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愛學會》第二幕 「好耶!這次絕對是中了吧!」

⭐星夜ゆず⭐ | 2023-04-07 21:00:00 | 巴幣 1008 | 人氣 219


  『加入學會完全免費!』

  星瞳正用手機瀏覽著星愛學會的官網,一進入首頁就看到斗大閃爍的八個大字。

  接著她繼續滑動頁面,看到報名方式的欄位寫著:

  「只要親臨本中心填寫報名表,經現場審核通過即可完成報名,成為星愛學會的一員。」

  (……反正一定又是那種一開始免費體驗,之後再強迫推銷一大堆課程跟商品的行銷手段吧。明天就去看看吧。)

  在逛完星愛學會的官網後,星瞳只能得出這樣子的結論。


  翌日,星瞳依照官網提供的地址,來到了星愛教育中心所在的城市。

  從車站出來,一眼就能看見一座顯眼的尖塔,它的外型有點神似杜拜的哈里發塔,神氣地指向天際。

  不過,尖塔周圍還有四座正在建造中的大樓也不落人後,從基礎結構來推斷,怕是要蓋成比中間那座尖塔還要高、還要狂妄的大樓;但同時又給人一種原先的尖塔加上另外四座大樓,理應是一組的感覺。若全部建造完成,看起來就像是地面下埋藏了一張巨大的手掌,而露出地表的五棟大樓,則像是五根兇猛、猙獰的利爪,在控訴著上天。

  「這裡怎麼跟三年前差這麼多啊?」星瞳忍不住發出驚嘆。

  在星瞳的記憶中,這一帶是她以前經常逛的商圈,但在商圈逐漸沒落之後,她就將近三年沒再來過這裡了。而現在,整個商圈看起來非常熱鬧、繁榮,就像不曾沒落過一樣,無處不充滿一種欣欣向上的氛圍。

  星瞳開始懷疑是自己的記憶錯亂了,她努力地想回憶起過去的畫面,但越是回想,畫面就越是模糊,使她感到一股違和感。她就這樣被違和感困在了車站的出口。


  「啊,不對不對不對……我在幹嘛?」

  星瞳終於想起此行的目的,她將那股違和感留在車站,不打算再去多想,朝著尖塔的方向邁進。


  聳立在星瞳眼前的,是一座五十層樓高,名為「墨丘利塔」的大廈。

  星愛教育中心就位在這棟大廈的四十一樓,並且以上的樓層全都是教育中心的教室。據說是因為越靠近天空越容易接收到來自行星的力量。每間教室大約能容納上百人,課程以外的時間,也開放學員在裡面進行冥想。


  「間幕星瞳,十六歲,父母離異,現在是一個人居住嗎?身高是……」星愛教育中心的櫃台服務員正在確認星瞳剛剛填完的報名表。

  「好,沒問題。這樣報名手續就完成囉。」服務員拉高音調,用略顯做作的語氣說。

  隨後服務員起身走進後方的房間,從裡面拿出一個小盒子,要將學員證與小盒子一起遞給星瞳。

  「來,這些給您。」

  「這個盒子是什麼?」

  「這個是『星能接收器』唷!進行冥想時請務必將它穿戴在身上。」

  當星瞳從服務員手中接過盒子時,突然接待處的所有服務員齊聲大喊:

  『感謝您的加入!願眾星護佑我們的人生!願眾星護佑地球的未來!』

  接著服務員們開始熱烈地鼓掌。


  星瞳被這突如其來的口號與鼓掌聲嚇得全身震了一下,覺得有點尷尬想逃離這個地方。

  但是她此行的目的就是要參加並調查星愛學會的真面目——從進到這座大廈開始,她就一直用藏在右肩提包裡的針孔攝影機「默默記錄」著。她壓抑住逃離這裡的想法,並開口問:

  「我能見見教主嗎?」

  「我們這裡沒有教主喔。如果您沒有其他問題的話,請您在等候區稍作休息,或是參觀一下這裡的環境。稍後將有專員進一步為您提供服務唷。」

  服務員展示著自己的專業,他皮笑肉不笑,就像是美劇「絕命毒師」裡的「炸雞叔」的那副招牌笑容。

  「咦?我記得好像是叫『星界天王』還是什麼的。」

  「哦~~不好意思,我想您指的是我們星愛學會的會長——『星界天主』大人。」

  明明是星瞳搞錯了,服務員卻做出連忙彎腰鞠躬道歉的動作,彷彿服務員才是做錯事的那一方。在做了四、五次鞠躬以後,服務員停止了怪異的舉動接著說:

  「『星界天主』大人目前正在傳道,您可以在等候區稍作休息,或是參觀一下這裡的環境唷。還有我必須糾正您,我們這裡是經政府機關認可的學術研究機構,不是什麼來歷不明的宗教唷。」

  就在服務員說到「糾正」二字時,語氣突然變得非常冰冷,音調沉了至少一個八度;並露出了極度扭曲的表情,目露兇光瞪著星瞳。但隨後又馬上切換成原本的「專業」服務員模式。


  星瞳差一點就被嚇出尿了。


  她聯想到了那種恐怖片中,沉默的夜晚、不開燈的房間,下一秒就無情地給你一個「Jump Scare」的經典橋段。


  雖然只有一瞬間,但那絕不是錯覺。

  星瞳感到一股涼意滲入脊梁。


  等等。


  會長?

  天主大人?


  傳道?

  「……」

  學術研究機構??


  星瞳冷靜下來後,回想起剛剛服務員那錯亂的語言邏輯和詭異的舉止,認定這裡絕對不尋常,不管是邪教還是什麼絕命精神病院之類的地方,為了她YouTube頻道的流量,星瞳決定要豁出去了。

  「好耶!這次絕對是中了吧!」星瞳用極為細小的動作握拳,並輕聲雀躍地說。


創作回應

傑出荷包蛋
星瞳塊陶RRR怎麼看都不太對勁R
2023-04-07 23:14:23
⭐星夜ゆず⭐
星瞳豁出去了!XD
2023-04-07 23:15:2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