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原創極短篇】主題交換創作_春年將過現祥獸,龍頭乍到藏元宵

熾冰/奇譚異書齋 | 2024-01-30 17:00:02 | 巴幣 484 | 人氣 352


  進創作群的第二次主題交換創作,有幸抽到名字長得跟輕小說有得比的題目,但內文還是極短篇程度
  這段時間將有眾多創作者tag過年就要看祥獸打架」張貼創作,如有興趣還請多支持~
  
               
  づ(・ω・)づ[正文]づ(・ω・)づ[要開始]づ(・ω・)づ[了喔]づ(・∀・)づ

  男子走上舞台。

  是生面孔啊。客人不約而同地露出同樣的表情,很快就對他失去興趣。

  不過男子毫不在乎,悠然的態度彷彿說著他早已習慣,就連看到台上椅子居然只是張三腳矮凳,優美的眉毛連抖都沒抖一下。

  他的衣著以旅人來說太多綴飾,但以藝人來說又過於樸素,但對於只在乎杯中物的客人來說,男子那白得彷彿沒有一絲雜質的披肩是獸皮是織物,就跟他手上其實還拿著一把魯特琴一樣毫不重要。

  但當男子撥響第一個音符,嘈雜的酒館便安靜下來。

  男子翹著腿固定魯特琴。明明是和酒館多數客人相同的動作,由男子來做卻散發出一種不同於平民的優雅,但也沒有貴族的庸俗,可也看不出急就章的生疏感,可見這份氣質屬渾然天成。

  仔細一看,男子那把魯特琴的琴頸,掛著一只看似鈴鐺的物品。

  以男性來說稍嫌細潤的手指於琴弦間來回,編織出優美柔和的音色,吟唱他為今晚帶來的曲目:

  遙遠的東方,無名的村落──」

  那是一首來自異國的民間詩歌。

  即使是老練冒險者或追求新穎題材的吟遊詩人也難以前往的遙遠國家,有著在新年到來時大肆慶祝的習俗。

  某年某個山腳下的村莊,在新年慶典結束的前夕,出現一頭白鹿。

  那白鹿足足有三公尺高,無一絲雜色的純白巨體肅穆且充滿壓倒性,透出睿智的深黑瞳眸彷彿最優質的黑瑪瑙,頂著太陽色澤的壯觀鹿角,令人聯想到神靈一類的存在。

  人們對於首次見到的白鹿感到恐懼,組織起來嚴陣以待,然而白鹿只是在村外徘徊十天後顧自離去。

  隔年、再隔年,白鹿都在新年慶典末尾出現,逗留十天左右離去。面對不曾引起問題的白鹿,村民不再警戒,但仍不忘叮囑孩童不要隨意靠近這來歷不明的巨大存在。

  然而,翌年的新年慶典出現數十年難得一見的大風雪,雖然村民沒事,但當晚牛舍被大雪壓垮。儘管村長率領數人並帶著狗兒將牛隻趕到空屋應急,仍失去將近十頭牛,而這將影響今年的牛乳產量。

  輾轉難眠的一夜過去,走出房屋的村民看到了不可思議的景象──短少的牛隻全都在白鹿的庇護下安然無事。

  此後白鹿被村民視為守護神,不只會在牠到來的時日提供蔬菜和飲水,也會拿出草食動物獨鍾的寶貴岩鹽供其舔舐,但白鹿不曾表現興趣。這不求回報的奉獻更是讓村民相信牠就是天上神界派來的守護神。

  久而久之,新年慶典之末的白鹿成了村莊的獨特賣點,許多遊客慕名而至,村莊得以發展,人們不再探討白鹿為何而來。

  白駒過隙。逐漸富有的村莊已經有了城鎮的規模,加大開墾力度,因而在過往不曾深入的山中,發現那塊布滿裂痕的巨石。

  村民不以為意,持續伐木獲取資源,開出一條伐木場直達城鎮的寬敞道路。然而不知是不是自然的反撲,夏末秋初之時地震頻傳,嚴重時甚至發生小型山崩。

  儘管出現過往少有的自然災害,人們也不可能放棄努力打下的根基,施行針對地震、山崩等對策,於是時序進入冬天,很快就是新年慶典。

  但村民不知道的是,前一年他們以為是自然反撲的地震,實際上是大災害來臨的前兆。

  慶典最後一天,與這十個月來的地震無法比擬的震動搖撼大地,大氣間迴盪猛獸的低吼──不,那是貨真價實的猛獸,甚至在那之上。

  不知道是誰先注意到而指向山腰,伐木場那不明巨石在眾目睽睽下炸裂,巨大龍首從中穿出,張開那能一口吞下三輛四輪馬車的大嘴,為重獲自由歡呼。

  巨龍很快就注意到山腳的城鎮。巨大的身軀無止盡似地從山腰伸出,龍首輕易直取距離最近的牛舍,超過二十頭的乳牛和磚瓦全進了牠的大嘴。

  但巨龍採取第二次動作時明顯受限,看來是被洞穴卡住了身體。城門大的鼻孔噴出炙熱鼻息,神木般寬且粗的鬍鬚拍打空氣,巨龍拉扯山腰,每次動作都扯得大地搖晃、房屋傾倒,但村民別說逃跑,甚至連站都站不起來。

  「────────!」

  陌生,但彷彿有股安撫心靈的力量的嘶叫,穿透巨龍的咆哮,傳到村民們的耳裡。

  聲音的來源是白鹿。

  白鹿仰望比牠大上十數倍的巨龍,非但沒露出一絲畏懼,反而鬥志滿滿地踩踏前蹄。隨著第二聲嘶叫,混亂的風突然有了明確方向,人們抬眼,赫見天上雲層迅速聚集,形成表面不時跳出雷電的巨大球雲。

  巨龍似乎意會到白鹿的打算,但受拘束的牠只能眼睜睜看著巨大球雲壓下,伴隨懾人心魄的轟鳴及起初憤怒最後虛弱的嚎叫,大地終於停止搖動。

  接著球雲緩緩飄起,將巨龍連同卡在山中的軀體帶上天,緩慢但確實地將其完全吞沒,緊接而來的是一道足以將天空分成兩半的落雷劈開球雲。

  巨龍消失無蹤。儘管村民以為自己是做了一場夢,滿城鎮的狼藉卻無言地提醒一切皆為現實。

  然後,白鹿走進滿地瘡痍的城鎮。牠步伐穩健就像歷戰的強者,黑瑪瑙般雙目流轉的光輝像是因傷亡者而感傷。

  白鹿駐足在徒剩破瓦的牛舍,垂首叼起一只銅鈴。那是被巨龍吞噬的其中一頭乳牛脖子上的遺物。

  此後白鹿不再出現,村民們便理解白鹿是為巨龍而來,為了紀念而將新年慶典最後一天訂為聖鹿日,使用白布製作白鹿造型的燈飾象徵拯救村民的聖白鹿,並以包肉的麵團代表被球雲包覆的巨龍,烹煮吃下。

  「──將永遠流傳下去。

  最後的樂音淡去,這隨處可見的故事也畫上句號,酒客們就像醉了般無一反應,直到男子走下舞台良久,足以掀翻屋頂的掌聲響徹整間酒館。

  接著,酒客桌上除了乾肉、花生及啤酒,又多了熱騰騰的包肉麵糰,有不少人似乎受到男子的故事影響,堅持用刀將麵團一分為二。

  酒足飯飽後,以冒險者為業的幾名酒客向酒館老闆問起男子,卻得知他早已啟程。

  「算了,大概是虛構的吧?」

  「也是啦,不說鹿首精,特殊個體的靈鹿的確會用魔法,但我從沒聽過能控制天氣的個體。」

  冒險者回到房間,只用睡一覺的時間,便將今晚聽到的故事沉澱到腦海最深處,深深埋入這輩子不再有機會翻攪的淤積。

  然而故事將繼續傳頌──只要是那帶著繫有銅鈴的魯特琴的男子造訪之地。
  
  
  
  
  づ(・ω・)づ[我是]づ(・ω・)づ[分隔線]づ(・ω・)づ[喏噠]づ(・∀・)づ
  
  感謝您看到最後!

  相信聰明的各位已經看出內文和標題的關聯... ... 沒錯,完完全全字面上的連結! 龍頭元宵好吃啦讚
  ... ... 咳,酒館提供的當然是包兔肉之類的奇幻世界常見肉類啦
  

  最後再說一下~這段時間將有眾多創作者tag過年就要看祥獸打架」張貼創作,如有興趣還請多支持,各位的點閱與GP與留言對創作者來說都是很大的鼓勵喔
  
  
  

創作回應

『。』
骯,這……原來是山獸神嘛![e40]
2024-01-30 20:14:48
熾冰/奇譚異書齋
從護法升級到山獸神啦XDDDD
2024-01-30 21:04:53
大漠倉鼠
認識到魯特琴是從《獵魔士》系列,具有獨特且令人難忘的音色;異世界元宵和物理呈獻「龍頭乍到藏元宵」太有才了,讚嘆熾冰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419/06.png
2024-01-30 22:53:35
熾冰/奇譚異書齋
說到魯特琴爆個這篇的料,為了這篇我在YOUTUBE找了不少魯特琴的演奏,也用用我個人觀感特別描寫魯特琴的音色... ... 但因為超過2000字全刪除了XD
謝謝倉鼠大的讚嘆~
2024-01-30 23:08:06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熾冰的週末贊助來啦~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38.gif
2024-02-03 16:51:28
熾冰/奇譚異書齋
唔喔喔接到啦! 感謝句點大啊啊啊啊
2024-02-06 21:00:43
日日穀
白鹿傳說澎湃而震撼,看完讓人覺得很暢快!也想把湯圓切成兩半吃下去了XD
銅鈴,琴上那枚銅鈴莫非就是...Σ(;゚д゚)
2024-02-04 00:41:07
熾冰/奇譚異書齋
謝謝日日穀大大的留言~ 其實我吃湯圓也很喜歡切兩半,看餡料擠出來的感覺意外療癒w
銅鈴的部分就讓各位讀者想像囉~ 畢竟可能是白鹿本鹿,也可能是宣揚白鹿的傳教者0.<
2024-02-06 21:08:27
懸著提燈的月彎兒
儘管過了這麼漫長的一段時間
白鹿跟歌謠還是守護著大家的心靈 安心地過個好年
謝謝文章
2024-02-19 04:36:15
熾冰/奇譚異書齋
謝謝懸著提燈的月彎兒大大的留言~
即使是傳說程度不可靠的事物,人們還是需要心靈的依託面臨更多的挑戰... ... 嗯其實打這篇時我完全沒想這麼多,都是看了各位的留言我才發現原來這篇文可以這麼解釋XD
我才是,感謝您的支持與留言^^
2024-02-19 16:49:3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