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蘿莉】阿姨,我不想努力了── 16.十六歲的時光(一起讀書)

Dida (二迴林) | 2023-05-29 21:43:58 | 巴幣 1360 | 人氣 395

停更蘿莉阿姨,我不想努力了
資料夾簡介
又名今天開始靠 loli吃軟飯,台灣角◯不排除開吉。



16.十六歲的時光(一起讀書)


  時光飛逝,來到了十一月底。

  不知不覺住進阿姨家也過了一個多月,很多事情都都開始適應了起來。

  一男一女的同居生活原以為還會發生更多像是戀愛系動畫般的劇情展開,好比偶然間見到對方在更換衣物或是不小心看到換下來還沒洗的內衣褲臉紅心跳之類的事,但多虧於阿姨的家很大還有獨立更衣室的緣故一件都沒發生。

  一起洗澡的事也就只有最初的那一次,洗衣籃的部份因為有分開所以不要特別去看去挖掘的話基本也不會見到對方的貼身衣物,阿姨似乎都有好好的以一般衣物將它們遮蓋住,所以我也一直都是比照阿姨的方式處理。

  至於洗衣服、烘衣服和將衣服摺好的事則是由每週會來三次的打掃阿姨負責,因此在這一方面不太可能會出什麼事情。

  何況我也不是情竇初開的高中生了啊,區區幾件少女內衣什麼的,怎可能讓我動之以情。

  大概。

  我也不敢說得太過肯定,畢竟原味少女內衣褲在市場上一直有著一定行情,雖然我現在不懂它的魅力,但會不會哪天成為了大叔突然就懂了這玩意的美好……聽說越是高學歷、高收入的科技園區高知識分子越是容易被這種東西吸引。

  希望即使有高收入我也不會因工作壓力而扭曲了心靈。

  如果未來是做設計的應該很安全吧?

  出了社會的學長姊都說高薪和我們基本是無緣的~而且責任制、不給薪回家自己超時工作亦是常態。

  那不是壓力更大嗎?

  越想越悲哀,還是別想的好……

  叩叩叩──是工作室門被敲響的聲音。

  「小建,方便打擾一下嗎?」

  現在的我正對著電腦發呆無所事事,最多就是下意識的翻翻網路看看有什麼新鮮事物而已,好像沒有任何理由拒絕。

  「當然。」

  不過阿姨找我有什麼事呢?反正不會是什麼不好的事,先開門吧~

  站在門外的阿姨衣著是普通居家的款式,一手拿著厚厚的參考書、一手拿著筆,模樣倒不太平常,顯得有點慌張。

 「小建是國立大學的,肯定很會讀書吧!」

  我沒記錯的話下週是高中生的期中考週,要問課業上的問題嗎?

  我眨了眨眼睛,老實說會讀書的話應該就不會讀視覺傳達設計系了,視傳系的優點就是基本不考試啊~多數都是繳交作品、上台吹噓吹噓一下設計理念就可以過關的。不是我在自豪,只要看到書我十秒就能入睡呢~漫畫除外。我的同學多數也都是這種款式,畢竟我們是經過專業圖像化訓練的嘛~怎能接受大量文字的存在。

  不過這樣講對一般人而言大概太複雜了,也不能給自己就讀的科系漏氣,我想我還是委婉一點的表明。

  「我可是科技大學的喔。」

  本身就是比較不會讀書的代表。

  「但是是國立的吧!還是排名很前面的吧!」

  「嗯…………是這樣沒錯。」

  不得不說和設計相比,其實我還挺會讀書的,雖然那已是四年前的事情,而且我是讀職校的,考的是統一入學測驗,和一般高中難度相比低上許多,共通科目還只有國英數,很多跨類來考的普通高中生都說簡單到不行。

  不過這可是阿姨的請求啊……

  「我想我可以幫忙看看,但不保證幫得上忙喔。」

  「不會的,肯定幫得上忙的!」

  「咦?」

  「因為我的學校可是有名的私立吊車尾學校喔!」

  肯定的方向好像不太對啊!

  看阿姨最近準備考試用功的模樣,再加上年紀輕輕就賺進億萬桶金,我一直以為阿姨是學霸到能進台灣首席大學的那一款,原來她讀的是私校,還是吊車尾嗎?

  雖然這麼說好像有點過份,但是……

  難怪制服這麼好看!

  「拜託了,再這樣下去,期中考一定會不及格的~雖然因為是私立吊車尾學校所以只要參加寒暑假輔導,學分最後還是會有辦法……但是我不想補習啊!」

  確實,美好的假期還要上課會讓人感覺特別不爽。

  而且阿姨搞不好是一分鐘幾十萬上下的那種人,要不是台灣高中是義務教育,阿姨搞不好索性就不讀了,畢竟越讀越賠錢嘛~

  我回頭看看工作室,空間大是大但沒什麼能坐的地方,就算地板很乾淨坐在地板上感覺也不太好,哪怕阿姨穿得是短褲,視線說不定還是會被她的大白腿腿吸引過去無法專心。

  「姑且問一下,阿姨是文組的還是理組的。」

  雖然現在的高中表面上比較沒有所謂的傳統分班,但升學考試的問題就擺在那,據說還是挺明顯的,什麼一類組、二類組、三類組之類的分法。

  「我是文組的喔。」

  「文組的話能教的或許多一點吧……」

  物理、化學那種東西我可是通通不會呢~只有國中水平,還通通還給老師了~

  雖然文科的部份也還了不少,但看看課本或許能夠勾起回憶。

  「把想問的科目參考書都帶上,三分鐘後客廳集合。」

  「喔!」

  結果就是……阿姨把所有的科目都帶上了。

  嗯,好吧。

  那麼首先上場的是──英文。

  阿姨拿著課本先是做了一段朗讀。

  意外的──是日式英文啊!

  主要似乎是因為日文單字中有許多外來語,而日本會習慣用片假名拼出類似讀音,導致日本人會很習慣用日文發音來讀英文。

  只能說……久仰大名,但實際聽到的時候還是有點震驚。

  這方面台灣其實也有台灣的問題,就是常聽人說的台式英文,同樣都是因為受到母語、地方語和口語之類的影響導致的發音不標準,是我的英語發音可能有比阿姨好一點,但也很難說是標準的那一型。

  再加上習慣這種東西實在也很難於短時間內校正過來的,老師要是因此不給分的話好像也只能放棄……

  不過在這之前有個前提──

  「考試有要考說的部份嗎?」

  聽說讀寫,一般都不會考說的部份吧?

  「有的,另外的課堂考,佔十五分。」

  吊車尾私校竟然這麼硬嗎?

  還是其實是免費送分的部份?

  畢竟這個方面老師主觀給分就可以了,通通給十五分也不是問題吧?

  為了十五分花大量時間鑽研感覺太不划算……

  「放棄吧。」
  
  「咦?」

  「而且該怎麼說呢……我覺得阿姨的日文,不,英文說得非常可愛,保持這樣就好。」

  「可愛!?」

  我豎起拇指給了阿姨滿分。

  「相信老師也會給妳十五分的。」

  「這個相信是怎麼回事?」

  「就當是相信私立學校的部份吧~那麼其他的聽讀寫呢?害怕失分的話不如考慮從這些地方多拿點分。」

  「其他的部份應該是相對沒有問題,英文應該是比較有機會六十分的。」

  我想也是,畢竟是國際語言嘛~相信阿姨在日本也沒少學的。

  那麼接下來是……

  國文嗎?

  國文,以我國的主要法定語言來說就是中文。

  雖然因為各種因素所以近年來需要讀的語言變多了,但考試最主要還是在考這個,國英數三大科中的國,應該是相對之下很受學生喜愛的科目,畢竟比起另兩者算好拿分許多,近年文言文比例又減少了,更是皆大歡喜。

  當然以學生角度而言,是希望它全砍乾淨一篇也不要有就是了。

  阿姨這次期中考範圍沒有文言文大魔王,所以我不是很清楚阿姨遇到了什麼問題,畢竟她的中文講起來是很順的,詞量也很足,並沒有任何交流上的障礙,也沒有什麼聽不懂的口音,甚至可以說是發音很標準的。

  「漢字太多了啊~」

  原來問題在這裡嗎!



後話:

  上一回的點閱和GP突然大減,是因為標題的緣故嗎(驚恐),看來掛短篇不是個好主意啊。

創作回應

David
抱歉⋯⋯是我忘記給雞皮⋯⋯
看到你說我翻回去按才發現@@
2023-05-30 01:28:07
Dida (二迴林)
沒事沒事,因為連點閱也比較低[e35]
而且理論上這篇應該是不會腰斬啦,只是可能會因缺乏動力寫得比較慢(喂)
2023-05-30 09:27:37
白煌羽
辛苦了
2023-05-30 09:03:33
Dida (二迴林)
感謝[e41]
2023-05-30 09:27:50
全速前進DA☆!
世界三大最難學的語言之一很正常
2023-05-30 20:59:12
Dida (二迴林)
真的,學了一輩子還是會錯字一堆 [e35]
2023-05-30 22:12:20
我只是路過的蘿莉控
所以我也一直都是比造阿姨的方式處理
比照打成造了XD
2023-07-02 04:28:08
Dida (二迴林)
除錯感謝 [e41]
2023-07-02 09:16:48
我只是路過的蘿莉控
不得不說我覺得日式英文真的很可愛ww
2023-07-02 04:32:17
Dida (二迴林)
其實我也覺得滿可愛的,完全是加分(?)
2023-07-02 09:17:2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