-10 08:44:05 | 巴幣 36 | 人氣 264


【奇奇怪怪的雨傘】平面雜誌拍攝

知名廠商新開發各式各樣的奇特雨傘,讓陰雨綿綿的天氣不再乏味。

合作模式報酬 魅力▲20、體能▲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合作對象:里歐
對方作品:

青年:Squall 飾
少年:里歐 飾



  灰暗的天色,颳起狂風,千萬條銀線『嘩』的一聲,像天塌了般從天空中傾瀉而下,一顆顆晶瑩透明的珍珠從屋簷、牆頭、樹枝上落下宛如美麗的珠簾。

  從車站走出,少年金色水潤的眼眸愣愣地看著雨景,匆忙出門趕著打工忘了帶傘的少年咕噥,「下雨了,真是討厭。打工要遲到了。」

  拉起連衣帽,少年看了看手腕上的錶,皺眉,「沒辦法了,用跑的過去吧。」

  正當少年準備奔跑之際,纖細的手腕突然被捉住,一道充滿磁性的嗓音傳入鼓膜,「淋雨會感冒的。」

  剛邁出的步伐因而停下,少年轉過頭,看了眼拉住自己的陌生人。那是一名紫色長髮紮成馬尾,身著淡藍色修身版長袖牛津襯衫,下身是窄版黑色丹寧褲與藏青色絨面皮革防水靴的青年,「這把傘借你吧。」

  青年的話音一落,將一把深藍色摺疊傘遞給少年,線條優美的唇勾起迷人的笑。

  「不用了,反正雨不大,打工的地方也不遠,雨中跑步也是一種浪漫,所以我用跑的過去就可以了。」收回被握住的手,少年婉轉的拒絕。

  「沒關係的,我還有一把備用的傘。再說,要是淋雨感冒了可不好。」從側背的包內拿出另一把黑色的折疊傘,青年溫和的說服著。

  「謝謝你喔!」接過青年遞過來的折疊傘,少年道謝,撐開傘,走入雨中。

  目送少年離去的背影,青年亦打開傘,邁入雨中。

  兩個本不相識的陌生人,因一場雨有了交集,撮合兩人邂逅,伴奏浪漫的樂章。

  自那日的相遇,少年一直將那把深藍色摺疊傘戴在身邊,期望有機會與青年相會,物歸原主。

  濛濛細雨,滴滴雨點,一個又一個動聽的音符悠揚,曲調明快。

  拿著巧克力牛奶坐在超商用餐區,望著玻璃窗外宛如飄渺白紗的白濛濛雨霧,少年俊秀的臉蛋上浮現出無趣的神色,發楞。

  「又沒帶傘了?」記憶中低醇柔嗓,讓出神的少年回神。

  猛然回頭,便見那日借傘給自己的青年,手上是一罐黑咖啡,嘴角勾起醉人的微笑。

  「才不是。」噘著嘴,悅耳的聲音反駁。

  「那怎麼在這兒發呆呢?」溫和的語調中帶著逗弄,青年在少年身邊坐了下來,將手上的咖啡放到透明餐桌上。

  「才沒有發呆。」不自在的別過頭辯駁,隨後像想到什麼般從放在一旁的棕色劍橋包中拿出那把深藍色摺疊傘,「還你。」

  紫羅蘭色的眼眸睞了眼少年遞過來的折疊傘,「其實不用刻意拿來還我。」
 
  「明明就是你的,為什麼不用刻意還。況且我也沒有刻意,只不過剛好帶在身邊。」輕啟薄唇為自己辯解,少年將折疊散放到透明玻璃桌上。

  端詳著少年的舉止,青年感到有趣,漾起一抹玩味的笑,「我叫Green Okido,是一名設計師。」

  「Green Okido!那不是神奇寶貝內那個Red的宿敵?你怎麼可能叫Green Okido。如果你叫Green Okido,那我就是Red了。」少年一臉不信的眨了眨眼盯著青年。

  「也許是喔,畢竟我們這麼有緣不是嗎?」挑眉,喝了口罐裝黑咖啡,輕鬆的順著少年的話題。

  再次邂逅,讓兩人更加了解彼此、交換通訊方式......

  「叮咚!」手機傳來LINE的提醒音,正在繪製設計圖的青年停下手邊的動作,纖長的手指滑過手機螢幕,閱讀少年傳來的訊息,「你在做什麼?剛下課,下雨,沒帶傘。」

  看著訊息,青年笑了笑,手指在螢幕上快速的飛舞,「今天沒打工?」發送。

  「有,正在想要不要用跑的過去。」訊息才剛送出,少年回覆的訊息又傳了過來。

  「小傻瓜想感冒嘛!我去接你。」再次發將訊息送出,青年拿起掛在椅背上的大衣、桌上的鑰匙,準備出門。

  「好啊!那我們順便一起看雨景好不好?」穿上藏青色絨面皮革防水靴,拿了把傘,走出家門,正欲鎖上大門之時,少年又傳來訊息。

  「好。」簡單的回覆,青年匆匆的趕往少年就讀的學校。

  雨中高大、精瘦的身形映入少年眼簾,「好慢。」少年任性的鼓起雙頰抱怨。

  「沒辦法,誰叫任性的貓兒說要看雨景,只好用走的過來接。」青年將撐著的傘高舉,讓少年能走到傘下,「走了。」青年俊逸的臉蛋上露出寵溺的笑。

  不大的傘無法讓兩人都遮到雨,為了不讓少年淋雨,青年刻意將傘傾斜一邊,替少年擋雨,肩並肩的走在朦朧的街上。

  「我要拿雨傘。」注意到青年一側的肩膀被雨淋濕,少年的手握上傘把,輕扯紅唇,開口要求。

「小貓咪要撐傘?」戲弄的語調,青年斜睨了身旁的少年一眼,抬手親暱的順了順少年豆腐白髮絲,「小貓兒要配合我的身高撐傘會很累,所以還是我來就好。」

  聲音輕輕的傳入耳畔,飄散在雨中,看著青年的側臉,少年臉上泛起紅暈,此刻的他,竟不知如何反駁。

  不讓少年淋雨、替少年撐傘、與少年的開玩笑這些體貼與捉弄,讓少年愛上青年;少年的笑與任性,還有那高而不傲與有趣表情,亦讓青年愛上少年。

  細密的雨絲在天地間織起一張灰濛的帳曼,青年今日如往常般來到少年就讀的學校,接少年。將一把藍色的傘遞給少年,青年玉俊般的容顏上是招牌的微笑。

  接過傘看著青年神秘的笑靨,少年面帶困惑,細眉不自覺的糾結,眨眼看著青年,「笑什麼?」

  「沒有。」青年聳肩,帶笑的語調催促,「走吧,打工要遲到了。」

  看著青年高深莫測的笑容,少年不信的將傘打開,走入雨中,跟在青年身旁。

  豆大的雨點打在傘上,順著傘緣流下,傘面因雨水的打淋,浮現出模糊的字樣。

  沒有發現的少年,與青年打鬧的來到打工處,在騎樓下收起雨傘時才注意到上頭的大字──「我喜歡你」。

  看著上頭的四個大字,少年白皙的臉上瞬間染上緋紅,明明方才只是一把素面的雨傘,而今上頭卻出現讓人臉紅心跳的文字,修長微卷的羽睫微垂,嬌羞咕噥,「我也喜歡你。」

  《夢中的婚禮》響起,舞台上婚禮主持人用特有童話故事開場的語調請出新郎與新娘。今日是特殊的日子,觀禮的人們見證著兩人甜蜜的誓約。

  「你願意嫁給我嗎?」帶著優雅的笑容,在全場鴉雀無聲,只有音樂飄盪,全場眾人豎起耳朵聆聽下,身著白色西裝的青年,溫淺的嗓音詢問。

  「我願意。」簡單的三個字,盛載了一切承諾,少年的話語,換來全場的掌聲。

  挽著少年的手踏上鋪滿幸福的花瓣紅毯,在眾人的祝福聲中,兩人步出禮堂。

  白鴿振翅聲,伴隨著飛舞的花瓣,禮堂外,湛藍的蒼穹,下著花瓣雨。

  有人說,「傘」是不幸之物,不能送兩個相愛的人傘,那代表「散」;但兩人卻因一場雨相遇,一把傘成為戀人。


  後記:
   奇怪的雨傘來自於蝦球在日本買的『淋濕才會有圖案跑出來的傘』。

   就是這個:

  所以就想到讓雨傘淋濕後出現告白的話語的橋段了。

  至於後面婚禮的部分,其實一開始是想要順便投稿巴哈的小說活動(被打),然後又想到傘在華人的習俗裡代表著「散」就是會讓兩個相愛的人分開,因此決定以婚禮做END,想著打破這樣的觀念(?)

  不過,文章歸文章,三次元中要是真的送傘一定會被人攻訐,所以還是不鼓勵就是。

  至於文章的部分有事先給蝦球看過,應該不會有問題(思考)。Squall應該不會被莫凡追殺。

  謝謝蝦球合作。里歐真的很可愛!!

  然後放上《夢中的婚禮》旋律。

  其實關於《夢中的婚禮》有個小小的故事,有機會再把它當成工作改編好了。

  本來夜月是想親自彈的,不過好懶。雖然只是一手進入音階練習後就可以彈奏的曲子,不難,但是要練到完美放上很難,因為夜月也好有一陣子沒碰琴了(還敢說)。

  沒記錯的話當初老師還丟過《獻給愛麗絲》給夜月當作業的,那時候超想邊練邊哭的。



創作回應

茶葉梗
如果真要送傘的話,對方可以拿錢(金額不限)交換,當做是買傘的話就沒問題
2015-03-10 10:13:09
Rinoa (閉關中)
嗯嗯,不過好像大部分的人還是不會這樣做?(思考)
因為就算是交換好像還是會忌諱
2015-03-11 18:04:53
星野
夜月寫的超浪漫的啦XDD
這篇真的好喜歡(艸///(蹭
少年一整個傲嬌(X
2015-03-10 11:06:18
Rinoa (閉關中)
XDDD,蝦球喜歡就好喔
少年的話其實因為和蝦球對串
然後有想要試著詮釋里歐
不過應該不是很像
2015-03-11 18:04:11
八雲澄
這篇文章真的好浪漫喔
2015-03-10 11:23:30
Rinoa (閉關中)
謝謝www
2015-03-11 18:03:03
星野
其實我覺得蠻像的XDDDD
2015-03-11 18:21:19
Rinoa (閉關中)
疑疑!!有像嗎?
謝謝蝦球不嫌棄(蹭
很高興和蝦球合作(抱
2015-03-18 07:07:17
傑尼龜
下雨撐傘什麼的好萌...AQA
2015-03-18 23:07: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