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阿庫伊沙漠生物誌-捲毛龍

光山アキラやま | 2020-04-30 21:52:41 | 巴幣 6 | 人氣 211

分佈:
捲毛龍棲息在阿庫依沙漠一帶。

外觀:
屬於小龍種,體長約10~20亞瑟。無翅,四足。無角,頭部三角形,頸部圍繞一圈尖刺狀鱗片,在喉嚨處只有一片逆鱗。尾短,末端漸細。
爪式為4+5 (前足4爪,後足5爪)
身體扁橢圓形,腳位於身體軸線側面,而非下方。走路時採用蜥蜴式步伐。

習性:
捲毛龍在白天躲在石頭底下,只有清晨和傍晚會出現。
背部的鱗片有細長,捲毛狀的突起物,經常會卡住石頭,砂礫,樹枝等雜物,形成天然保護色。
飲食包含小石頭,蟲子,沙漠樹木。不過根據奇獸公會的研究,捲毛龍所需的能量,只有60%是來自吃下的食物,高達40%的養分來自與馬納。這是龍種裡面最多的,比起龍,反而更接近精靈或元素這類馬納生物。
阿庫依沙漠附近濃烈的自然法力,會隨著月球和星星排列而有波動。
在每月一次的法力極大期,捲毛龍會在子夜跑出洞穴,沐浴在月光下,利用背上的毛狀鱗片,吸收馬納。
這種時候他們會互相梳理對方背上的雜物,讓馬納更容易吸收。這也是沙漠中物種間維持社交關係的重要手段。

繁殖:
捲毛龍卵生,每兩年一次的和諧凝聚,地脈湧出的大量自然能量會成為烽火台,吸引大量捲毛龍和其他有能力利用馬納的生物。
地脈連接點因而成為捲毛龍互相爭奪,求偶的戰場。
這些地脈連結點是捲毛龍唯一可以進行交配儀式的地點,上萬年來都未曾改變,也無法新增。
一旦遭到人類或其他種族的佔領或破壞,就會對捲毛龍的生態造成毀滅性打擊。
奇獸公會極度反對塑地師公會對於地脈能量的開發行為,認為這會破壞阿庫依沙漠能量的自然流動模式。
但是這些反對很輕易的就被碾壓了。


飼養:
捲毛龍在飼養上屬於高難度物種,飼養時必須提供他月光浴的開頂空間。這對於捲毛龍的心理健康很重要,飲食方面比照小龍種,但是要補充銥,促進捲毛的生長。
可以用人造法力核心代替地脈連結點,觸發求偶行為。

用途:
捲毛龍脫下的鱗片具有良好的馬納凝聚能力,是製作馬納凝結器的必要成分。

註腳:
在蓋亞上,可以觀察到蓋亞的某些生物與捲毛龍有類似的習性。如第二大陸北邊的草原松雞,也具有求偶戰場的習性。不過這些求偶戰場出現的位置和形成方法都還是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