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鑽石王牌之信任之盾-014

影牙 | 2024-01-14 22:17:23 | 巴幣 0 | 人氣 44


「叮叮叮。」電子式的警告聲響起,車門也隨之關閉,代表著列車即將出發,而身在車上的陳翔方則是滿臉鬱悶。
 
「唉…」陳翔方聽到這個聲音後,長嘆了一聲,代表著自己必須接受去到青道的事實,雖然結局早就已經註定了,但是還是要掙扎一下,不然都感覺對不起自己。
 
「雖然說…臭老爸說的沒錯…但是被玩弄的感覺還是不好啊…如同打針一樣…」陳翔方嘟囔抱怨著自家老爸的惡行。
 
「…唉!該來的躲不掉。」陳翔方摸了摸鼻子,現在已經無法回頭了,只好用精神勝利法來安慰自己。
 
 
 
「西園分寺站到了,西園分寺站到了…」
 
電子式的廣播聲響起,陳翔方抬起頭意識到後,隨意地將手機收回到口袋當中並拉好拉鍊,隨著下車的人潮緩緩走到車站大廳。
 
「翔方同學!」
 
剛走到車站大廳,陳翔方就聽到管制區外的聲音,往聲音源看去是意料中的高島禮,旁邊還站著背單肩背包的少年。
 
「來了!」陳翔方揮手示意後,趕緊的離開管制區來到了高島禮面前。
 
「抱歉讓你們久等了。」跑到高島禮面前,陳翔方致歉著。
 
「不會!我們也沒有等很久。來!我為你介紹一下…」高島禮穿著昨日看過的OL裝,主動介紹起旁邊的少年,順便也是兩人互相認識。
 
聽著高島禮的介紹,陳翔方重新打量眼前的少年。
 
【長野縣的赤城國中?打的是軟球?名字是澤村榮純…】
 
陳翔方正在思索著如何開啟話題的時候,澤村倒是搶先開口了。
 
「陳?你是外國人阿!哈哈哈!還是四強的投手嗎?還挺強的嘛!我可不會輸給你喔…我們赤城也是很強的!對了對了!等等到那邊的時候可不可以跟你傳接球阿!」
 
澤村很自來熟的伸出了左手表示握手,陳翔方見到後挑了挑眉,也伸出左手回握道。
 
「請多指教!話說…你是左撇子阿?」
 
「咦!你怎麼知道?」澤村很驚訝,眼前的人剛見面竟然知道自己是左撇子,畢竟左撇子還是比較少的。
 
陳翔方微微一笑,用著右手,指了指與澤村正在握手的雙手,表示意圖不言而喻。
 
「阿!對齁。」澤村發現是自己暴露了變大笑了起來。
 
而在一旁的高島禮,見到陳翔方的表現後,推了推眼鏡讚嘆道。
 
【真不愧是御幸的小學弟呢…看來御幸所說的話沒有半分虛假呢…】
 
想起當初御幸對於自家小學弟的讚不絕口,高島禮原本以為只是空話,沒想到陳翔方竟還真的如他所說。
 
「哎呀!我這名小學弟可是很愛藏拙的,小禮記不記得我在國二的時候,與克里斯學長的那一場決賽。」
 
想著御幸的原話,高島禮重新對陳翔方評價了一番,然後對著兩人喊道。
 
「好了!澤村同學與翔方同學,我們該出發了。」高島禮提醒著兩人別忘了要去參觀的事情。
 
「好!」
 
 
 
車子在公路上行駛著,陳翔方無奈看著旁邊仍在吱吱喳喳的生物,從車站到現在,他依舊熱情問著陳翔方各種問題,不免想著。
 
【這傢伙好吵阿,有夠自來熟的,如果我是販賣人口的人了話,他肯定早就被我賣了還不自知吧…】
 
面對這麼熱情的人,陳翔方略為傷腦筋的回答他的各種問題,並且表示自己到青道後,如果可以會跟他傳接球。
 
【聽說是副社長在長野意外的收穫…或許會很有趣吧。】
 
從御幸那邊得知,高島禮對於球員有著特別的眼光,陳翔方暗自竊喜著,或許這一趟青道之行會比自己想像的有趣的多。
 
 
 
東京國分寺青道高中專用第一、第二球場。
 
「哇!」
 
見到球場的第一眼,澤村頓時被青道球場的氣氛給震驚到了。
 
看著澤村一臉震驚的樣子,陳翔方有著深深的既視感,但是也不得不認同,高中棒球就是有這種氣氛讓人熱血。
 
「怎麼樣?這就是我們青道高中引以為傲的棒球場設備…」高島禮看到澤村一臉震驚的表情得意說著,並講解學校既有的設備。
 
「哇!那是什麼機器呀!很多東西都是沒看過的…」澤村似乎沒有聽到高島禮的聲音,像個好奇寶寶自顧自地四處張望著。
 
相比之下,陳翔方顯著淡定許多,畢竟他已經見過三巨頭之一的球場,當初的自己也是像他一樣,不過沒那麼誇張。
 
「既視感…」陳翔方輕輕笑著,表示自己似乎看過這一幕。
 
「呵呵呵…」看到澤村失態的樣子,高島禮見怪不怪的輕笑著。他相信看到如此熱烈的氣氛絕對能夠打動任何一個國中學生,畢竟男人是個不願意認輸的生物。
 
「唔!我並沒有羨慕什麼喔!只是有點嚇一跳而已…」
 
澤村聽到高島禮的笑聲,馬上臉紅澄清著,並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
 
「而且你們的選手,也都是從各個地方招收過來的吧。所以!我更不想輸給你們這種菁英部隊…」澤村無比認真說出心底的想法,周圍似乎燃起了看不見的志氣火焰。
 
看澤村依舊不減對抗的志氣,高島禮輕輕地推了一下眼鏡,用著讚賞的語氣回應澤村的話
 
「確實如你所說…」
 
陳翔方在旁聽著高島禮的話,心中也暗自評定著。
 
【是阿!誰都不會覺得自己會輸人一截,各個都是抱持著不服輸的心態,因為這才是能夠持續進步的原因所在阿…】
 
「對於這種抱持著決心和向上的選手們,我打從心地尊敬著他們。」
聽到高島禮誠心的肺腑之言,澤村一時間無語了,他不知道自己是否也有一樣的決心,但是如此熱烈又緊張的氣氛,卻又讓她無比的嚮往,頓時間,他遲疑了。
 
正當氣氛開始有些沉悶的時候,遠處一聲罵聲傳進了三人之中,聲音之大讓人不禁側眼看過去。
 
「你看不起我啊?投那樣子的球,我要怎麼練習!你是投不出像樣子的球路嗎?」
 
看到一名身材魁武的男子,正在打擊區用著金屬球棒指著投手丘上的投手大罵著。
 
「這種程度就累成這樣,因為表現這麼爛,所以你才一直都是板凳球員啦!」
 
「對不起…」面對打者的指責,投手也只能道歉。
 
看著男子用著貶抑詞以及怒罵聲,不停對著投手嘲諷著,並且將他接下來的球給打飛到外野,清脆的金屬撞擊聲以及逐漸遠去的小白球,打擊著投手的自信心。
 
陳翔方看著投手丘上的投手,滿臉大汗又氣喘吁吁,表情已經進入崩潰的階段,身為投手的他知道這名投手已經瀕臨崩潰了。
 
「你滾吧!換人換人,誰來把他抓住,把他塞入紙箱,寄回鄉下算了…」
 
魁武的打者絲毫不留情面繼續打擊的投手的自信心,而這番舉動反而讓澤村看不下去了。
 
「他是在臭屁什麼啊…」
 
「咦!」聽到澤村的低語,高島禮先是懷疑了一聲。
 
「你那種體型,也想去打職棒?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啦!我勸你還是死心吧!」
 
聽到澤村的嘲諷,頓時間澤村就成了棒球場上的集中點,所有人一時間愣住了。
 
「大家快點來看他的肚子,根本就像是個中年老頭嘛…」澤村心直口快的繼續說著,絲毫不管現場氣氛。
 
「是誰?是誰從剛剛就一直嘲笑我的魅力之處?」魁武的打者轉頭,就想要找出事主。
 
看到打者的臉後,陳翔方這才認出眼前的人是誰。
 
【東清國,青道前第四棒,高中生涯累積42支全壘打,是不折不扣的重砲型打者…】
 
陳翔方看著澤村所引起的騷動,東清國正打算找澤村算帳,卻被其他人給阻擋了起來。
 
「閃開!」東清國仗著力大與憤怒的加持,直接把阻擋的人潮給推開,像個坦克一樣強行來到澤村面前。
 
「東!等等,澤村,你也趕緊道歉阿…」
 
澤村聽到高島禮的要求後,如果所謂的棒球留學是這樣子的話,自己不屑於這樣子的棒球留學,他很認真的表示一個人是沒辦法打棒球的,而出色的人有這樣子的舉動,卻可以被任何人接受,這就是忘了棒球的初衷,自己絕對不認同這樣子的做法,就算看到東清國已經站在自己身前,也絲毫沒有退卻的意思,帶著憤怒的心情,用著不遜於東清國的氣勢與東清國對瞪著。
 
「呵!」看到眼前的鬧劇,陳翔方輕輕笑了出來,這場鬧劇還不錯看。
 
聽到澤村的話,高島禮想了想後先是上前拉住東清國,表示澤村是鄉下來的,並且提出了對戰的要求,而澤村則是表示自己還沒有打算與他交手。
 
「澤村!這裡是棒球場,有什麼不滿的話,就用你的球技來講話吧。」高島禮一句靈魂對話,澤村頓時間無言了。
 
「呵!」
 
看到澤村要上場投球,陳翔方頗有趣味的打算看戲,他想知道能夠讓青道高中棒球社副社長特別招募的人,有著什麼樣的能力,而某個喜愛陷害他的腹黑怎麼可能饒過他,默默的出現在他身後說道。
 
「很有趣的人,小翔方!新朋友啊?」一道風涼的聲音從陳翔方被後傳出。
 
「看多久了?」看到御幸出現在自己身後,陳翔方絲毫不感到意外,並沒有回答御幸的問題,反而問他看了多久,因為這個人就是哪裡熱鬧往哪裡跑的個性。
 
「從頭到尾…不過這場意外也挺有趣的…」御幸主動站了出去,繼續說道。
 
「小禮…我可以當他的捕手嗎?」
 
「喂!御幸,你這個一年級的,想出什麼風頭呀!」看到身為一年級的御幸也沒有該有的尊敬,反而是加入,這讓東清國更加火大。
 
「哈哈哈…真抱歉阿…可是東學長最近有點臭屁呢…」
 
御幸絲毫沒有被憤怒的東清國給嚇到,一臉笑嘻嘻的表情表示自家的學長已經太臭屁了,自己要讓學長跟年輕的選手一起練習,看這樣子是否可以找回打球的初衷,而最重要的是,這麼有趣的事情當然要湊熱鬧阿。
 
「…也順便帶上我家的小學弟吧,讓我們來讓東學長知道棒球的恐怖。」
 
御幸說完直接勾住了陳翔方的脖子,信誓旦旦的要讓東清國吃點苦頭,語閉。
 
頓時!所有人的目光都在陳翔方身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