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愛學會》第四幕 「真要說的話,這裡的所有孩子都是天選之子、『星選之子』啊!」

⭐星夜ゆず⭐ | 2023-04-21 21:00:04 | 巴幣 108 | 人氣 166


  「欸?」

  (「星子」?什麼鬼東西?難道說我真的是什麼傳說中的天選之人嗎!?)

  (好耶!)

  星瞳聽到「星子」這個名詞,不禁在心裡這麼想。

  「哈哈哈哈,不是的。『星子』只是我們星愛學會對於學員的稱呼而已。你們都是眾星的孩子啊!」星界天主忽然一改先前的沉穩,語調逐漸上揚開朗地說著:


  「真要說的話,這裡的所有孩子都是天選之子、『星選之子』啊!」


  星界天主完全張開了雙臂並面朝向上,他那異於常人的臂展和巨大的手掌,使得他看起來好像是一隻準備展翅翱翔的巨鵰;又像是一位剛結束一場慷慨激昂演說的宗教領袖,準備好要接收所有人的掌聲。


  果不其然,在場所有的服務員又是一次熱烈鼓掌。


  (呃……真是夠了,同樣的戲碼到底要上演幾次啊。等等,為什麼——)

  「『為什麼我剛剛什麼都沒說,他卻知道我在想什麼。』妳是想這麼說的吧?間幕星子。」

  話一說完,星界天主就忽然把整張臉湊近到星瞳的面前,瞬間星瞳的視野除了那張大臉外容不下其他東西。就像是湯婆婆與千尋初次見面時,突然飛身到千尋的面前進行壓迫一樣。

  『砰!』

  星瞳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接連後退了好幾步,驚慌失措地撞上了旁邊的餐椅而跌坐在地。

  腿軟的她不自覺地將餐椅當作是浮木緊緊地抱著。身體的本能告訴她此時如果不找點什麼東西依靠的話,恐怕再也無法保持冷靜。

  星界天主繼續緩緩地把臉湊近星瞳,距離近到甚至能感受到他的一吸一吐是那麼地平穩又和緩,與星瞳劇烈跳動的心臟形成強烈的對比。


  緩慢地……


  劇烈地……


  抱在星瞳胸前的餐椅都快被擠壓得扭曲變形,她卻只能驚恐無助地看著星界天主的大臉不斷逼近……


  就在這時,星瞳注意到了星界天主的面部肌膚似乎透露著些許的不自然。


  她把目光鎖定在星界天主的面部,腦袋高速運轉想理解這股不自然感到底是什麼。轉移了注意力的星瞳逐漸從恐懼的漩渦被拉了上來。

  「我在問你話呢,間幕星子。」星界天主企圖打斷星瞳的思考,要將她拉回漩渦之中。

  但星界天主的提問,反而讓星瞳找到了這股不自然感的來源。

  ——那就是星界天主那張充滿皺紋、理應鬆垮的臉皮,在講話的時候,面部肌肉的運動看起來竟然充滿了彈性,再搭配那不自然的光澤……


  星界天主的臉簡直就像是用矽膠捏出來的一樣。


  一想到這裡,星瞳開始產生了「恐怖谷效應」。

  儘管腿軟,她還是使勁用腿蹬地,利用反作用力勉強讓跌坐在地上的自己能夠後退,與對方拉開距離。

  星界天主被她的舉動激怒了,不再故作微笑,而是睜大了他那雙瞇瞇眼,面目猙獰地怒吼:

  「回答我!——」

  這聲怒吼響徹了整個接待處,就像是剛剛有一台飛機飛過接待處,嗡嗡的轟鳴聲使星瞳感到頭暈目眩,快要不能呼吸。

  星瞳視線逐漸變得模糊,但她還是依稀看到了星界天主的一雙大眼,似乎是黃色的,而瞳孔則呈細長的豎線,就像是受到強光刺激的貓眼。


  星界天主抬起身子,俯視著癱趴在地上的星瞳一會後,用冰冷的語氣對服務員發出命令:

  「把間幕星瞳帶走。」

  服務員並沒有被剛剛那聲怒吼影響。他們一直默默地做著自己的工作,無視了剛才所有發生在接待處的事,就像是一具具沒有生命的提線木偶,直到星界天主再次發號司令。


  就在星界天主轉身準備離開時,星瞳勉強從身體擠出了虛弱的聲音叫住了他:

  「等一下……哈啊……哈啊……你不是要、要我回答問題嗎?」

  「……」

  星界天主感到有點意外,揮手示意服務員停止動作,取消了剛剛的指令。

  「……難道說,你真的有超能力嗎?哈哈……你剛剛,讀了我的心?」星瞳撐起身體,呼吸也逐漸變得平穩。

  「哈哈哈哈,怎麼會呢?你們這個年齡層的孩子,就是這麼有想像力,所以我才這麼喜歡你們啊!」星界天主笑瞇瞇看著星瞳做出回應,然後繼續說道:

  「我閱人無數,只不過是從妳的服裝打扮以及言行舉止來猜測而已。」

  確實。

  星瞳一頭顯眼的金髮綁著側馬尾,戴著變色片的眼睛一紅一藍,臉上還貼了一些星星造型的眼妝貼紙與OK繃;上半身的襯衫打了一個蝶結綁在腰上,露出了平坦光滑的小腹與肚臍;下半身則是穿著自行改短的百褶裙,並搭配一雙黑白相交、花紋意義不明的膝上襪。

  更別說頸部、手腕、腰間等等的地方,還穿戴了各種複雜的配件,看起來就像是還正處於「那個時期」的女孩。


  (騙誰啊!……就算用猜的,也不可能猜得那麼精準吧!你一定有超能力!)

  「我沒有超能力喔,有超能力的是你們。我說過了,你們都是『星選之子』啊!我只不過,是負責引導你們,讓潛藏在你們體內的超能力覺醒罷了!為的是讓你們的未來更加順遂啊!」

  (又來了!而且怎麼忽然就講起了心靈雞湯?)

  星瞳感覺自己被耍了,星界天主一直顧左右而言他地敷衍著自己的質疑。

  「蛤!?那外星人的事又是怎樣?」星瞳不屑地繼續問,試圖找出對方話語中的破綻。

  「哈哈,難道你們能保證,未來外星人肯定不會侵略地球嗎?你們必須用超能力來對抗外星人,保護地球、保護自己的未來啊!地球的未來,就是你們的未來啊!」

  「你先證明有外星人再說吧!!」

  「間幕星子,你不用這麼著急。這些事情,我們會在課堂上一一教妳。」

  「咳咳,話說回來,間幕星子。」星界天主稍微收斂了自己,展現出一種關心學生前途的態度問:

  「妳的人生,是否遭遇了什麼困難?妳,在尋求著什麼?」

  「……」

  (哼!有理說不清的傢伙。你猜啊!你不是會讀心術嗎!)

  然而星界天主就像是要證明自己沒有說謊一樣,一言不發地靜待星瞳的回答。


  「……」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只能說星瞳在中二之道的路上還未能成神,承受不起這份尷尬,而且她注意到了星界天主似乎正在盯著自己的提包。

  星瞳不希望自己「默默記錄」的事被發現,趕緊說話轉移星界天主的注意力:

  「我我我、懷疑自己能穿越時空……最近常常會做一些奇怪的夢,一下在古代、一下在未來,而且幾乎都是在戰場上,看到一些奇怪的藍光在那邊射來射去……」星瞳越講臉越紅,聲音逐漸變小。

  星瞳雖然有時會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但若是要對人分享自己的妄想的話,她還是會選擇對象的。她並不是那種無時無刻都忠於自我,完全不在乎外界眼光的類型,更何況對象還是一名老者。

  星界天主的視線緩緩從提包移到星瞳的臉上,給了她一個溫柔的笑容說:

  「喔——」星瞳因害羞而飄走的視線再次對上星界天主的雙眼,兩人四目相交,「那妳真是來對地方了。」

  星界天主話說到一半,就突然再次瞪大了那雙有著貓瞳的黃色眼珠「注視」星瞳。

  「什麼?!」

  瞬間,星瞳頭痛欲裂。

  她捏著自己的頭,痛苦地在地上打滾,隨後腦袋像是電腦主機被巨石重重砸落了一樣徹底斷線,昏死了過去。

創作回應

傑出荷包蛋
越來越魔幻惹,然後天主好兇ˊˋ
2023-04-21 22:59:55
⭐星夜ゆず⭐
感謝支持~下一話應該會緩和一些哈哈
2023-04-22 08:46:1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