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同人小說-蔚藍檔案-軟趴趴陽奈

才不告訴逆雷 | 2023-12-08 02:06:25 | 巴幣 426 | 人氣 364


首先開頭得先做個說明,此同人文為蔚藍檔案的同人作品,其中包含不少此遊戲劇情內的設定,其中也有一些私人偷放進去的私設。

這隻軟趴趴陽奈是私設,完全就是我的腦洞,原理什麼的就交給奇普托斯的神秘解決,一切都是神祕所引發的結果。

然後我寫的每個老師都根據和學生的CP不同,也就是完全不同老師,都有各自不同的設定。這個老師就是我前面寫過的兩篇陽奈同人文的老師,稍微能打然後非常喜歡自己的學生們,當然是身為老師的喜歡。


*****


  軟趴趴陽奈,只要本人的壓力值超出了限制超過一個禮拜,就有80%的機率進入軟趴趴陽奈模式。

  此模式的陽奈一整天絕對不會穿上制服,幾乎都會穿著睡衣和一件黃色的針織外套度過,頭髮也會隨便披在身後,並且縮小到只有30公分左右的一頭身生物!

  至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只能夠說這就是所謂的神秘了。

  而軟趴趴陽奈的移動範圍也僅限在房間內,大多的時間都會趴在自己認為舒適的位置,若是時間過久,就會變得像是逐漸融化的棉花糖一般。

  「好麻煩、好累、不想動、懶了、好想睡、老師。」

  以上是軟趴趴陽奈的口頭禪,應該說,她幾乎只會說這幾個單字。

  (註:乖孩子不要把好想睡後面的頓號給去掉,小春會生氣。)

  問題來了,該怎麼解除軟趴趴陽奈的模式呢?

  很簡單,只要把軟趴趴陽奈放在老師身邊兩到三天,通常就會恢復了。


*****


  「又來了嗎……最近怎麼感覺有點頻繁?」

  我透過以前從陽奈那邊拿到的鑰匙卡打開她的宿舍房門,映入眼前的是趴在玄關的白色毛球──軟趴趴陽奈。

  「~老師!」

  啊,都忘記軟趴趴陽奈只會講幾個單字了。

  軟趴趴陽奈的移動方式基本上就像是蝸牛一樣,只差不會留下黏液,移動的速度一樣很慢。

  基本上變成軟趴趴陽奈之後,陽奈的情緒變化就非常明顯,像她現在的狀況像是鼓起臉頰一樣整個人(?)膨脹起來。
  這種狀態就代表他有些不服,不到生氣但也快了。

  如果我再慢個半小時來可能就進入生氣模式了。

  「今天想怎麼休息?正好前陣子解決了不少事件,小凜也叫我差不多該休息個幾天,可以來我家玩哦?」
  「──!!」

  激烈地上下扭動,看起來是同意這麼做。

  把軟趴趴陽奈輕輕地抱起來之後,她突然搧動起跟著身體一起變小的翅膀,用非常緩慢的速度降落在我的肩膀上。

  「~~~」

  看起來好像很滿意。

  維持著這個狀態,我回到停在附近的車上,當然要開車的時候軟趴趴陽奈就不能待在我頭上了,應該說物理上就辦不到。

  由於這個狀況也不是第一次,我在車內有準備給軟趴趴陽奈的特別座,就像是特別給小孩的座位一樣,不過軟趴趴陽奈特別喜歡在副駕駛座,因此我只能把她的座位裝在副駕,並且幫她調整安全帶到不會感覺到不舒服的程度。

  從這裡到我家大概需要一個半小時,雖然說不少學生好像都誤會我只住在夏萊,不過實際上我在夏萊的辦公大樓附近有租一間公寓,休假的時候或者沒有特別的事情需要加班時都會回家休息。

  只不過不用加班的時間實在太少,基本上我一個月只有一兩天能夠回家休息,雖然聽起來很辛苦,只是為了我可愛的學生們,這點苦不算什麼。

  雖然我以前就有和軟趴趴陽奈說過這一個半小時她可以先睡一下,只是她從來沒有睡過,一直都像現在一樣乖乖坐在位置上,有時候看著我露出很開心的樣子,我的學生這麼可愛沒問題嗎?


*****


  把車停好之後,軟趴趴陽奈繼續趴在我的肩膀上,幸好這附近並沒有什麼人,目前軟趴趴陽奈的存在還不是眾所皆知的程度,如果被一些比較常搞事的學生知道的話八成會趁現在搗蛋,那麼我的休假大概也沒了。

  盡量加快腳步通過大門,警衛室的機器人警衛也裝作沒看到我肩膀上的軟趴趴陽奈,在最短的時間內搭上電梯來到我租的房間前面。

  「陽奈,早餐有吃了嗎?」
  「──!」

  看來已經吃了,雖然有點好奇她這個狀態要怎麼自己一個人準備早餐和進食,但感覺那就像是克蘇魯一樣,是我絕對不能知道的事情。
  以前這種狀況軟趴趴陽奈的進食都得靠我或者是亞子把一些比較不容易弄髒的食物切成小塊餵她吃。

  現在的時間剛好是十點半……離午餐還有點時間。

  「陽奈,妳有什麼想做的事情嗎?」
  「~☆」

  她從我身上慢慢飛下來,以非常緩慢的速度到客廳的沙發前面,啪塌的一聲,坐到沙發上,並且用小彈跳的方式轉換方向,面對著還站在玄關的我,並且使用著單邊的翅膀拍了拍沙發,就像是在叫我過去一樣。

  等到我靠近沙發並且坐到她旁邊,她緩慢地爬到我的腿上,並且開始左右移動找到一個舒適的位置。

  「嗯……就這樣坐著就好了嗎?」
  「~!」

  看來她今天沒有什麼要求,以前通常都是要一起看同一本書或者是玩拼圖等等,幾乎都是靜態的活動。

  她看起來好像很滿足的樣子,只不過我一把手機拿出來就被她用翅膀拍打身體,還整個人膨脹了一點,「比起看手機更希望能夠看我」嗎,我的學生這麼可愛算是一種犯罪嗎?嗯?不算?好吧。

  沒辦法,我只好把手機收起來,拿起剛好在沙發上的遙控器,這個怎麼樣?

  「~老師☆」

  看來電視沒有問題,她好像也想看的樣子。

  只不過就在我要打開電視的前一秒,她突然從我身上滑下去,拍動著翅膀緩慢飛到電視下方的櫃子前面,一直拍打著旁邊的地面,應該是要叫我過去吧?

  我走了過去。

  軟趴趴陽奈先是看了我一眼之後用自己的右側角輕輕敲打著一個藍光光碟的盒子,這裡一整排的電影或者動畫八成都不是我的,大多是學生來玩的時候留下來的藍光光碟。

  這個是……

  「『喵咪大騷動樂園Vol.2』嗎,妳想看這個?」
  「~☆」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這是佳世子上個月和便利屋的那些孩子們來玩的時候留下的動畫電影,當初說要看但因為無月的惡作劇導致根本沒時間看。

  「~!」

  軟趴趴陽奈又突然脹大了一點,難道是看出我想起佳世子她們嗎?的確,在這種狀態下想其他學生的事情是有點不太禮貌。

  「抱歉抱歉,總之想看這個對吧?等我一下。」

  等我做好準備的時候,軟趴趴陽奈已經回到沙發上,又用翅膀拍著沙發要我回去。

  「好的好的,今天我的公主大人還真是著急。」
  「~!!??」

  嗯?這種全身都變紅的狀況還是第一次見,雖然還不確定變成這樣的原因,但這應該是一種稀有狀態吧,如果我拿手機拍起來會不會生氣?嗯?會嗎?好吧。

  「OK,妳的位置是這邊對吧。」

  坐回沙發上,看軟趴趴陽奈一直都沒有動作,我雙手抱起她輕輕地放到我的腿上,真的比看起來還要輕許多。


  在這之後,我們一起吃了我煮的午餐,下午繼續看了各種電影,吃完外送的晚餐之後她就突然睡著了。

  真的無論從什麼角度來看都很可愛,啊,當然正常狀態的陽奈也很可愛,只是軟趴趴陽奈的狀態更給我一種小動物的可愛感,很想要抱起來在臉上蹭的程度。

  不對,原版好像也有一點點這種感覺。

  差別是原版要是我這麼做肯定會被罵。

  以前我也想過這個狀態她要怎麼洗澡,好像是變回來之後她會自己回去洗澡。

  我去洗澡出來之後她還在我的床上睡,看來最近真的是太累了,的確前陣子連續發生了不少莫名其妙的恐怖攻擊事件,而且我因為白子她們那邊又在策畫搶銀行而沒空去幫陽奈的忙。

  只能趁現在多多解消她的壓力。

  雖然我現在應該要聯絡亞子來把睡著的軟趴趴陽奈接回去才對,只是現在也不忍心這麼做,如果把她吵起來就不好了。

  維持著規律的呼吸,那一團白色又毛茸茸的可愛生物在我的枕頭旁邊睡得正香甜。

  嗯……好久沒有早睡了,和這個狀態的陽奈一起睡應該沒關係吧?

  換上睡衣之後,我盡量放輕自己的動作爬上床,確認軟趴趴陽奈沒有被我吵醒之後,拉起被子把我和她一起蓋住,設定好明早的鬧鐘,帶著安穩的心情慢慢陷入夢鄉。

  晚安,軟趴趴陽奈。


  嗯?早上起床之後發生了什麼事?

  簡單來說就是,我起來的時候就發現她已經恢復原本的大小,穿著那件粉色的可愛睡衣整個人抱住我的手臂。

  順帶一提,我一轉頭看到的是站在寢室門口不知道怎麼進我家的亞子。

  在那之後我受到怎麼樣的對待,想必不用我多說了吧?


*****
應該是會系列化,我一有相關的腦洞搞不好就會寫,其他學生我也很想寫,只是不確定會不會是軟趴趴系列,搞不好會是其他的神秘生物。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陽奈真可愛,不過亞子應該沒法接受自己的陽奈被該死的老師搶走吧?
2023-12-08 07:02:50
才不告訴逆雷
亞子vs老師
Fight!
2023-12-08 18:08:21
白煌羽
哈哈
2023-12-08 12:27:28
才不告訴逆雷
[e12]
2023-12-08 18:08:31
青丘
『下回:死鬥』
2023-12-09 22:24:04
才不告訴逆雷
デュエルスタンバイ!
2023-12-10 22:56:23
熾冰/奇譚異書齋
想到輝夜姬某集出現的小輝夜w 全文不斷表現出軟趴趴陽奈有多可愛,看著看著都笑起來了~
2023-12-24 23:48:24
才不告訴逆雷
還只會再更可愛的軟趴趴陽奈!
2023-12-25 02:15:2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