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極短篇小說推廣 恐懼的總和

光山アキラやま | 2011-11-08 11:02:40 | 巴幣 0 | 人氣 187

醒來之後,一種恐懼感從背脊蔓延到我的全身。
看到窗戶外射進來,充滿朝氣的陽光,我的心就涼了半截。
說來諷刺,陽光本來應該是快樂和喜悅的代表,現在卻成了我的報喪女妖。
室友果然都已經去上課了,房間只剩下我一個人。
反正也來不及,時鐘和手錶就甭看了。
我帶著一種默默接受的無奈感,爬下了床、拿起眼鏡和課本、略為梳洗之後就慢慢走去買早餐了。
校園裡面沒有一邊抱著原文書維持平衡,一邊全力衝刺趕課的人,四處張望也沒看到跟我同課的同學。
現在已經是上課時間了吧?
但是當我終於走進教室,卻發覺根本沒人在教室裡面。
燈是關的,座位像是嘲笑我的不自知,全部都空著。
直到這時我才看了手錶-6:50分,這根本是高中生的上課時間吧?
發現到目前為止都只是自己嚇自己之後,我選了一個後排角落的位置,開始睡回籠覺。
醒來後發現還是沒有人,手表也走到了8:40分,我開始感到不安。
拿出筆記本,又看了看教室牌,再三確認這裡的確是E502-植物分類學教室。
 
可能是放假吧?
我真笨,又忘記哪天停課了。
 
自我安慰了一番後,帶著這樣的認定又窩回宿舍裡了。
 
 
 
 
 
直到下午上微積分,我的學伴問了我問題之後我才驚覺:
今天是戶外教學日,上課地點是植物園呀!!!
 
 
++++++++++++++++++++++++++++++++++++++++++++++++
這篇寫的不是很好。
沒有極短篇該有的張力.....
總之,大學生活我最大的噩夢,不是星期五的報告截止日,而是睡過頭+忘記教室在哪裡
這種恐懼和想要窩在宿舍發懶的懶力,每天都在我的內心世界裡拉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