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十周年紀念—日出

soies | 2023-02-10 00:31:09 | 巴幣 0 | 人氣 238




日出

聖母港,深色的海水輕軟的浮動著,水面上,映照了帆船、建築群光亮而鮮活的色彩,部分建築建構在水面上方,灰褐色的磚瓦推砌成拱橋狀,建築在沿岸一字排開,高矮胖瘦,各有特色。

沿岸城市與遼闊的海洋之間的,有一整排輩搭建起的白色棚子,攤販們在這裡擺上了各式各樣的商品,玩具、飾品、家具、工具、點心等等,還有釋放香氣的香瓶、花卉盆栽,商品可以說是眼花撩亂,多不勝數。

商店街靠大樓這一側,一名燦金捲髮的男子,雙手插著口袋,等待著裡頭的人將物品交給他。

水藍色長馬尾的店主將兩只盒子推到櫃檯上,男子—諾達姆露出了一抹紳士的靦腆微笑。

「謝謝妳,班妲克。」

「這就交給你了。」女店主湛藍的雙眸觀察了一下眼前的男人,「看上去,你好像發生了很多事情吶?」

「發生了很多壞事,所以,接下來就是好事了。」身穿典雅西服的男子,笑顏持續著。

朵蘭涅爾家族,諾達姆全權交給了卓拉夫處理大小事務,果然家族長這種事,還是得要由負責任的人擔當才行。

「是嘛。」班妲克舒心的一笑,「還請一定要幸福呢。」

軍國與海國漫長的紛爭結束了,和平到來的同時,也象徵著海陸兩國將成為互相扶持的鄰邦,兩國的商品流動性變的更大,移民與觀光客浪潮接踵而至,敵對多年的兩國,決定將過往的仇恨消蝕,拋下成見邁進新的時代。

而他們,也將邁向一段新的關係。

在沿海市街下方的碼頭露天雅座旁,焰色長髮的女子,在即將日落的火紅天空下,眺望著海洋。

「啊啦啦,我的小諾達姆,再見了呢。」他踏出步伐時,耳邊傳來珍妮的耳語,還有彷彿她的輪廓,那幅女子的輪廓很快的消失了,男子甚麼也沒看到,甚麼也沒聽見,他的腳步不緊不慢,有著自己的節奏。

「哥哥…加油喔!」白髮少女的聲音,自接近黃昏的空氣中傳來,是海風帶來了回憶的聲音嗎?這聲鼓勵,若有似無的傳遞到了這迎面而來的海風。

逝者已逝。

焰色長髮的女子,聽到了遠處傳來的腳步聲,海與天晴的那對藍,望了一眼那對紫,雙眼很快的飄向了男子手中的黑色盒子。

「喝哈哈哈!」金髮男子搔搔後腦杓,「總覺得…讓妳久等了呢。」

他的戀人—桑緹亞露出笑容,「說的也是,總感覺……」
他們都感覺,度過了好長一段時間,在朵蘭涅爾家中逮捕了諾達姆的父親之後,兩人都沉澱了一段時間,這期間,諾達姆也在等待工匠將戒指完成,也給了對方一段時間休養,他也藉此機會退出了軍隊。

「那麼。」雖然貌似已成既定事實,這種微妙的尷尬感又帶了點羞澀,「要正式來一下嗎?」男子歪了下頭,活潑的雙手握著要給對方的戒指。

「呵呵。」桑緹亞自然的笑了兩聲,面向諾達姆,放在欄杆的左手也順勢放下。

金髮男子清清喉嚨,單膝跪地…

海鷗飛揚在橘紅色的天空,偶爾捕抓海中的游魚當點心,通往其他沿岸都市、占星島的往來船隻,間歇性的發出鳴笛聲,海風吹拂著軍國—范德雷的港口,孩童在市集裡歡聲笑語,吵著要買最好看的氣球。

「妳願意嫁給我嗎?」

「我願意。」

男子將戒指配戴到了桑緹雅的手指之中,他起身的同時,將桑緹亞擁入懷中,兩人深情的親吻了一次,這一次,彷彿如同永遠那般漫長,遠處的船隻鳴笛聲響起,船體劃過水面,勾勒出黃昏色的波紋,與在夕陽下相擁的愛侶。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