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生日

白璟 | 2024-01-31 21:35:25 | 巴幣 4 | 人氣 65

BBTS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短篇】生日


今日的迪南德宅邸相當熱鬧,為了慶祝新任掌權者的誕辰,家族好幾天前就在張羅。嬤嬤們準備了親手繪製的邀請卡,喚回了分散各地的孩子們,為的就是辦出一場盛大的慶祝會。

然而壽星一點都不領情。

「拿作古的東西送我,你是想咒我早死嗎?」

見對方甚至都沒有接過禮物的打算,考量到在他之前,就有好幾位朋友被笑著刺了幾句,更別提他了。莫珥無奈地搔頭,「不,怎麼說呢……這也不是那麼古老的——」原本試著解釋,但見到他的表情,他改口道:「你說得對,這玩意兒可是骨董。」

也不知道他的「對」到底是指哪個部分,反正兩位當事人假笑著對視,看著都不像是要退讓的樣子。

注意到朋友們看勇者的敬佩眼神,莫珥驕傲地挺胸。和萊拉交往的這些日子,被奈澤爾處處針對的他,別的不提,膽子倒是變得更大了。

想起女朋友,莫珥還是先做出了妥協,「澤爾,」「你知道邀請函能帶人來的,對吧?」完全沒打算聽好友要說什麼,奈澤爾略抬高音量、打斷他。

莫珥瞇起眼辨識他的真意,在說實話和隨便唬個幾句之間做出了選擇,「萊拉認為你不會想看到她。」他嘆口氣,真心實意地為好友感到難過,「你也知道,之前那些事……」他適時地止住嘴,避開可能會被好事者拿去議論的話題。

不自覺皺眉,奈澤爾追問:「她——」

「哥哥、莫珥,你們在做什麼?」去幫男朋友拿他能喝的飲料,當萊拉端著香檳回來時,看到的就是這樣古怪的景象。將杯子遞給莫珥,她挽著男友的手臂,靦腆地打招呼:「哥哥,您看到手錶了嗎?」

盯著神態自然地抿了口酒的好友幾眼,奈澤爾笑了,「我很喜歡,」他放柔語氣,垂眸看向唯一的妹妹,「在今天這樣的日子,能收到這樣的禮物,」試探性地伸出手,發現她沒有躲閃開,他順手幫她把頭髮撥到耳後,「我很高興。」露出了真誠的笑容。

一時之間會場各處響起了此起彼伏的咳嗽聲,奈澤爾平淡地掃了周圍一圈,騷亂很快平息。從咳得滿臉通紅的莫珥手裡奪回盒子,他嘴角含笑,壓低音量,「香檳好喝嗎?那不是給人類喝的,莫珥。」「噗——」正打算壓壓驚的莫珥一口酒噴了出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