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觀察者5

光山アキラやま | 2012-11-30 22:58:43 | 巴幣 4 | 人氣 253

小說 觀察者之歌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我的OC

日記金屬意識 時間不明

醒來後我發現我躺在一個用雪做成的房間裡。
中間有著一顆巨大無比的黃玉,不斷的散發出柔和的光芒。

在我周圍是一群奇特的小馬,全身都長滿了濃密的毛髮,尤其是在蹄的部位,有一整圈極度厚實的毛髮。

他們說著一種奇怪的語言,我猜應該是毛毛語和上古小馬語的混合,我從金屬意識中提取了語言的記憶,大致上能聽懂他們的話。

他們說我在奧羅拉之巔昏倒了,那邊是天和地最靠近的地方。也是夜虹最常出現的地方,我那天晚上看到的奇特景象就是夜虹。據他們所說夜虹是太陽神的呼吸被大地女神阻擋產生的,要是沒有大地女神的保護,太陽神灼熱的氣息可以把整片大地蒸發成一坨乾枯的石頭,比Discord的石像還要乾枯20倍。

當他們發現我的時候,我整個小馬都被冰凍在冰雪裡了,他們抱持著死馬當活馬醫的態度把我帶回了部落,就算救不活,至少也能多點肉類來源(真抱歉阿,我的這種身體是沒有肉可以讓你們吃的.......)

既然我都能從冰凍狀態復活,居然會說他們的語言也就沒什麼好奇怪的了。
我從硬鋁金屬意識汲取出友誼,讓毛毛小馬對我更友善,從他們身上套出更多話。

我問他們為什麼在這邊,白天跟夜晚的長度會這麼的奇怪?
他們說是因為這邊距離世界中心太遠了,日月的輪迴在靠近中心的地方是1天,但是離的越遠,輪迴的圈子就越大,所以在這邊的一次日落等於中心的20次。但是這是長日季,隨著季節不同一次日落的間隔也不同(如果我是住在這邊的時間領主,我絕對會被時差搞瘋的)

這已經是我聽到的第5種關於日月循環的解釋了,每一種聽起來很合理,卻也互相矛盾。

樣本金屬意識
夜虹
夜虹無疑是世界上最大的謎團之一,他們只在最冰冷,無雪的夜晚出現。
有些小馬認為他只是傳說,是在冰雪中發瘋的旅人的想像。它的大小能讓彩虹感到自卑,他的變化之多端能讓坎特拉的魔術師像是江湖術士。
形狀像是彩帶,緩慢的在夜空中飄動。毛毛小馬認為這是太陽神的呼吸,和諧則表示這是祂用磁場和帶電粒子玩的小把戲,還說等我們的科學進步1000年之後就能理解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