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鑽石王牌之信任之盾-019

影牙 | 2024-02-10 20:12:58 | 巴幣 0 | 人氣 39


陳翔方盤坐在自己的床上,正在冥想著,調整著自己的呼吸,並觀察著自己身體的感覺。
 
這是陳洛開給陳翔方最後的訓練項目,一方面鍛鍊陳翔方的心態,一方面讓陳翔方察覺自己的進步。
 
「吸─呼。」
 
「滴滴滴!」手機鬧鐘聲響起,而聽到聲音的陳翔方緩緩張開眼睛,今天的冥想時間已經到了,該休息了。
 
陳翔方在這段時間不只在精進自身,就連食量因為訓練的加強也變得更大了,而這樣的改變卻讓陳洛感到開心,因為對於運動員來說,吃與睡都是很重要的,要是營養趕不上消耗,身體絕對會受傷。
 
之後的生活,雖然已經確定進入青道就讀,但是還是有其他學校不死心地前來邀請陳翔方,畢竟有邀請有機會。而陳翔方也不好當面直接拒絕,只好見招拆招,一個個對付了,今天去這間學校,沒過幾天又去另外間學校。
 
在看過解禁過後陳翔方,各個學校都開出更加優渥的條件,陳翔方直接把問題丟給陳洛去談,畢竟是他先答應別人的,他可不會讓麻煩落在自己身上。
 
時間就這麼過著,陳翔方進入了十分忙碌又麻煩的生活,一直到12月30日,陳翔方收到御幸那邊的消息,青道高中結束了每年一次的冬季合訓,其訓練量是比夏季的更加恐怖,那可是把人操到將近無法動彈的地步,畢竟到隔年3月前都是休賽期,而這段時間的訓練都將成為明年夏季的養分。
 
這段時間的意義也不只是儲備明年夏季的養分,更重要的是挑選出佼佼者,為的是挑出明年一軍的人選。
 
12月30日這天陳翔方正在家中悠閒的休息,與青道相同江戶川那邊也有類似的訓練,但昨天就結束了,雖然比平時刻苦了不少,但還難不倒他。今天是休息日,陳翔方沒有進行訓練,反而是待在房間玩著電動,本來按照預期可以悠閒到晚餐前,但是御幸不從人願。
 
「咚咚咚!」黃昏西下,一聲聲沉重的聲音,踏在陳翔方房外的樓梯間木頭地板上,聲音的逐漸接近,代表著目標距離也越來越近。
 
「啪!」房門被打開後,一道人影直接走進了房間。
 
「小翔方!我進來了喔。」來者直接開門說出了這句話,隨後直接往陳翔方的床上一倒,毫不客氣的姿態會讓人覺得他才是房間的主人。
 
「喂喂喂!這好像是我的房間吧!臭腹黑!你這麼不客氣是怎麼回事?」陳翔方早已習慣,雙眼仍緊盯螢幕,口氣雖然不滿卻沒太多在意。
 
「反正我們這麼熟悉,沒關係啦!趕快來幫我按摩吧,我肌肉超級痠痛的,等等吃飯讓伯母擔心可就不好了。」御幸無所謂的回應著,反正他兩的關係早就是可以這麼做的,這種多餘的對話也是慣例。
 
「嘖!」陳翔方發出了不滿的聲音,將電動暫停後,伸手幫御幸按摩。
 
陳翔方的按摩雖然沒有像陳洛與美奈子那麼專業,但是比平常人強上不少,替御幸緩解痠痛還是可以的。
 
剛按摩第一下,陳翔方用力的瞬間,御幸就吃痛了起來。
 
「嘶!」
 
陳翔方聽到御幸的叫聲,雙手便放輕了不少力道,並出言調侃著。
 
「才剛用力而已,就叫成這樣,看來真的是被狠操喔,臭腹黑。」
 
聽到陳翔方的調侃,御幸立即出言反駁著。
 
「少囉嗦!明年換我笑你。」
 
聽到御幸的叫囂,陳翔方略感不爽,他不曉得他還在自己手裡嗎?為了御幸一個教訓,按摩的力道瞬間加重了幾分。
 
「嘶!你是故意的!」御幸感覺到按摩力道加重,酸痛的蘇爽到讓他叫了出來,感覺到陳翔方的報復意味,御幸回頭怒罵道。
 
「是阿!又如何,那就不要按阿。」陳翔方也大方的承認自己的舉動,雖然肌肉痠痛休息多幾天就可以了,但是有按摩就更快,他可不相信御幸會去找自己的父母幫忙按摩。
 
「你……很好!這仇我記下來了。」御幸在思考利害後,打算這時候吃點虧,等到陳翔方進入青道後,報仇還不是手到擒來的事情。
 
時間過一小時,陳翔方盡責地替御幸好好按摩著,而御幸也如同他的預期大聲吃痛並喊了出來,當按摩結束後,御幸像灘爛泥似的趴在陳翔方的床上,進氣少出氣多,一副快死的樣子。
 
陳翔方也沒理他,自顧自的走下樓,來到了自家餐廳,打開冰箱門拿取冰麥茶的時候,正在準備年菜的美奈子旁邊提醒了一聲。
 
「年菜快好了喔!等等帶御幸下來吃。」
 
「好!」聽到了美奈子的話後,陳翔方點了點頭,帶了冰麥茶與兩個杯子就往房間走。
 
打開門後,看到御幸仍在自己床上當屍體,陳翔方也不管他,將冰麥茶裝滿兩個杯子後,提醒了一句。
 
「年菜快好了,伯父會過來吃吧?」
 
聽到陳翔方的問話,御幸有氣無力回答著。
 
「會阿,我想他今天的工作快做完了。」
 
御幸家是開小工廠的,在這個時候都會有大量的訂單,御幸的父親御幸德,為了趕上工期,所以都會忙到滿晚的,而御幸才剛回到家,肌肉痠痛的他也沒辦法幫自家的忙。
 
「我知道了,今年我也我會幫忙的。」陳翔方輕啜了一口冰麥茶,表示今年也會幫忙。
 
「小翔方!」聽到陳翔方今年也願意幫家裡的忙,御幸大為感動。
 
「反正我也可以賺點打工錢,而且伯父不像你一樣,他可是很照顧我的。」陳翔方還是潑了一桶冷水給御幸,不過幫御幸德的心意卻是真的。
 
「小翔方!」御幸用著不滿的聲音與眼神看著陳翔方,剛剛的感動頓時消失了。
 
陳翔方也不管他,說完便自顧自的走出房間準備下樓。
 
 
 
夜晚,陳家燈火通明,兩家人正在客廳慶祝著今年的結束與明年的到來。
 
「陳桑!感謝你們今年也邀請我們慶祝新年。」在飯桌上御幸德率先拿起自己黃澄澄的酒杯,朝著陳洛敬酒著。
 
「哎呀!你太客氣了,在我們那邊可是越多人越熱鬧阿。」陳洛面對御幸德的敬酒,也將自己的酒杯碰了過去,並表示自己家喜歡熱熱鬧鬧的。
 
「不管怎麼說,還是必須謝謝你們。」御幸德堅持己見的表達出自己的感謝。
 
不管在哪一個國家,一個人要帶著孩子都是很困難的,其中的苦楚只有御幸德自己知道,但是自從陳家搬到了附近之後,御幸德就感覺到負擔減少許多,而且陳家還願意照顧兒子的三餐,光憑這點感謝就說不完了。
 
「一也!多吃一點啊,別客氣。」美奈子從壽喜燒鍋夾出一塊煮好的肉片,放進了御幸的碗中。
 
「謝謝您!伯母。」看到碗中的肉片,御幸心裡感覺暖暖的,這麼多年下來,美奈子給予自己的關心足以當作另一個媽媽了。
 
「媽媽,我也要!」陳翔方看到御幸碗裡有,立刻假裝吃醋的表示自己也要。
 
「好好!」看出兒子的用意,美奈子也沒嫌麻煩,也幫陳翔方夾了一塊。
 
「小翔方還真的撒嬌阿!」看到陳翔方的碗裡也多了塊肉,御幸打趣道調侃著。
 
「少囉嗦!」看到御幸現在還想跟自己鬥嘴,陳翔方也不甘示弱回應著。
 
看著寶貝兒子到現在依舊在鬥嘴著,陳洛與御幸德兩人相視一笑,看來這羈絆已是密不可分了,兩人在未來的道路是不用害怕孤單了。
 
 
 
隔日,陳翔方與御幸起床後,並沒有進行晨訓與去神社參拜,而是一起在陳家吃完早餐之後,便雙雙到御幸家的工廠幫忙做事。
 
「小翔,不好意思讓你在過年的讓你來我們家幫忙…」御幸德滿臉抱歉,看著陳翔方在自家工廠幫忙著。
 
「沒關係啦,反正我也打算這段時間稍微休息一下,順便賺點零用錢也好。」陳翔方一邊把紙箱包裝好,一邊回應著御幸德。
 
「是阿!老爸,既然小翔方都這麼說了,你就坦然接受就好,反正你也有給打工費呀。」御幸在一旁笑嘻嘻的附和著。
 
「一也…」御幸德瞪了寶貝兒子一眼,自家兒子可真是毫不客氣,他知不知道自己擔心的是什麼。
 
陳翔方與御幸也不是操作什麼機台,只是將成品按照數量打包好後並裝進箱子裡等簡單的工作。
 
而陳翔方與御幸在幫完御幸德的工作後,回到陳家後,御幸立馬拉著陳翔方開始下將棋。
 
「臭腹黑!你又在打什麼鬼主意?」陳翔方一臉警戒看著對面的御幸,用著質疑的語氣問著。
 
「我哪有什麼鬼主意,你多心了…」御幸笑嘻嘻地表示,並說自己毫無居心。
 
「我的第六感跟我講,你現在就是不懷好意。」對面御幸的自清,陳翔方並沒有任何的信任,過往慘痛的經歷都足以印證,只要御幸說謊,他有一定的把握可以識破。
 
聽到陳翔方的話,御幸心裡感到自家小學弟越來越不好糊弄了,但是這話可不能說出口。心思一轉,緩緩開口說著。
 
「夏季跟秋季都沒辦法打進甲子園,我必須更加精進,你也知道下棋有助於我配球,你就稍微委屈一下啦。」御幸並沒有說出假話,但也沒說出真話,所以各說一半,讓陳翔方沒辦法辨認。
 
陳翔方緊盯著御幸的臉部表情,想找出一絲的不自然,緊盯了許久後,也沒找出來,只好放下戒備,與御幸下起棋來。
 
「啪!」陳翔方緩緩下出了自己的第一手,並且說著。
 
「你這傢伙,當初不知道從哪裡知道下棋可以幫助你的配球,便強拉著我下棋,這筆帳還沒跟你算呢。」
 
御幸聽聞後,笑著回答著。
 
「哎呀!那麼久的事情何必在說呢,更何況下棋是需要兩個人的。」
 
御幸到現在不禁感嘆著自家小學弟的能為,雖然陳翔方是投手,卻有著跟自己一樣大局觀的才能,在自己受傷沒辦法蹲捕的時候,也能夠頂替自己當捕手,若非自己非捕手不讓,陳翔方說不定還可以跟他輪流替補呢。
 
【更何況,等到小翔方入學之後,就有人可以幫我負擔了呢…】
 
御幸不由得想到自家隊長的爛棋藝,跟他下棋可是痛苦無比,偏偏那又很愛拉著自己跟他下棋。
 
兩人對下了一陣後,最終陳翔方贏下了此次的勝利。
 
「臭腹黑!你是不是有放水?」剛下完棋陳翔方皺了皺眉,他感覺的到,御幸的棋力變弱了。
 
「沒有,可能是沒對手吧,在青道沒有像你這樣的對手,畢竟你到現在都有跟高見一起下棋吧?」御幸搖了搖頭,表示自己盡了全力。
 
「是阿!也多虧你的建議,現在球隊還多了一個規定,想當捕手的人必須學會下棋。」陳翔方表示,球隊還為此多了這個規定,但也因此不必擔心捕手的配球問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