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架空世界報導Conruner構文師

光山アキラやま | 2017-02-08 11:37:09 | 巴幣 4 | 人氣 209

結構符文師Constructional-Rune, 簡稱構文Conrune是符文魔法的一個分支,符文魔法主要以書寫或雕刻的形式呈現,構文則是以物體的形狀或排列呈現。

構文術可說是使用條件最不受拘束的魔法,任何材料,只要能形成結構都能拿來使用。用手指比出符文發動的魔法就是一種最簡單的構文
(根據世界行者們的故事,在影之國度的魔法師們似乎就發展出了以手指形狀為媒介發動的元素魔法,不過很奇怪的是這些法師們反而以不用手指就能發動法術當作最高成就,並且對於血統有異常的執著)。

但,購文更常以盔甲,飾品的形式永久存在。和符文一樣,構文魔法對於資訊的和能量流的處理是比較拿手的,心靈、光學系、能量引導的魔法是構文的拿手絕活,特別是光學魔法,和符文不同,構文的乘載體可以互相串連,製造出極度複雜的光學效果。隱型,大面積的防護罩魔法等就是只能靠構文使出的高等魔法。

構文師最強大的能力,是建構出城市/國家等級的構文魔法陣。雖然符文理論上也能做出城市級魔法陣,但符文的載體(雕刻/卷軸)太鮮細脆弱,維護成本太高,任何大於直徑1公里的魔法陣在後勤補給上都是不可能維持的。而構文能用城牆,樹木等等更堅韌的載體呈現,是建造大型魔法陣的唯一合理選擇。

因此,比起戰鬥或手工製造,構文師更常從事城市設計,建築相關的工作。

構文師的母城是漂島,一個人工建造的巨型構文城市,城市的排水管和街道成為了基建構文,能直接從虛空中汲取能量,提供這座城市漂浮的動力。


構文師和神器師的關係一向很緊密,基於他們都對手工製造物品有專攻。構文師通常會尋找中低價位的法力結點,買下後在上面建築構文魔法陣,提取這些法力販售。

雅羅刻地區的法力補給業就有高達80%是掌握在構文師公會手中的,負責城市的基礎建設,再加上對能量補給的專長,構文師的政治關係一向是很緊密骯髒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