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原創奇幻】梅洛特之罪-01

月亮熊 | 2011-11-18 02:05:13 | 巴幣 6 | 人氣 630



  只能走到這裡為止了。


  少女站在森林的邊境,只要再向前踏出一步,實際上看來並沒有不同;陽光依然在深蔭間薄弱、微風仍舊在枝葉裡鑽動,但對普菲妮而言,一個腳步的距離卻足以讓自己的心靈解放。只要踏出一步,她就不再是梅洛特,而是普菲妮,那個她遺失已久的普菲妮。那或許很好,但她仍猶豫。


  畢竟只能走到這裡為止了。

  普菲妮低頭看著自己精緻的布鞋,那是以村中工藝最好的匠人,將銀條熔敲成銀棒、再反覆敲拉之後變成了銀絲,再以銀絲繡成了花樣在布鞋上頭,光是鞋子上的一朵繡花,就需要工匠三天的時間。然而不止是銀布鞋,就連她身上的層層裙襬,也繡滿了各種鮮艷的顏色,並鑲了許多銀色亮片和銀珠。


  此刻銀光在碎散的陽光下輕輕閃爍,一般若有人見了她,或許會訝異她看似十五、六歲的身形,竟能支撐住這麼厚重的銀飾及料子,但對梅菲洛而言,這副幾乎數公斤重的妝扮就像是出生時就縫上她的肌膚,早已不再有所感覺。所以那並不是真正令她駐足的原因。

  
  「在看什麼呢,梅洛特?」一名婦人的聲音驚動了普菲妮,微胖的老婦穿著灰亞麻長袍靠了過來,她站在離普菲妮兩公尺遠的位置,一手捧著的竹籃裝著剛收好的衣服,臉上掛滿盈盈笑意。


  「我剛剛看見有隻兔子。」普菲妮回頭微笑,讓自己的語氣盡可能平靜。「我想抓牠,但牠跑得太快,追丟了。」


  婦人的眉頭皺起,她拼命點頭,說著最近兔子是如何毀壞她家後頭的作物。

  「遲早要家裡的男人把那些兔子抓來,給我燉成湯。」婦人如此說著,讓普菲妮也微笑起來。她踏著輕巧的腳步越過地上纏繞的樹根,身上的銀飾發出清脆的叮鈴聲響,配合著她步伐下的節奏,普菲妮彷彿跳著一曲優雅的舞步。


  她就這麼叮鈴噹啷的穿過婦人身旁,頭也不回的朝村莊走去,若不是婦人的出現,她或許差點就要跨出去了。這個念頭讓她感到驚恐,卻又有些失望。


  普菲妮的裙襬幾乎飛了起來,她開始在山林間奔跑。


   

  銀村座落在高山的腰際,在那裡有著險峻的峽谷、急湍的灣流、茂密的森林,也相對的帶著豐沛資源。在村落外,如小指頭大小的銀塊隨手可得,只要朝任何一面裸露的岩石敲打,就能得到豐富的銀原礦,故村人們都自稱自己是銀村,並用這些銀來裝飾自己的衣著。


  據說很久以前,銀村的祖先帶著自己的神靈離開祖國,前往傳說中的靈地安置那些神靈。他們在群山之間搭起了橋樑,並在山腰的某片林中找到了最適合的土地定居下來,直到現在的這個村落,至今村中仍受過往神靈的保佑。


  「聽說神靈的那股力量,被村人稱之為梅洛特──這便是銀村的傳說,實在是很浪漫啊,不是嗎?真是百聞不如一見,若不是我們誤打誤撞走錯了方向,否則也無緣見到這片與神最接近的傳說之村吧!」一個少年的聲音在森林中響起,從山腳到山腰的這段路中,少年的嘴幾乎沒有停下來過。


  「瓏里,拜託你別說了。」一道女子的聲音打斷少年的話。
  「為什麼?」
  「因為你口裡傳說中的村人,正拿著獵刀架在我們的身後。」

  女子的語氣隱含著些許憤怒。仔細一看,這是一個約十人的隊伍,除了四個穿著亞麻衣裳、腰際掛著獵刀與獵物的銀村村民外,其餘的六個人在森林中意外的顯眼。


  他們衣著鮮艷,件件染著銀村從未見過的各種顏色;而六個人身上各帶著一件樂器,例如在插在行囊裡的長木笛、抱在懷中的皮鼓、背在背上的四弦琴、握在手中的鈴鼓與擊板……

  除此之外,他們身上除了簡陋的布衣和食糧外,完全沒有任何帶有威脅性的器具。以致於現在會被獵刀抵著背部前進,讓這六名旅行者確實是摸不著頭緒。


  還記得他們為了探路而經過這座稱之為「母牙」的山頭,哪知道因為錯誤的地圖而迷了路,好不容易遇見山中的居民,正想向他們問路,順便借住一宿,卻變成了現在這副情景──


  被喚為瓏里的少年嘆了口氣,他有著烏黑的短髮及略為稚氣的臉龐,不管是體型或年紀,在六人當中都是最矮小的,但卻也是這個吟遊樂團的領導者。所以其中一把獵刀,當然也是架在他的背後了。


  「所以我說了,我們真的不是惡意啊。我們絕對沒有侵犯你們領地的打算,相反的,我們十分敬重貴村莊啊!我知道貴村莊向來不喜歡外人,所以只要你們肯指路,我們馬上就會離開這座山頭的。」瓏里忍不住再次開口,這句話他已經提了不下數十遍了,就是只求那把獵刀別再把自己的背戳出個洞,但獵人們仍然面無表情,領著他們沿路向上。


  「就算為你們指路,你們也來不及在天黑前離開這個地方。」其中一名獵手終於開口,「夜裡野獸很多,我們同意讓你在村莊裡借住一晚,但你們也必須遵守我們的規矩。」


  「把刀架在我們的身上,才來和我們談條件!」女子氣極敗壞的說著,她穿著一件被橘紅色薄紗披覆的白色長裙,上衣僅遮住了胸口,使腰間的曲線在薄紗下若隱若現。她甩著火紅色的馬尾,懷中則抱著一對鈴鼓。

  「紅,別這樣,聽他們說。」瓏里打斷了女子的話。
  「首先,我們若是要你們走,你們就不可在村中逗留。」獵手淡淡開口,瞇眼緊盯著瓏里的臉龐。「再來,不可與外界提到銀村的任何事情。」


  「完全不成問題,這也是我一直向你們保證的事,不是嗎?」

  「第三──」獵人不理會瓏里的冷諷,靜靜打斷了他的話。「不准與我們的梅洛特接觸。如果把梅洛特帶走,我們會親手砍下你們的人頭。」


  這句話讓瓏里真的嚇到了,他詫異的回頭望去,不只是紅,其餘的成員也驚愕的互相望著,發不出聲音來。


  ──難道那些銀村的神靈傳說,並非只是傳說……



【待】





梅洛特(普菲妮)的初繪稿。

畫不出心目中那種厚重的衣著,以及被層層包裹的感覺,
所以圖中的她才會看起來這麼輕便(?)。


瓏里與紅草設。其他團員待補。

銀村本來一直想弄印第安風格,但不知是被賽德克影響太深還是怎樣,
寫出來(跟畫起來)最後都偏向中國偏遠住民的風格......

最後會變成怎樣我已經不知道了啦(翻桌)!


創作回應

XO
會畫圖的人還真方便啊Orz
在表達人設上可以省去不少功夫Orz
哪像我不會畫圖文筆又差勁,總是無法明確詮釋Orz
2011-11-20 16:27:11
月亮熊
其實我的畫功也沒有到很省事的地步XDDD
而且將形象具體化上,我其實描述得滿薄弱的......XO這方面比較好。
2011-11-25 00:11:41
{長木迪}因該是長木笛吧
寫錯字了喔
2011-11-21 19:45:19
月亮熊
感謝!已修正~
2011-11-25 00:09:53
XO
入手繪圖版了,也找了PT教學,接下來就得自己摸索了……
2011-11-25 00:13:19
月亮熊
賀!!!!
期待xo的作品>W<
2011-11-25 23:30: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