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鑽石王牌之信任之盾-023

影牙 | 2024-03-10 23:04:44 | 巴幣 0 | 人氣 56


早晨,黎明時刻,當平常人仍在睡眠之時,卻已經有人在這時刻已經開始甦醒。
 
「滴滴滴!」
 
聽到自己的手機的鬧鐘正在叫喚,陳翔方下意識地伸手摸向自己的手機,摸到手機後把聲音給關掉。
 
「哦!翔方已經醒啦?」門田已經拿著自己的盥洗用具走到了門口,聽到鬧鐘轉頭看向聲音來源,看是陳翔方起床,友善地打起招呼。
 
「是!門田學長早安。」面對門田的詢問,陳翔方點了點頭回應後,又打了一個大哈欠。
 
「早安,趕快起床吧!可別賴床了,今天是你們新生的大日子呢,可別像昨晚我說的一樣。」門田友善提醒著,並提醒陳翔方昨晚御幸一年級的糗事。
 
「我才不會像他那樣呢…」
 
陳翔方起床嘟囔反駁著,轉頭看向另張雙人床上鋪,可以看到仍在睡覺的御幸,雖然帶著眼罩,但可以從嘴角的上揚可以得知是個好夢,陳翔方不禁想著門田昨晚的爆料。
 
門田爆料去年御幸還是一年級的時候,在開訓那天遲到了,但不知道用了怎樣的方法而蒙混過去,陳翔方還是以為誡。
 
想到這裡,陳翔方也不敢多耽誤,拿起自己的盥洗用具就直接走了出去。
 
「門田學長等等我!」
 
「你不叫御幸嗎?」看到陳翔方直接跑了出來,門田好奇反問著。
 
「回來再叫,我想看他著急的模樣,這是我的復仇阿…」陳翔方露出了惡質的微笑,這一舉動反而讓門田驚訝了一下後,搖了搖頭也不多言,只好心裡默念道。
 
【還真的是相愛相殺阿。】
 
在經過刷牙、洗臉等梳洗後,陳翔方與門田一同回到了房間,開始更換球衣,等換好球衣之後,門田陳翔方還沒叫御幸的打算,出於習慣還是提醒了一下。
 
「要記得叫御幸喔,我先去集合了。」
 
見門田再次開了口,陳翔方也不好不聽,直好伸手推了推御幸,沒想到他理都不理,自顧自的睡覺。
 
「喂!御幸哥。」
 
陳翔方用力喊了喊,見御幸還是沒反應,無奈之下只好爬上上鋪,再次用力搖了搖,見御幸還是沒有任何反應,時不時的還說著夢囈。
 
「小長澤…」
 
陳翔方見自己叫的那麼辛苦,某個腹黑生物還在那邊滿足說著夢囈,頓感不爽,直接在雙層床上站起身子,直接上腳用力踹了過去。
 
想著昨天御幸的種種惡劣行為,陳翔方就是一陣不爽。
 
「先是叫我幫忙整理資料…」
 
「然後是洗澡的時候直接把我推入大池,說是給我的祝賀禮…」
 
「最後回到房間還以學長身分自居,要我幫你全身按摩…」
 
「現在還在那邊做著美夢,我還必須叫你…」
 
細述御幸的罪狀,結果越說越說越氣,陳翔方的下腳力道也越來越強,但是御幸似乎是做到了更美的美夢,絲毫沒有被叫醒的意思。
 
「小長澤別那麼暴力嘛…」
 
聽到御幸的夢囈,還時不時的傻笑,眼見自己的動作沒有任何效果,陳翔方無奈看了看時間,如果再不去集合自己肯定會遲到,陳翔方只好思索一下利弊。
 
「嗯…」
 
在把御幸叫醒後,御幸肯定不會放過自己,最後兩人一同遲到與不叫御幸,讓御幸一人遲到,最後被他惦記之間,陳翔方想都沒想就直接選擇了後者,畢竟他都進來了,就算被惦記這一次的仇恨也沒差了。
 
思量利弊之後,陳翔方想都沒想的就走出了房門,沒有絲毫的猶豫。
 
雖然是三月末,但早上仍舊是霧氣氤氳、天地茫茫,剛跑到棒球場的陳翔方,已經看到有兩大人群已經聚集好了,一旁還有著的助教們大聲斥喝著。
 
「新生在這邊,趕緊進去。」
 
聽到喝斥聲,陳翔方聽到後趕緊加入了集合好的隊伍當中,由於比較晚到,被助教安排到比較後面,進入隊伍後,全體新生連動都不敢動,全神貫注著挺著胸口等待著下一步指示。
 
剛進入隊伍不多時,就看到一名壯碩的面容冷酷的男子,頭髮用髮油往後梳著並帶著墨鏡,冷淡的俊容帶生人勿近的氣質,領著一群人走了過來,若是不是與後頭的人都穿著青道棒球社的隊服,肯定會覺得是黑道大遊行。
 
【果然像黑道大叔嘛…】
 
陳翔方外表嚴肅,內心輕鬆的打量早已見過的青道監督,剛剛那種情況,若是讓澤村那傢伙肯定會大聲嚷嚷吧。
 
【話說…澤村那傢伙呢?】
 
想到那個精神活寶,陳翔方看了一眼新生中,似乎沒有他的影子。
 
【我記得他有傳訊息跟我講說會來讀青道阿?】想到來參觀那天之後,澤村就纏著他要交換手機號碼,自己想說沒什麼差別就給了出去,但沒想到澤村竟然會三不五時的傳簡訊給自己,如果沒理他反而會被哭著抱怨,這是哪樣。
 
正在陳翔方想東想西的時候,片岡監督已經緩緩開了口打起了招呼。
 
「早安!」
 
「早安!」
 
「新選手都到齊了嗎?」
 
「是!」
 
「那就一個個自我介紹吧!」
 
「是!」
 
「我叫竹本篤,畢業於南中,請多多指教。」
 
「我叫大嶋廣,畢業於宮川國中,希望成為游擊手!我對守備非常有自信!」
 
聽著與自己同樣是新生的自我介紹,陳翔方默默回憶著是否對這些人有印象,藉此對隊友們有一部份印象。
 
正當第一列的新生自我介紹完後,準備換到第二列去的時候,一道突兀的聲音響徹全場,而陳翔方卻有點耳熟。
 
「大家快看!這小子遲到了還想偷偷混進隊伍裡面喔!」
 
聽到這突兀的聲音,所有人偷轉頭看像聲音的來源,而轉頭看過去就看到一個人因為眾人的視線,感受到驚嚇而僵硬在原地。
 
【澤村?】
 
率先反應過來的陳翔方看到熟悉的身影,立馬認出此人是誰,而剛剛突兀的聲音又感到耳熟,轉頭看向高年級的人群,果然發現另一道熟悉的身影,而那道熟悉的身影對到自己的視線還比了個剪刀手。
 
而身在視線抱風中的澤村,感受到片岡監督冷酷的視線以及一年級眾新生嫌棄的視線,想要解釋什麼卻到了嘴邊又通通吞了下去,只看到高年級的人群中看到了一抹身影偷偷地比出了剪刀手出來。
 
「第一天就給我遲到!你膽子真不小呀!小子…」
 
「咦!」
 
「而且還想要偷偷地混進隊伍來,去給我跑到練習結束吧。」
 
聽到片岡監督毫不留情的處罰,澤村眼淚頓時就流了出來,而陳翔方則是無奈低頭的搖了搖,表示他明明有提醒過在球場外,絕對不可輕信御幸一也,這精神活寶果然還是被他陰了。
 
但是陳翔方沒預想到的事,片岡監督何許人也,雖然外表是閻面判官,內心當然也是閻面判官,剛剛的事情是怎樣他當然清楚。
 
「還有與這傢伙同寢室的高年級生,以及趁亂偷跑進隊伍的那個笨蛋…」
 
微微轉頭露出半張臉的片岡監督,緩緩說出了判決。
 
「…你們三個也給我去跑步!」
 
如同閻王的面孔以及如同喪鐘的聲音,不帶有任何感情與絕對的命令,使得剛剛被點名的三人都發出了無聲的尖叫。
 
看著被點名的四人哭喪著臉跑出了隊伍,陳翔方不由得感嘆片岡監督的明察秋毫,他把之前那場對決判壞球的那件事也遺忘了,畢竟能夠壓制御幸的人可並不多阿。
 
眼見鬧劇已經結束,片岡監督回過頭來喊了一聲繼續兩字,剛剛被打斷的新生也就繼續重新介紹自己。
 
「我叫金丸信二,來自松方國中,位置是三壘手。」
 
「我叫東條秀明,同樣來自松方國中,位置是投手。」
 
聽到熟悉的聲音與名字,陳翔方偷偷看了一眼兩人,他沒想到這兩人也同樣地加入青道,雖然國中互為對手,但是看來不會寂寞了,更何況自己與東條同樣是投手,看來投手丘之爭也是勢不可免了,雖然這與陳翔方的目標並不衝突。
 
【不過那傢伙也是投手吧?】陳翔方偏頭想起澤村同樣也是投手,他也是競爭者之一,但是有競爭才會互相進步,重點是他那獨特性,肯定可以分擔不少御幸的火力。
 
正當陳翔方自顧自想著各種事情的時候,自我介紹也準備輪到他了。
 
「下一個!」
 
「我是陳翔方,畢業於江戶川中學,位子是投手,我想成為不是王牌,卻是比王牌還能夠信任的投手。」
 
陳翔方大聲講出自己的目標,雖然矛盾卻也能夠讓所有人感受到他的鬥志。
 
【不是王牌投手卻比王牌還要能夠信任?不是與以往新生都會有的目標,而是要自己開闢一條新的道路嗎?不在於背號的意義,反而是更遠大目標?】
 
聽著陳翔方的發言,片岡監督能感受到陳翔方話中的目標,這是另闢道路的道路,聽到這一番豪言,即使是片岡監督也不禁期待陳翔方之後的成長。
 
面對新生的挑戰宣言,高年級是不會有任何的嘲弄,因為他們也是這樣過來的,而面對新生來勢洶洶的挑戰,高年級欣賞著這樣帶有挑戰的活力。
 
「下一個!」
 
「我叫…」
 
 
 
直到所有新生都自我介紹結束後,片岡監督先是對一年級精神鼓勵了一番後,隨即宣佈接下來的各自行動。
 
「一年級去B球場作體力測試,二、三年級去A球場作全體練習…」
 
「「是!」」
 
陳翔方隨著一年級的隊伍隨助教著指示來到了B球場。
 
「一年級的聽好,接下來的體力測試很簡單,就是繞著球場跑步,跑到吃飯前就可以了,根據自己的節奏跑就好,千萬不要強迫自己。」
 
「是!」
 
體能是最能測驗出新生的優劣,畢竟高中棒球是要以專業程度為基準,體能不足的還是先練好體能再來訓練才不會受傷,但還是會有能力特別突出的選手會是例外。
 
陳翔方一開始雖然跑再隊伍中央,因為有陳洛的加強訓練原因,所以跑得很輕鬆,但是慢慢的有人開始喘不過氣,減慢速度而落後,所以陳翔方逐漸地跑到了領頭,但在不知不覺間已經與隊伍有了些許的差距。
 
雖然是些微的差距,但是也足夠明顯了,一旁的助教見此情形,翻閱了一下手中的資料,依照照片找到了陳翔方的個人資料,並在旁邊標記著。
 
「陳翔方?畢業於江戶川國中…阿!是御幸的學弟阿!」
 
「後頭也有人緊跟著呢。」
 
「我看看…哦!是松方的金丸信二、東條秀明,還有西浦的高津廣臣,這些都是去年國中四強的學生阿。」
 
「看來今年是豐收年阿。」
 
「可不是嗎…」
 
見突出的新生是去年國中的四強,助教們各個十分欣喜,畢竟青道已經有幾年歉收了,這一次有這麼多突出的新生加入,這也代表前進甲子園的可能性又更高了。
 
 
 
在測試完體力訓練後,在休息過後,助教隨即宣布進食堂吃飯,食堂頓時人聲鼎沸,現在是可以放鬆的時間,不但有聊天,還有添飯的要求。
 
「請再給我一碗!」
 
「好!」
 
「請再給我一碗!」
 
「好!」
 
面對連續好幾個添飯的要求,早已見慣的食堂阿姨熟練一一承接了下來,將飯公大小的碗添入白飯,並將白飯堆成小山一般高,便將飯碗還了回去。
 
陳翔方坐在食堂內正努力吃著小山般的白飯,看著眼前面有難色的澤村,很明顯看出是運動過度,而旁邊正是坐著御幸一也。
 
「怎麼了?不多吃一點的話,下午的練習會受不了喔!」陳翔方看著御幸嘴裡雖然努力咀嚼著,但仍關心面有難色澤村,這不免讓陳翔方心中念道。
 
【話說這傢伙怎麼這麼厚臉皮阿!?早上明明陰了人家一把,現在怎麼又有臉皮坐在他旁邊阿!真不愧是臭腹黑…而且看澤村的樣子就知道,這傢伙一副就是運動過度的樣子…】
 
陳翔方將口中的食物吞嚥下去後,偏頭想了想後還是以防萬一,默默的將自己餐盤上的東西移出,沒想到的是才剛移出,澤村就再也壓抑不住反胃的感覺,一道控制不了的聲音從口中發出。
 
「噁!」
 
聽到熟悉的聲音,坐在附近的學長立刻警覺到,紛紛大喊了起來:
 
「喂!你沒事吧!」
 
「不要吐在這裡,要吐去外去吐。」
 
「別吐在這!」
 
一陣雞飛狗跳的鬧劇過後,幸好沒什麼意外,因為一看到澤村反胃的舉動,陳翔方立即將自己的餐盤與澤村的調換,讓澤村拿著自己的餐盤跑了出去,成功在不明物體出來之前跑出餐廳。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