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鑽石王牌之信任之盾-015

影牙 | 2024-01-21 22:07:55 | 巴幣 2 | 人氣 63


聽到御幸的話,陳翔方寒毛瞬間豎起,這傢伙好像看到自己的低調就不舒服似的,非要拉自己入這趟渾水。
 
「喂!臭腹黑!別拖我下水阿。」陳翔方立刻掙扎反駁著,表示自己可不想因為被人惦記上了。
 
但是!陳翔方這番舉動並沒有任何意義,因為他忘記了還有個他想不到的異數。
 
「翔方!你就在旁邊觀看就好,看我怎麼收拾他…」澤村也不嫌事大,出言附和著。
 
「很好!連那個國中生也覺得我臭屁是吧!好啊!那就來啊!你們這群都認為我很臭屁吧,看我怎麼修理你們…」東清國大怒,憤怒的他已經打算所有把介入的人都修理一遍,不管是誰。
 
「東!冷靜點。」一旁的人繼續勸說著,但是已經氣頭上的東清國似乎不想聽進任何言語,一心只想教訓覺得他臭屁的人。
 
「好了!來個人,把他兩個都帶去換球衣。」高島禮表示來個人將兩人帶去換球衣,既然要對決就必須盡量公平,至少都要穿著合適的衣服進行比賽。
 
「怎麼又變成這樣啊…」陳翔方無力地大喊著,之前是自己做死,現在是又被牽連進漩渦之中,可說是無奈至極,滿腔怨念充斥著陳翔方的全身。
 
 
 
「翔方…」
 
兩人被帶去換衣服的時候,澤村才想到一件事情,便朝著陳翔問著並怯弱說出自己的疑惑。
 
「嗯?」陳翔方聽到澤村現在的聲音,感到一陣疑惑,他的自來熟屬性呢?
 
「你認識那個捕手?」澤村說出自己的疑問,看剛剛的情況,想必陳翔方認識那名捕手。
 
「是阿!我跟他算是從小一起長大的,他也是從我國小剛始幫我接球的捕手…」陳翔方一邊換著衣服,一邊回答著澤村的問題。
 
「那他會不會背叛我們阿…配超好打擊的球。」
 
「哦!你再擔心這個啊!這個你就不用擔心了,他『只要』是捕手的身分,就絕對值得相信!」陳翔方安慰著澤村,並加重語氣來代表可信度。
 
「是嗎…」澤村雖然還是不安,至少在陳翔方安撫下,已經沒有那麼害怕了。
 
而在另一邊,御幸正在穿著捕手的裝備,高島禮站在一旁感謝著御幸願意接球的協助。
 
「御幸!謝謝你願意幫忙當捕手。」
 
「嘛!這麼有趣的事情,我怎麼可以缺席哩。」今天御幸本來要打算讓陳翔方在青道一展拳腳,但是他沒想到是有人先當出頭鳥了,反正結局還是跟預想的差不多,反而多一些樂子。
 
「那個孩子,會投出很有趣的球喔!你能夠將那孩子的潛力全部引導出來嗎?」高島禮故作神秘的告知一件對於御幸來說,是好消息的事情。
 
「嘿?」對於高島禮言語中的神秘,御幸先是表示有些疑惑,然後感覺到高島禮言語中的期待感,隨即繼續道。
 
「…小禮既然都這麼說了,感覺超期待的!」御幸沒想到高島禮又送給他一份神秘禮物,高島禮對於球員有著毒辣的眼光,他可要好好觀察才行。
 
換好衣服的兩人,來到了球場之後,先是隨意做著一些拉伸動作,讓肌肉有放鬆與熱身的準備。
 
「翔方!我先上吧…」澤村像陳翔方表示自己先上,如果自己被修理一頓了話,大不了自己土下座,也不用牽扯到陳翔方,畢竟是自己的鍋。
 
「好吧!」陳翔方看著澤村的臉有些沉重,不過還是蠻期待澤村,並竟是高島禮找出來的。
 
「準備好了嗎?要讓肩膀了喔…」
 
「喔…好!」
 
看著澤村與御幸兩人去練投了,那自己也該做些準備。陳翔方轉頭看像周圍,都是些收到消息來看好戲的學長。
 
【也只能找一位學長來幫我傳接球了…】
 
陳翔方打量著周圍的學長,仔細一看,剛好看到一名熟悉的學長,陳翔方帶著禮貌走了過去。
 
「學長…能請您幫我熱身嗎?」陳翔方走到目標人物前,誠心問著是否可以幫忙熱身。
 
眼前的學長正是剛剛被東清國虐到不行的那位,現在的他已經緩和了過來,但是臉部表情仍是一臉不自信。
 
「我?」這名學長指了指自己,仍是敢到一絲不可置信,在他的想法中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可以麻煩學長嗎?」陳翔方帶著笑容表示自己的真意。
 
「好吧!」看到這名國中生這麼有禮貌,他也不堅持了,便答應下來。
 
兩人便在一旁熱肩,而當澤村讓好肩膀後,陳翔方也熱好肩膀了,對著幫忙熱肩的學長道謝後,也意外得知了他的名字。
 
【川上憲史…低肩側投,看來也是一名好投手阿…只是信心不足…】
 
陳翔方與川上熱肩的時候,感覺到對方的球質當中,感覺到對方的能力也絕對不弱,只是總感覺少了一絲意思,像是被束縛住了。
 
「開始囉!」御幸將小白球傳給澤村之後,表示可以開始了。
 
「小鬼!要道歉的話就趕緊趁現在吧…一旦踏上球手丘了話…那你可就無處可逃了…」東清國在開始之前仍舊出言勸說著,在他看來澤村不過是還不清楚恐怖為何物的小朋友。
 
而澤村聽到這話後,只是默默的低下頭來,似乎在準備什麼,當他再次抬頭的時候,將握著小白球的左手舉起並回話著。
 
「哼!這麼臭屁的話,你以為你是誰啊,逃不出去的人是你才對...」澤村大聲並且自信的繼續說著。
 
「…如果你被我幹掉的話,就不要有任何怨言。」澤村大聲的話絲毫沒有任何自我懷疑,其氣勢與朝氣傳遍了整個球場,而其行為反而讓東清國有些嚇到了。
 
「嗚!」如此態度,讓東清國反而有些嚇到了,甚至縮起了肩膀。
 
「哈哈哈!這小子果然有趣。」御幸見到這種狀況,樂到肚子痛了起來,只好摸著自己的肚子才能緩解。
 
「御幸,你笑什麼笑,再笑我就殺了你!」東清國看到自己的學弟如此不給面子,再加上剛剛自己的失態,只好把怒意全部施加在御幸身上。
 
對於剛剛的活寶現場,陳翔方也掛上了一絲的笑容,並鬆了一口氣,因為他知道,如果今天只有他來參觀,那現在投手丘上的就一定會是他,多了一個澤村來分擔御幸的火力,那也不錯。
 
【嗯…一名國中生與高三的對決,不管是哪方面看都會是高三生贏吧…但是臭腹黑肯定不會坐視不管…】
 
陳翔方站在一旁看著這次對決,心中默默的為這個對決做出分析,一方面有著高中三年的經驗與體格優勢,另一方有著從未讓他人看過的投球與深知自家打者劣勢的捕手。
 
【…更何況臭腹黑有著天才捕手的美名,再加上打者有著著急的心態…】
 
將雜七雜八的因素都算進去,陳翔方也不能篤定誰能夠獲勝,至少肯定一件事。
 
「這場對決會很有趣…很有觀看的價值呢…」
 
陳翔方喃喃自語的才剛想完,澤村就投出了第一顆球,一看就知道姿勢過於僵硬,但是沒想到是一顆暴投。
 
「哈哈哈!那是什麼球阿,嚇到手在發抖嗎?」見到暴投,東清國便出言嘲諷著。
 
見到地瓜球,陳翔方皺了皺眉,依照剛剛的軌跡來說,是不太可能出現這樣的結果,唯一的可能性是…
 
【地瓜球?不對…是投球前故意把球往地上砸嗎?】
 
「對不起,請先暫停一下。」
 
看到御幸跑上投手丘與澤村溝通,這舉動加深了陳翔方的猜想。但是溝通沒幾句,就聽到澤村的大吼與御幸的怪笑,陳翔方就知道他找到一個好玩的玩具了,隨後就看到御幸在澤村耳邊低喃幾句,讓原本吵鬧的澤村安靜了下來。
 
「那臭腹黑…又來這招嗎?」做為最了解御幸的人,陳翔方輕笑著,他當然知道這樣子的舉動,會徹底讓投手相信捕手的配球,因為當時他與他之間就是這樣子。
 
【最完美的投球,就是投捕之間的信任…才能創造最完美的藝術品阿…】當時他也是這樣子與自己對話的,當時的情景,如同再現般的在眼前浮現。
 
溝通結束後,御幸跑回到本壘,東清國還不忘詢問著御幸是不是偷說他的壞話,御幸則表示怎麼可能。
 
對決再次開始,這一次澤村投出來的球比上次更好,東清國為了觀察,暫時放過,但是這一放過卻讓御幸有了利用機會。
 
「有進入好球帶…」御幸看了一眼東清國,見東清國沒有反駁,便立刻大喊著。
 
「哦!剛剛打者不敢揮棒喔!」
 
「笨蛋!我只不過是在觀察而已!」聽到御幸的話,東清國立即反駁著。
 
下一顆球,澤村所投出來的小白球,被擊向右外野的界外區。
 
「哇!」對此澤村也不得不慶幸一聲,他第一次遇到如此強大的打者。
 
「這種聲音與威勢…足以撕裂投手的自信心阿…」
 
剛剛強大的金屬撞擊聲與飛球,看陳翔方也被震撼到了,但隨之而來的是挑戰的慾望。
 
【如果是我的話…結果會是怎樣呢?】
 
陳翔方正想模擬,隨後的金屬敲擊聲讓他不得不放棄,畢竟小白球無眼,專心才能避免小白球飛來找自己。
 
重新把注意力擺到對決當中,在御幸的引導之下,東清國為了不被三振,可以說是只要球在揮擊到的地方,就一定會出棒,這反而讓御幸的引導更加輕鬆。
 
「鏘!」
 
再次將小白球及出界外,東清國抱怨著澤村球。
 
「可惡…這小鬼的球還真是刁鑽…讓我很難瞄準…」接連的失利讓東清國很是懊惱。
 
【再更加激動點吧…這只會是好事…】
 
御幸在心底揶揄著東清國,看向投手丘上的澤村,今天他給他太多樂趣了。
 
【雖然說他自己說是直球…但是尾勁可不是這麼說的阿…】
 
御幸在替澤村評分的時候,陳翔方同時評量著澤村實力,他也注意到一個他人沒注意到地方。
 
【臭腹黑在接球的時候,還是會稍微移動手套…看來是位難得的變化球投手阿…】
 
陳翔方看到澤村憑著一手變化系的直球,能夠暫時壓制著東清國,但是東清國也不是吃素的,逐漸能夠抓到澤村投出的小白球,陳翔方感到一陣不妙,但是御幸卻做出了一個大膽的舉動。
 
【正中央!】
 
絕對不可能的位置,最令人意外的位置,這樣大膽的舉動,反而鼓舞了投手的好勝心。
 
意外解開自我封印的澤村,跟隨著內心的鼓動以及御幸的引導,加上遇到強敵的興奮感,讓他毫無顧忌地將球投出。
 
「咻!」
 
小白球化做一道白光,破空聲也隨之響起,而東清國也做好了準備,抓住時機用力一揮,沒想到的是小白球在接觸金屬球棒的前一刻開始變化,讓小白球與金屬球棒失之交臂,小白球順利的飛進了御幸的手套當中。
 
「啪!」
 
「Nice ball」
 
看到結果後的陳翔方與御幸,不約而同地說出了這顆球的讚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