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今日世界依然和平

Dida (二迴林) | 2014-09-30 18:58:59 | 巴幣 30 | 人氣 811



  「在那盛開的櫻花樹下,我與你相遇了。命中注定──我的式神是這麼告訴我的。」

  眼前那位有著一頭烏黑長髮、嬌小身形、甜美長相,不知為何在某顆樹下突然叫住我的女孩,輕輕撫摸著繫在頭髮上那像是晴天娃娃卻又長了兩隻角的詭異髮飾如此對我說道。

  然而我最想說的是……

  「小姐,這裡並沒有什麼櫻花樹,只有一顆老榕樹,而且我和妳認識也幾十年了吧。」──實情。

  可是實情卻不知哪裡惹到了她,立刻換來她無情的一腿……痛。

  彌小千,我的青梅竹馬,如果只論外貌絕對是個美人,高中生活之初在男性同學間有著相當高的人氣。但是那並沒有維持很久,因為這傢伙有著一個根本性的問題……她經常會失控般的走跳起來,演出根本沒有人能看得懂的奇異戲碼。

  「什麼!?座標A103出現了妖物反應!?A103……A103──那不就是這裡嗎!!」嗯,沒錯,就像是這樣奇怪的戲碼。

  「徐鐵山!小心──!」這麼說著的她,想都不想朝著我猛撲過來,一時的沒有防備,代價就是陪著她在地上滾了好幾個圈。

  「太卑鄙了!竟然使用偷襲!」一刻也沒停下,對著空無一物的地方她擺出了戰鬥姿勢。

  「小圍!演算咒式!!」附帶一提,小圍就是她為那自稱為式神的奇異髮飾所取的名字。

  唸咒完畢接著是雙手一攤,「結界完全展開,劍封印解除。」

  然後是持劍姿態,「接招吧,異界妖!」

  最後是對著空氣胡亂的揮舞,「啊打打打打~啊打打打打打~」

  就算說是演戲,但不論是台詞還是動作都叫人摸不著頭緒。沒有錯,她是個標準活在自己世界裡,妄想力沒有極限的傢伙。

  也就是俗稱的……

  ──中二病。


  話雖如此,我卻不討厭這個傢伙。也許是因為不知道在與什麼戰鬥的她,看起來是那麼認真的吧?

  「小鐵~你沒事吧!」又或許是那真心關懷他人的模樣,令我無法討厭。

  「沒事沒事~」只是被推向地板滾了幾圈,還不至於那麼脆弱。

  「咦?反而是妳受傷了呀?」我注意到了她額頭上小小地傷。

  「哎?真的耶!」

  「真拿妳沒辦法……站著,別動喔。」從書包裡拿出藥用棉花沾點酒精幫她簡單的處理了下傷口。

  「痛痛痛痛……」

  「別亂動呀。」然後是貼上OK繃,搞定。由於這傢伙實在是很容易莫名其妙的受了傷,所以處理傷口這件事我也越來越上手了起來。

  「謝謝……」

  至於為什麼會開始學習傷口處理……或許就是有那一點點的想聽聽她這有些不坦率的超極小聲道謝吧?別過頭臉紅的她,相當可愛。

  不過……有件事叫我有些好奇,「可以問問,為什麼會傷到那種地方嗎……」翻滾的時候她是面向我的,沒理由是摩擦地板受到的傷,何況那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挫傷,而像是割傷。

  「啊~是因為這次的敵人稍微有點厲害啦……」也許是有點心虛的緣故,她把頭別的更過去了。

  「是嗎……」好奇歸好奇,我倒也不是真的那麼在意背後的真相。

  「──這次是什麼樣的敵人呢?」甚至不經心的配合她起來。

  「是個像鼬鼠有著長長身體的妖物喔!不過手腳比想像中長了一點……」

  然而我很快的就後悔了……

  「……啊啊!我才不是因為這樣大意了喔!都是他的手腳像是橡皮人一樣變得好長、好長、好長才會不小心被碰到一下了啦!OOOXXX@#$%@…………」

  因為這傢伙只要開始聊起妖怪,不說個六七八小時是不會停下的。有時我會想,是不是該建議她去寫寫小說,或許會意外引起與她有著共同疾病的夥伴共鳴也說不定。

  說起來……不經意的演起戲還不是彌小千令人退避的最大原因。

  更大的原因是……這傢伙偶而會做得過火。

  如同字面上的意思……過火。


  砰──


  第三節下課時理化教室傳來的巨大聲響,令我在走廊上奔馳了起來。

  「爆炸,爆炸啦!」「裡頭好像還有人呀!」「快、快按下消防鈴呀!」在教室外頭的人們無不陷入了混亂之中。

  「讓開、讓開!」拿起滅火器,我想都沒想的衝到了前線。

  「拉、拉、壓。」在心中默念了口訣,同時讓自己靜下了心。

  拉開插銷、拉起皮管對準火源、最後是用力按下壓柄。

  隨著火勢削減,濃煙之中出現了小千的身影。「咳咳……咳咳……」她努力的揮動手,企圖搧走煙,舒緩舒緩呼吸不適的問題。

  走廊上有人慶幸著火勢受到控制,有人直呼得救了,但更多的是數落著小千不是的聲音。

  「唉唉~又是那個彌小千呀~」「怎麼每次出事都和她脫不了關係。」「真是的,就不能像普通人一樣,普通的過日子,非得把四周搞得雞犬不寧嗎?」

  氣憤……我感到相當的氣憤……但並不是對於那些嘈雜的聲音……

  我重重地踏出腳步、憤憤的靠近了小千。

  「小千……」

  「──抱歉!回頭在和你解釋!」

  但是她連聽都不聽我說,一轉頭便從窗戶跳了出去。

  窗戶!?等等……這裡不是三樓嗎!?

  「跳樓~有人跳樓了呀!」「啊啊啊啊~~」位於一樓的學生,無不望著這兒張大了嘴。

  「──小千!」我也不能免俗的叫了起來。

  我討厭恣意妄為的小千,但我不是真的討厭小千。我不希望大家討厭小千,更不希望小千有一天會在那近乎瘋狂的舉動之中受到無法挽救的致命傷害。

  啪躂──

  落地,安全的落地,她舉起雙手就像是做了連續空中轉體的體操選手,以完美的結束動作宣告了自己的演出成功──毫髮無傷。

  「呼……」鬆了口氣。

  各樓層間見證了這個奇蹟的學生,也在同一時間發出了讚嘆。

  不過我清楚……這只是個開幕。

  「都是你不好,害我被誤會了!」對著空無一物的操場中央,小千抱怨了起來。

  「小圍,展開結界~」接著是對著髮飾,做出指示。

  「了解!」我好像……聽到了什麼奇怪的聲音穿插其中?

  「劍封印解除!」最後是拔劍動作。

  「武裝。」

  「喔喔喔喔~」「又要開始了!」「彌小千的莫名其妙獨角戲!」看戲的觀眾開始雀躍,但我瞭解他們只想要看個笑話。

  身為丑角的彌小千與空氣作戰的愚蠢笑話。

  砰──爆炸聲?哪兒傳來的?我看了看四周,完全沒有變化……難道是剛才擔心著彌小千產生的那股緊迫感,使我產生了幻聽?

  「你有沒有聽到爆炸聲?」「你是吃到彌小千的口水了嗎?」──不是幻聽?

  但是……確實的──什麼也沒有。

  爆炸產生的窟窿、爆炸產生的煙、爆炸產生的火花……通通,沒有。

  即使沒有,小千還是做出了反應,就像在閃躲什麼一樣,連續的後空翻。

  「喔喔──!」現場又是一片驚呼。

  「小圍……使用彈跳結界!」語畢,小千蹲了下來,奮力一跳。

  「嘩──!超高跳躍──!」

  大概是兩層樓高的跳躍動作,那傢伙準備了鋼絲嗎?

  「咦?」然後是在半空中改變方向的水平飛行,向後、向後……就像是被什麼東西擊中、或是撞上了什麼東西而改變了方向一般。

  「哇啊啊啊啊~~」以一個相當狼狽的姿勢,重重摔向了地面。

  「喔喔喔~是表演跳高後降落失敗?」「那運動能力也太驚人了吧~」「要是她能夠把那天賦用在體育方面就好了。」「或是演戲~」「哈哈哈哈~~」

  沒有人看得見小千到底在和什麼戰鬥……

  當然,我也看不見。

  真的只是中二病嗎……有的時候我不禁懷疑。

  不知怎的,心頭浮現了一股不安……

  「嘖。」不再多想,我開始轉頭奔跑。

  順著樓梯衝了下去,直奔操場。

  「啊啊啊啊~~~」印入眼簾的,是小千痛苦的咳出鮮血,然後倒臥於地的畫面。

  「小千──!」我跑到的她的身邊,抱起了她。

  很重……她傷的很重……是因為剛才落地失敗摔傷的嗎……

  「小千……」

  心,揪了一下。

  「小鐵……是小鐵吧……快……快……逃……」

  「逃!?」

  一個剎那,逃的念頭確實湧進了我的腦中,就像是動物見到比自己強大的存在時,本能性湧出的逃意一般。

  逃──我的力氣不大,要抱起癱軟的小千狂奔是不可能的,我只能用力推開了她,然後抱住她,一起順著作用力在地上滾了幾個滾……

  簡直就和平時的鬧劇一樣……

  最後一起以大字型躺在了地板之上。

  「我在做什麼呢……」

  靜下心來,才注意到操場上圍觀的群眾變多了,除此之外,整個操場中心就只有我和小千兩個人躺在那兒……

  被怪物攻擊產生的裂痕、被怪物攻擊產生的灰、被怪物攻擊產生的傷害……通通,沒有。

  ──什麼也沒有。

  「那是因為……結界能夠讓物質保持原樣、不受損傷……但是……對於生命體,保護的效果……卻相當有限。」

  這些是……「設定」嗎?

  「不過你放心……我不會讓異界獸傷害到任何一個生命的……」不顧自身的傷勢,小千撐起身子,爬了起來。

  「絕對──!」

  「…………」我說不出話了。

  她的眼神閃著光,好亮、好亮、比起太陽更加耀眼,那是要有多麼堅定的信仰才能散發的光芒。

  我……說不出否定她的話了。

  爬起身,「喂……小千,老實告訴我……理化實驗室的爆炸……」大聲吼出,「──不是妳做的吧!」

  「不是喔。」她露出了淺淺的微笑,回頭看向了我,「這麼說的話小鐵會相信人家嗎?」

  一閃、一閃……確實是──比陽光還要閃耀。

  雖然不是很想相信,但是此刻我要相信……咬緊牙,吐一口氣。

  「──敵人長得什麼模樣!」我吼出了不適合自己的話語。

  「…………」小千看向我的眼神也是完全的不敢置信。

  確實……平時最喜歡跳出來喚醒她、要她和普通人一樣的,不是別人──正是我呀。

  「妳這傢伙每次都不動腦子,只會橫衝直撞,有幾條命都不夠啦!」

  聽到我這麼說,小千的嘴角向上彎了幾度,回復到往昔那幅開朗的模樣。然後牽起我的手,開心的說道:「走吧!」

  「咦?走?要去哪?」

  「先逃離這裡要緊……──小圍,使用輕盈魔法!」

  接著她輕輕的向上一躍,整個人就像飛起來了一樣。

  而且是……帶著我!?

  「沒想到妳的力氣這麼大……──不過這個姿勢好像不太妙……」

  回過神來才發現是公主抱的姿勢,但是被抱著的……是我。

  「暫時忍耐一下吧~」她翹皮的眨了眨眼,然後領著我安全落地。

  「敵人的四肢非常長,我們必須先離開他的攻擊範圍。」

  長……?在我腦子裡第一個浮現的畫面是「長貓」,那是幾年前在網路上瘋傳過的一種貓,特徵是身體被修圖軟體改的很長,比一零一還長、比玉山還長,穿過大氣層直達宇宙的長,伸縮自如的長。

  看到我的疑惑,小千補充了說明,「是像是馬一樣的長!」

  馬!?

  「馬的話首先想到的還是拐馬腳吧?」就像古代戰爭常做的那樣,使用長柄武器以絆倒馬的方式來擊倒對手。

  「原來還有這一招!──小圍,使用加速!」

  就像得到新玩具的孩子一般,小千興奮的喊著奇怪的字句,以不可思議的短跑速度衝向了她的目標,使出滑壘攻擊。

  「咦?」停到她的咦聲,大概是不大妙?

  「啊啊啊啊啊~~~」然後就像被馬後腳踢飛一般,她飛向了天空,旋轉、旋轉、落地……

  砰──

  「妳不要緊吧!!」看起來摔得很重。

  「不要緊,只是肚子有點痛……」她站起來,迅速貼近了我。

  「肚子有點痛?」「肚子有點痛!」「肚子有點痛。」「懷孕了……?」好像安靜了好一陣子的人聲,再次鼎沸。

  「哪裡看得出來是懷孕了呀!」我望向了討論著懷孕話題的那些人,完全不解。

  「孩子的爹生氣了?」「孩子的爹生氣了。」「你們確定劇情是這樣演的嗎?」看來當成看戲的他們一時是不會停止的。

  我攤了攤手,作罷,先把眼前的事搞定要緊。

  「小千……不是長柄武器的話是無法有效針對馬腳攻擊的,我記得妳說過妳的武器是劍吧?劍不行,太勉強了,用腳踢當然更是不行,那完全是莽夫的行為了。」

  「原來是這樣嗎!」

  我點了點頭。

  「嗚……那該怎麼辦?」

  怎麼辦嗎?……我看不到小千眼中的怪物,只能透過小千口述盡可能的去瞭解。「他有沒有其它的特徵……」現在需要的是更多的情報。

  「嗯……」她長思了一會,「像是麒麟!」

  麒……麟……麒.麟……麒麟!?

  「那不是傳說中的神獸嗎!」怎麼跟怪物的感覺相差甚遠呀,「等等……我記得鄭和當年下西洋後帶回中國的麒麟就是『長頸鹿』吧?」

  「嘩──!小鐵也看得到嗎!?沒錯,他的脖子超.級.長.的呀!」她興奮的搭住我的肩,瘋狂的搖著我的腦袋。

  「別激動……別激動……我看不到呀……」於是她終於停止了搖晃,讓我能夠好好的說了下去,「……脖子那麼重要的特徵應該要先講吧。」

  「重要嗎?」

  「大概……」想了一想好像也不是真的那麼重要,脖子長的話可以做什麼?「……好比說用剪刀腳夾住他的脖子,然後用離心力把他脖子扭斷之類的……」心虛的隨口胡謅,可行性有多少不是很能保證。

  「原來如此,我懂了──小圍,使用彈跳結界!」但是那傢伙好像當真了,想都沒想直直衝向敵手。

  「不要從正面,也不要從背面──要從側邊繞過去!」

  「了解。」聽到我的呼喊,她拐了一個好大的彎,畫出一道漂亮的弧線。

  好像……很順利?

  「竟然他的身體很長,轉身時間一定會被拖慢,利用他轉頭確認目標後牽動身體的空檔衝上去!」

  「喔喔喔~~那就是現在!!」

  用力一踏,小千跳了起來,同時,伸出腳,夾住了空無一物的天空。

  「小鐵秘傳!──離心力.大迴旋!」

  接著做出完全超乎人體力學可能性的連續三百六十度空中水平翻轉,讓在場的人無不看傻了眼。

  「加補刀。」落地後,伸出手補上一計揮刀動作。「大功告成~」

  「成功了?」這樣就……結束了嗎?

  「雖然看不太懂在演什麼,可是最在空中轉的幾個圈實在是太厲害了呀?」「真的!超厲害的呀!」「那已經不是人類做得到的境界了吧?」「你在說什麼呀,人類當然做得到呀,小千不就做到了嗎?」「總之……超厲害的呀~!」

  似乎引起了不小的轟動,討論維持了數分鐘之久才停了下來,然後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達成了共識。

  他們小跑步進了場,團團圍住了彌小千,歡呼、雀躍。

  「一、二、三……」

  就像是慶祝金牌選手歸來一般,將健將小千高高拋起。

  「(演出)大.成.功!!」


  這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                  


  夕陽染紅的街道,我與小千走在了返家路上。

  「表示生氣!」就算不說,小千鼓的如同河豚肚子般的臉頰早就表示了生氣,「結果大家都以為我在表演,根本不相信人家嗎!」

  想想也是當然的……

  「而且老師更是一口咬定教室是我弄壞的──明明就不是!」

  「畢竟人們只願意相信親眼所見的事物吧?」我輕輕的嘆了口氣,「不……不對。或許見到了也不會相信吧。」

  小千眼中的世界,對於我們來說終究是太超常了……

  感覺上要是信了,我們所認知的世界就會徹底崩潰一樣……

  「吶吶~小鐵~那麼你相信人家嗎?」

  「嗯……」我思考了一下,「一半一半吧!」

  「嗚!」河豚再次充滿了氣,露出了尖銳利刺。

  「我踢!」重重一腿,襲擊了我的弱點部位……就是……男人都有,受到衝擊會痛不欲生的那個……弱……點……部……位……好痛。

  「──不理你了啦!」

  「呵呵……」為了我自己的選擇,苦笑兩聲。


  眼不見為淨,耳不聽為清……

  ──今日世界依然和平。




後記:

  原本是受到《我的靈魂與七名少女》繪師青空Kamiya邀約,預定要合作參加2014巴哈姆特ACG創作大賽於2013年底誕生的作品。由我負責編劇的部份,而青空Kamiya負責繪圖,但繪師那陣子剛好換了工作、新工作又相當的繁忙,加上在下的初稿不是「文字稿」而是「分鏡稿」,這個企劃最終就這樣沉入了水底。

  
  附上繪師當年的設定稿,結束這回合(X)


  在「太陽花學運」期間其實就有一點想要把這作品轉換成文字稿的衝動,而最近的「香港學運」無疑是使我完成了這篇作品的最後推手。

  我不想用太直白、太鼓譟、太深沈的方式來談論這個話題。我希望一些更中間的份子,在偶然之下看過了這篇故事後能夠開始思考,然後自己去做出選擇──我認為這是生為人無比重要的一件事。

  思考,然後選擇。


  最後……引用一句名言做結吧:

  「這世界不會被那些作惡多端的人毀滅,而是冷眼旁觀、選擇保持緘默的人。」
──愛因斯坦


  我不會說天佑香港,因為我超討厭中國老祖宗傳承下來把成敗都推給天而不去搏命的這種陋習。

  香港的朋友,加油~


創作回應

藍筆猴魚
這小說的設定非常有前途!!![e30]

這讓我想到能影響自我與世界的命運與牽絆存在,世界樹的世界,
女主角能穿越到自己世界樹的世界並且為了守護牽絆存在的和平而戰鬥,
如果沒能守住就會無法繼續與世界建立感情。
不論地球上所謂的實體物質是否完善。
2014-10-02 20:00:43
Dida (二迴林)
不過我沒有想到什麼延伸方式耶XDDD
後面提到的故事是?
2014-10-02 22:44:03
藍筆猴魚
看到「超討厭中國老祖宗傳承下來把成敗都推給天而不去搏命」,我[e5]了。
2014-10-02 20:03:44
Dida (二迴林)
不要對人生魯蛇說的話感到振奮呀XD
2014-10-02 22:44:31
藍筆猴魚
我提到的不是什麼故事啦,只是個人想解析這篇故事的世界觀,
在思考人與人之間的牽絆之力與存在,以及世界的真實是定義於人的感官與靈魂。
2014-10-02 23:03:20
Dida (二迴林)
原來如此,我誤會了XD
這樣的解讀方式也頗有意思呢~[e30]
2014-10-02 23:31:54
Anson君
見到也不會相信……我沒有邀請你,你不可以進來嗎?
2016-02-09 10:14:25
Dida (二迴林)
咦!? 這是吸血鬼梗嗎?
2016-02-09 10:30:35
林上
不是我做的,這一定是替身攻擊!
法律沒辦法制裁你,那就由我來制裁吧
2018-01-01 16:42:15
Dida (二迴林)
並不是JOJO XD
2018-01-01 17:28:5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