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人中之龍7-光與闇的去向

魂縈舊夢 | 2024-01-07 22:58:15 | 巴幣 0 | 人氣 79

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終於破了人中之龍7。(2023/11/30-2024/01/07)
看完了結局的動畫,心裡頭實在是有些五味雜陳。

人中之龍這系列其實很早我就曉得了,只不過一直沒機會玩到。
托了新筆電的福,剛好Steam上有特價的消息順手就買來嘗試一下。
結果玩下去不得了,立馬就愛上把其他遊戲都丟在一旁,沉浸在這個異人町裏頭。

也許是我沒玩過之前的系列作,所以對於這種回合制其實並沒有什麼反感,
反倒因為戰鬥過程中人物會跟場景內的物品互動拿來攻擊/破壞這件事,讓我覺得是個大突破。
把原本呆版的回合制加入了新元素相當好玩,甚至覺得其他回合制遊戲也能參考。

不過畢竟這遊戲已經發售了很長時間,內容劇情玩法也早已被討論到爛了,也就不贅述了。
就我而言玩的是相當滿足,遊戲內大地圖的探索還有任務其實不看攻略也能玩個80%,
人物皮膚材質跟動作的擬真度更是讓我驚艷到不行,隊友間的閒聊更是讓我有代入感。

美中不足的一點,就是鐮瀧繪梨這個角色。

其實一開始看到外型感覺很普通,比不上紗榮子也就沒有過多的期待,
但是當她轉職偶像/夜店女王,這造型跟顏質的反差搭配上動作莫名合我的胃口。
再加上她攻擊能力也很出色,自然就成為我的萬年班底之一。

儘管我可以理解,其他角色在主線劇情裡頭都有戲份,因為他們都跟黑社會加減扯上關係,
繪梨只不過就是個平凡老百姓,硬要跟黑社會牽連在一起其實也有點牽強,
但劇組的處理方式實在讓我感覺太敷衍了,每到過場就神隱只在戰鬥中出現搞得跟免洗傭兵似的,
在看了人中之龍8的角色介紹發現並沒有她,多少還是覺得有些遺憾。
未來希望製作組能夠多思考一下角色的處理方式,既然要加入那麼就要有更完整的故事。

此外最後的結局沒有交代到久米的後續,總覺得有那麼點缺憾,
如果真的是伏筆的話,那麼就希望在人中之龍8裡頭能有一個完整的交代了。

接下來,就是繼續閒逛二周目把之前未完成的部分給補齊,
還有等待人中之龍7外傳跟人中之龍8的特價了。

沒想到又多了一個好遊戲系列可以追,2024年看來又是一個好的開始,不錯不錯。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