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輕小說的戀愛守則-11 (完)

Dida (二迴林) | 2014-03-12 17:53:22 | 巴幣 40 | 人氣 847


守則11.結局之後,總有尾聲。


  聖誕節,讀作節卻沒有放假的日子。2000年之前的台灣是有放假的,假期的名字雖是行憲紀念日,台灣人卻普遍當成了聖誕節來過,或許也是這樣,大家早已習慣這個節慶。即便沒有放假的如今,過節氣氛依然沒有縮水,甚至比起一些傳統節日都要有過節氣氛。
 
  穿著制服的我和夏鶇站在昨天與白玟同在的那顆聖誕樹下。夜晚的街道閃爍著銀白的光,和黃昏相比,夜裡果然才是聖誕樹的主場。
 
  「好漂亮~」看著聖誕樹的夏鶇,就如同普通少女般發出了讚嘆。這畫面,總覺得有什麼不妥……
 
  啊──「說起來……妳不是喜歡奇怪東西的設定嗎?」
 
  「如果我只是個普通女孩子,鳩就不喜歡了嗎?」她並沒有急著否定,只是換個方式將問題丟還給我。
 
  「嗯……」這問題還真讓我思考了一下,「倒也不是那樣……不過身為一個女主角,還是有特色一點比較好呢。」
 
  「噗呵呵……真是有鳩風格的答覆。鳩對於如同故事般的演出很在乎嗎?」
 
  在乎嗎?事到如今,符不符合輕小說的故事發展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不過……「嗯,很在乎喔──畢竟是因為這樣,才認識夏鶇的呢。」
 
  「是…是嗎?」撇開頭,嬌羞的夏鶇,有種說不出來的可愛。「我想…喜歡奇怪有趣的事物,應該是真的吧?」
 
  「好比…維多利亞冠鳩?」我試著提問。
 
  「嗯,是真的喔~有段時間覺得有著各式各樣奇形怪狀羽毛的鳥兒很有趣,所以做了不少的研究喔~」看她雀躍的樣子,我想應該不假。
 
  「那麼…蚯蚓糖拉麵!」
 
  「那個就不是那麼喜歡了……不過可樂口味不加可樂的還能接受喔,畢竟可樂口味蚯蚓糖沒有裹糖粉,其實不咬開沒有什麼味道呢~所以老闆才會在湯裡加可樂喔~」
 
  也就是說沒有加可樂的話就只是普通的豚骨拉麵了吧,難怪那時候的夏鶇會那樣點餐──我中計了!
 
  「雖然沒有那麼喜歡蚯蚓糖拉麵,不過我很喜歡嘗試巷弄裡的各種美食喔~附帶一題,五色帶白玟約會所去的地點,部份也是我提供的喔~」
 
  「什麼──!我就想說奇怪,那種看起來一根腸子通道底的傢伙,怎麼會知道那麼多奇奇怪怪的巷弄店家,還有那個充滿藝術氣息的畫廊,我都不知道要從哪裡吐槽了~」
 
  「噗呵呵……」她摀著嘴,小聲的笑著。
 
  看到這畫面…我突然想起當我數落著五色是老鼠來著的時候,她也只是這樣的笑著──原來罪魁禍首就是夏鶇呀!難怪她當時完全沒有發表意見!
 
  「但也並非全然如此呢~像是午餐的義式料理就不是我推薦的店家喔~說不定五色同學比鳩還浪漫一點呢~」
 
  「哼哼~那種打腫臉充胖子的事我可不會做的,輕小說的故事就是該讓人體會平凡的美好呀。要是…偶而…需要營造一下氣氛的話,肯定會做得比五色還多五色的,可別小看我呀。」
 
  「噗呵呵……五色同學是單位來著嗎?」
 
  她抬頭看了看聖誕樹頂上的星星,「不過……平凡什麼的…也不討厭喔。」
 
  我也隨著她的視線,看向了頂上的星星。這麼好的氣氛,就算是接吻也不奇怪了吧?然而今天的我們連牽手都沒有,接吻這種事大概是完全不可能了吧……
 
  「啊~對了~差點忘了這件事……我有準備禮物喔!」我從西裝外套內側拿出了一個用包裝紙簡單包過的長方盒。說到聖誕節,果然不能沒有聖誕禮物吧
 
  「你…從哪裡拿出來的呀。」她皺起了眉頭,露出了厭惡的表情。
 
  「當然是外套裡喔。」
 
  夏鶇一手捏起了鼻子,另一手在鼻前努力的搧著,好似這東西會散發出毒氣一般。
 
  「又不是藏在腋下,才沒有味道啦~~」我慎重的提出抗議。
 
  「是嗎?」聽我這麼一說,她才放下心,雙手接過了禮物。「…是什麼呢?」
 
  「搖搖看~」我如此提議。
 
  喀沙──喀沙──
 
  「餅乾?」她搖了一下,然後猜了個答案。
 
  「很接近~再搖一下~用力一點~」
 
  啪沙──完全沒有理會我說的話,夏鶇毫不猶豫的拆開了包裝。
 
  「啊?小熊餅乾?」
 
  嘖~真可惜,原本是想慫恿她搖個三十分鐘,把它搖成一顆巧克力球,就像前陣子網路流行過的那種吃法──雖說是巧克力球,但個人覺得更像是…嗯…咳…某種不太乾淨的東西。
 
  「不過為什麼是小熊餅乾呢?」夏鶇提出了疑惑。
 
  「說到聖誕禮物,不就是巧克力了嗎?」
 
  她揮了揮手,「不~那是情人節吧~」
 
  「啊…啊~我…我也知道呀~不過台灣情侶不是把節慶都當情人節過的嗎?而且不論是西洋情人節、七夕情人節還是白色情人節通通都是由男方送禮物的吧?」
 
  「噗呵呵……那是錯誤的印象吧?女性可不都是如此貪得無厭的喔~」說到這,她伸手摸了摸口袋,隨即從口袋中抽出了一盒東西,遞到了我的面前。
 
  「這個是……」
 
  「回禮。」
 
  我緩緩將盒子上的英文唸了一遍。「Pocky……」
 
  Pocky,一種日系作品中常見的零食,是一種巧克力棒。從夏鶇手中接過的Pocky不但沒有經過包裝,還有打開過的痕跡,應該只是買來當零食吃,再順手拿出來用用吧……這…這…這──這還叫禮物嗎!
 
  「哼哼哼哼,哈哈哈哈……妳以為我會糾結於這種小事嗎……」
 
  「?」夏鶇顯然不曉得我在說些什麼。
 
  「說到Pocky的話,首先想到的當然是……」
 
  「「Pocky Game!」」但沒想到她竟然跟我同時說出了這個專有名詞。
 
  我眨了眨眼,「妳…妳也知道?!」
 
  「很有名不是嗎?」
 
  所謂的Pocky Game,就是兩個人互相咬著Pocky的一端,然後開始緩緩向前邁進,隨著吞下的Pocky越來越多,兩人間的距離越來越近,奇妙情愫一湧而出,是非常適合用來培養感情的好遊戲。在故事裡,甚至會發展成親吻結局,閃瞎千萬讀者也不奇怪。
 
  「怎麼樣……要來玩玩看嗎?」夏鶇如此提議。
 
  淚流滿面,對不起~夏鶇,我錯怪妳了。這真是超棒的禮物,怎麼可能有拒絕的理由,「當然~」我用力的點了點頭。
 
  「那麼……開始嘍~」她拿起了一根Pocky銜在嘴上,接著撥了下頭髮,將其固定於耳後,晃動了一下嘴邊的Pocky,示意要我接上。
 
  竟然女方都那麼主動了,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嘍~
 
  喀滋──咬住。
 
  好近……都還沒正式開始,只是這樣互相咬著Pocky的一端,兩人間的距離竟然可以只有這麼近。搞得我心跳不止、小鹿亂撞。
 
  那麼……開始往前吧……慢慢的…慢慢的──目標衝到底!!
 
  喀滋、喀滋、喀滋、喀滋、喀滋──我閉起眼睛,一鼓作氣往前衝去。
 
  喀滋──?
 
  嚼嚼……吞下了最後一口,不過怎麼完全沒有實感,說好的「啾~啾~」呢,在終點等著我的不該是女朋友蜜桃口味的水嫩雙唇嗎?這股濃濃的空虛感是怎麼回事?
 
  看著她憋住笑意的臉龐,我敢肯定必然有鬼!
 
  「可……可以再一次嗎?」換我提出了請求。
 
  「可以呀~」沒想到她竟然大方的接受了。
 
  第二回──
 
  這次我可不會再閉上眼睛了,同樣的失誤不會有第二次!
 
 
  START──!
 
  喀嚓──「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抱頭叫了起來,「一開始就咬斷是犯規的吧!」
 
  「噗呵呵~」夏鶇完全沒有悔意的笑著。「誰叫鳩實在太好笑了嗎~讓人忍不住想捉弄一番呢~」
 
  「嗚嗚嗚…我是如此相信妳的,把我那既纖細又純情輕輕一撞便碎滿地的少年心還給我呀~」我假裝難過的用著哭腔說著。
 
  「不要難過…不要難過…」她輕輕拍著我的肩,就像是好哥們般的安慰著我,「不如這小熊餅乾我們分著吃吧。」她拿起一塊餅乾,遞到了我的手中。
 
  「啊,謝謝。」反射性的道了謝,「不對啦~現在這樣到底是在演哪齣啊~為什麼是好哥們的模式!」然後反射性的吐槽。為什麼和夏鶇在一起,我就會自動變吐槽役了呢?
 
  張開嘴,吃下餅乾,「算了…吐槽也是輕小說主角的工作呀。」我一面咀嚼,一面嘀咕著
 
  「你剛剛說了什麼嗎?」
 
  「啊?我是說……可以再來一個嗎?」
 
  「當然~」
 
  我們找了個地方坐了下來,一面欣賞著聖誕樹的燈光與往來的人潮,一面交換著手中的零食,繼續沒有目的的日常閒談。
 
  輕小說的戀愛守則第十一條──故事的尾聲總是什麼進展也沒有。
 
  不過……也不是什麼都沒有吧?
 
 
  我拿起了一塊餅乾,放入口中……
 
  今天也是充滿幸福滋味的美好一天。

-完- 

創作回應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居然走這條嗎?! 不過也還ok啦 Pocky Game!
2014-03-12 18:33:11
Dida (二迴林)
Pocky Game!
2014-03-12 23:22:26
語冰的夏蟲
完結了! 灑小花! 但居然沒有後記!! 最後居然是這樣啊...
2014-03-12 22:09:37
Dida (二迴林)
後記呀...可能明天會放吧(?)
不過更可能什麼都沒有吧(?)
2014-03-12 23:27:27
☆Libra天秤★
POCKY GAME,這個梗太好啦(可惜沒有揪咪下去030
2014-03-13 20:09:44
Dida (二迴林)
POCKY GAME!攻略度只有50% 啾咪不能XDDD
2014-03-13 23:53:52
白髮控-戮劍心
完了!!!
2014-03-13 21:56:05
Dida (二迴林)
嗯,完了XDD
希望你會喜歡XDD
2014-03-13 23:54:22
林上
完結灑花
輕小說的戀愛守則第十一條──故事的尾聲總是什麼進展也沒有。
我知道後宮輕小說都這樣的,標準的二期製......(被打

是說前面閃過的路人黑長直呢?不會一開始就打算出來串場吧。
2017-12-30 22:03:31
Dida (二迴林)
黑長直就是串場無誤XD
2017-12-30 22:16: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