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鑽石王牌之信任之盾-009

影牙 | 2023-12-10 02:13:26 | 巴幣 0 | 人氣 101


原本熱鬧的球場,全被陳翔方剛剛的一球給震驚住了,誰都沒想到一個國中生可以直接從外野的界外區直傳回本壘,而且過程中球竟然沒落地,要知道國中就有這種臂力的可是寥寥無幾。
 
「怎麼可能?他只是一個國中生而已…」
 
「國中就有這種臂力?這小子是誰?」
 
「剛剛那顆球…捕手是不是也沒接好?」
 
數秒過後,觀看剛剛那球後的稻實眾人才回過神來,紛紛討論著剛剛的那顆球,其中不凡驚訝的言論,但是這也不能怪他們,畢竟國高中的棒球程度可以說是天塹,只要習慣了高中水平的棒球生,國中的棒球程度在他們眼中不過是過家家而已。
 
而稻實的五人組卻在這時候悄悄的集合了起來。
 
「他是在挑釁對吧!是挑釁對吧!」
 
而在一旁訓練的成宮鳴看到了剛剛的回傳球氣得大喊大叫,身為稻實王牌的他,怎麼能夠容忍陳翔方剛剛的舉動。
 
「那小子變得更強了…」卡爾羅斯緩緩說著自己的見解,絲毫沒有理會成宮鳴舉動。
 
「哼!只是個臭小子罷了…」白河依舊是那副陰沉的樣子,只是語氣中多了些不甘。
 
「從國中開始他就是名好投手,我們都吃下來不少三振,雖然有御幸的功勞,不過也是需要他有那份實力阿…」
 
「該死的…國中那被壓制的回憶可不好受阿…」
 
山岡與矢部也紛紛說出了自己的想法,而成宮鳴似乎感受到了自己被人無視了,立刻朝制著某個地方大喊著。
 
「雅桑!」
 
「等等!鳴,你不是…」
 
卡爾羅斯聽到成宮鳴叫了某個人的名字,心想不好馬上阻止道。
 
「我不管啦!雅桑!」
 
成宮鳴完全沒有把勸阻聽進去,直接往另一個方向跑去,似乎去找某個人去了。
 
「完了…真的跑去找雅桑了,你們說該怎麼辦?」卡爾羅斯見勸解的話還沒說完,人就直接跑遠了,無奈之下只好轉頭看著剩餘的小夥伴們。
 
在場的人聽到這句話後只能面面相覷,畢竟自家王牌現今的狀況都是心知肚明的,只要一想到他們沒有善盡監督之職,任由自家王牌亂來的話,那麼自家監督可不會輕易地放過他們。
 
一想到自家監督冰天雪地般的氣勢,所有人都不自覺縮緊脖子,但是眼見成宮鳴什麼都聽不進去,為了不被牽拖下水,立刻開始小組的逃脫會議。
 
「只要監督出現,我們就立刻逃跑。」
 
「如果怪罪下來,把錯都推給鳴就好!」
 
「最後我們說我們有勸阻過…」
 
「然後說這是他的恣意妄為…」
 
不用三分鐘,小組的會議已經完成,尤其是脫卸責任的共識,速度之快讓人不由得認為是家常便飯了。
 
 
 
「翔方同學!好強的臂力阿,真不愧是江戶川的王牌。」
 
「謝謝誇獎,畢竟我也是有兼職過外野手的,直傳回本壘對我來說不算難事。」
 
面對多田野的誇獎,陳翔方也從善如流地應對著,但是在一旁的林田部長可不這麼想,剛剛陳翔方的表現可又超出了他的預期了。
 
【這臂力!足以擔當外野手了,只要稍加磨練就可以在一年級的時候上場,甚至可以在成宮休息的時候上場投球了!】林田部長真是看陳翔方越看越滿意,希望陳翔方加入稻實的心更加強烈了。
 
「好了,那我們接下來參觀…」林田部長正想要帶著陳翔方參觀其他地方,沒想到一道聲音直接傳了進來。
 
「翔方學弟!」
 
聽到熟悉的聲音,陳翔方轉頭看向聲音源,沒想到是成宮鳴跑了過來,旁邊還帶著一名穿的捕手護具的粗獷男人。
 
「成宮學長!你這是?」陳翔方看著成宮鳴氣呼呼的跑了過來,旁邊還帶著一名穿著捕手護具的粗獷男人,想必是為了剛剛那顆球而來的吧。
 
「你剛剛的戰書,我收下了,現在乖乖地跟我進行對決吧!」成宮鳴驕傲揚起頭顱並指著陳翔方,發出了對決邀請。
 
「痾…我說成宮學長,再怎麼說我都算是客人捏,這樣子對嗎?」陳翔方一時間有點懊悔,為了脫身只好搬出自己的身分。
 
「我不管啦,現在乖乖地站上打擊區與我對決。」成宮鳴可不管那麼多,只要他認定的事情很少有改變過。
 
「成宮!你別亂來了,翔方同學可是客人。」林田部長是知道現在成宮鳴的狀態的,但是外人在旁他不好直接透漏,尤其是陳翔方還只是國中的投手,為了球隊好也只能阻止了。
 
「我不管啦!今天我一定要讓翔方學弟知道高中棒球的恐怖!」成宮鳴依舊任性地說出自己的想法,身為王牌的他有資格可以任性。
 
「我說原田學長…你們家的王牌如此任性這樣好嗎?」陳翔方無言看著眼前大自己一歲的學長,竟然像小孩子得不到想要的玩具一樣的任性舉動,只好問著旁邊被強制帶來的粗獷男子,期待他能夠阻止。
 
「沒辦法…他是王牌有資格任性,而且我也已經習慣了…」
 
粗獷男子想都沒想就回應,語氣中帶著無奈與憤怒,顯示出這種事情有多麼常見,但是話才剛說完自己才發現到一件事情。
 
「…你知道我?」原田驚訝問著,剛剛成宮鳴並沒有介紹自己,眼前的國中生竟然就認了出來。
 
「當然阿!原田雅功,現今稻實的隊長與四棒,更是當家隊伍中的主力捕手…」
 
陳翔方緩緩說著自己所知道的資料,自己來稻實前也是做了不少的功課的,而這些準備也是當初與御幸一起打球時培養出來的能力。
 
「哼!你是御幸的學弟對吧,這些都是他告訴你的?果然討厭…」原田對於御幸可沒有多餘的好感,所以他認為陳翔方所得到的資料都是御幸給他的。
 
「原田學長請不要把對臭腹黑的怨恨投射在我身上,我可是無辜的,而且剛剛的情報有部分其實用推論就可以知道了。」陳翔方十分無奈,這不是第一次被御幸牽拖了。
 
「哦!說說看?」
 
原田對於陳翔方剛剛的話感到很有興趣,畢竟就算是成宮鳴在一年級的時候,可是把所有配球交給了他,自己只負責投球,而現在有一個能夠替捕手分擔工作量的投手就在眼前,而且還只是一名國中生,他怎麼可能沒有興趣。
 
「首先!能夠接王牌的球都大多是主力捕手,而且您身穿捕手護具這自然不用多說,至於名字那些的,自然在棒球雜誌上都會看到吧…」
 
陳翔方指了指原田身上的捕手護具,除了捕手基本上是不會有人穿的,其他的都是很理所當然的推論,並不用多想就可以想到。
 
「Stop!翔方學弟請不要無視我,現在是你要注意的是跟我的對決!」成宮鳴看到陳翔方似乎不打算理會自己,又再次跳了出來表現存在感。
 
「我有權利拒絕嗎?」見現在情況已經算是騎虎難下了,陳翔方微微苦笑著問出自己是否有權利拒絕的問題。
 
「沒有!趕快跟我走,換衣服換衣服…對了!你身材跟我差沒多少,我的直接借你穿吧!」成宮鳴直接回答了陳翔方的問題,一邊把帶著苦笑的陳翔方拉走,一邊說把自己的緊身衣跟球衣都借給他。
 
「喂!成宮…」林田部長見成宮鳴擅自把事情定下來,正想阻止,卻被原田攔了下來。
 
「林田部長!讓他去吧…我也想見識看看這名國中生的實力,而且這場比賽剛好讓鳴調整一下狀態。」原田看著兩人離去的身影,說出了自己的考量。
 
【自從那場在甲子園的失誤後,鳴那傢伙就自責到現在,連帶影響到了他的姿勢與狀態,讓他獲得久違的獲得勝利感,或許有助於他調整狀態…】原田看著兩人離去的身影,在心中期待著成宮鳴可以藉此走出心中陰霾。
 
成宮鳴雖然是驕傲自大,但其源頭還是他那強大的實力,但同時也讓他有了強大的責任感,如果是因為自己的失誤而導致球隊輸球,那自責與愧疚感,也比其他人還要強烈。
 
「那個…請問你是原田學長嗎?」
 
一道弱弱的聲音傳進了兩人的耳中,兩人轉頭一看才想起原來旁邊還有人。
 
「我是阿!請問你是?」
 
「我是多田野樹,是南澤senio的捕手,在翔方同學回來之前可以跟您交流捕手的經驗嗎?
 
「可以阿!」原田想也沒想就答應了,畢竟願意當捕手的人,在棒球中算是很珍稀的存在,既然是林田部長親自帶進來的,那就代表也是可塑之才,而且只是交流捕手經驗,這沒什麼好避諱的。
 
兩人交流了大約15分鐘後,成宮鳴帶著換好球衣的陳翔方回來了。
 
「鳴!要熱好肩膀喔!」原田不厭其煩交代著,畢竟有個這麼容易任性的王牌,作為捕手與學長的他必須管控好他。
 
「知道啦!囉嗦…」成宮鳴對於原田的例行性喊話頗有怨言,不滿的表情搭配著唸唸有詞顯示出他的不開心。
 
「咻!」
 
「啪!」
 
陳翔方與成宮鳴開始短距離的傳接球,隨著球數的變多,兩人間的距離逐漸變大,但是雙方的手套皆在胸口附近,同時也反映出兩人對於控球皆十分了得。
 
「嗯!控球能力不錯…該說真不愧是御幸的學弟嗎?」原田在與多田野交流過程中,也不忘觀看著兩人的傳接球,成宮鳴就算了,還只是國中生的陳翔方的控球也可以如此厲害。
 
「啪!」陳翔方再次把成宮鳴的球給接穩,但是從這一次接球的感覺中可以感受到,這一次的球威,比之前的還要重。
 
【嗯?這球的球威比之前來要重很多…是失誤嗎?】陳翔方推斷著這一球的可能性,然後把小白球傳了回去,雖然說距離的增加也代表投球的力量也要增加,但是這一球的力量增幅太不尋常了,有一種想法在陳翔方腦中成形。
 
「咻!」
 
「啪!」
 
陳翔方再次把小白球給接穩後,從手套傳來的感覺來看,這一球的球威果然又增加了,陳翔方無奈的翻了翻白眼,這名驕傲學長果然在找回場子,不過陳翔方也不是吃素的主,光挨打不反擊,打定主意後,也用相同的方式回擊。
 
「咻!」
 
「啪!」
 
成宮鳴接住這一次的回傳球後,雖然呆愣了幾秒後,臉上露出了一股耐人尋味的微笑。
 
【這小子…開始反擊了!】作為挑事的人,成宮鳴收到了陳翔方的回擊,帶著驕傲開始暗中與陳翔方較勁著。
 
「啪!」
 
「啪!」
 
隨著莫名其妙的開端,兩人接球的聲音也越來越大,聽到接球聲的不同,察覺有異的原田趕緊能跳出來阻止。
 
「喂!鳴,我不是說過不准亂來的嗎!」原田朝著成宮鳴大喊著,這小子知不知道他現在的狀態阿。
 
「哼!」或許是唯我獨尊慣了,成宮鳴絲毫沒有理會原田,自顧自的再次把球傳向陳翔方。
 
但是成宮鳴忘了,王牌雖然可以任性,但是殊不知一旦過了頭就會受到名為愛的教育。
 
「暫停!」原田朝著陳翔方大喊著,帶著額頭上的青筋與怒火直接走到了成宮鳴面前。
 
「哎呀!糟了…」成宮鳴看到原田火冒三丈走了過來,大呼不好,立刻擺出可憐兮兮的表情,試圖減少過錯。
 
只見原田走到了成宮鳴面前,看到成宮鳴擺出了可憐兮兮的樣子,一副我知道錯了,但我還是會犯的表情,早已看慣這種表情的原田,也不慣著他,直接賞了成宮鳴的腦門一技手刀。
 
「雅桑!疼阿…」收到名為愛的教育的成宮鳴,眼角流出了些許淚花,用著哭腔的語氣對著原田求饒著。
 
「少來這套,對我沒用!要是還要我接你的球,就給我乖乖聽話!」原田呲牙裂嘴喊道,他早已看慣成宮鳴這副求饒樣子,絲毫不吃這一套。
 
「是!雅桑!」成宮鳴聽到後,立刻乖乖聽話,並擺出敬禮姿勢,以彰顯自己真的有乖乖聽進去。
 
聽到原田拿接球來威脅自己,即使是成宮鳴也只能乖乖聽話,要不然自己找誰接球去,二號捕手嗎?接球實力也不能跟原田比阿,況且王牌竟然不能找主力捕手接球,說出去能聽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