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輕小說的戀愛守則-08

Dida (二迴林) | 2014-03-06 18:08:21 | 巴幣 26 | 人氣 698


守則8.無法理解的劇情發展,沒有意義。


  前情提要:跟蹤約會出現了巨大的危機!原本要跟著白玟與五色約會軌跡前進的我們,竟然發生把人跟丟的重大失誤。

  哼哼哼,說是這麼說,但其實這一切都是我計畫好的。

  完美的「提拉米蘇大作戰」──好吧,其實是將錯就錯來著的。

  但是不論如何總算變成如我所願的局面了吧!──一個與夏鶇獨處的機會。

  雖然不知道夏鶇到底在打著什麼算盤,但是只剩我們兩人的話,局勢便能控制在對劇情發展有利的方向上了吧?不論是誰都別想改寫的我青春戀愛喜劇,尤其是把它該編成糾葛的八點檔情感大戲。

  從現在開始,我會讓妳知道什麼才是輕小說該有的約會方式!

  但是在那之前還是得先提出邀請才行吧?

  「我說……夏鶇呀……跟丟都跟丟了,不如……我們自己去約會吧~」

  嗚啊~好尷尬,為什麼這麼簡單的句子都講得結結巴巴的。

  「不要!」

  妳看對方回得多流利……「不對吧~~面對主角的邀請,並沒有拒絕這種選項呀~!」

  「噗呵呵……」拋開若有所思的憂愁臉龐,夏鶇回復了笑顏。「開玩笑的啦~現在這種狀況當然也沒辦法嘍~放棄跟蹤,好好把約會進行下去吧~」

  「沒錯,沒錯!」我點點頭,不能同意的更多──這就是我想表達的意思!

  「那麼……該上哪兒去呢?因為是跟蹤約會來的,完全沒有想過該去什麼地方呢~」她用食指輕抵著下唇,以一貫俏皮的模樣提問著。

  「沒問題,就交給我吧!」我拍了拍胸腑,保證沒問題!

  「嗯?!」她似乎有些意外,「所以鳩有什麼想去的地方嗎?」我覺得她內心想說的或許是:「原來你也知道些適合約會的地點嗎?」

  老實說我是真的不知道市區裡有哪些地方適合約會……

  不過有一個約會地點我還是知道的,那就是──

  「鏘鏘~~湯姆兄歡樂世界~~眾所皆知的電子遊樂場。」

  夏鶇的眼神像是已經死了一般,冷冷的說道,「難道是鳩自己想玩嗎?」

  「才不是呀~說到約會不就該是遊戲中心嗎?以台灣來講的話當然就是湯姆兄了~合法、普遍,又在百貨公司之中,安全有保障!」

  「你是從哪裡學來約會等於遊戲中心的錯誤思考呀……」

  「確實……如果只是玩電玩的話有那麼點不適合,不過妳看那個!」我伸手指向了放置在入口處,長長一排的夾娃娃機,「怎麼樣,心動了吧!」

  夾娃娃機,在日系輕小說裡會寫作選物販賣機。但由於這裡是台灣,入境要隨俗,以下依然會用夾娃娃機表示。

  根據我的研究,在街上約會不一定要有遊樂中心,但是一定要有夾娃娃機!就算只是一閃而過的片段,還是要有夾娃娃機!十部作品裡有二十部會出現夾娃娃機!約會就等於是夾娃娃機!世界的真理就是夾娃娃機!──肯定是這樣沒錯!

  「不……一點心動的感覺都沒有。」夏鶇完全沒興趣的揮了揮手。

  「妳看,妳看,那邊那隻小貓在跟妳揮手唷~很可愛吧?很可愛吧?怎樣都想要帶一隻回家吧?」

  「雖然我不討厭貓,玩偶確實也滿可愛的……」

  「喵~喵~~」我裝成了貓咪的模樣,對著夏鶇喵喵的叫了兩聲,「你看,牠正呼喚著妳,『帶我回家~帶我回家~』好貓咪,不夾嗎?」

  「──還是沒有任何興趣。」勸誘失敗。

  怎麼可能……夾娃娃機就算不是萬靈丹,也絕對是安全牌,面對小貓、小狗、小兔子的誘惑,怎麼可能有女孩子能夠完全免疫。

  等等……難道是我從根本的前提上搞錯了……自古貓狗不兩立,哪壺不開提哪壺。搞不好夏鶇剛好就是喜歡狗而討厭貓的族群呀!(雖然也有不少同時喜歡貓和狗的朋友)

  「難道妳不是貓派,是狗派嗎!」

  「不,不~並不是那樣的問題。只是約會和夾娃娃機…很平凡不是嗎?一點也不奇怪嗎~」

  「啊啊啊啊啊~~竟然是因為不奇怪嗎~~!」

  「嗯嗯!」她點了點頭表示肯定。

  「竟然如此,由我先開始的話就很奇怪了吧!」

  「咦?為什麼?」

  「因為在故事裡一般不都是由女孩子開始的嗎?」

  「嗯?是嗎?」她歪了歪頭,顯然是不能理解的樣子。

  「肯定的呀,而且打頭陣的女主角夾娃娃技術一定很差,一來可以賣萌,二來可以幫其他人製造接話的機會,當聊天聊夠了之後,再由技術好的傢伙收尾。以上,就是標準的作業程序。」

  「啊~是這樣子呀。」她拍了下手表示了解。

  一般像這種只有兩個人的情況,負責收尾的大半是男主角了。不過老實說我對夾娃娃這種事也是完全的大外行,因為看起來就很傷荷包,我又不喜歡娃娃,更沒有可以送娃娃的對象,因此夾娃娃經驗為零,也是很正常的事。

  硬著頭皮上吧,反正只要不斷投錢的話總是有機會吧。

  「夏鶇有喜歡的娃娃嗎?」

  「咦?」她竟然完全狀況外的咦了一聲。

  「因為…我想送給夏鶇……」

  「嗯……」她認真的看過了那長長一排的夾娃娃機,一遍又一遍。「那就…這個吧!」她指向了某台塞滿小雞布偶的夾娃娃機。說是雞,但是因為鼻孔很大,反倒更像是豬,模樣確實有那麼一點怪異,不過看久了又有點可愛。

  老實說我原本以為夏鶇會選擇更怪異的玩偶才是,好比隔壁那台塞滿癡漢大叔人偶的娃娃機,或是再隔壁那台塞滿筋肉模型的娃娃機,又或是再隔壁那台……一比一生猛青春筋肉男?!只有頭和上半身勉強塞入了機器之中。等等,那種東西要怎麼抓呀~
  
  還是別管那些奇奇怪怪的玩意,先將注意力集中在眼前的小雞身上吧!

  我將從兌幣機換來的硬幣疊成一疊,做好了長期抗戰的準備。然後從上方取下一枚硬幣,投入了夾娃娃機之中。

  「交給我吧!」雖然裝作很有把握的樣子,還是掩蓋不了我是個門外漢的事實。

  放有小雞布偶的夾娃娃機,是台灣常見的機種。有著三根爪的金屬夾子,靠著搖桿操作著前後左右,在限定時間內能夠任意進行調整,時間一到或者是按下一旁這顆紅色的按鈕,夾子便會向下進行抓取,感覺起來是比日系作品裡常見的那種兩爪機種還要容易上手的款式。

  噗啾──配合著奇妙的音效夾子回來了。當然,什麼也沒夾到。

  「呵呵呵呵…一開始總是這樣的嗎。」

  噗啾──被夾子抓住的布偶離開了地面數公分,卻又掙脫了夾子落回原點。

  「呵呵呵呵…差一點點,就只差一點點了。」以實際的距離來說,其實是原地不動。

  噗啾──噗啾──噗啾──

  隨著投幣的次數增加,我對這奇特音效的不悅度也以增加了。

  噗啾──

  「這台機台到底是怎麼回事呀!一聽就是『夾不中、夾不中』的音效,你是在嘲笑我嗎~!有種出來單挑呀~!」

  又一次的失敗讓我忍到了極限,要不是一旁的夏鶇拉著我,恐怕我真會和它單挑起來。不過這該死的機器,怎麼樣都不讓我夾中,這下該如何是好呀?

  「那麼按照標準作業程序,現在應該要收尾了嗎?」就在我極度煩惱的時候,夏鶇冒出了這麼一句話。

  「難道……其實……夏鶇對夾娃娃很有研究?」

  「嗯!──非常喔!」她肯定的點了點頭,隨即走向了機台,拿起了一枚硬幣。「那麼先跟你借一下喔~」

  投幣,對準目標物,噗啾──咚──不過一眨眼的功夫,小雞布偶安分的落入洞中,輕鬆搞定。

  我用著不敢置信的眼神看著夏鶇,「花生神魔術(發生什麼事)」驚訝到話都說不好。

  夏鶇看起來什麼也沒做,夾子卻變得異常安分,緊緊的抓著布偶,沒有一絲鬆脫的嫌疑,和我方才使用時,簡直判若兩「夾」。

  「哎呀?其實是鳩投太多錢,所以到『保夾』的金額嘍~」

  「保…保夾?」這是什麼奇怪的名詞,聽都沒聽過。

  「保夾,也就是『保證取物』。鳩應該知道夾娃娃機的夾子其實是可以設定鬆緊的吧?由於法律有規定夾娃娃機一定要有保證取物價,也就是說,當你投幣到一個數字,便要保證你能夾到娃娃。此時的夾子強度是最高的,絕對不會鬆開喔~」

  「原來如此。」我們往往以為是某個角色靠著神技術來收尾,其實只是因為其他角色先前投了太多硬幣,而達到保證取物金額了嗎?這還真是上了一課。

  也就是說──「根本不是技術問題呀!」

  「嗯!」完全沒有要否認的意思。「不過鳩若是想看特殊的技巧也是可以喔~」她再次拿起了一枚硬幣,看見我同意般的點了點頭後才將它投入投幣口中。

  「看好嘍~」夏鶇先是將夾子移至了中央附近的娃娃頭頂上,接著快速左右來回的撥著搖桿,娃娃機內的夾子隨之劇烈左右搖晃了起來。她專注看著夾子的晃動,似乎是等晃到滿意的點上,才按下按鈕。夾子降下夾起了一隻布偶,升起,至頂,鬆開,然後以完美的拋物線將布偶投向了洞口。

  「嗚喔~運氣真不錯。」她興奮的蹲下身,從取物口中抱出了另一隻小雞。「這一招叫做『甩夾』喔~」並且對著我解說道。

  目瞪口呆、呆若木雞﹑瞠目結舌……我已經把我一時間能想起關於驚訝的成語都用完了,卻覺得還不夠形容我的驚訝──這是…運氣好嗎?原來神技術也是存在的!又上了一課。

  看到我一臉欽佩的模樣,夏鶇補充說道:「曾經因為看到一位達人的示範,覺得有趣而迷上了好一陣子。因此哪些店家可以玩,哪些店家絕對不要去碰我還滿清楚的喔~不過知道原理後,就沒那麼喜歡了呢~可能是不再新奇了吧?」

  「來~」解說完畢後,她將手上的一隻小雞遞到了我的手上,「因為我已經有一隻了,所以另一隻就給你吧~」

  「這…怎麼好意思呢?」

  「怎麼會不好意思,這可是鳩自己的錢喔。」──原來剛剛拿著硬幣徵求我的同意是這個意思嗎!

  但是在這兒吐槽也太不上相了,「謝謝。」我道了聲謝,並將布偶收下,就當作花了一枚硬幣看了一場表演,其實還挺划算的?

  「那麼接著要去哪裡呢?」

  這個問題我倒還沒想過,理論上遊戲中心不是可以耗掉一個下午嗎?我看了看時間,根本沒過了多少呀……但要在這待下去,口袋裡的錢肯定是撐不住的。

  「不如…到街上隨便逛逛吧?」看見我毫無反應,夏鶇如此提議。

  「知我者,夏鶇也。」我熱淚盈眶的看著她,滿是感動。

  「噗呵呵~鳩真的是很誇張耶~好啦~走吧~」


  我們和櫃台買了兩個紙袋,打包好我們的戰利品,然後離開了遊戲中心。

  按照夏鶇的提議,回到了街上,漫無目的的隨處走走。或許是因為夏鶇也沒什麼經費了吧,我們真的就只是漫無目的的隨處走走,並沒有太多「逛」的舉動,要不是一旁有夏鶇在,說不定我會以為是在參加什麼健走活動。

  目的地什麼的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兩人一起的時間,這就是約會,對吧!


  「──夏鶇同學?那不是夏鶇同學嗎?」突然間,遠處傳來了響亮卻陌生的男性聲響。

  夜路走多了總會碰到鬼,馬路走多了總會碰到人。

  「真的是夏鶇同學,妳看我沒說錯吧?」有著爽朗笑容的男子對著一旁嬌小的女孩這麼說著。男的叫做駱五色,女的叫做于白玟,我想應該不用多作介紹了。

  「好巧啊~夏鶇同學一個人嗎?」

  我說五色兄,你把旁邊這個超級重要的人放到哪裡去了,喧兵奪主也不是這樣的吧?

  「不是喔~和男朋友在一起呢。」夏鶇一面說著一面朝我貼了過來,還挽起了我的手。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舉動,我的腦袋一片空白。好…好…好近,我終於有機會在心裡說出這句台詞了……只是在這個場合,似乎有那麼一點的奇怪的味道。

  「喔喔~原來是這樣,抱歉,失禮了~那麼這邊這位就是……」五色望向了我。

  「你好,我叫居上鳩……」

  「啊啊~原來你就是上鳩同學,我有聽白玟說過關於你的事喔~也有聽過不少關於你的傳聞~」我想那應該不是什麼好的傳聞。

  他停頓了一下,並且看了我們一眼後補道:「不過…嗯……你們在交往嗎?」

  我遲疑了一下,不知道這種狀態下到底該怎麼回答。我們並不是「假裝情侶」的關係,因此我沒有回答「是」的義務。但若說「不是」,我們卻又是包含了「假裝」的「情侶」關係。

  「嗯!是喔~!」我還沒想好答案,反倒是夏鶇毫不遲疑的承認了。「我們可是每天、每天都這麼約會著的喔~」她更用力些的朝我靠了過來,原本就已經很近的距離,再次縮了起來。

  胸…胸…胸部──這動作如同傳說一樣,果然是很難避免的吧?柔軟的…觸感……

  現在並不是想這些的時候吧……確實我們在放學後總會一起到街上逛逛再回家,然而假日的約會這還真是第一次,「每天」並不是事實,更別提手挽著手「這麼約會著」了。

  看穿了我的躊躇,夏鶇對我眨了眨眼,似乎拜託著我不要當面拆穿這個謊。

  「啊哈~是啊~是啊。」雖然我不知道理由為何,還是配合了她的演出。

  只是說完後,我便感到後悔了,氣氛……變得很不對勁,原本就躲在五色身後的白玟,躲到更裡面的地方去了。

  到底該怎麼形容現在的氣氛好呢……就好像被誰開啟了一道結界,將結界內的空氣完全抹煞了一般沈重,難以呼吸、嚴重窒息。不過這並不是什麼奇幻故事,當然也沒有人有什麼特異功能,那……為什麼會有這樣子的感覺呢?

  這一刻,腦內浮出了一種想法,或許夏鶇拖著我並不是漫無目的的走走,而是一直在等待著這個時刻也說不定。


  「哈哈~兩位還真是恩愛呀~真叫人羨慕。」顯然結界也不是對在場的所有人都有效果,至少對眼前的五色兄就完全無效。

  氣氛…氣氛……我說五色兄,就算結界對你無效,你好歹也看看氣氛再發言吧?你補的那刀並非插在我們身上,而是插在你身後那位你所愛的人身上呀。

  你看,她都緊抓著你的衣角了,難道你還沒發現嗎?

  「怎麼了?」似乎還沒遲鈍成那樣,五色稍稍回頭關心了一下身後的白玟。

  「沒…沒…沒事的。」

  依照我對白玟的理解程度,那樣的「沒事」絕對不是「沒事」的程度,但是依她的個性是不可能直白的告訴你「有事」的。

  顯然就是直腸子的五色自然不懂這個道理,將視線放回我們身上,興高采烈的提議到:「啊~竟然在這巧遇了,要不要就找個地方坐坐,喝杯下午茶,然後好好聊一聊呢?」他還不忘回頭再補白玟一刀,「兩位都是白玟的熟人,一位是白玟的好友,一位是白玟的青梅竹馬,我想白玟應該也很希望這樣吧?是吧?」

  真是不得了的邀請,我好像明白之前白玟說過的「五色君不會在意」並不是隨便說說的了。只是那應該不是「不會在意」而是「沒有注意」吧。這傢伙不止是神經大條,而是沒神經的程度了…而且這種問法根本沒有給人「不好」的選項呀。

  「嗯……嗯…。」白玟自然只能點頭同意,但我想她心中應該正猛烈的搖著頭,祈求著誰來阻止這場惡夢吧。

  「鳩~你覺得怎麼樣呢?」意料之外的反倒是夏鶇,我以為她會跟著附和,沒想到卻幫我做了個拒絕的機會。

  「啊…啊?我覺得還是不要比較好。」

  「哎?上鳩同學還真是見外,不用在意我的喔~我這個人三兩下就能跟陌生人打成一片的。何況你是白玟的青梅竹馬,自然是沒問題!」並沒有人在擔心你好嗎?你一看就是個裝熟魔人呀──五色兄。

  「哈哈~其實是我自己比較怕生啦~」我搔了搔頭,裝出一副不好意思的模樣。

  「啊?是嗎?那還真是遺憾。」

  雖然他看起來真的是感到遺憾的樣子,但是看到在他身後的白玟鬆了口氣,誰還管他遺憾不遺憾呢?

  「那麼我們先走嘍~兩位再見~夏鶇同學明天見吧~」何況那個遺憾也沒有維持一秒,
他揮了揮手,領著白玟,和我們道了聲再會。

  我們就這樣佇立在原地,一動也不動,直他們離開一段距離後,夏鶇才鬆開手,向側邊走了一步,回復到屬於我們兩人間該有的距離。

  「吶~鳩……」她停頓了一下,深深地吸了口。


  「──我們,分手吧!」


  「咦?……什麼!」

  「我說……我們…分手吧。」她淺淺的笑著,帶了幾分的苦澀。

  「……是…是嗎。」有一點意外,又不是那麼意外,總覺得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卻又沒想到會這麼的突然,一時間還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為什麼?」……但我還是想要一個理由。

  「因為我不能夠喜歡上你~」

  「才沒有那種事~自古以來女主角喜歡上男主角……」──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夏鶇將食指輕輕的放在我的嘴前,阻止了我說下去。

  並且自顧自的補道,「但是我並不是女主角呢。白玟才是。」

  「沒有人規定女主角……」──只能有一個。

  「白玟喜歡你,而你也喜歡白玟。」她依然沒理會我說了些什麼,繼續的說了下去。「經過今天的約會,我可以百分之百的肯定。」

  我沒有辦法確定前者,但……也沒有辦法否認後者。

  她向前走了幾步,背向著我說,「鳩……和白玟告白吧?現在的話……或許還有機會。」我看不見她的表情,或者該說她刻意不讓我看見現在的表情──我不知道,她是用怎麼樣的心情說了這句話。

  「明天起……我們就是陌生人了吧?」──然後又是用怎麼樣的心情說了這句話。

  她停了下來,給了我說話的機會……我卻接不上任何話語。

  於是她又說了下去,「今天……玩得很開心喔。」這句話講得很輕、很淡,也許正是因為這樣,讓我深深感受到,這並不是場面話,而是真心話。

  夏鶇稍稍轉向了我,好讓我看見她笑著的側臉。和剛剛的笑容有所不同,已經找不到任何苦澀的跡象。「我很好,不用擔心我,沒有關係的。」就像在這麼說著。

  「再見了,鳩。」然後再次轉過身,邁步向前。
  
  ──這樣的做法,根本就不是什麼「沒有關係」的吧!

  我伸出手,想要叫住她,但也僅只於此而已……

  收回了手,垂下了頭,再清楚也不過──我沒有任何叫住她的理由。


  偽裝的愛情可能會成真。

  但虛偽的愛情,肯定不會。


  ──我們的「謊言」結束了。

創作回應

射定之箭
終於結束了[e16]
2014-03-06 18:30:50
Dida (二迴林)
尼壞壞[e25]
2014-03-07 14:33:16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噢喔噢,夏鶇好可憐啊!!! 主角快讓他加入後宮啊啊啊
2014-03-06 19:58:05
Dida (二迴林)
對不起我有點不知道該回什麼,只能跟著一起哭了[e36]
2014-03-07 14:36:29
白髮控-戮劍心
好可憐喔!
結束了

預知下集
鳩: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
鳩轉職成為魔王

2014-03-07 20:07:23
Dida (二迴林)
柴刀之類的,才沒有準備呢~
2014-03-07 22:55:01
林上
TOM's brother 感覺就超好玩啊,裡面一定充滿格鬥遊戲和獵殺殭屍。
五色的頭長草了啊! 這兩個人為什麼會在一起啊。
就這一段看來五色不像是主動出擊的傢伙,難道是白紋不想面對鳩而選擇的掩蔽物嗎?
2017-08-27 19:45:45
Dida (二迴林)
裝熟魔人錯了嗎XDD
心思不細膩錯了嗎XDD
2017-08-27 19:59:38
林上
五色給我的感覺就是......100%好人。誰都不會討厭他,班級的焦點。
要是有誰跟他說要交往,他一定會馬上答應;
萬一女友和他提出分手,他肯定不會有任何挽回。
而他的女友則是
「子不高,留著一頭俏麗的短髮,身材一般般,帶有種鄰家女孩的清晰感。」
再加上個性不太引人注目,這傢伙應該沒什麼存在感。

這兩位戀情是如何展開的啊!
2017-08-27 20:13:02
Dida (二迴林)
後面提到的不知道算不算解答(?)
只好寫外傳了(X)
2017-08-28 08:33: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