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小說】Panic!驚慌屍處【Ep1-4:死的步調 8/15】

黑兔 | 2013-08-15 11:27:05 | 巴幣 14 | 人氣 759


  Ep1-4
  死的步調
 
 
  「既然這裡沒救了……為何不聽她的?」
  「何嘗不可?」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宛若一尊沒靈魂的和式人偶般蜷縮著,雙眸不富有任何的生命力。棗身上感受不到任何一絲感情,她只是這樣冷冷咧的一抹微笑。
 
 
  我上前摸了下她的額頭,並沒有發燒,全身上下也看不出有外傷或是被殭屍攻擊的痕跡。我想……應該是她的「那種病」,發作了吧?她身上穿的不是我任何一件便服,反而是羽音的另一件夏季制服……
 
 
  「嘻嘻嘻……吶?是凜哥哥呀?這個世界,開始了踏上了重蹈覆轍的命運唷──你很想知道是什麼對吧?那是毀滅唷……嘻嘻──」不帶有一絲人類感情的冰冷圍笑,冷冷地說出令人難解的詞句。
 
 
  果然是所謂的多重人格,這並不是棗會說的話,語氣也不像原本充滿活力。
 
 
  「難道……凜哥哥你不怕嗎?」詭辯笑容帶出的問句……這讓氣氛更加詭異了起來。
 
 
  「或許吧,但就算如此,我還是得活在當下呀。」以笑容去回應「她」,不同的是,我的笑容,並不如她的笑容那般不富感情。
 
 
  「……命呀……命可不接受這種說詞的唷,活在當下,只不過是人們用來逃避的說詞唷……」緩慢拉長的語氣反駁著我。
 
 
  命?是她的名字嗎?「所以妳的名字叫做──命,是嗎?」沒有理會他是否贊同我的說法,我輕輕拍了她的頭問。
 
 
  「是呀……我叫做命……」她的臉瞥到一旁,語氣仍然傭懶緩慢地說:「我就叫做命……如果我不是命的話……那麼就不會取作命了……就因為我是命……所以我便是命……名字是命……沒錯……因為我的名字叫作命……所以大家都叫我命……」
 
 
  大概是個很奇怪的自我介紹吧……語氣中,詞與詞之間停頓的尾音拉得很長,因此這段自介雖然很清楚,卻會讓人感到有點不耐煩……不知道這種說話方式是故意的還是習慣性。
 
 
  「但是呢……現在大家都叫我棗了呢……沒辦法哪……」至少,我知道她的名字了……
 
 
  等等?現在大家都叫她棗?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嗯……棗姐姐的還是穿制服最好看呢……雖然有一半是為了服務凜哥哥才穿上那個妹妹的衣服……」雖然是「命」的人格,但畢竟這個身體是我所認識的「棗」,命突然毫無顧忌的就直接把裙子給拉起來,還順手當扇子扇了兩下風。
 
 
  「……還好內褲沒有濕掉呢……」呃!蕾……蕾絲……命就這樣在我面前把「棗的」內褲無顧忌地露給我看……但我反射性動作把視線趕緊移到旁邊。
 
 
  「……唉唷……凜哥哥明明就很想看嘛,難得可以看個夠呢……不然我把精神還給棗姐姐囉……」命臉上的笑容不像剛剛那樣冰冷了,現在,能夠感受得到,命這個人格,大概是那種腦袋瓜充滿奇怪,而且有點邪惡搗蛋的想法……應該是個愛開玩笑的腹黑個性吧?
 
 
  「好了啦!不要再露……」這傢伙還是把裙子給掀著,好像不打算放下了……我伸手打算「幫她」把裙子給「放下」……
 
 
  轟轟────!!
 
 
  嘰──砰──砰──砰──!!
 
 
  轟────!!
 
 
  外頭突來的連續巨大聲響,貌似是什麼引起了連環爆炸般,僅僅一瞬間,感覺整棟房子都在搖晃,而且耳朵開始有些耳鳴……
 
 
  也多虧這爆炸聲,我才想起回來的目的是什麼。
 
 
  我拿出手機,通常在這種時候漫畫、電影、任何有關的災難劇情裡,手機都是無法使用的。因此我很意外,手機還有訊號在,上頭有兩通未接來電與未讀的簡訊。
 
 
  是羽音與小蘋果兩人一人一封簡訊與來電。
 
 
  「哥哥,我們現在沒事,哥哥的教室位置比較偏僻,我想我們會去那裡躲起來!哥哥請小心。」這是羽音傳的簡訊。
 
 
  「學長!謝謝你!因為我很喜歡羽音,所以我也很喜歡你哦!你不能死掉哦!」這封邏輯奇怪的簡訊是小蘋果傳的。
 
 
  心理的壓力頓時減輕了不少哪……呵呵呵……
 
 
  「喂!你那是什麼表情啊?噁心死啦!」
 
 
  耶?這個充滿元氣,而且懷有滿滿意見,聽來嬌氣十足的聲音,是棗本人!她原始的人格不知何時變回來了。她兩手插腰,一臉狐疑看著我。
 
 
轟──砰──砰──砰──!!
 
砰砰砰────!!
 
 
又是一連串的爆炸聲,這次爆炸的震動讓客廳的好幾樣擺飾都掉了下來,似乎是在附近的樣子……
 
 
  「怎、怎麼了?凜?」棗的神情微露驚恐,她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當然,我也不知道為何會有那麼多爆炸,但是我知道一點……就是外頭絕對比剛剛我出去回來時還要更加危險。
 
 
  殭屍,在這短短的時間內,我所見到的是熟悉卻又陌生危險的環境,那不過是短時間內所改變的。那麼,我在家裡的這段時間,外頭又會如何變化,我不敢想像。
 
 
  即使如此,這一切還是讓人覺得荒唐,畢竟在一切發生前,我只覺得這種東西不過是天方夜譚罷了。
 
 
  活在當下嗎……?
 
 
  我一面以混亂的思緒思考著這些事,一面搜尋家裡派得上用場的東西。我的出身只是個極其平凡的家罷了,所以,槍械是絕對不會有的……
 
 
  但也不是一定要有槍才能夠對付殭屍,我們科系──製圖科,一年級的實習課程工具裡有一種專業製圖用的三角板,這種三角板size還頗大的,長寬大約三十與十五公分,它的角如果以重力加速度去揮舞,是能夠在人體切開一條深溝……
 
 
  鋁製的球棒,在某次壘球課莫名其妙帶回家後就一直沒還給學校,想不到現在竟成了最佳防身武器之一,或許當初該多幹幾顆球回來,還可以當遠距離的攻擊手段哪……
 
 
  鋁製的長柄物,這東西我就不知道叫什麼了,只知道是拿勾放在高處的曬衣架,估且叫它長勾吧?這東西耐久度雖然不及鋁棒,但我想攻擊距離應該比鋁棒多「一」吧?等等……這又不是RPG!是在多什麼啦!
 
 
  碰碰──
 
 
  「你、你在自言自語個什麼勁呀!外面有人在撞門啦!」棗指著我家的大門,外頭鐵門傳出的拍打聲響可以知道這力量非比尋常。
 
 
  「凜!」棗透露了不知所措的神情,對她來說,她的生活日常還停留在那和平的時光。
 
 
  「不要開門,來幫我,把門給堵住先!」我把找到的東西全擱在地上,接著將沙發往大門推去。
 
 
  我們合力推了兩張沙發、書櫃、電視機、電冰箱……等等家具,將大門口給完全堵死。從外頭的鐵門拍打聲聽來,這些家具碰撞倒下時發出的聲音,似乎引了不少殭屍在門口。它們死沉的低鳴聲,準備將恐懼狠狠烙進我們心裡。
 
 
  「外面那到底是什麼聲音啊……」
 
  「殭屍啦!」
 
  「殭、殭屍?什麼跟什麼啊?」
 
  「就是殭屍,Zombie!電影、愛麗小說裡寫的那些怪物啦!知道了嗎?」
 
  「噫……那我們該怎麼辦?你不是把門堵死了?」
 
  「先整理有用的東西再說吧,我有辦法逃離這裡。」
 
 
  繼續在家試圖找出其它有用的東西,廚房的菜刀,攻擊距離似乎太過危險了,放棄。廚具也沒有派得上用場的……
 
 
  最後,我只多拿了兩瓶礦泉水和手機電池放進書包裡,畢竟什麼東西會派上用場這短時間也想不到。
 
 
  「我們從老媽房間的窗戶出去,那裡出去是公寓的門口,運氣好的話我們就騎車離開!」在廚房隨手拿了一把刀子後,我把書包遞給棗,接著把老媽鎖住的房間門給用力踹開。
 
 
  我從她收納冬天被單的櫃子裡把所有棉被枕頭全拿出來,然後用刀開始割著被單。
 
 
  把這些被單割成條狀,將它們和衣服、窗戶結合綁在一塊兒,形成了一條非常長的「布繩」,為了預防它斷掉,每個連接的地方我還用上許多衣服及布打上死結。最後將其牢牢綁在逃生的鐵窗上。
 
 
  這布繩的長度剛好可以讓我們爬下一樓。
 
 
  「棗,背好包包,我先下去,確定下面安全後妳再下來!」我稍微思考了一會後,和棗這麼說:「如果……下面不安全,妳就……妳就……」說到這裡,我的身子開始有些發抖。
 
 
  如果下面不安全……那麼棗怎麼辦?她要一個人在這裡嗎?還是有更好的方法可以讓我們都安全離開……
 
 
  「凜,我會和你一起下去的!」我似乎多慮了……棗的神情看來並沒想像中害怕,反到能從她那雙美麗的眸子看出一抹堅定的意志。
 
 
  我點點頭,打開鐵窗,捉穩垂落路面的布繩,小心翼翼地往下爬,當離路面還有段距離時,我再三環顧確認四周沒有殭屍,才趕緊跳下。
 
 
  除了我家的拍打聲外,這巷頭至巷尾安靜的不像話呀……但這份死亡的寧靜也僅此於止,數條街外仍可聽見零落的慘叫與呼救聲。
 
 
  「棗,妳可以……下……我不是叫妳等我確定安全再下來嗎?」才要抬頭叫棗爬下來,棗卻已經站在我旁邊了,而且還一副若無其事的模樣。我伸手去輕輕敲了一下她的腦袋瓜。
 
 
  「又沒關係!你也是確定安全才下來的嘛!而且真有什麼事發生,我趕快下來才能幫你呀!這是擔心你耶!」棗兩手抱著被我敲的地方,噘著小嘴反駁我。
 
 
  「但如果真的不安全……妳這樣……算了,要是真的不安全,就這樣留你在上面一人,我也……」
 
 
  確實,我剛剛所想的,就是當我下來時,卻遭到殭屍攻擊,那麼棗該怎麼辦?
 
 
  算了……至少是安全的。
 
 
  「哼哼!你看我想的才是對的唄!」棗見我沒繼續反駁,立刻擺出她的招牌動作──兩手插腰,得意哼哼笑。
 
 
  「別笑了,走吧。」我發動停在一旁我的機車,戴好安全帽,確認棗也坐穩,準備要發動油門時,我不自主的把視線移向我家紅寓門口──小女孩所長眠的樓梯間……
 
 
  她──正站在那兒,頭顱歪向被咬破的左肩,雙眼充滿死寂地盯著我……
 
 
  跟上了這個世界相同的腳步……
 
 
  靈魂或許真的離開了這個變調的世界,但她的身軀……
 
 
  正與這個變調的世界,一同改變著……

創作回應

毛毛
最後三行很棒!
2013-08-26 14:00:15
黑兔
舊的版本這小女孩沒有爬起來哦~XD
2013-08-26 14:02:24
黑兔
可以參考這裡~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190228
2013-08-26 17:18:40
璃魂
妳寫的那段,小女孩奮力抓住那一絲希望時讓人很有感覺,
也感到心酸,寫的真的很棒…

或許對有些人而言,活在當下真的是個逃避的藉口,
但,只要活著的一天,人生就該努力的過下去…
還滿喜歡妳詮釋活在當下的意境:)
2013-09-09 19:54:24
黑兔
個人也很喜歡小女孩這裡~~算是一種意境!小璃懂真是太好了QAQ
2013-09-09 20:01:07
鍋燒貓
故事情境寫得很好 小女孩那好心酸 [e13]
2013-09-12 23:45:27
黑兔
精華段落啊XD,反差
2013-09-13 02:01:5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