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普蘭特教

光山アキラやま | 2012-02-16 16:07:13 | 巴幣 0 | 人氣 217


合諧的金屬宗教庫藏
普蘭特教
創立時間:合諧紀元 100 年
教主: Sincy

總論:
普蘭特教是崇拜植物的宗教。他們認為植物是由無目的神-blindness創造的,blindness的臉上沒有眼睛沒有視覺,因此非常公平,對萬物都採取放任態度不加以管理。普蘭特教徒喜歡栽種植物,或是在野地尋找稀有的植物。許多教徒會從事藥業或是生態調查員,因為他們對於植物有著非常豐富的知識。

背景環境:
教主生活的紀元之前的9世紀,人類剛從滅絕紀元恢復短短的900年,不曾體驗過豐足生活的人類,對於合諧創造的各種新植物感到非常驚訝。比起滅絕紀元那種棕色的小型植物,合諧紀元的植物簡直是奢侈。
人們逐漸變的貪婪,砍罰各種樹木,把野生的蔬果當成人類製造食物的奴隸。 本來應該在野地繁茂的植物,在人類的農田中茂盛但悲慘的生長著。
這種情形終於在200的工業革命爆發,大量的機械取代鎔金術,一台農作機械就能代替一名鎔金術師管理整塊田地。植物終於被貶低成應該被榨乾的生物。

教主的生平:
Sincy 的家鄉是錫海上的群島,哥拉吧群島Go-lapa。哥拉吧群島盛產各種奇異生物,因此 Sincy 從小就喜歡各種生物。逐漸的,他從單純的好奇轉變成對萬物的尊重。加上他是一名庫藏Archivist藏金術師,他對各種植物的知識與日俱增。
後來他通過所有考試中,難度最高的 金屬自由測驗(Metal-Free-Test 考試時不得使用任何金屬 考場位於鋁金屬房間 隔絕所有金屬能力)以全共和國最高分,錄取了植物鑑定師的工作。

到了主大陸的都城依蘭城, Sincy 悲慘的發現這裡的人們完全不在乎植物,只把他們當成無生命的東西。氣憤的Sincy的向合諧求助,合諧以百年一慣的溫和態度回答:如果您覺得世界不夠完美,為何不改變它呢?

於是Sincy集合了伊蘭大學中,所有和植物部門相關的人,草創了普蘭特教。

教義:
1教徒必須種植植物 每天用敬重的心情澆水照顧 這個過程被視為特殊的禱告形式

2並不會禁止吃素,但是教徒只能吃當地的食物 外來的物種會破壞當地的平衡 必須加以制裁

3植物是blindness最完美的創作,在無意識中居然能誕生如此精密的生物。

4開花表示植物認可了你對他的尊重 表示他願意讓你更進一步探索她的美

教徒的義務:
1 教導其他人植物之美
2種植植物以更加貼近他們
3 三年一次到某個地方朝聖 只要是有特殊植物的野地都可以
這個行動為依蘭植物學會帶回了許多珍貴的標本

聖都:海島Go-lapa。

著名教徒:
伊蘭植物學會創辦人 Sincy
巨木島的探險家 Wall lice

合諧的看法:
我不會阻止其宗教的產生。但是看著人們創造出越來越多的神,身為神的我感到有點困擾。
不過普蘭特教的寺廟倒是滿好看的,普蘭特教對城市的美化貢獻很大。

創作回應

likwueron
這讓我想到《盲眼鐘錶匠》,只是台灣沒出的樣子。
2012-02-19 22:39:41
光山アキラやま
其實是迷霧之子
2012-02-19 22:42: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