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架空世界報導Gemmancer

光山アキラやま | 2016-02-18 13:02:41 | 巴幣 8 | 人氣 181

Gemmancer 寶石術士

煉金術師的一個分枝,相對於煉金術師主要以液體作為煉製對象,寶石術士主要以固體的寶石進行煉製。

寶石術士可以利用岩石和礦物作為材料,培養出具有各種功能的寶石。
最基本的儲法石可以儲存法力,共鳴石可以在充能後提升法術的強度。
還有一些技能寶石,可以儲存簡單的技能組(烹飪、基本精靈語這類的),免去學習使用的繁雜。

這些基礎共通能力,煉金術師也能作到,差別在寶石術士的成品-寶石可以多次重複使用。
而煉金術師的藥水只能單次使用,因此在難以補給的場合,比方說遠征戰,或是獨行冒險者,使用寶石代替藥水就能大大簡低補給的次數和難度。

寶石一次買斷的特性,產生了寶石保固期的陰謀論:
認為寶石術士會故意在寶石中加入瑕疵,使用一定次數之後就會裂開,逼迫使用者再度購買。但這其實和使用者習慣比較有關,快速填充法力會傷害寶石的晶格,讓他更容易老化疲乏。


寶石術士最強大的能力,是製造化身石Avatarnite ,這種寶石是使用者靈魂的模擬物,只要供應法力,就可以成為使用者的化身(Avatar),使出和擁有者相同的技能。
只要使用者的法力魂藏夠多,就能使用多個化身石達到一人軍團的功效。


另一個寶石術士獨有的能力,是平行加工。
由於需要非常精密的調配,煉金術士一次只能煉製一種藥水,為了要增加煉製效率,大多數煉金術士都會用一種基底藥水(Stuck potion)變化出很多藥水(比方說先作出崩解藥水,然後以此為基底作出採礦水或熔屍水)

但寶石術士只要設定好初始條件,就能放手讓寶石自行生長,培育期間需要的持續照顧少很多。寶石術士經常同時培育10幾種不同的寶石。也能大量生產。

缺點當然就是寶石生長速度很慢,煉金術士完成一個配方通常需要2~3天。寶石術士則是數周到數月,化身石更是需要整整兩年。

寶石術的母城是魂鍛(Soule-forge),這個城市被6條法力地脈通過,豐富的法力成為培育寶石極佳的場所。

曾經有其他勢力想要佔領使用魂鍛的地脈,不過最後通通都被過於強大的法力燒焦了。
只有無機物的寶石有足夠的耐力承受,分散利用這股強大的法力地脈。

但是最近興起的熔金術士似乎為此帶來一股變數,同屬無機物的金屬是否有可能在未來取代寶石術,佔領魂鍛呢??

寶石術士公會長-六方白鑽(Hexadima)似乎不太擔心,他形容融金術士只是一群:
沉迷於資源回收的無照法師。


寶石生長時需要絕對的穩定,培養時空間越大,寶石長得越好。
因此寶石術士經常會和結界師搭檔,結界師架出能不受干擾的絕對空間,寶石術士則提供結界師源源不絕的充能寶石。

比較沒錢,或是孤狼作風的寶石術士則會選定地底或山脈作為培育場所。

天然的寶石在地底深處的岩漿中生長,火山岩漿理所當然的是絕佳的培育材質,但是火山噴發的地震和煙霧則和穩定的需求牴觸。

只有極具天分,或是腦子極度瘋狂的寶石術士才會在火山裡培育寶石。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