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四、東窗事發 ③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24-03-28 03:48:02 | 巴幣 10 | 人氣 51

連載中轉豬記
資料夾簡介

  在我離開豬舍後不久,一股強大、帶有盛怒情緒的神識掃了過來,龐大的修為差距著實令我心驚肉跳,彷彿全身赤裸地站在對方面前敬供參詳一般,不僅僅被對方盯著,還有一種被「洞穿」的錯覺,既恐懼、又令人感到羞恥。

  領頭的老者怒目圓瞠,一行人逕直朝著豬舍前去,雖然發現我這隻老鼠的存在,但並沒有當一回事,而我當然不可能停下腳步,繼續埋頭奔向雞舍。

  說我這大半年來的努力,全是為了躲過此瞬也不為過。

  老者不是別人,正是田茹清的爺爺、落日宗的掌門——田霽雲,後面則跟著田茹清的父親、落日宗長老——田陽泰,及數名隨從弟子。

  田霽雲一個掌風轟開豬舍大門,洪亮的聲音伴隨而來:「說!把養神湯餵給了哪隻畜生?」

  田霽雲剛用神識探查過,心裡老早就知道答案了,眼睛死盯著豬舍內唯一一隻煉氣二層、身軀最為龐大的種豬,但他就是要田茹清自己出來指證,算是給她一個下馬威。

  田茹清戰戰兢兢地指著那隻豬公,顫抖著聲音道:「是、是牠……」

  銳利的風刃在田茹清剛指認完便嗖地一聲劃過去,將豬公從眉心到肛門,平整地對切成了兩半,猛見此狀的田茹清摀住嘴巴驚出一聲尖叫。

  田霽雲瞥了田茹清一眼怒喝道:「看看!那頭豬都被妳養到煉氣二層了!再拖下去,哪天被妳養出一隻化人妖修我都不意外!」

  「妳知不知道養神草有多珍貴?隨便一株就要五十靈石,妳母親煞費苦心弄來藥材,每天熬湯給妳喝,就是期盼妳早日築基、不負眾望,結果呢?妳是這樣報答她的?」

  田茹清連忙跪到地上,抓著田霽雲的罩袍求饒:「弟子不敢了!真不敢了……」

  「哼!」田霽雲冷哼一聲輕彈手指,對身後的隨從道:「來人,再過幾天就是新年,把這些豬都宰了後祭祖,之後再進批新的。」

  眾弟子隨即領命,心裡也是明白,田茹清未必每次都將藥湯餵給同一隻,為避免有其他豬誤食並逃過一劫的可能,全部宰殺乃是最保險的做法。

  「負責打理豬圈的是誰?」田霽雲冷聲問道。

  一名隨從弟子立刻上前拱手道:「回掌門,是位名叫游楓的外姓弟子,年齡十四,資質不怎麼樣,但性格樸實內斂、身份背景單純。」

  出了這種紕漏,最大的問題還是在田茹清身上,倘若重罰游楓,那便不好在眾弟子面前放過田茹清,因此田霽雲扶額嘆氣道:「給那個游楓出些內門考核試煉,若能通過,可晉升為內門弟子;若沒能通過,給他兩枚金幣遣返回鄉。」

  隨從弟子立刻頷首領命:「是!」

  「茹清,罰妳關禁閉牢三個月,半年內給我突破至築基期,否則……就算妳父親再怎麼說情也保不了妳,知道嗎?」

  田茹清立馬點頭如搗蒜道:「是!弟子必不負掌門祖師所望!」

  關禁閉三個月,這種不痛不癢的刑罰可說是很大程度的寬容了,換作其他弟子,廢去修為逐出師門是基本,沒砍條手臂下來示警都算是輕罰。

  田霽雲閉上雙目長嘆一口氣,高壓後採取的策略轉變為懷柔:「妳那些堂表兄妹,資質比妳好的不在少數,妳的修煉資源能比他們優渥,全因為妳是我的孫女,妳能明白我說這話的意思嗎?」

  「明、明白!弟子明白!」

  「這麼好的修煉資源提供給妳,妳若再不知珍惜,就真的休怪掌門無情了,懂嗎?」田霽雲惡狠狠地吐出最後兩字,領著一幫弟子轉身而去,田陽泰也趕緊拉起田茹清的身子,攙扶著女兒唯唯諾諾地跟在田霽雲身後離開了。

  我都還未逃進雞舍,事件就已宣告結束,躲過劫難的我,此刻只想躺在地上放聲大笑。

  不過,一想到離開落日山是多麼困難,一點小成功帶來的喜悅很快便煙消雲散了,接下來,我的首要目標是想辦法脫離護山大陣,找個好地方慢慢築基。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